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新世界抽到神明卡

我在新世界抽到神明卡 > 第 7 章

第 7 章

    ‘滴答、滴答’

    像是有水滴落在身上,是在……下雨?

    不是在房间里吗?为什么雨水会滴落在身上?耳边甚至还有风吹拂的声音,就感觉身处在室外?

    林甸在睁开眼的那瞬间,眼底里闪过一丝茫然。

    难不成,他赌错了?

    不过,也仅仅是一瞬间的自我怀疑。

    他坚信自己不可能赌错。

    尤其是在最后的时候,系统再一次播报,足以证明他最后用水果刀刺入的并不是自己的身体,而是梦魇蛇领头的本体。

    为什么他会认定‘自己’才是领头的本体,其实并不是在遇到时乐逸之后才有的想法,而是在最开始进入幻境就有过怀疑。

    从抽取卡牌后,卡牌里面的能力滋补着肉身,扫去一切负担让他感觉格外地轻松。

    可进入幻境,他又是以前那个走上几步就忍不住喘气的孱弱年轻人。

    这是在幻境,如果真的能重新安排的话,他不会选择再重来一次。

    除此之外,还有其他的因素。

    那就是时乐逸的到来。

    时乐逸进入幻境,都从一个人变成了一条狗,可他却像是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出现。

    也正是因为他能看清一切,他心中下意识的认为这里所有的一切都是虚假,只有自己才是最真实。

    让他忍不住去想,自己才是与众不同的那一个。

    可就是这份与众不同,何尝不就是证明他最为‘突出’么。

    当然了。

    这一切不过都是他的猜想。

    只是因为手中一直有个底牌存在,才敢拿着水果刀对着自己心脏的位置捅下去。

    那就是系统。

    医院被外来物种突袭,时乐逸这群守护者们肯定是设定了一个屏障,或者跳入到另外一个界面,以至于医院发生爆炸外面都没人知晓。

    那个时候,他都能在手腕的部分看到系统的存在。

    为什么在幻境中却不能?

    因为幻境中的身体根本就不是他。

    同时,时乐逸的话也提醒着自己。

    需要关注他朋友们的性格是否有变化,一旦有变化的那个准是梦魇蛇领头的主体。

    可是在最开始的时候,性格变化的那个人不就是他吗?

    因为再一次感受到孱弱的身体,心中居然会浮现出烦躁,那股暴躁的气息更是没法压下去。

    他怎么可能会出现这种情绪。

    从有记忆到现在,他根本没有因为身体的缘故而懊恼过,尤其是当黄家的人找来,告知他被丢下的原因。

    因为他身体太弱,弱到很有可能随时夭折。

    这么一个病秧子的私生子根本不能当做谈判的筹码,既然是一个没法交易的筹码,自然就被随手丢弃。

    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他更庆幸自己因为身体的缘故在外面生活了十几年。

    所以,不管是有病还是没病,他自始至终厌恶的都是身体里的血液,至于病痛,如果能恢复成普通人一般最好,可如果不能,他也不会出现懊恼的情绪。

    一个两个发现点,还有一张底牌的存在。

    这才是林甸敢对自己下手的原因。

    尤其是当水果刀捅进去后听到蛇的惨叫声,以及系统再一次出现,还播放了斩杀外来物种的进度。

    这些都证明他已经离开了幻境。

    那这里……又是在哪?

    入眼之处像是一片茂密的森林,前方还有两个模糊的身影,就在他想向前时,发现自己根本没法动弹。

    整个人钉在原处,四肢无法动,连话都说不出来。

    只能眼睁睁看着一高一状两人走过来,越来越近,却又没有看到他的存在。

    “大哥,真、真要将他丢到这里吗?” 瘦个男人紧紧抱着怀里的东西,因为天色的缘故,也看不出里面有什么。

    一旁的壮汉啐了一声,“就丢这里,山里有狼,这么重的血腥味肯定能招来那群畜生,最好吃得骨头都不剩。”

    瘦男人听得打了个寒颤,“真有狼?那咱们还是别往里面走了,把孩子丢在这里也一样。”

    “什么孩子!”壮汉低吼,月色下眼睛死死盯着对方,“我警告你,不该说得别说,咱们今天上山就是丢个死猪,没有孩子!”

    瘦男人被他的眼神吓得不行,反手就给了自己两个耳光,“对对对,大哥您说得对,我怀里抱着得就是个死猪!”

