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生存游戏里爆红

我在生存游戏里爆红 > 第 21 章(三更)

第 21 章(三更)

    “吃的?”等小绿毛球们都走了, 熊元飞才凑到小鹿旁边,从他衣摆上捡了一颗果子凑到眼前看,碧绿通透得还挺好看的, 放到鼻子前闻了一下, 有一股隐隐约约的清新香味。

    “嗯。”小鹿点头。

    熊元飞打趣道, “我怎么觉得比起之前被你抓住的那只,你倒是更像猴王一点,我们都走这么远了,它们还能一路跟着来给你送吃的。”

    小鹿稍微整理了一下衣摆,让满满的果子不至于掉出去,一边对熊元飞说道,“你拿去分给其他人吧。”

    “不急。”熊元飞按住他的手, 而后在他旁边坐了下来。

    小鹿侧头看去, “怎么了?”

    熊元飞在脑子里稍微组织了一下语言,才开口说道,“我刚才听你跟猴王的交流, 说是外面很危险,这个外面,是指哪里?”

    小鹿伸手指了指彩虹密林外面。

    “也就是我们接下来要去的方向?”

    “嗯。”

    熊元飞闻言,沉默了片刻,又接着问道, “有多危险?”

    小鹿认真想了想, 而后摇头, “不知道,这不是我能决定的。”

    “那……”熊元飞下意识想追问, 但是开口却又不知道怎么继续,僵了两秒, 索性放弃了,他站起身来,把小鹿衣摆里兜着的果子一一拿走,“我把东西拿去分给大家,对了,你不留一点吗?”

    小鹿捡了几颗拿在手里,“你拿走吧。”

    熊元飞走了没多久,又有人过来,是许教授。

    从中午小鹿拒绝许教授把猴王带回研究院的想法后,两人之间原本十分和谐的关系忽然变得微妙起来。其实更准确来说,是许教授单方面在闹别扭,从中午一直到傍晚停下来休息过夜,他都没再跟小鹿说一句话,偶尔会看着小鹿的背影走神,但终究没开口。

    许教授走到小鹿旁边坐下,手指微动,开启了屏蔽装置。

    “小鹿。”他叫道。

    小鹿看向他。

    “对不起,白天我鬼迷心窍,说了那种话。后来我想了很久,后知后觉反应过来,这些年里我研究做得太多,有些魔怔了,见到什么东西都会下意识的想要带回去。”许教授这些话,不是随口一说,而是真心实意。

    “没关系,跟你一样想法的人很多,而且我已经警告过它们,以后不要靠近人类。”小鹿语气平静的回道。

    许教授闻言,轻叹一口气,伸手摸了摸他的头,“你对人类的本性认识得还不够,我会放弃他们,但别人不会。你如果真的想保护它们,只告诉它们远离人类是远远不够的,你要让它们离开这片区域,躲得越远越好。”

    小鹿盯着许教授看了好一会儿,才点头回道,“好。”

    “整个队伍就你一个人没吃东西了,喏,你最喜欢的棒棒糖,我给你带了一点过来。”许教授说着话,从口袋里摸了一把包装精致的棒棒糖出来,转而塞进小鹿的口袋里。

    这一刻,小鹿的眼睛要比平日更亮一些,看起来更漂亮了。

    “对了,新物种的资料你还没写吧?”许教授问道。

    小鹿刚剥了一根棒棒糖喂进嘴里,闻言歪头看过来,眼底带了一点疑惑。

    “四耳灵猴。”

    “它们是有记载的呀。”

    “没有录入资料库的就算是新物种,研究院那群人这两天忙着分析那些大蜥蜴呢,暂时不会太过关注这些小猴子,等以后再想找它们就不容易了。你提交资料上去,虽然找不到实物对后续的鉴定程序有一定影响,但是今天的直播可以作为证据,足以让你们获得一部分的队伍积分。”

    小鹿咬着棒棒糖,乖巧点头,“好。”

    许教授见状,眼底溢满宠溺,“这些棒棒糖吃不了几天的,不过没关系,你可以在下次补给队伍物资的时候,让陈啸顺便帮你换一点。”

    小鹿疑惑,“可以这样吗?”

    许教授点头,“当然可以,除了棒棒糖,你如果还想要别的东西,也可以让陈啸给你换,反正你给他赚的队伍积分,远比你花掉的要多很多。”

    小鹿眼睛更亮了,“好!”

    同一时间,远在大部/队营地的陈啸,莫名其妙的打了个喷嚏。

    ……

    熊元飞一向睡得比较浅,但或许是小鹿给的安全感太足了,这天夜里他意外睡得很熟。

    迷迷糊糊中,他总觉得有人在喊自己。

    熊元飞艰难撑开眼皮,火光微微,只见得身侧的确有一道人影,很快视线变得清晰,他看清了旁边的人是小鹿。

    “怎么了?”熊元飞问道,声音带着未睡醒的沙哑。

    “出了点意外。”小鹿说道。

    “什么意……”话问到一半,熊元飞瞬间清醒过来,他一颗心悬着,迅速打量了一圈周围,火光依旧,其他队员仍在睡梦中,看起来一切正常,但他却不敢松懈,看向小鹿追问道,“出什么事了?”

