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西幻创造洪荒神话

我在西幻创造洪荒神话 > 八、花钱不手软

八、花钱不手软

    罗莎并没有怀疑特里伯爵在说谎,毕竟如果是谎言的话也太拙劣了。

    可原主的记忆当中,就是特里伯爵在知道她没有魔法天赋后,无情地抛弃了她,加上先天体弱多病,所以才会愤而自杀。

    中间有人在搞鬼。

    特里伯爵还在滔滔不绝地说着:“我当初还奇怪呢,为什么你会让女仆来偷偷和我说退婚的事情,搞了半天,你是为了没有后顾之忧……我还是太迟钝了,要是能够早点察觉到的话,也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幸好,你还是被救回来了。”特里伯爵满脸的庆幸,“只是扣下你的信物真的不是我想要做的,其实是我哥哥他……”

    罗莎眨了下眼睛:“陛下?”

    特里伯爵突然像想到了什么一样,一下子闭上了嘴巴。他眼珠子转了转,接着才俯到罗莎的耳边,小声地说道:“别的我就不多说了,总归今天的账单,其实是我哥哥来买。”

    说完,特里伯爵就正襟危坐,好似刚刚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

    罗莎也没再追问,只是心中的疑问却愈发扩大——简单的一个婚约,为什么从中嗅到了不一样的气息?那在两头反复横跳的又是谁?

    她必须要找到真相,毕竟占了原主留下的身躯,结下了因果,老祖就有义务替原主找到算计她的凶手。

    马车继续行驶,不一会儿便来到了帝都最大的药剂行。

    这是一家连锁的药剂行,帝都的是总店,占地巨大不说,还兼买卖原材料以及各类辅助器具,时不时还会举行一两场拍卖会,专门拍卖那种有价无市的东西,因此每天都是来往客商络绎不绝。

    不过特里伯爵身为贵族,不用去和那些普通人挤进出的大门。他让马车径直驶向了药剂行的侧边,在那儿,早早的就有几个仆人等着了。

    特里伯爵先罗莎一步下了马车,将一枚徽章交给了其中的一个仆人,那个仆人在核对了徽章之后,立马恭敬地打开了侧门。

    罗莎跟在特里伯爵的身后,两个人在众人的簇拥下走进了侧门当中。

    到底是贵宾通道,这一条小路私密性极强,一路上连一个人影都看不到,仆人直接将他们两个带到了路尽头的一个宽敞房间,并且奉上了各类小点心和红茶,接着才又有人拿来了一本厚厚的册子。

    特里伯爵将那本册子递给了罗莎:“看吧,想要买什么直接买。”

    罗莎也不客气,她接过了那本列满了原材料的册子,打开开始细看。

    这个世界并没有郎中大夫一说,有的只是药剂师,而药剂师偏偏又不需要魔法天赋,所以有很多没有魔法天赋的贵族会选择成为一个药剂师。

    不过罗莎才不会做什么药剂师,她的目标只有一个——买草药,炼丹!

    她将那本册子从头翻到尾,之后冲着一边的仆人勾了勾手指。仆人凑了过来,罗莎细长的手指在册子上指点,一边指一边说道:“这个这个这个,还有这个。”

    “只买这么一点吗?”特里伯爵正捧着红茶在喝着,听到罗莎发话,还好心地劝道,“没事,你不用替我省钱,多买点也……”

    “这几样不要,其他各式都来个一百份。”罗莎一句话如同炸弹丢进了蜜蜂窝,直接炸开了花,“没问题吧?”

    仆人惊讶地张大了嘴巴,特里伯爵手中的红茶则直接倒在了脚上。

    直到罗莎看向他,特里伯爵才回过神来,他倒吸一口冷气苦笑道:“我刚刚真是白说了。”

    “又不是你花钱,你心疼什么?”罗莎将册子还给了那个仆人,同时还问道,“就这些了?没有别的吗?”

    万万没想到今天迎来了大主顾,仆人的脸都要笑烂了。听到罗莎发问,他连忙说道:“有有有,有的,我马上就替您拿来。”

    说着,那个仆人便迈着轻快地步伐离开了包厢,看着那个仆人离去的背影,特里伯爵突然觉得手里的红茶变得不香了。

    ——哥哥啊,我努力过了,但是没有办法,你就大出血一次吧。

    过了没一会儿,仆人又送来了一本册子,只是和刚刚的比起来,这一本要小上不少,也薄了很多。

    罗莎刚接过来,便微怔了一下,这本册子摸起来材质不像纸张啊。

    她翻开了一页,只见那一页突然凭空出现了各色线条,紧接着便组合成了一个立体的草药形状。

    “这是我们药剂行特别定制的珍贵材料图鉴,是大炼金术师舒伯特先生的作品。”仆人轻声向罗莎解释道,“它可以全方位地向我们的客人展示商品,同时您也可以放大看任何一处细节,保证和真实的商品是一模一样的。”

