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生存游戏里爆红

我在生存游戏里爆红 > 第 24 章(11.13)

第 24 章(11.13)

    熊元飞一行人出了山洞之后, 就在附近一块大石头后面藏着,远远观察里面的情况。

    然而什么都看不见。

    过了一会儿,只听山洞中传来一声巨响, 众人一颗心也跟着悬了起来。

    熊元飞曾从前队长周一屿那里得知过许教授跟小鹿关系匪浅, 此刻便将目光落到了许教授身上, 他的声音因为紧张与恐惧而变得有些沙哑,“教授,小鹿他……会没事的吧?”

    “会的。”许教授回道,语气十分肯定,但其实他心里也在担忧。

    相比其他人,他的确是最了解的小鹿的,毕竟他跟小鹿相处了十年。

    许教授最初见到小鹿的时候, 他才是七八岁大的样子, 长相精致可爱,过分的乖巧,不哭也不闹, 总是喜欢待在房间的一角,看着虚拟屏幕投射出来的风景发呆,后来也会看向窗外,看着林立高楼间穿梭的飞行器,看着头顶人造的天空, 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许教授一度以为小鹿是哑巴。

    直到很久以后的某天夜里, 实验室里出了意外。那项实验许教授他们已经连续做了很久, 每次都会出现问题,但无论如何排查也找不到原因。许教授半夜被电话吵醒, 跟助手用光脑沟通了一会儿,匆匆穿上衣服准备出门, 忽然客厅的角落里响起一个声音,“错了。”

    那是许教授第一次听到小鹿说话,大半夜的家里忽然冒出个声音,着实把他吓了一跳,过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

    “刚才是你在说话?”许教授视线落到客厅的角落,当初的孩子已经长高了不少,有了少年的轮廓,五官出落得愈发的精致。

    “嗯。”

    许教授跟小鹿纠结了一会儿后者以前怎么不说话这个问题,光脑通讯又一次响起,许教授才想起自己得去实验室,他接起电话跟助理说马上,挂断后叮嘱小鹿好好待在家里,他一会儿就会回来,而后便准备出门。

    只听小鹿说,“错了。”

    “什么错了?”许教授接话道,而后想起来,小鹿开口第一句话就是这两个字。

    小鹿看向他手上的光脑。

    许教授有些不太确定的问,“你是说实验?”

    小鹿点头。

    许教授未曾多想,“嗯,出了很多次错了。”

    “不是。”小鹿摇头,“人面金月是弦月群岛的植物,只有在那里它们才能长到成熟期,然后开花结果。”

    许教授听到这番话,只觉得小鹿是在胡说八道,因为他们是在中洲发现人面金月的,那一片区域里零零散散分布着很多,并不只是单独的一两株,而且生长得很好。中洲跟弦月群岛之间隔着那么宽广一片海域,如今的深蓝可不像几百年前到处都有人类在频繁活动,一株在生长在土里的植物,根本没办法跨越这么遥远的距离在另一片大陆上生根发芽。

    当时他忙着出门,也没心思跟小鹿计较这个,于是很敷衍的嗯嗯两声,便出门了。

    那天许教授在实验室里折腾到了凌晨,中途去洗手间的时候,意外听到两个新人随口抱怨,“……已经试过不知道多少组数据了,还是不行,你说这鬼东西真的是中洲的吗,别是从其他地方偷跑过来的!”

    许教授脑子里忽然回想起小鹿跟他说的话,按理来说他不该相信的,毕竟只是一个小孩子,而且跟着他以后就从未出过门,能懂些什么?可他那会儿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回到实验室后,鬼使神差一般叫来助手,将数据改为弦月群岛的。

    助手虽然觉得很意外,但还是照做了。

    许教授站在旁边看着助手忙碌的身影,忽然忍不住露出苦笑,心想自己可能是着魔了。

    然而几天后,实验有了进展,那一株原本濒临死亡的人面金月,情况竟然真的有了好转!!

