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西幻创造洪荒神话

我在西幻创造洪荒神话 > 二十一、结束了一桩公案

二十一、结束了一桩公案

    “白素贞!”罗莎看着眼前的电闪雷鸣,再也无法忍耐,她冒出头来,失声喊道,“白素贞!!”

    巨大的白色蟒蛇气息奄奄,她趴倒在那一片已经化成了废墟的建筑上,勉强睁开眼睛看了一眼远处的罗莎。

    啊,上神没事儿,幸好幸好。

    ——

    这一天,整个帝都的人们,全都听到了那一声奇特的兽类嘶吼声。

    他们从未听过这样的叫声,不是飞禽,也不是走兽,哪怕是经验再老道的猎人,也无法告诉你什么样的魔兽,会叫出这样的声音。

    那叫声似乎能够深入人心,激荡你平静的血脉。人们在听到这声嘶吼的时候,只觉得自己似乎在心底受到了某种召唤,让人忍不住就想要拿起自己的武器,跑到外面大喊两声或者和人打一架才算舒爽。

    而同样的在这一天,莱斯特公爵府遭遇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大火,艾伦公爵为了救火而身受重伤,只能够躺在床上静养。大火造成了公爵府部分人员的伤亡,也烧死公爵府上的所有魔兽,不过幸好,莱斯特家族的人并没有受伤,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可喜可贺个屁。”

    罗莎坐在自己的房间里,忍不住低声吐槽:“我这次可真的是亏大了。”

    夫诸角送出去了,炼制筑基丹的药引子还需要自己重新去找,而且白素贞也……

    罗莎掀起自己的袖子瞥了一眼,只见在她的手臂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多出了一条白色的蛟龙纹身。那蛟龙静静地躺在罗莎的手臂上,就好像在沉睡一样。

    那一天,白素贞其实是靠着外力,强行在进行突破。夫诸角就是丹药法力,而艾伦公爵的魔法阵,便是可操纵的“雷劫”。

    前面都还好好的,结果在最后一道雷电落下的时候,白素贞误以为罗莎躲在那栋房子里,没有用自己的蛇冠,而是用自己的身躯挡下了那一道最为猛烈的雷电。

    雷电几乎击碎白素贞的蛇身鳞片,好一条白玉大蟒,当时差点就变成三千六百块。

    唯一值得高兴的是,白素贞化蛟是成功了,她长出了四只爪子,头上的蛇冠也进化成了独角,只是受伤严重,为了恢复伤势,不自主地陷入了沉睡之中。

    罗莎无法,只能够将白素贞收在了自己的身上,将她化作了一道纹身,每天修炼的同时,也用自己的灵力温养着白素贞,好让她可以早一点恢复过来。

    罗莎看着纹身,心里五味杂陈——真的是……本来想要帮白素贞进化,才丢出了夫诸角。结果到头来,欠人情的好像是自己。

    真的是亏大了。

    至于艾伦公爵……那就不在罗莎的关心范围之内了,只是听说似乎伤势很重。

    毕竟莱斯特家的家传魔法阵,哪怕镶嵌着高级魔法石,想要驱使的话,对人的消耗还是很大的。艾伦公爵的操作根本就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罗莎估计,得有很长一段时间,她都看不到自己的这位父亲了。

    就在她沉思的时候,房门被人敲响了。罗莎赶紧收拾起自己的思绪,放下了袖子,沉声道:“进来。”

    房门被打开,门外进来的是莱斯特家的管家。他恭敬地对罗莎说道:“先生,皇宫来的客人已经到了。”

    罗莎站起身来,干咳了一下,又慢悠悠地整理好了身上的衣裳,才跟在管家的身后走了出去。

    是的,罗莎到现在还没有换回自己的身份,而是依旧用太乙的身份住在莱斯特公爵府中。艾伦公爵原本想要给她戴上奴隶项圈这件事,也因为他的受重伤而搁置了。

    但是皇宫里的太后的病情,可没有办法拖延。

    于是在艾伦公爵没有动静的情况下,皇宫当中的那位国王便亲自过问了这件事情,并派出了一位他认为很值得信任的使者,来到了莱斯特公爵府上,好邀请罗莎进皇宫为太后治病。

    罗莎还没有来的进入会客厅,就听到里面传来了年轻男人爽朗的笑声。

    啊哈。

    听到这个声音,罗莎微微挑眉,走进了会客厅当中,一眼就看到了那坐在桌边,穿着精致的礼服、面容熟悉的男人。

    特里伯爵正在和人说着话,他向来善于社交,很会把握交谈对方的心理,不管你是什么身份,和特里伯爵谈话,永远不会让你觉得厌恶和烦闷。

    所以,整个会客厅当中的气氛很是融洽。

    而在罗莎进来了之后,特里伯爵更是站起了身来,他笑着对着罗莎行了个礼,一点儿都不盛气凌人:“你好,尊敬的先生,很荣幸能够见到你。”