    话音刚落,被布包裹的东西突然动了动,隐隐约约还能听到一些婴儿的哭啼声。

    两个男人听到,并没有心软,甚至还用衣服一卷,省得听到哭声心里烦躁。

    壮汉指了指前方,“就那个山坡,把孩……把死猪放在那里我们就回去。”

    瘦男人连连点头,大半夜在这荒郊野岭,他巴不得早点回去。

    两人朝着前方走了几步,爬上山坡后瘦男人就将手里的东西往地下一扔,又担心血腥味不够,他便弯腰解开包裹着的布。

    手法有些粗暴,却让人看清布里包裹的真面目。

    一个瞧着才几个月大的孩子。

    还是一个没了双腿的孩子,下身的伤口血肉模糊,整个孩子的皮肤乏着青色,眼瞅着快呼吸不过来。

    壮汉撇嘴,“这崽子命可真硬,都这样了还没死。”

    瘦男人仍旧扒拉着裹着的布匹,他只想赶紧把这个麻烦扔出去,早点离开这个鬼地方,“行了,这样就算没狼来吃,肯定也活不长,老大咱们赶紧回去吧,那人答应我们的报酬什么时候能给?”

    一想到丰厚的报酬,壮汉脸上也是止不住的欢喜,正要说话时,突然发现周边传来了些动静,“谁!谁在那里!”

    瘦男人被吓得一跳,还没来得及将刀拿出来,就被朝着他扑来的恶狼给扑在底下,紧跟着就是凄惨的叫声响起。

    瘦男人倒下,壮汉又能支持多久?没一会儿就是两道凄惨的叫声交杂在一块。

    奇怪的是,恶狼并没有对地面哼哼叫唤的孩童下手,反而是凑过去轻轻嗅了嗅,还替他舔舐着身上的雨珠。

    ……

    画面紧跟着一转。

    雨水滴落在身上的触感消失,只觉得有些微风吹拂。

    这一次,林甸出现在一辆行驶的轿车里面。

    仍旧是无法动弹,像是只让他旁观接下来的事件。

    轿车内,前面是开车的司机,后面坐着一家三口。

    漂亮女人俯下身子,长发落在婴儿椅上,被里面胖乎乎的小娃娃抓在手里玩弄,许是玩得愉快,还咧嘴笑了起来。

    “老公你看,嘟嘟对我笑了,他笑起来还有个小酒窝呢,真好看。”

    另外一旁的男人放下手中的文件,他先是将银边眼镜取下,原本沉稳冷厉的气质突变,看向身边的两母子时,眼神都变得温柔:“看来嘟嘟很喜欢妈妈,等长大后肯定会当个小英雄,和爸爸一直守护妈妈。”

    女人轻笑两声,笑着笑着靓丽的脸上带着苦涩,她伸手落在孩子的下肢,不论孩子怎么动弹,下肢那处都没有任何反应,她带着哽咽开口:“是我的错,要不是……”

    “不是你的错。”男人伸手搭在她的手背上,宽慰着她:“我们已经联系最好的医生,会尽最大的可能治好嘟嘟的双腿,如果、如果实在不行,我们也能给予他最好的生活,让他这一辈子……”

    ‘嘭’的一声巨响,直接打断男人的话。

    车内的几人都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一股巨大的撞击力撞得头晕眼花,整个车身在道路上翻滚两三圈后挂在高桥边上,车头一部分都已经掉落到下方的河流中。

    女人被撞得浑身疼,脑袋更是像爆炸一样,一时间都没反应过来,等她浑浑噩噩睁开眼,看着手心抓着的一块布料时,才想起发生了什么事。

    顾不上身上的疼痛,她一把抓住身边的人问道:“我儿子呢?我老公呢?嘟嘟的毛毯怎么在我这里,那他去哪里了?”

    “这位女士你别激动……”

    女人哪里能不激动,她推开身边的护士,朝着车祸现场走去,看着面前惨烈的场景,都差点忘记了该怎么呼吸。

    好在。

    她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踉踉跄跄跑上前,一把抓住男人的胳膊,“老公,嘟嘟呢?”

    站在高桥边的男人回过身。

    眼里满是红色血丝,他哽咽了一下,除了用劲抱住自己的爱人,他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女人更加崩溃了,她一边挣扎着一边大哭:“嘟嘟呢?嘟嘟到底在哪?!”

    男人什么话都没说,死死抿着唇瓣,眼泪无声落下,显得十分地悲痛。

    倒是旁边的人看着有些同情。

    “可怜啊,那么小一个孩子。”

    “都怪酒驾的货车,要不然怎么会两死两伤呢。”

    有人来得迟,不解的问道:“死了两个?我怎么只看到一个司机被抬走了?”

