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西游抢信仰

我在西游抢信仰 > 三百九十一章 是何歪理?

三百九十一章 是何歪理?

    随着时间推移,两道神魂结合在一起,如同阴阳一体,我中有你,你中有我,牢固无比,无坚不摧。

    不多时,光芒间歇,从中走出的正是两道清晰可见的人影,一男一女,他们手牵着手依偎在一起。

    两人身上不着片缕,总有几道日光挡住关键位置,在看到白素贞她们之时,如同看到药师佛一般,躬身行礼,双手合十道:

    “拜见诸位恩人,无以为报,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日光菩萨大包大揽的应下了一切,不管月光菩萨有什么想法,现在他们心思相通,其实有任何话说,都是经过心灵沟通之后的结果。

    “无需多礼,相信以两位菩萨本身的实力,自己也能解决问题,我们只是让时间加快了一些罢了。”

    白素贞对于日光菩萨他们的好意,还是有些抵触,她西行一路,对于佛教的做法嗤之以鼻甚久。

    这一次救她们也是没有办法,内心过不去,不然她是肯定不想跟佛教再有任何联系的。

    听到白素贞这明显拒绝的话,日光菩萨二人神魂也跟着顿了一下,他们也没有想到白素贞突然之间对他们的态度,会发生一百八十度逆转。

    苏炎此时也没有多想,他知道佛教有多强大,能多一个朋友,好过多一个敌人,便回道:

    “二位菩萨,内人的意思是你们不用如此感谢,只要心中记得此事就好,我有预感,我们不会是最后一次见面,只希望我们最后不会成为敌人。”

    听了苏炎这话,日月二菩萨也跟着点头,虽然对于她们几人突然转变的态度,还是有些迷糊,不过他们两个也没想过忘记,只会牢牢记在心中,随着时间越刻越深。

    随后,两道神魂施礼退下,各自回到自己肉身,还需要些时间才能各自恢复。

    “麻烦娘子了…”

    “没事…”

    苏炎想要收拾好两人的肉身,不好麻烦敖兰,只好给白素贞使了眼色。

    白素贞向来聪明,他只要一动心思,马上就能领悟到意思,马上就将他们两人放在一处,并且各自输入法力,让她们更好的恢复身体。

    这等细节,苏炎也看在眼里,不由得在内心笑道:

    “说是讨厌的不行,实际上也是刀子嘴豆腐心,还不是把他们照顾的好好的?”

    此时敖兰看着苏炎,白素贞两人你侬我侬的模样,心里也是羡慕的不行,她本身也不想放弃苏炎,正好在搀扶他的时候,趁机多亲近苏炎一些。

    在苏炎耳边轻声问道:

    “炎大人,什么时候与小女子再回龙族一趟?家父可是一直心心念您,这三千龙族青年才俊全军覆没,也比不得您一根汗毛贵重。”

    敖兰故意在苏炎耳边说话,那吐气如兰,热气只在他后颈回旋,整个身体凹凸有致,几乎是紧紧贴在她身上。

    “这…”

    苏炎只感觉背后那惊人的触感,温暖,又柔软,身后渐渐飘来的幽香,更是使他浮想翩翩。

    “这什么?炎大人,你快说呀…”

    敖兰趁着白素贞去摆弄日光菩萨他们,现在她可谓是使出了浑身解数,只想撬动苏炎那颗心。

    俗话说男追女隔重山,女追男隔层纱。

    虽然苏炎已经展现了惊人的毅力,似乎眼中再无他人,但敖兰一直有个感觉,炎大人这般人物,红颜知己绝不会少。

    苏炎此时已经感觉到了不妥之处,正想劝阻,但可惜的是,他现在情况非常不好,根本就没法动弹太多,需要敖兰搀扶。

    “公主殿下,你…”

    如此,苏炎一激动,想要逃离却是正中下怀,非但没有马山脱离敖兰的怀抱,反而是在她怀中越陷越深。

    “这…”

    苏炎显然没料到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他只感觉背后那温柔乡越发柔软了。

    “咳咳!大庭广众之下,你们两个也不…”

    此时白素贞也把手上的事情弄完了,刚回头就看到他们两个这般模样,心里虽然也有些不舒服,但很快也就隐去了,脸上挂着微笑道。

    被白素贞这么一说,敖兰似乎是下定了某个决心,居然没有舍得松手,反而是大大方方的继续敞开胸怀,把苏炎狠狠环抱在怀中。

    随后只见敖兰像是求的白素贞同意一般,语气十分卑微的说道:

    “姐姐,我知道您是先来的,我不想占您的位置,也不想做大,只想能在他心中有一席之地,求您…”

    “不要说了…有时我也在想,他到底是有什么秘法,让我们这些黄花大闺女,一个个前扑后继,羊入虎口一般落进他嘴里,还不自知。”

