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nh做食堂大妈的日子

我在nh做食堂大妈的日子 > 甜咸之争②

甜咸之争②

    老板……

    难道喜欢女孩子?

    这是奎贤脑海中的第一个想法,但是又觉得有些不太对。

    老板的态度,应该只是人情而已……吧。

    为什么这么不确定呢?

    负责人离开之后,李栋赫就兴致冲冲的带着赵一禾下了楼。

    只是站在练习室门口的时候,他脚步又突然一顿。

    赵一禾看着他的背影问道:“屋子里面汗味很大?”

    李栋赫转过头来,露出铁憨憨的笑容,“姐姐怎么知道?”

    “运动量这么大,没有才不可能。”

    “那姐姐等我一下!”

    “不要喷香水,味道会很奇怪。”

    门打开的时候,就正好看到李马克正举着香水瓶子在喷,似乎是在为赵一禾的话应景,手里面的香水瓶子正好喷出来一道水柱,目光和赵一禾对视的时候,眼神都是呆滞。

    赵一禾嗅嗅空气里的味道,除去香水的味道之外,汗水的味道倒也不是很浓,只是两个小孩凑近的时候,自己才能闻到。

    “算啦,你们两个才是臭味来源。”

    “什么嘛!我哪里臭了!”李栋赫第一个不服气,站起身拽着自己的t恤嗅来嗅去,活像是小狗。但是嗅完之后,眉头又皱起来,半晌没说话,噘着嘴说:“好吧,是有那么一点点的味道。”

    李马克笑着拍拍他脑袋,“算了,多说多错。”

    “坐下来,先吃东西。”

    赵一禾把带过来的东西都放在一边的椅子上。

    甜咸豆花、卤牛肉、锅贴,还有其他的卤货,椅子上摆的满满,实在是丰盛。

    “这个是周姨母给你们带的,我在他们店子里面吃了两个,还不错。”赵一禾指着锅贴说。

    两个人急忙点头,伸手去夹的时候,却被赵一禾制止。

    “刚运动完?喝水了吗?”这个时候,突然吃油腻的东西,可能会有些反胃。

    “喝过了。”

    赵一禾点头,“那先尝尝这个吧。”

    她指着的并非是锅贴,而是旁边的甜咸豆花。

    “这个就是刚才姐姐说忙的东西吗?”

    赵一禾点头,“尝尝看。”

    “那我先吃这个。”李栋赫伸手拿了离他比较近的甜豆花。

    红糖水熬制的时候,赵一禾是加入了一点点的生姜。豆制品制作之后,总是会有点豆腥味。这个味道,她作为北方人,吃咸的时候,味道会压住不少。但是只是放糖的话,就压制的那么好,所以加入一点点的生姜,算是调节这个豆腥味。

    李栋赫明显是第一次吃甜口的豆花,入口之后双眼一亮,“好吃的,但是好像适合吃完饭之后再吃。”

    李马克也端着自己的咸豆花,送到嘴巴里面点头,“这个现在吃,似乎正好。”

    “给我尝尝。”

    “哦哦。”

    两个人交换之后,吃过第一口,都忍不住皱起眉头。

    “这个咸的,怎么这么奇怪?”

    “这个甜味的,才是不对劲吧?”

    “什么啊,甜的明明超级好吃的!”

    “别开玩笑了,咸的才是最好吃的。”

    旁边的赵一禾仿佛看到网络上的网友线下对战一样,笑的肚子疼,半晌只能伸手阻止两个人。只是这两个小孩一副谁都不服气的样子,好像还马上会再开口进行一场‘撕逼’对决。

    “只是先入为主而已。”赵一禾说道:“先吃了一个,另外一个下意识的就有些和前面的味道做比较,吃其他的。”

    两个小孩像是被霜打的茄子,半晌才哦了一声,伸着筷子去夹其他的。

    奎贤过来的时候,觉得自己活像是跟踪狂。

    他们这些小的练习生,练习室都不会是特别的大。自己的角度能清楚的看到屋子里面的几个人,以及——他们正在吃的东西。

    奎贤倒也不是真的要怎么样,只是还是忍不住,至少想要过来认识一下老板也可以。

    所以,李赫宰下来的时候,正好就看到凑在门跟前,活像是变态的奎贤。

    “疯了吗?”他笑着拍了奎贤的肩膀一下,这小子被吓得缩起来脖子。

    “你才疯了吧?”

