我在生存游戏里爆红

我在生存游戏里爆红 > 第 10 章(碰面3与意外之喜...)

第 10 章(碰面3与意外之喜...)

    陈啸自认是见过点世面的人,小鹿说的那个什么珍珠白玉,他虽然没听说过,但也抓住了关键词——饲养。星城的大环境大家都很清楚是怎么样的,但凡能被专门饲养的物种,那必然都是很贵的。

    陈啸在心里给狼爪毛猪定了一个很高的价值,但是要比队伍积分换取的低那么一点,毕竟后者是他真实吃到嘴里过的,那个味道即便过去了很久,每每想起,也还是会让人忍不住垂涎。

    但不管怎么样,对于现在的情况陈啸已经很满足了,甚至他内心是感激小鹿的,因为他一直忧心的问题在此刻迎刃而解——被火凤凰小队所打击的士气,会因为这一顿丰盛的晚餐而逐渐恢复。队伍成员们原本因为新物种的事对小鹿心存芥蒂,也会因为吃人嘴软而渐渐放下。

    陈啸嘴里哼起了不知名的曲子。

    直到把狼爪毛猪的肉放进锅里煮架到火上烤,香味慢慢飘散出来,陈啸才意识到问题不对。

    这个味道……队伍积分换的物资算个屁!

    狼爪毛猪单凭香味就获得了压倒性的胜利!

    营地里原本还有一部分队员三三两两凑在一起闲聊,但是很快,一个个都闻着味道摸了过来,里三层外三层,把篝火堆围了个水泄不通。

    “这是什么肉啊怎么会这么香?!”

    “之前我们不是都快摸到火凤凰营地了嘛,光听着他们在那边庆祝了,也没闻到个味儿,这么一比,还是咱们的东西好!”

    “我琢磨了一下,按照现在这个风向,他们是不是能闻到咱们这边飘过去的香味?”

    大家讨论得正开心,忽然有人喊了一句,“小鹿顾问牛逼!”

    原本热闹的营地,忽然安静了下来。

    一秒,两秒,三秒……

    “小鹿顾问牛逼!”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喊声此起彼伏。

    ……

    不远处树下,小鹿听着营地那边的动静,静静看了几秒,而后侧头看向旁边的熊元飞。

    “感谢你给他们带回来好吃的。”熊元飞回道。

    小鹿纠正,“是带给你的。”

    熊元飞闻言笑笑,“那也是你带回来的。”

    话音落下,只听一阵脚步声靠近,来人是陈啸,一手端汤一手拿着烤肉,到了小鹿面前停下,一边给他递东西一边说道,“谢谢。”

    小鹿看看递过来的食物,又看看陈啸,而后一边接过东西,同时从容的回上一句,“谢谢。”

    ……

    【笑不活了哈哈哈哈哈,我敢发誓,小鹿肯定没明白陈队说那句谢谢是什么意思!】

    【突然觉得小鹿好可爱啊!!虽然不明白你什么意思但我礼貌且从容的回一句谢谢肯定没错.jpg】

    【我在这里代表龙队郑重向肖文星表示感谢,没有他推这一把,熊哥就不会说想吃肉,小鹿就不会去找,咱们的队伍也就还是之前那个死气沉沉的鬼样子!肖文星,龙队的大恩人,yyds![狗头][狗头]】

    观众们在直播间里聊得正开心,忽然导播把镜头一切,来到了小溪边上,只见画面中龙队跟火凤凰小队的几名队员各站一边岸上,从肢体语言来看,显然是发生了什么争执。

    导播敬业的迅速接入了现场声音,下一秒,便听一连串的脏话扑面而来。

    画风突然转变,把直播间的观众都看傻了,导播也懵了两秒,赶紧把现场声音调低了一些,同时开始调取后台数据,迅速确定了出事的时间节点后,以小窗的方式展示给观众们。

    ……

    发生争执的,是火凤凰小队那边摸过来探查敌情的几个人跟龙队这边在小溪一带巡逻的队员。

    两支队伍是竞争对手没错,但没到见面就得拼个你死我活的程度。起初双方在隔着一条小溪碰面的时候,还是很友好的,彼此打了个招呼,闲聊起来。

    没两句火凤凰小队的人就直奔主题,“兄弟,你们吃的什么呀,隔着老远都能闻到香味。”

    龙队的人心知肚明对方是为了什么而来,毕竟不久之前他们自己也是这样去跟对方打探消息的,“是我们顾问带回来的,说是什么星城饲养的珍珠白玉的原始种,我们也没听说过,反正顾问说能吃就行了,没想到会这么香!”

