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伟大航路当海王

我在伟大航路当海王 > 第 12 章

第 12 章

    完全没办法动弹,过度的痛苦席卷了整个身体,我试图让自己扶着料理台站起来,但失败了,双腿不停在发抖,一点也用不上力气。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可强烈的求生欲迫使我继续思考,我应该站起来、走出去,去找米霍克,无论怎样都必须让他答应帮我这个‘忙’。

    第一次知道自己需要补充能量的时候,我逃避了,之后也在不停地想着,到时候再说吧,大不了就死掉。可事实更加残忍,它不让我死,可是也不让我活。潜意识里我知道,如果不充能,这种痛苦是不会停下来的。

    真的快要死的时候,人又想要继续活下去了。

    似乎是几秒钟之内,也似乎过了很久,我对时间已经没什么感知了——有人步伐焦急地来到了我身边。

    宽厚的手掌落在我的背上,我知道是米霍克,除了他也不会是别人。他半跪下来,低下头想要找到我埋在膝盖中间的脸颊,检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厨房被我弄得一团糟,水龙头没有关上,碎盘子的瓷片哪里都是,还有一些点缀用的西蓝花和我挑出来没吃的洋葱掉在地上。想起来他很洁癖,我下意识地喃喃着想要道歉,可说出来的话连自己都听不见。

    然而男人的注意力一点都没有分给那些杂乱。

    “丝黛拉,”男人的手向上移动搭在我的后颈上,见我没有一点反应,不得不用了点力气捏住后颈强迫我抬起头来,我沉重地喘息着,只能看见一片炫目的金色——他眼睛的颜色。“丝黛拉!”

    似乎是意识到我听不太清他在说什么,米霍克的眉毛皱得更紧,另一只手掌拖着我的脸颊让我完全正视他:“发生了什么,你哪里不舒服?”

    我哪里都不舒服,浑身都很疼,但不知道如何形容,我只能断断续续地说:“我不知道……我、好痛……”

    他看起来异常耐心,却失去了平时的冷静,语气显得有些焦急:“你有什么病史、或者过敏史?”

    晚餐有鱼、蘑菇,都是经常出现过敏的食物,他确实异常敏锐。

    我摇头:“不是那些……”

    他直接摸上我的额头,他的手要更热一些,也或许是我微微出了些冷汗的缘故,至少现在我知道自己没有发烧。下一秒,米霍克突然把我打横抱起来,我能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在他的怀抱里剧烈地发抖,他大跨步走出厨房,把我放在沙发上,但依旧虚托着我的上半身,半跪在我身边。

    那双眼睛似乎能看透一切:“你自己知道是什么原因。”

    我张了张嘴,有一瞬间,我感觉到害怕。

    “并且你会把它告诉我。”

    “我……”痛苦导致的耳鸣让我不自觉地摇头,我最终总是要把这件事说出来的,已经不能再逃避下去了,我咬紧嘴唇,不管不顾地心一横,“他们、那些人贩子……他们说给我吃了‘爱爱果实’。”

    男人的眼睛睁大了,他的表情看起来空白了几秒钟。

    我的心突然缩紧了,之前我从未意识到,我没有看过恶魔果实图鉴——我完全不知道图鉴上是如何描述这个果实的,如果真的曾经出现过这个果实,我也不知道曾经的拥有者到底发生了什么,以至于米霍克会震惊到这种程度、

    然而我的痛苦已经不容许他在思考那么久,男人放温柔了语气,认真地直视我的双眼,犹豫之后说道:“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我愣愣地望着他,不明白他具体指的是哪方面。从阿银给出的解释来看,除了我必须吸收维持生命的能量——这也将成为我打开回家之路的能量——以外,好像没有再提到过别的。

    会不会是阿银也不知道呢?

    但是我已经没有机会去想那么多了,难以忍受的疼痛迫使我点头:“大概……知道的吧……”

    他叹息了一声,另一只手臂再一次穿过我的膝盖下面将我抱起来,这一次,他把我带回了那间新分给我的房间。

    ——

    等我醒来时天已经,从透进窗帘的光来看,我猜比平时我起时要早得多。

    睁开眼睛看着天花板的时候,我盯着复杂的水晶吊灯,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自己是怎么回到这里的。紧接着,昨天晚上的记忆如同潮水一般涌入——我‘腾’地一下坐起来,引来坐在梳妆台上阿银有些嫌弃的一瞥。

    后知后觉的,我感觉自己的后背凉飕飕的,这才发现没还穿衣服,我只好有些尴尬地拉高了被子又躺了回去。

    环顾四周,米霍克不在屋里,这让我吊起来的心稍微放下来一些——有时候我很感激他的体贴,这种时候和什么言情小说里常有的‘第二天早上起来男人不在心情会很低落’完全不同,要是他在我倒只会觉得尴尬,因为我还不知道应该怎么面对昨晚、也不知道如何面对米霍克。

