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神诡世界偷经验

我在神诡世界偷经验 > 第一百四十九 营救

第一百四十九 营救

    在吴讳的解释以及顾帆毫不留情面的喝骂之下。

    卢延山终于反应过来,并且相信了不是郡守不派援兵,而是郡城同样遭遇强敌,甚至府衙都已消失、郡城自身难保的现实!

    又听闻有炎都大名鼎鼎的公输家相助,奉旨要将各郡百姓迁往净州保护,不日将会前来九峰,卢延山的情绪才算是恢复过来。

    正要命人为顾帆寻药,却忽然想起什么似的大惊失色。

    “秦大人误以为你要从落凤山方向回来。

    今日下午率我等与邪教大战,落败而归。

    秦大人途中返回,要在那边等你!”

    吴讳脸色一变,与面带惊讶的顾帆对视一眼,心中所想相同。

    谁会想到,他们晃点邪教白毛,竟连自家人也被骗了!

    吴讳直接从包袱中抓起仅剩的一瓶人级血药吃了,恢复刚刚一路全速奔来而耗费的血气。

    “我去叫他!”

    低喝一声,吴讳就要跃上墙头,直奔东城而去,却被卢延山高声叫住。

    “等等,你不知在哪儿,我去!”

    卢延山说完便唤来身上带伤的左虞,命他打开药库,将这位大人带进去,随他挑选。

    “带上我,我有公输家的灵窍木人!”

    还在途中,吴讳便与顾帆尝试过用顾帆的灵窍血气来激活木人。

    结果失败了,吴讳至今也不知道当初公输琼在这木人之上装了何种机关,竟只能用他的血气激活。

    听闻此言,卢延山又已经确定了顾帆的身份,自然不会再有其他怀疑,果断答应,与已经恢复血气修为的吴讳一同出发。

    两人皆心忧秦玉弩,卢延山甚至耗费修为,用自身大成境界的先天武域笼罩吴讳,带他一路风驰电掣。

    没有其余武者拖累,再回落凤山,全速赶路的卢延山只用了半个时辰。

    “从此步行,你凝神寂血,不要踏出我的武域一步。

    那青莲修为与秦大人不相上下,皆是灵窍巅峰的境界,一旦靠近其武意范围,我二人势必要暴露。

    不过秦大人必定藏在暗处等你现身,我们只需绕着西山前行,一定会先被秦大人发现。”

    吴讳点头,此来是为了唤回秦玉弩,不宜节外生枝。

    且他从卢延山口中知道,而今的青莲身旁,还有一位能与秦玉弩交手的白毛高手。

    此人,必是途中数次截杀他的顾帆的那名绿眼妖人!

    他果真如顾帆猜测的那般,仗着自身修为高深,先赶至九峰,率邪教高手守株待兔!

    若非早有准备,一旦身陷重围,恐怕即便有秦玉弩带人驰援,也会生出诸多伤亡。

    毕竟除了先天灵窍之外,九峰武人的修为大多是入境之下,比不过能驭妖御的舍身分教!

    一路虽快,可卢延山还是从吴讳口中知道了清河之变的更多细节。

    “邪教武道实力远超九峰,甚至可比郡城,之所以一直按兵不动,只御诡袭扰。

    恐是在等一个时机、一个能让舍身教威势大增的时机,据公输琼所说,极有可能是今岁除夕!”

    听到此处,卢延山心中凛然。

    今夜子时一到,便已是腊月二十六,距除夕到来只有短短三日时间!

    即便吴讳带回一具灵窍木人,更有顾帆相助,可卢延山心中清楚,邪教若是正面攻来,九峰根本毫无胜算!

    而今这处分教明面上的高手,已然与九峰相当!

    更别说在他和秦玉弩的调查与猜测之中,这处分教极有可能藏有一尊鬼王!

    倘若猜测为真,没有州城命劫相助,清河周边的郡城恐怕剩不下几个......

    “秦玉弩!你既找死,我便成全你!”

    暴喝横空,两大灵窍气机轰然相撞,直教大地震颤、虫兽噤声。

    数百丈外,正在绕西山寻找秦玉弩的吴讳卢延山纷纷驻足。

    “不好!秦大人被发现了!”

    “快过去,青莲有那白毛相助,老秦不是对手,快去救他!”

    事实上不等吴讳提醒,卢延山就不再掩饰修为踪迹,直接带吴讳纵跳于枯木之间,朝大喝传来的方向赶去。

    秦玉弩也想不到,他藏身距邪教阵营百丈之外的山石之中,此前两个时辰都相安无事,为何会被游动至此的白毛发现!

    且那白毛心机深沉,未在第一时间显露异样,而是负手踱步,慢慢回到青莲身旁。

    等秦玉弩发现不对之时,邪教之人已将被他掏空藏身的丈二山石围得水泄不通!

    不战便死!

    秦玉弩心明此理,长刀出鞘,恍若第一缕晨曦划破夜空,转瞬夺去周遭数十名雷音到通脉不等的敌人性命。

    青莲大怒,悍然出手,一旁早已蓄势多时的绿瞳也横空掠来,招招夺命。

    破煞刀迎向青莲铁掌,左手握拳与绿瞳相击,噗的一声,夹在当中的秦玉弩喷出一口血雾。

    才是二人联手的第一招,他就险些抵挡不住!

    单是青莲一人就能令他脱不开身,再加上实力不弱的绿瞳相助,秦玉弩如何能是对手?

    绿瞳一击即退,伺机出手。

    青莲招式连环,老母金刚法身已被他练至第六层,拳劲掌力腿风,任意一招皆已达到灵窍极限!

    秦玉弩调运雄浑血气,入鞘、拔刀,刹那千百次!

    刀光如瀑,道道致命,不仅挡住了青莲的攻势,还连带着将一旁出手偷袭的绿瞳逼退数丈。

    一招过后,秦玉弩再次呕血!

    正此时,围成百丈大圈的舍身教众忽然一阵骚乱。

    “老秦莫慌!我来助你!”

    吴讳高高跃起,血甲附体,伴着话音,扔暗器一般将木人抛向青莲。

    一旁的绿瞳脸色一变,忙疾呼道:“小心!那便是公输家的灵窍木人!”

    木人应声暴涨,落地时已长至常人大小,直接攻向青莲。

    青莲心头一凛,也运足全力,攻向木人。

    因为他从绿瞳口中听说过,一旦被这木人缠上,除了转身逃遁或是将其打爆之外,再无脱身之法!

    当当当当当!

    如雨打芭蕉般密集的闷响响彻九天,青莲的脸色彻底阴沉下来。

    这木人虽无修为,但却能发挥出灵窍巅峰的力量!

    他功法虽妙,一时间竟不能将木人打退!

    与此同时,另一个方向,卢延山舞动长枪,恰如虎入羊群,转瞬击杀无数白袍。

    形势瞬变。

    吴讳身覆血甲,正在独战三只通脉诡魄,威势骇人。

    这便算了,他竟还有闲暇喊话!

    “老秦动手,打死那白毛!

    他修为不如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