    之前被人骑在脸上炫耀,这会儿突然翻身,龙队这边语气难免有那么点炫耀的味道。

    没成想,这话刚说完,就听火凤凰小队的其中一人嘲讽道,“吹牛不打草稿是吧?珍珠白玉?你们知道珍珠白玉是什么有多贵你们配吗?!你们顾问脸皮可够厚的啊,随便找个什么辣鸡玩意就敢碰瓷珍珠白玉,你们也真够傻的,他说什么就信什么!”

    这话说得,就差指着鼻子骂傻X了,龙队的人能忍才有怪了。

    于是双方就这么起了争执,但顾虑着官方镜头正在拍摄,都比较克制没打起来,只是你一句我一句的对骂着,气狠了手脚也跟着比划两下。

    “……这副嫉妒的嘴脸可真难看啊,大半夜睡不着闻着味儿找过来的吧,香不香呀?想不想吃呀?可惜你个傻狗吃!不!着!”

    “我嫉妒尼玛呢!我们吃着队伍积分换来的酒跟肉,安全方面可以放一百个心,不像有些穷逼,穷疯了深蓝地表的东西都敢乱吃,上一届的教训没看过?也不怕吃完就见不到明早的太阳了!”

    “真搞笑,一点队伍积分有什么好炫耀的!那玩意我们顾问当天晚上就发现了,只是懒得提交资料上报而已,捡个漏看把你们高兴得,上辈子是专业捡破烂的吧!”

    “你踏马脑子里装的是大便吧,队伍积分不要这种话都说得出来?!”

    双方骂着骂着,逐渐开始上头,一时也顾不上什么直播不直播的,袖子一撸直接越过河界打了起来。

    龙队专属直播间里,观众看热闹不嫌事大。

    【给我打那个臭卷毛!搁这儿阴阳怪气尼玛呢,自己吃不上就开始喷粪不让别人吃,就看不得别人好呗!】

    【真尼玛搞笑,什么都不知道就在那说我们小鹿顾问,也不看看你自己配不配!比知识储备有点欺负人了,那就拿刚才的情况来举例,让你独自去丛林里转一圈,别说带几百斤的吃的回来,你人能不能完整的回来都不好说!】

    【有一说一,那点队伍积分,还真是我们不要的!也不知道在得意个什么劲儿!】

    ……

    现场。

    双方的营地相隔并不远,溪边的阵仗渐渐闹得大了,火凤凰跟龙队两边听到动静后很快都赶了过来。

    “干什么这是?!”

    “都他妈给老子住手!”

    肖文星跟陈啸是两种类型的领导者,但有一点是相同的——说话都很有分量,一人一句,原本上头了打得不可开交的两队成员,很快都冷静下来,停手回到自己队伍之中。

    两个队长隔着小溪,眼神交汇几秒,而后错开,落到自家队员身上。

    “怎么回事?”

    “说吧什么情况?”

    双方的队员你一句我一句,简单把事情经过说了一遍。

    总结下来,双方都有点上头,但火凤凰小队的人先惹事。

    肖文星不是不讲道理的人,视线落在最先开口骂人的队员身上,语气略微有些严厉,“董兴运,道歉!”

    名叫董兴运的青年虽然心里不服,脸上也挂着不情愿的表情,但还是站出来对着龙队这边的人说了声对不起。

    道过歉之后,肖文星上前两步,把自家队员挡在后面,“陈队,骂人是我们不对,但是有些话,你们说得也过了。”

    陈啸闻言,微微眯眼,“不知道肖队指的是什么?”

    肖文星嗤笑一声,“陈队何必跟我在这里揣着明白装糊涂呢?我们拿到的那点队伍积分是不多,但那也是贺教授为我们争取到的,怎么到了你们队员嘴里,就成了我们捡漏?这有点说不过去了陈队?而且我有点好奇,你们队友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不知道陈队能不能给我解惑一下?”

