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生存游戏里爆红

我在生存游戏里爆红 > 第 26 章(11.15)

第 26 章(11.15)

    营地里欢声笑语不断, 陈啸坐在火堆旁静静听着,有那么一瞬间,他觉得这仿佛就只是一场普通的聚会, 而不是在危机四伏的深蓝地表参与探索行动。

    忽然, 手腕上的光脑微微震动。

    陈啸一下子回过神来, 低头去查看。

    是后勤基地发来的邮件,陈啸原本以为是某个队伍发现了新物种获得队伍积分,结果却是一条特殊通告——

    【星历378年9月29日晚上21:15分,东区逐光小队遭逢意外,队伍人数仅剩16人,根据探索行动规则,不足20人的队伍将在此公告发出的72个小时后强制退出, 此期间内, 有意的队伍可以前往[点击查看坐标]附近寻找逐光小队商谈相关事宜。】

    陈啸看着邮件内容,神色微沉,“逐光……”

    他参与过十年前的第一届探索行动, 那时候也有队伍因为减员太多而被强制退出。陈啸记得很清楚,当年第一个被强制退出的队伍叫羽,是出身自由区的探索小队,时间是探索行动开始后的第三个月月中。

    而现在才是探索行动开始的第十六天。

    参与探索行动的队伍,标准为五十人, 人员由队伍自行决定。

    这也就意味着, 这支名为逐光的小队, 已经损失了三十四名队员。

    虽然他们这些参与探索行动的人,绝大多数都是拿命在赌, 可是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死了这么多人,还是让会人觉得心惊。

    同为出身东区的队伍, 陈啸对逐光小队是有一点印象的,依稀记得行动开始当天的抽签仪式上,逐光的抽签号码比较靠后,因此他们在前进路线上的选择并没有多少,好像是往东出发的……

    陈啸在心里盘算着,龙队一开始的预定路线是向西,但因为小鹿的一句话,改为折道向东前进,这样一来,他们很有可能跟逐光小队是在同一个大方向上,甚至距离也不是很远。

    后勤基地通告邮件里提到的“有意者可前往寻找商谈”,说好听点就是队伍之间相互合作,说难听那就是并队。

    探索小队每周能从后勤基地拿到的补给是固定的,精打细算下来也不过是勉强够一队人填饱肚子,而被强制退出的队伍,人数不足原本的三分之一,但补给物资却不会削减,这也就意味着,一旦两支队伍合作之后,每周都会比其他队伍多出三分之二的物资配额,使得队伍在进行物资补给的时候,有更大的操作空间。

    除此之外,队伍的人数也增加了,不考虑其他因素的话,在这方面也是比其他队伍更有优势的。

    而且好处远不止这些。

    当然,以上种种都是作为主导者的队伍才能拥有的,被吞并的队伍虽然表面上看起来是香饽饽,谁都想要,但问题在于它只有三天保质期,其他队伍赶过来谈判是需要时间的,离得远的队伍会直接放弃,离得近的队伍也要思考很多权衡利弊,比如在赶过来的途中会不会被别的队伍截胡导致白跑一趟等等,所以最后真正会过来谈判的队伍可能就一两个。

    对于被吞并的队伍而言,假如没有散队退出的魄力,那就只能是砧板上鱼肉,任人宰割。

    陈啸里脑子飞快掠过无数想法,但现实里也不过是眨了几次眼的时间。

    他心里有了决定,于是点击邮件中的逐光小队坐标文件,卫星地图迅速呈现在眼前。

    看清具体方位后,陈啸忽然愣住了。

    “怎么了?”旁边响起询问声,是熊元飞,他回到大部队营地后,也就吃饭那会儿跟大家伙儿说了点之前的离奇遭遇,之后就陷入了忙碌之中,这会儿好不容易告一段落,他一抬头就刚好瞅见陈啸神色不对。

    陈啸闻言回过神来,手腕一转,将收到的邮件转给熊元飞看。

    “这才过去多久,怎么就有队伍减员这么多?”熊元飞很快看完,眉头微微皱起。

    陈啸再次点击坐标文件,“看地图。”