    “呐,没看到两个抱头的小夫妻?他们的儿子也出事了。”解释的人指着,一脸惋惜道:“正好撞上桥栏,车子被直接切成两截,那孩子命不好,听说……听说除了一双腿之外,上半身都掉进河里了。”

    众人听得唏嘘。

    同时,女人的哭嚎声越来越大,那种悲痛欲绝的哭喊让人听得悲凉。

    ……

    紧跟着,林甸只觉得身上一轻,那种被控制的感觉瞬间消散。

    再次睁开眼时,便是在孤儿院的平房内。

    “哟,你总算醒了啊。”时乐逸走了过来,他直接比出大拇指,“你真的太牛批,居然敢自己给自己捅刀子。”

    当时在幻境,变成一条狗崽子的他行走困难。

    好不容易上了几台阶,又看到林甸带着个人下楼离开,这下好了,他又得小心翼翼爬下楼梯,等气喘吁吁跑到操场,就看到林甸拿着刀朝自己心脏的位置捅了进去。

    那一瞬间,差点没把他吓死。

    正想着该怎么救人时,眼前场景一变,他从一条小奶狗又变了回来。

    周边是从昏睡中转醒的人,边上的梦魇蛇也已经死得不能再死。

    所以,林甸还真杀对了。

    时乐逸那叫一个震惊啊。

    同时也有些心虚,他到了幻境居然还跑去找梦魇蛇的本体,想着两人组成一个队伍,争取把梦魇蛇给杀了。

    这要不是林甸发现的早,那被杀的那个怕是他吧。

    时乐逸一屁股坐在林甸身边,噼里啪啦就问道:“你怎么知道自己是本体?为什么你在幻境里还记得我?你说你怎么这么倒霉,这才几天连着撞进两场事故,还有你怎么……你干嘛不说话?”

    靠在墙面上假寐的莫池睁开眼缝,“你嘴巴不停地说,人家怎么回答你?”

    时乐逸对着他哼了一声。

    莫池睁开眼,细长眼角向上翘,有种魅惑勾魂的感觉,他带着玩趣的笑意:“这位先生,我就一个问题很好回答,能不能告诉我这家伙在幻境里是什么样?”

    时乐逸瞪眼眼,猛地转头叮嘱,“不可以说!绝对不能告诉他们!”

    虽然已经出了幻境,其他也都差不多苏醒过来,但不管队员怎么问,打死他都不会承认,自己在幻境里是一只还在吃奶的狗崽子。

    要知道,他可是费了不少意志力才让自己忘掉吸奶的本能,这种丢人的事怎么能说出去!

    他怒视不嫌事大的莫池,“你不准再问,不然……”

    莫池挑眉,乐得接下他的挑战,“不然怎么办?”

    时乐逸撸起袖子,然后、然后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行了行了,吵什么吵,让人家小兄弟说话。”屈元武从一旁走了过来,手里端着一杯不知道从哪里来的热茶,他将热茶递过去,一脸笑嘻嘻的道:“别理那两个混子,先喝口水缓缓,有什么事咱们慢慢说。”

    林甸看了他一眼。

    别看笑脸迎人,其实这类人可比时乐逸难打发多了。

    他伸手接过茶杯,“谢谢。”

    喝口热水,身体才显得没那么僵硬,林甸看了看四周,他问道:“其他人呢?”

    “都已经醒了,正在外面接受治疗。”屈元武指了指外头,不过看他的姿势并不打算让他出去,“放心吧,虽然都在幻境中待了一段时间,但最多就虚弱一些,就当做了一场美梦。”

    林甸看了他一眼,对方回了一个特和善的笑意。

    显然,没打算追问,但如果不说他也别想离开。

    稍稍想了想,既然等着他先开口,那他干脆趁着这个机会将他心中的疑惑问出来,“在我杀掉本体之后,为什么没有立马醒过来?”

    屈元武顿了顿,“你还看到了什么?”

    “两段很奇怪的场景。”林甸只能这么回答,他并没有将场景里面的事说出来,因为此时心中已经有了一个猜想。

    “或许是受害者记忆中最深刻的一段过往。”屈元武并没有瞒着,他接着说道:“在以前作战经验中就有记录过,有部分守护者脑海里会出现某些记忆,最后调查得知,这些记忆都是受害者中记忆最深刻,有些更是连受害者们自己都想不起来的记忆。”

    林甸听得拧紧眉头。

    所以,他看到的那两段记忆是关于小霖小时候的事?

    可那么小的孩子怎么可能记住事?

    而且,两个片段完全合不来,根本就不可……

    不对!!

    林甸坐直身子。

    如果将两个片段调转呢?

    先是车祸现场,车祸之后孩子除了被斩断的双腿之外,上半截身子可是掉入河流之中,哪怕所有人都认定孩子已经去世,但也不能百分百的肯定。

    紧跟着就是一个雨夜,两个男人带着伤残的孩子走进深山野林,目的就是要将孩子丢弃,而且他们是拿了钱办事。

    也就是说,车祸不一定是意外,甚至有可能孩子就是在车祸现场被那两个男人抱走,最后这两个人也跟着葬身狼肚。

    而被他们丢弃在地上的孩子,在转换场景之前并没有被恶狼吃掉。

    实在是太匪夷所思了。

    不过这个世界都已经开始抽卡换取能力,时不时还会跑出吃人的物种,这么说起来,再匪夷所思的事也不是不可能发生。

    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

    那小霖的父母……并不是因为双腿的缘故将他丢弃的吧?

    作者有话要说:  20个红包~

    ……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天天暴富肥圆圆 10瓶;suntdorina 1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