    陈啸并没有第一时间回话,只静静看着肖文星。

    这让肖文星误以为他是无话可说,“怎么,陈队这是没……”

    话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肖队。”陈啸喊道,“就目前的已知的情况来看,那个驱虫的植物,的确是我们的小鹿顾问先发现的,就在从后勤基地出发的第一天晚上,他就把那种植物的种子交给了我们的后勤负责人,并且告诉我们种子可以驱虫。”

    “这一点,直播为证。”

    “如果你们发现的时间比这个更早,那我在这里跟你们道歉。”

    肖文星眉头微微皱起。

    他心里很清楚,虽然这番话听起来有些难以置信,但以陈啸的为人,不至于当着直播间这么多人的面撒谎,这样未免得不偿失。

    过了好几秒,肖文星才开口道,“如果陈队所言属实,那我们的确是发现得比较晚,只是我有些疑惑,既然你们那么早知道,为什么不提交资料上报后勤基地?”

    陈啸闻言笑了笑,语气不甚在意,“别看我们小鹿顾问这么厉害,也不过才十九岁,跟我们一比还是个孩子,少年人,难免傲气,觉得没必要在乎这些细节。不好意思让肖队见笑了,我已经说过他了。”

    “说起来,队伍积分的事,我们队员的确也有错,措辞有误,我在这里替他向火凤凰小队的所有人道歉,对不起。”

    陈啸这一番话,看似在道歉,实则以退为进,暗里把肖文星及火凤凰小队的人给埋汰了一顿。

    肖文星不傻,当然听得出话里的意思,但是没办法,只能憋着,于是敷衍道,“陈队客气了,误会一场,既然都说清楚了,那就散了早点休息吧,明天还要继续前进。”

    话音方才落下,便感觉到手腕上的光脑微微震动。

    肖文星心下疑惑,但还是点开查看消息。

    事实上,不止是他,在场的所有人光脑都有反应,那是来自后勤基地的一封邮件,虽然队长跟队员所看到的内容有详略之分,但邮件内容重点是一样的。

    【特大喜讯!深蓝研究院在迈尔森丛林发现特殊新物种!由于东区龙队为本次行动提供了关键线索,特奖励队伍积分200分!】

    现场忽然安静下来,只余下溪水汩汩流淌的声音。

    过了好一会儿,陈啸爽朗的笑声响起,打破了沉默。

    “真是意外之喜!”陈啸朝小溪对面的肖文星扬了扬戴着光脑的那只手,而后向着自家队员们大声喊,“兄弟们走啦,回去继续吃肉,等下次物资补给的时候给你们把酒补上!”

    龙队众人的身影随着欢呼声一同远去,现场只余下火凤凰小队的人,大概是丛林夜晚的光线比较昏暗,一众人的脸色看起来都不太好。

    龙队营地。

    熊元飞看着后勤基地发来的邮件,由于这个惊喜太大而且来得太突然,让他感觉像是在做梦一样的不真实,过了好几秒才勉强回过神来。

    他看向旁边的小鹿,语气难掩激动,“小鹿你什么时候提交资料上报的?……还有你什么时候又发现新物种了?!”

    熊元飞脑子里太多太多的问题。

    小鹿微微摇头,“我没有。”他的反应跟熊元飞完全是两个极端,语气一如既往的平静,仿佛事情跟他没关系一样。

    “啊……?”熊元飞一愣。

    “应该是之前的那种虫子,它们挺有意思的,虽然会要人命,但也有特殊用途。”小鹿轻描淡写的解释。

    熊元飞听不太懂,但这并不影响他夸赞小鹿,“总归是你的功劳,你可真是太厉害了!”

    他一边笑着说话,一边伸手揉了揉小鹿的头。

    青年的发丝细而柔软,触感极好。

    这时候,只听一阵欢呼声从小溪那边传来,由远及近。

    很快,队伍成员们的身影便出现在视线里。

    小鹿看着那一张张洋溢着喜悦的脸,他们从营地的那一头小跑过来,一直到他身边了也不见停下,他们将他整个围起来,而后极有默契的伸出手,将他抬起来抛向空中。

    “小鹿顾问牛逼!”

    “小鹿顾问天下第一!”

    那一瞬间,小鹿下意识想要挣扎反抗,但是他并没有感觉到恶意,而且旁边的熊元飞也眼带笑意的看着自己。

    一瞬的犹豫后,他放弃了反抗。

    身体随着众人的托举在空中浮沉,这对小鹿而言是非常陌生的体验,他脸上跟之前一样没什么表情,但眼底却带有一丝丝疑惑。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