    那是许教授第一次见识到小鹿的本事,那之后还有很多次,那个沉默寡言的少年,似乎什么都知道,却对自己的来历,绝口不提。

    就连小鹿这个名字,也是许教授给他取的,因为初见时身量单薄的孩子与鹿同行,那双眼睛干净澄澈,仿佛林中的小鹿。

    ……

    “轰隆——”的巨响声不停从山洞里传来,这对熊元飞等人来说异常的煎熬,从这个动静就能想象里面是何等的危险,唯一的好处就是它能证明小鹿还活着,否则大蛇根本没必要弄出这么大动静。

    熊元飞根本无法想象,凡人弱小的身躯,是如何能跟那样巨大的怪物僵持这么久的。

    又是一声巨响,不同于之前,这次伴随着山体坍塌的声音。

    这无疑是雪上加霜。

    外面等候的人只觉得一颗心都揪紧了。

    队伍里忽然响起一个声音,“……嘶……嘶嘶……”

    这个声音含糊不清,给人一种十分怪异的感觉。

    熊元飞一贯脾气极好,但是这种情况下,脾气再好的人也忍不了,他头也不回低吼一句,“给我闭嘴!”

    然而话音落下没过多久,那个声音又响起了。

    “谁?”熊元飞是真的怒了,“都说了闭嘴,他妈听不懂人话是吧?”

    他骂着回头一看,却发现情况不太对,只见一部分正看向队伍后方,少数几个人看着他,但是脸色看起来很差。

    “……怎么了?”熊元飞心下一咯噔。

    “不……不是我们,声音是从那边传来的。”其中一人颤声回道,手给他指了个方向。

    熊元飞循着看过去,视野范围里什么都没有,那个方向只有生长茂盛的草木,微微晃动着,似乎有什么东西要从那边出来。

    所有人下意识屏住呼吸,拿起手中的武器,警惕的看着那个方向。

    “窣窣……窣窣……”灌木一直在发出声响。

    这种情况最好的处理办法是朝那边开两枪,但是熊元飞怕外面的枪声会影响到小鹿,他迟疑着要不要过去探个究竟,忽然听一个声音从后方传来,“我回来了。”

    由于众人的注意力都放在前方的异常情况上,精神处于高度紧张状态,背后忽然传来声音,不少人都被吓到了,但又很快反应过来那是小鹿的声音。

    此时此刻,什么东西都比不上小鹿,熊元飞飞快转身看去。

    林间吹起了微风,跳动的火光中,一道熟悉的身影缓缓步入视野。

    青年的发丝有些凌乱,微微遮着眉眼,半身的衣服被鲜血所浸染,紧紧贴着身体勾勒出部分美好的线条,劲廋的腰,腹肌轮廓依稀可见。他不疾不徐走着,很快来到众人藏身的大石头后面,他抬起手掌心朝上摊开,一团缩小版的地脉结晶光球静静躺在那里。

    “拿去吧。”他对许教授说道。

    许教授没有第一时间伸手,而是仔仔细细将小鹿从头到尾打量一遍,见他身上衣物虽然满是血迹但是没有明显的伤口,这才略微松了一口气。许教授上前两步,抬手动作轻柔的帮小鹿把脸上的血迹擦掉,“你没事就好。”

    小鹿声音淡淡,“我不会有事。”

    “是是,你无所不知,无所不能!”许教授回道,一边视线看向小鹿掌心,“这是一部分地脉结晶吗?大蛇呢,怎么样了?”

    这最后一个问题,也是众人所关心的。

    很难想象,一个弱小的人类,居然能从大蛇嘴里夺下地脉结晶,但小鹿此刻的确安然无恙的站在这里。

    “跑了。”只听小鹿声音平静,语气仿佛在说晚饭吃了什么。

    “跑了?”熊元飞总觉得自己听错了。

    小鹿点头,“嗯,跑了。心脏上方那片蛇鳞被我挖了一半,它忽然就开始往山洞深处爬,我不想追,就让它走了。”

    熊元飞:“……”刚才山洞里面那么大的动静,所有人都担心得不行,结果谁能想到,真正需要被关心的竟然是大蛇,那么庞大的一个怪物,居然会被小鹿打得抱头逃窜……这感觉就跟他妈做梦一样,还得是那种非常离谱的梦。

    许教授揉了揉小鹿的头,“辛苦你了。”

    “这个要怎么保存?”许教授问道。

    “盒子。”小鹿回道。

    “妮娜,拿标本盒。”许教授喊道。

    “……啊?……哦!好!马上!”妮娜原本被今晚的突发情况吓得不行,可是此刻听小鹿轻描淡写的说完过程,她心里的恐怖不知不觉的消散了许多,看向小鹿的目光已然带了崇拜的色彩,忽然听教授喊她名字,一时差点没反应过来,而后略显慌乱的从背包里拿了专用标本盒出来,打开后递到许教授手里。