    熊元飞依言看去,“这里是一队昨天捡到蛇鳞的那个湖……”他话说到一半,自己也愣住了,过了好几秒才回过神来,“不会这么巧吧……”

    他和陈啸四目相对,一时谁也没说话。

    因为他们心里都清楚,深蓝虽然危险,时间久了队伍不可避免会减员,但现在探索行动才开始没多久,一下子减员超过三分之二,必然是遇上了什么重大变故,而逐光小队所在的位置又恰好是那个跟地下河相连的湖泊边上……他们很大可能是遇到了那条被小鹿打跑的大蛇,这样一来,大量减员也就说得通了。

    许久之后,熊元飞先开口道,“去看看吧。”

    陈啸点头,“好。”

    其实不管怎么样,他都会去看一眼的,只不过这个发现,给这次的谈判增加了一些特殊意义。

    ……

    熊元飞找过来的时候,小鹿正跟许教授道别。

    许教授之所以会留在这片危机四伏的丛林,是为了找这里的特殊东西,而现在地脉结晶已经拿到手,他也该回去了。

    其实研究院来接人的飞行器早早就到了附近,只不过被许教授拦下了,他一路跟着小鹿回到营地,又跟他一起吃过了晚餐,他其实还想继续留在这里,只不过现实不允许。

    光脑不停的收到消息,那是飞行器上等候的人在催促,许教授回应信息后,趁着飞行器到来之前的时间,拉着小鹿说话。

    研究院的飞行器很快在营地附近的空地上空悬停,一队全副武装的人员从悬浮装置上下来,而后迅速来到许教授身边,领头的人拿着一个微型保险箱,从许教授手中接过装着地脉结晶的标本盒放进去,而后迅速上锁。

    “许教授,该走了。”那人催道。

    “知道了。”许教授头也不回,声音淡淡回应一句。他深深看了小鹿一眼,而后抬手轻轻揉了揉他的头发,用比刚才温柔太多的声音说道,“我走了,你要照顾好自己。”

    小鹿乖巧点头。

    许教授不舍的松开手,转身走向飞行器。

    忽然,小鹿的声音从背后传来,“进化是不可预料的。”

    许教授闻言,步伐一顿,终究没有再回过头去,只回了一句,“我知道了。”

    小鹿站在原地,目送许教授的身影远去,看着他乘坐悬浮装置进入飞行器,又看着飞行器远去,之后才回头看向不远处的熊元飞,询问道,“什么事?”

    “队长让我来叫你,有临时任务要安排。”熊元飞回道。

    他刚才跟陈啸刚才简单商量了一下,最后决定由陈啸带上小鹿以及另外几个队员前往逐光小队所在的地方进行谈判,熊元飞自己带着大部/队留守营地。

    陈啸去是因为他是龙队的队长,这种事只能由他出面商谈,而带上小鹿是以防万一再遇到那条大蛇,此外再带上几个队员,是让自家队伍看起来不至于那么嚣张,两人就敢赴会。

    虽然觉得小鹿可能根本不会想那么多,但是在出发的时候,熊元飞还是搭着小鹿肩膀,小声对他说,“等去到了那边,无论听到什么事,你都不要想太多,都不关你的事,知道了吗?”

    小鹿看着熊元飞,眼神微微有些疑惑。

    “去吧!”熊元飞不再继续说,拍了拍小鹿肩膀,又把旁边的陈啸拽过来拍肩膀,“早去早回!”

    陈啸回了他个白眼,而后带着人出发。

    之前一队从营地出发到湖边用了半天的时间,这中途因为各种事情有些耽误,实际需要的时间要更短一点,不过陈啸他们现在是夜间行路,虽然目的明确,但也难免要慢上一些,因此一行人到达逐光小队所在区域的时候,天色已经亮了,朝阳斜斜挂在天边,湖水被阳光所染,恍惚像是血的颜色。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