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世间斩邪秽

我在世间斩邪秽 > 1 挑衅

1 挑衅

    天空阴云密布,闪烁的雷霆在乌云中惊然乍现,一声惊天霹雳响彻海市的上空。

    哗啦啦!

    暴雨骤降,天空中不断的电闪雷鸣,好似一幅末日般的景象!

    趴在课桌上的林然顿时被这一连串的巨响吵醒,抬眼看了看窗外的景象,林然莫名感觉今天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

    “铃铃铃!”

    好巧不巧,林然刚被吵醒,下课铃也响了起来。

    “今天的课程到此结束,高考在即,希望你们不要松懈,争取在高考中取得一个理想的成绩,好了下课!”

    老师说完便走出了教室。

    看到老师离开,教室中的学生顿时活跃了起来,还有两个月就要高考了,同学们都被繁重的课业压得喘不过气,自然不会放过任何可以放松的时间。

    林然看着周围开始交头接耳的同学,感觉十分无聊,但是外面时不时响起雷鸣,想要接着睡是不可能了。

    翻了翻自己的课桌,林然拿出了一本崭新的故事会看了起来,这是他在学校门口买的,用来打发无聊的上课时间最合适不过。

    就当林然刚刚翻到上次看到的地方,几个高大身影走到了林然旁边。

    “林然,马上就要放学了,等会我和高俊还有许浩想要去后街吃点烧烤,你等会要是没事就和我们一起去吧。”

    林然看了刘强一眼,内心十分的厌恶。

    这三个人是他们海棠中学出了名的混子,仗着自己人高马大,经常欺负其别人。

    说的好听点是和他们一起吃烧烤,实际上不过是想让林然给他们买单罢了。

    “不好意思,你们还是自己去吃吧,我今天带的钱不多,最后十几块钱在中午的时候我买了这个!”林然说完晃了晃手中的故事会。

    刘强一听,顿时不开心了,没有林然替他们买单,那他们三个还吃个毛线的烧烤。

    “林然,我看你是不想给我们三个面子啊,不如这样,你让我们翻翻你的桌子吧,如果真没有我们就算了,怎么样?”

    林然顿时感到一阵无奈,面对刘强这种人,只要退了一步,他只会得寸进尺。

    林然并不希望在学校中生事,虽然他的成绩不好,但是他可不想在别的方面再给自己的老妈找麻烦。

    不过,林然刚才确实没有撒谎,于是坐在凳子上后滑开了几步,然后示意刘强可以动手了。

    刘强丝毫不客气,立马走到了林然的课桌前翻了起来,随着他的动作,各种书本、漫画和故事会被扔了一地。

    周围的同学见怪不怪,刘强这伙人每天不找点别人的麻烦仿佛就浑身难受,大家早就习惯了。

    很快,刘强就把林然桌子里的东西全都倒了出来,确实一分钱都没有。

    不过,在地上杂乱的书本中,有一张似乎十分老旧的照片从一本漫画中露出了半截。

    林然看到地上的照片,立刻想要伸手捡起来,那张照片对他来说可是意义非凡!

    一旁的高俊也看到了这张照片,正好就掉在他脚边,他先林然一步弯腰捡了起来。

    看到高俊把自己重要的东西抢走,林然顿时非常不爽,朝着高俊不悦的说道:“我劝你赶紧把照片还给我!”

    高俊一听,顿时露出了惊讶的表情,一向表现非常软弱的林然这次居然格外的硬气。

    刘强和许浩也露出了一脸玩味的笑容,这照片上到底有什么,竟会让林然这么认真,不过他们更想看看林然能把他们怎么样。

    刘强顺势拿过了高俊手中的照片看了起来,这一看顿时有了兴趣。

    “哟!林然,这上面的男人是谁啊?我看看,长得和你倒是挺像的,你不是没有父亲吗?哦!我知道了,你和你妈不会是被照片上这个男的抛弃了吧!哈哈哈哈!”

    高俊和许浩听到刘强所说,顿时也一起大笑了起来。

    原来照片上是他爸妈的合影,照片中的男子长相帅气,林然和他的长相有着七八分的相似。

    不过,照片上的男子林然从来没见过,林然自从记事之后,便一直和老妈相依为命,而他对父亲的印象,也一直停留在这张照片上面。

    由于父亲从未出现,林然自幼就一直受到同龄人的欺负,他最讨厌的就是有人拿他的父亲说事。

    此时林然已经极其愤怒了,他在学校一味的忍让这些人,并不是因为他懦弱,相反,林然从小就有异于常人的身体素质。

    过去的林然,不知道在学校揍过多少嘲笑他的人,但是他的力量太大,即便有所留手,对方依然会伤筋动骨,所以林然经常转学,老妈为此是操碎了心。

    后来,林然也渐渐懂事,为了不让老妈伤心,在进入这所高中之后,就和她保证,再也不会和别人打架了。

    不过,林然这次几乎要忍不住动手了,平常被这三个痞子讹点钱就算了,林然都可以忍耐。

    但是现在这三个人,不仅抢走了他唯一一张父亲的照片,还出言侮辱他,简直就是在挑战自己的底限!

    “马上就要高考了,我不想生事,刘强你现在把照片还给我,你刚才说的话我就当没听见!”

    刘强三人顿时面面相觑,他们还以为自己听错了,林然今天难道脑子进水了?

    “呵呵,林然,我还真的十分好奇,你今天是吃了大力了吗!我真的好怕怕啊!”

    刘强此刻一脸恐惧的表情,然后把照片送到了林然的面前。

    只不过,林然刚要拿过照片,刘强立刻把手缩了回去,更过分的是,他居然把照片给撕了!

    “这个男人反正也抛弃了你们母子,还留着他的照片干什么啊?你们说是不是?哈哈哈哈!”

    高俊和许浩连忙点头附和,三人脸上的笑容极其嚣张。

    林然看着被撕成两半的照片缓缓飘落到了地上,心中的怒火终于压制不住了!

    那张照片是他这十多年来对父亲的念想,老妈可是一直都说父亲是一个温柔体贴的人,只不过是因为工作,所以没有办法回来!

    林然从来没有怀疑过老妈的话,因为老妈从来没有骗过他。

    可是,刘强居然撕毁了林然唯一的念想,这让还怎么能忍!

    出离愤怒的林然,立刻握紧拳头,重重的朝着气焰嚣张的刘强挥了过去!

    刘强此刻还在哈哈大笑,不过他可是这一带出了名的混子,自然还是有点实力的。

    刘强见林然居然真的敢动手有些不敢置信,但是他的反应还是很快的,第一时间就把手臂挡到了面前。

    不过,令他想不到的是,林然这一拳的力道居然极其凶猛,即便挡住了这一拳,但是手臂被这巨大的力道挤压到了鼻子上,鼻血顿时飚射了出来!

    紧接着,刘强整个人也朝后倒了下去,直接把身后的同学连带着他的桌子给撞翻了!

    这还不是最严重的,刘强此时感觉自己的右臂似乎被这一拳给打断了一般,剧烈的疼痛让他整个右手都颤抖了起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