    许教授从小鹿手里接过地脉结晶,那种奇异的触感让他精神为之一振,心里随之升起一种扭曲的感情,脑海里似乎有个声音在疯狂叫嚣着吃掉它吃掉它。

    “教授?”妮娜见许教授捧着地脉结晶忽然不动了,表情也有些奇怪,她略有些担心的喊了一声。

    许教授恍若未闻。

    忽然间旁侧伸来一只手,从许教授手中拿走地脉结晶,直接放进了标本盒子里,“咔”一声轻响,标本盒盖子盒上。

    是小鹿,他把装着地脉结晶的标本盒重新放回许教授手中。

    过了几秒,许教授才回过神来,他表情说不出的复杂,轻叹了一口气,“抱歉。”

    【看他们就这么聊起来了我好着急呀!!】

    【我也急,恨不得拿个大喇叭跟他们喊看身后看身后,别忘了那边刚才有异常情况啊!!】

    【之前被那个突然出现的声音吓了一跳,但是现在小鹿顾问都回来了,应该没什么问题吧?否则离得这么近了,真有有什么不对,他应该早就察觉到了!】

    站在上帝视角,直播间的观众们相对比较冷静理智,一直关注着被熊元飞等人一时忽略的问题。

    忽然,之前那个声音毫无预兆的再次响起。

    “……si……sisi……sen……”

    熊元飞身体一僵,终于想起来被他忽略的情况。

    其他人也差不多的反应,条件反射一般迅速转过身去警惕的看着声音传来的方向。

    小鹿也听到了声音,他视线看过去,一边问,“怎么了?”

    熊元飞解释道,“不知道,刚才那边有声音传来,像是有人在说话。”说话之后,他一下子提高音量,朝那边吼道,“谁在哪里?赶紧出来,别给我装神弄鬼的!再不出来我开/枪了!”现在小鹿回来了,他不用再顾忌什么,可以直接开/枪试探。

    无人回应。

    “五……四……”熊元飞开始倒数。

    他数到二的时候,忽然听一旁的小鹿说道,“那边没有人。”

    熊元飞闻言一愣。

    紧接着那个奇怪的声音又响起来,“……sen……”

    小鹿越过众人,往声音传来的地方走,距离并不远,他很快就走到了,长臂一伸扒开灌木,而后整个人钻了进去。

    火光照耀下,只见那附近的灌木微微晃动,压根看不到小鹿的身影。

    就这样过了差不多一分钟,才见得灌木丛里伸出一只手,将灌木扒往旁边,紧接着小鹿的身影走了出来。

    所有人的视线都落在他身上,等待他说说具体是什么情况。

    在众人目光的注视下,只见小鹿抬起手,声音淡淡的说,“是这个。”

    众人凝神看去,只见他修长的手指缝隙间,缠着一条青色的东西,有点像是藤蔓,但是又太规整了。不等他们猜出来,下一秒,只见那条青色的东西动了起来,在小鹿的指间游动,而后绕到手背上,往手腕游去,而后又折了回来。

    此时众人终于得以看清,那条绿色的东西,原来竟是一条小蛇,它的身体缠绕着小鹿的手腕,头枕在他掌心。

    “蛇?”熊元飞有些不解,“窸窸窣窣的动静它倒是有可能弄出来,可是刚才你也听到,那个声音含糊不清,但明显是属于人类的声音……”

    他话音方才落下去,便见小鹿手上的那条小青蛇脖颈扬了起来,嘴里吞吐着蛇信,发出“嘶嘶”的声音,但是很快,这个声音就变了,变成众人刚才听到的那样。

    “……si……sensen……”真的就仿佛是有人在含糊的说着话!

    “……草!”熊元飞整个人惊呆了,下意识爆了一声粗口。

    其他人也差不多都是眼睛瞪圆了一副见鬼的表情。

    这离奇的一天里,他们先是见识了会说话的小绿毛球猴子,然后是身躯巨大超出认识超出想象的大蛇,大蛇可以交流,然后它被小鹿打跑了……这些哪一个单独拧出来,都是说出去没人相信的例子,而现在他们见识到了更离谱的例子——

    蛇,说话了!!!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