    罗莎抬手试着动作,那立体图形果然也跟着她的动作开始旋转放大缩小,十分灵巧。

    看来这个世界也不是全无长处,这炼金术和修仙世界的炼器之法,倒是有些异曲同工的意思。

    罗莎一页一页地翻着,这本册子里的原材料确实要少了很多,只是她刚刚买的那些东西加起来,可能都不如其中一个的零头。

    特里伯爵坐在旁边看的心惊胆战,生怕罗莎再把刚刚的动作重演一遍——果然人不能夸海口,哥哥啊你的国库里有这么多钱吗?

    幸好,罗莎默默地将整本册子翻了一遍,最后却将那本册子合了起来:“我能去现场看看吗?”

    特里伯爵松了口气,自然满口答应:“没问题,我陪你一起去。”

    “你坐在这儿吧。”罗莎却拒绝了,“我买东西不喜欢有人陪着。”

    特里伯爵愣了一下,到也没有反对的意思,他从善如流:“那你们带小姐去外面看看,要保护好小姐,知道吗?”

    仆人连忙答应,接着便又叫了两个侍女来,陪着罗莎走向了药剂行的大厅。

    ——

    药剂行的大厅看起来很独特,是一个半圆的形状,里面摆放了无数的柜台,商品便全都放在柜台里作为展示。

    珍贵的材料也一样,不过它们被统一放置在贵宾区,用魔法法阵保护着,好保证它们的安全。

    贵宾区的客人也要少不少,大厅里很安静。罗莎加入了客人的行列,也开始仔细地观察那些珍贵材料。每一个材料她都只看一分钟,匀速前进,倒是没有什么

    一直到第二十三个魔法法阵的时候,罗莎停下了脚步。

    ——找到了。

    在眼前的魔法阵当中,安静躺着的是一个类似于石块的东西,它看起来形状不规则,既不是草药也不是金属,就连摆在魔法阵前的介绍上,也只是简单地写了一小句话——从鹿角上割下,由占卜大师利德尔提供。

    只是很可惜,这块材料已经被人标下,罗莎慢了一步。

    罗莎蹙着眉头,她问一边的侍女:“这块材料被谁买了?”

    侍女快速地查找了一下:“是辛迪夫人,小姐,辛迪夫人已经付过款了……”

    这就是没得谈的意思,罗莎想了想,继续问道:“辛迪夫人要这个东西做什么?”

    侍女左右看了看,见没人注意这边,便小声而快速地对罗莎说道:“小姐,您不知道,辛迪夫人的儿子得了一种怪病,会突然抽搐倒地,嘴里还吐白沫,辛迪夫人找了无数的药剂师都没有办法治疗,这次买材料,也是为了能够给自己的儿子制作治疗药物,这块材料,我们等会儿就要送到辛迪夫人的府上了。”

    抽搐?还口吐白沫?这不是羊癫疯吗?

    罗莎心里有数,她又看了一眼那块材料,笑道:“既然被买下了,那就算了。”

    侍女松了口气——见惯了蛮不讲理的贵族,没想到这位小姐还挺好说话。

    罗莎逛了一圈,一无所获地回到了贵宾室。特里伯爵有些讶异,不过被罗莎糊弄了两句便敷衍了过去。而正好,刚刚的那个仆人也已经将罗莎买下的材料备好拿了过来。

    他拿来的是一个空间戒指,里面满满当当地装的都是罗莎需要的东西,还贴心地给了一份名册。罗莎接下了戒指,一边的特里伯爵笑着摇摇头,大笔一挥签下了账单。

    “高兴了吧?”特里伯爵对罗莎笑道,“这次我哥可是大出血了。”

    “这难道不是你们欠我的吗?”罗莎冷笑了一声,“那一朵花的价值,这些普通的材料加在一起都比不上。”

    特里伯爵无言以对,罗莎说的是真话,他不能反驳。

    “你不用送我回去了,我想自己回去。”等特里伯爵付完了账,罗莎又对他说道,“我想再逛一逛。”

    特里伯爵看出了罗莎的坚持,想着帝都又能有什么危险,便也真的起身,和罗莎在药剂行的大门口分别了。

    罗莎目送特里伯爵的马车远去,她也离开了药剂行,在走到一条小路上后,罗莎一挥衣袖,浑身上下便骤然一变。

    只见原本黑发黑眸的少女不见了,取而代之的却是一个白发白须的老头。那老头身上穿着长袍,手上拿着布幌,脸上沟壑纵横,一双眼睛却又清明无比。

    低头看看自己的装扮,罗莎十分满意,她捋着胡须呵呵一笑,便慢条斯理地走出了那条小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