    但小说也有诚不欺我的地方,比如我现在全身就像被大卡车或者是拖拉机压过一轮一样,就没有一块肌肉不疼。

    “那是因为你平时锻炼的太少了,所以才会感到肌肉酸痛。”阿银摇摇头,它说得对,除了去洛杉矶的时候报了一个舞蹈班以外,我平时真的不怎么锻炼——在运动上我似乎一点天赋都没有。

    “呐,阿银,你说从现在开始的话,我还能变强了吗?”我盯着天花板问道,虽然不报什么希望,但还是忍不住去思考这种可能性。

    “……你是说自身身体上的变强吗?”

    我点点头,海贼王世界中大家原本的身体素质似乎就很强,索隆受了鹰眼一刀过段时间还跟没事人一样,路飞的门牙被打掉、喝点牛奶就又长出来了……更别说还有武装色霸气等能改变身体强度的招式。如果我也能将拳头手臂都变成铁块,说不定还能学学海军六式。

    “不用想了,不可能的。”阿银干净利落地说,“你和他们的身体本质就不同,不可能做到像他们一样的——如果你感兴趣的话,我还可以告诉你,你和他们的dna都是不同的。这个世界的人类对于我们可以说是全新的物种,你们的基因序列都不一样,怎么可能做到一样的事情呢?”

    我有些惊讶地半坐起来,靠在靠枕上:“基因不同?”

    “是的,这可不是猫的品种之间的不同,而是‘你是猫,他们是老虎’这样的差别。”见到我的神情有些低落,阿银安慰到,“不过别气馁,这也不是你个人的问题,无论是你原本世界的哪个人来,最后都会是这样的结果。”

    我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所以正常的方法是不可能了。”

    “不过,你不需要为这些事情发愁啦!”它骄傲地挺起胸脯,用力拍了拍,“你这不是还有我呢吗?用能量来换取对应的特殊能力,这样也不必担心没有自保的手段了。”

    “……你是说最少也需要一百万点一项的能力吗?”我阴森森地看着它眯起眼睛,阿银缩了缩脖子摊摊手,一副‘我也没有办法’的样子。突然,我想起来什么事情,“对了,阿银,这次补充了多少能量呢?”

    “唔……差不多能有十万点吧。”

    我张大嘴巴抻长了脖子,这——么多?那这样看来,离第一个一百万也没有那么费劲嘛。但比起那个一时半会儿也完不成的‘小’目标,我哀嚎着扑向阿银:“先把体力值给我多点一些点数啊!再这样下去我就没命补能啦!”

    身边的床单和枕头都微微下陷,证明有人在这里睡过,大概米霍克有晨练的习惯,又怕打扰我睡觉,很早就离开了。泰迪熊歪着身子躺在地上,无辜的黑色大眼睛望着我,我捂着脸叹了口气。再怎么磨磨蹭蹭不愿意出去,卫生间还是要去的。

    “额,我衣服呢?”四下张望,哪里都没看见我那身t恤和大短裤,连内衣也不在。昨天晚上我记得……确实是放在床头柜上的啊?

    现在那里倒是放了新的衣服,我没见过的样式,大概是米霍克拿来的。这座城堡原本应该属于这个国家的王族,但内部战乱开始之后,他们似乎就出海逃走了,抛弃了自己原本的国家再也没有回来,而匆忙离去也让他们把绝大多数财产都留在了这里,比如带不走的许多新作的衣服等等。

    我只好先穿上那套睡衣再说,挪动腿部下床的时候,除了肌肉的酸痛,小腹里感觉沉甸甸地往下坠,我脸色不太好地看向阿银,对方只是耸了耸肩:“能量吸收是需要时间的。”

    “……”拳头,硬了。我嘴角抽搐,一只手拍在脑门上,恶魔果实图鉴上到底是怎么写‘爱爱果实’的啊!?为什么他会连这种事情都知道啊?!!!

    等我在卫生间简单冲洗之后,门被敲响了,我清了清嗓子,说了句“请进”。

    “你醒了。”是米霍克,他脸上没有表情,一只手握在门把手上,只是站在门口没有走进来,“现在还很早,你现在想吃东西吗,还是需要再睡一会儿?”

    虽然我知道自己应该吃点东西,可昨夜留下的疲惫让我暂时只想再回到被窝中躺着。

    没等我回答,他已经察觉了我的情绪,男人温和地表示让我再休息一会儿,等会儿会来叫我吃早餐。

    作者有话要说:  拉灯请移步作者专栏

    ps:请小可爱们不要在评论里提到其他平台or讨论和谐内容哦~

    感谢在2021-04-29 19:00:34~2021-04-30 20:32:3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ikemen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唯心主义派、如月陌年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