    “你好,特里伯爵先生。”罗莎则是对着他点了点头。

    等罗莎坐下之后,特里伯爵先是寒暄了两句,便直入主题了:“先生,我这次来,是想要请你进宫去,为我的母亲治疗。”

    罗莎沉吟片刻,问道:“可以是可以,只是……”

    特里伯爵没想到这传闻中有些固执的老头儿居然这么好说话,顿时高兴了起来:“先生,你有什么要求,尽管提出来就行。”

    “只是我不知道殿下的病症是什么样,如果想要治好的话,我可能会需要一些珍奇的材料。”罗莎说道,“伯爵先生,我不过是一介平民,可没有这个本事买到那些材料。”

    特里伯爵本来还有些紧张,结果听到这话,反而笑了。他大手一挥:“先生,皇宫的材料库房将会向你开放,你需要什么样的材料,尽管去拿就行了。”

    要的就是你这句话。

    罗莎笑着点了点头:“对了,还有最后一件事情。”

    ——

    辛迪夫人正站在客厅里面。

    她的表情看起来有些焦虑,同时还在不断地来回踱步,内心的焦灼可见一斑。

    自从上次罗莎离开了之后,已经过去了七天了,今天就是一周之约的最后一天,然而罗莎却一直都没有出现。

    辛迪夫人隐约听说过,似乎罗莎被艾伦公爵“请”走了,只是她虽然也是伯爵夫人,但她和艾伦公爵从来都没有什么交集,如果贸然上门的话,那就是一种极大的失礼。

    没有办法,辛迪夫人只能够自己等待着。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辛迪夫人的心情愈发的忐忑不安。就在她几乎无法忍耐的时候,她的贴身侍女突然小跑着进来了:“夫人,那位……那位先生来了!”

    辛迪夫人眼睛一亮:“他在哪儿?快带我去!”

    ——

    罗莎此时正在林恩的房间里。

    这位辛迪夫人的独生子在经过了一个星期的休养之后,看起来脸色已经好多了。只是他的身材依旧纤细脆弱,就好像那风稍微大一点,都会把他给吹散了。

    林恩此刻正躺在床上,看到罗莎来了的时候,他还有些惊讶:“你怎么来了?”

    “这么不欢迎我吗?”罗莎笑了笑,“你感觉怎么样?”

    林恩却摇了摇头,他的睫毛抖了抖,然后对着罗莎露出了一个淡淡的笑容来:“我这一个星期,感觉都很轻松。”

    “我没有再发病,虽然现在还看不出来,但我自己知道,我在慢慢好转,”林恩很是诚恳,“先生,感谢你治好了我的病,也救了我的命。”

    罗莎摆了摆手:“我当初就说过,你也是我的有缘人,救治你的性命,是应该的。”

    说着,罗莎右手一翻,一个小小的锦囊便出现在了她的手上。罗莎将那锦囊递给了林恩:“这里面装着的,就是我这一个星期给你炼制的丹药。”

    “一天一粒,晚饭后服用。”罗莎叮嘱道,“一定要记得吃。”

    林恩接过了那个锦囊,他的手瘦的好像皮包骨,但是却很有力量。他很感激地对罗莎说道:“先生,谢谢您的慷慨,如果您不介意的话,就请留在我们家,和我还有母亲一起共进晚餐吧。”

    这时,正好辛迪夫人也来了。她打开门进来的时候,听到的第一句话就是他儿子要留人吃饭。不过辛迪夫人并不反对,反而一起赞同道:“林恩说得对,先生,你救了我的孩子,我们应该款待你。”

    “不用了,”罗莎拒绝了他们的热情,“感谢你们的热情,但我要走了。”

    辛迪夫人还想要再说什么,却看罗莎微微一笑,便从原地消失不见。

    母子两个呆呆地看着罗莎消失的地方,半晌之后,林恩才笑了一声:“下次有机会再请吧。”

    辛迪夫人的府邸外面,罗莎在指定的地点显出了身形。杨戬正守在一边,看到罗莎出现了之后,他也不惊讶,只是笑道:“太乙师叔,你这向来形容潇洒,怎么现在看来还颇有些狼狈呢?”

    “你懂什么,我这叫是真名士自风流。”罗莎也不恼,只是轻轻拍了下杨戬的脑袋,“好了,还蹲着做什么?随我走吧。”

    杨戬连忙站起身来,跟上了罗莎。

    “说起来,太乙师叔,你刚刚带进去的那个锦囊里面,装的真的是药吗?”

    “自然是药了。”

    不过是那种甜甜的、专门防止低血糖的药罢了。

    作者有话要说:  17号就要v啦!!!!

    到时候会更一章很肥的万字章,姐妹们要等好哦!!

    感谢在2021-08-14 17:50:16~2021-08-15 17:13:4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金沐燚、恋爱小天才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idiot 3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