    白素贞来到苏炎他们面前,在敖兰眼神中,似乎看到了当年自己的影子,莫名的觉得好笑,一同抱了上去。

    苏炎紧紧被温暖包围,只是眼睛看到那几处雪白,送到面前来,柔软的触感无时无刻不再提醒他,手感绝对很好。

    被这样的二美环绕,苏炎本来就不怎么稳定的心神,只在这强烈的“幸福感”中,悄然睡去了。

    “瞧他这副模样,哪有半点大人的威严,倒是跟那寻常的色鬼一模一样。”

    敖兰看着苏炎脸上,挂着若有若无微笑沉沉睡去,那一双咸猪手不知何时,居然偷偷摸摸落下她胸前。

    白素贞闻言脸上也挂起微笑,她当然也知道,自家夫君是什么样的人。

    然而这样的温馨时刻,并不能持续太久,暗处早有危险等候,只等他们松懈之时,便会展现充满剧毒的獠牙。

    人在感到幸福开心之时,内心的警惕性会大大减弱,果然就在下一瞬间,一道模糊的黑影突然出现在他们身边,在白素贞,敖兰完全没有反应过来的情况,钻进了苏炎体内。

    “嗯,刚刚那是?”

    白素贞只感觉眼前一花,似乎有什么东西闪过,但当她仔细探查之后,又没有找到任何东西,不由得有些疑惑。

    一向比较谨慎的白素贞都没有发现情况,就更别提敖兰了,在看到白素贞有些动静之后,她才跟着疑惑问道:

    “姐姐,怎么了?”

    “没…没什么。”

    白素贞总感觉,自己是看到了某些东西一闪而过,但当她仔细寻找又找不到半点痕迹,只能当做是自己眼花。

    不过白素贞明白,自己绝对不会眼花,她虽然明面上不动声色,但暗地里已经分出领域,仔细探查周围一切。

    此时,苏炎识海世界,一道不似此方世界的黑影出现。

    这黑影逐渐凝聚成一道模糊人影,看不清面容,只能从他依稀可见的衮服,冕冠上看出,也许是某个帝王的神魂。

    这神魂似乎有些不对,虽然灵体还能看得见大概,但失去了面容,说明也已经失去了自我,从神魂身边翻滚的魔气看来,又是一处魔族的杰作。

    “啧啧啧…不愧是那人的转世,这般宏伟的虚灵界,足以囊括我族三分之一,不可谓不强!”

    这神魂一经出现,便仔细观察着整个识海,当看到四周星光灿烂,无边无际,海面延伸至天涯之外,也不得不由衷的感叹。

    “我道是谁,原来又是你们魔族的人,怎么?外部怕我化决神光,以为在我识海之内,就没法子收拾你们了?”

    此时,苏炎神魂抱着抄手从这魔念神魂背后出现。

    苏炎现在的情况其实也很难过,信力不剩一丝一毫,其实对于这外来神魂,没有什么好的驱逐手段。

    不过苏炎也不是甘愿受死之人,哪怕是狐假虎威,驱虎吞狼之计,只要有用,他都不会吝啬。

    “嗯!什么时候?”

    这魔念神魂,自然也是有些吃惊,赶快闪身躲开,几个起落,就与苏炎拉开了不小的距离。

    似乎是感觉到,自己现在的距离能安全一些,也就不再逃离,而是停在原地。

    “这可是我的识海,你不会以为只要离得远就打不上你了吧?风雨雷电!落!”

    “哎!等等!苏炎大人,炎将军,先别动手,我们喉舌一部,不是来找您打架的,等小的说完,您再动手也不迟啊!”

    苏炎冷着脸,装模作样的效果还真不错,也不知道这魔念神魂当真是怕了他,还是别有用心,倒是真的被吓的不行,双手举过头顶,第一时间认输投降了。

    “我与你们魔族天生不合,只有不死不休,你死我活的时候!有什么可谈的?!”

    苏炎虽然心里还是想答应,但面上依旧是冷面杀手的模样,不留一丝情面。

    “刷!”

    而这魔念神魂,似乎还真是一心要来谈判的模样,眼见苏炎不信任他,一阵刀光闪过,他居然自断一臂,虽然此等伤势对于魔族来说,眨眼可恢复。

    不过在苏炎识海之内,根本没有魔气可补充,少一只手,真就只能少一只,没有多的补充,只有耗费他自己的魔气恢复,但一条手臂也足有他总量五分之一了。

    魔念神魂这就去了二成实力,不可谓不诚意满满。

    苏炎看到这一幕,也着实有些吃惊,内心不得不感叹,魔族人最外族人狠,对自己人更狠。

    “相信大人已经看到了在下的诚意,昔日大人与佛教不也是生死仇敌,现在不也是刚刚救下两位菩萨?天下间没有永恒的敌人,大人以为如何?”

    “哼!实在是歪理,我就看你还有什么话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