    小鹿没回,视线看向彩虹密林外面,继续说道,“我们得走了,不然可能就见不到它了。”

    熊元飞花了两秒反应过来小鹿说的是他们这次出来要寻找的东西,他迅速从睡袋里钻了出来,把其他队员都叫醒,一边简单说明目前的情况,一边叫上人准备火把。

    很快队伍便整顿好开始出发。

    小鹿走在最前面带路。

    这是队伍自探索行动开始以来的第一次夜间行动,熊元飞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既因为前方可能出现的危险而担忧,同时又因为小鹿给予的安全感而角色放心。

    在林间走了一段路程之后,只听许教授道,“周围似乎有点太安静了。”

    闻言,熊元飞也顿时反应过来,的确太安静了,正常林间的夜晚会有夜间活跃的鸟叫虫鸣声,他们这一路走来,起初的时候还能听到各种声音,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所有的声音都消失了,偶尔有风吹过时,才有树枝摇摆发出的沙沙声。

    “小鹿。”熊元飞喊了一声。

    “因为这里有让它们恐惧的东西,连声音都不敢发出。”小鹿回道。

    疑惑得到解答,熊元飞一颗心却悬得更高,“什么东西?之前那些怪物蜥蜴吗?”

    小鹿摇头,“它们也是从这里逃出去的。”

    熊元飞回想昨天夜里见到的怪物蜥蜴,它们体型最大的,身长接近十米,能让这样可怕的巨型怪物吓得逃走,前方迎接他们的,到底是什么可怕的东西。

    夜间行路较慢,一连走了快两个小时,小鹿才停了下来。

    熊元飞几步上前观察情况,他们走到这里,树木植被已经很稀疏了,而火把所能照亮的前方区域,更是几乎看不到什么植物,地面偶尔可见青苔,这是在潮湿环境里生长的植物。

    忽然有水滴从上方落下,滴落的声音十分的清晰。

    “下雨了吗?”熊元飞觉得似乎不太对,将火把举到最高,抬头向上看去。

    “这……这是……?”

    不知什么时候,他们竟然已经走进了洞穴之中,洞口之巨大,看不见顶,也看不见两侧,边缘尽数隐没与黑暗之中。

    “再往里走两几步,你就能感觉到了。”小鹿说道。

    “什么?”熊元飞尚处于震撼之中,一时没反应过来。

    旁边许教授的一个保卫人员率先走了进去,仅从步伐就能看出他的谨慎,一步,两步,三步……

    忽然,这个人毫无预兆的停下了,视线直直看向山洞深处。

    “赵荣,怎么了?”许教授问道。

    对方并无回应。

    许教授又喊了两声,依旧没有得到回复,他微微皱眉,对另一个保卫说道,“明宣你去看看。”

    被叫到名字保卫走了进去,起初一切正常,但是当他走到赵荣身旁时,忽然跟赵荣之前一样,毫无预兆的停了下来。

    这一幕着实有些异常,其他人纷纷看向小鹿,等他解惑。

    小鹿也在看那两个人,“我之前说错了,不用看到,你们只要靠近它,就会有感觉。”

    他话音落下之后,没过两秒,之前突然停下的赵荣身体动了动,接着转过身来,看向外面的许教授,他脸上表情很奇怪,“教授,山洞里面似乎有什么东西,我不知道怎么形容那种感觉,我想进去,想靠近它。”

    很快,另一个叫明宣的保卫也回过神来,他跟赵荣差不多的反应。

    “走吧,进去了。记住,等下无论看到什么,都不要轻举妄动。”小鹿一边叮嘱,一边往山洞里走。

    其他人对视一眼后,也跟着走了进去。

    当进入到那个范围后,每个人的反应都差不多,在原地呆愣了一会儿才逐渐回过神来。小鹿并未停下等他们,但他走得并不快,后面的人稍微加快一点步伐,很快就追上了。

    这个山洞,大得超出想象,众人行走发出的声音,不停的回响。

    不知道走了多久之后,只见前方黑暗之中忽然出现一点光芒,那道光看起来很微弱,但却有一种特殊的魔力,让人移不开眼。

    众人不自觉的加快了步伐,来到光源所在之处。

    离得近了之后,就发现了更多的细节,那点微光看起来像是某种结晶体,它整个悬浮在空中,并无任何东西托住,下方的地面看起来也很奇特,布满大大小小的裂纹,裂口处呈现微微的红色,像是在流动一般。

    在众人的注视下,那处地面轻微的颤动了一下。

    许教授最先回过神来,问小鹿,“这是什么。”

    小鹿视线并未落在结晶体上,而是微微抬起头看向前方的黑暗处,“我叫它地脉结晶。”

    “是不是很想触碰它,将它据为己有?”小鹿问道。

    熊元飞艰难点头,“是。”

    他在看到结晶体的一瞬间,脑子里就冒出了这个念头,且异常的强烈,不过被他强行压了下来。

    其他人估计也都有这样的反应。

    只听小鹿说道,“不止是你们,其他的生物也都是这样想的,因为这是进化的关键。”

    伴随着他的话音落下,前方沉郁的黑暗中,有什么动了一下,只见一条线撑开了黑暗,不断的变宽变大,呈现出幽绿的颜色。

    很快,一个巨大的绿色圆盘呈现在众人眼前,它并不是全绿,中间有一条黑色的线,它的绿色也不均匀,布满了细细浅浅的纹路,像是覆盖了一层透明的凸面。

    众人一时也没能反应过来这是什么,下一秒,便见那道黑色的线动了一下。

    许教授只觉得脑子里仿佛有什么东西炸开了,声音抑制不住的颤抖,“那是……是……是眼睛!!”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