    “你干嘛?”李赫宰也跟着往练习室里面看去,只是还没看清楚,就被奎贤拽住。

    “你才干嘛呢。”

    “我看看你在看什么啊?”

    “没什么,快点走。”奎贤略显紧张的推着李赫宰准备离开的时候,门就被人从里面拉开。

    赵一禾是隐隐约约听到的一点点声音,以为是老师或者什么,是真的没想到打开门会看到奎贤。

    “请问两位是有什么事情吗?”

    赵一禾对于sj肯定是认识的,当年高中班里面追星的孩子分成了两个派别,一个派别是喜欢sj的,另外一个是喜欢bigbang。两家粉丝总是为了谁的哥哥吵架,赵一禾也跟着了解过一些。

    李赫宰肯定是知道的,因为总是上综艺节目。她了解奎贤不多,但是听过两次歌曲。对方那天吃完面离开之后,李栋赫还问来着。

    “我以为姐姐不太清楚呢。”毕竟现在看到爱豆能和赵一禾这么淡定,淡然甚至完全不为所动,甚至服务态度也没有好起来的人,实在是太少了。

    那时候的赵一禾是这么回答,“让他多吃一点也不会长高多少,你们不一样,再吃点。”

    两个小孩还能说什么,当然是再多吃两块肉了。

    只是,现在两个小孩嘴巴里面塞得满满,再转头看到奎贤的时候,第一个反应并非是对方要来找自己姐姐要电话号码,而是护食。

    而不明所以的李赫宰,露出一个了然的笑容,微微点头,看着奎贤的表情很欣慰。

    “请问您是?”

    “我是李栋赫的姐姐。”

    被点名的李栋赫急忙咽下嘴里的东西,走过来朝着两个人鞠躬点头。

    他嘴角还带着一点点的辣椒油,惹得赵一禾笑出声,从自己口袋掏出纸巾递给他,“先擦擦嘴。”

    “哦哦哦!”李栋赫笑的不好意思,急忙擦擦嘴,旁边的李马克跟着过来,也下意识的想要擦擦嘴,被赵一禾塞了纸巾。

    “前辈好。”两个小孩站定之后,齐齐朝着门外的两个人点头。

    李赫宰点头,“嗯,好好练习。”

    奎贤本来都尴尬的想要离开,但是看到李赫宰的样子,半晌又忍不住看看赵一禾。

    “是有外卖服务吗?”

    赵一禾表情变的公事公办,“没有的,我今天是做新菜,让他们来尝尝。”

    奎贤哦了一声,眼神落在练习室的那张椅子上,还没看清楚有什么,就被旁边的李赫宰拽了拽。

    对方的笑容里都是不敢相信。

    奎贤到也不在意,侧头看向赵一禾问道:“老板,能知道您的联系方式吗?”

    赵一禾微笑着说道:“抱歉,不能。”

    他大概也是料到了,了然的点头,微微躬身打个招呼,拽着李赫宰离开。

    赵一禾关上门的时候,李赫宰才砖头不敢相信的看着奎贤,“你刚才是被当众拒绝了吗?”

    “其实也没抱什么希望。”奎贤挠挠头发,“老板本来就看到不太容易得到号码的那种。”

    而且,老板总有种那样的魅力。就是你中学的时候,在上课说小话的时候,突然看到教导主任在玻璃那边,对方一句话都没说,但是却觉得压力十足的感觉。

    “老板?”李赫宰现在才抓住重点。

    奎贤点头:“之前不是说,偶尔遇见一家超级好吃的中餐店吗?这位就是老板。”

    “嗯?”李赫宰皱起眉头,觉得自己好像会意错了。

    这原来不是一场男女的复杂关系,而是食客和老板的关系吗?

    “总之,下次带哥一起去吃的话,哥应该会知道的。”

    “哦,哦!”

    李赫宰似乎还沉浸于‘对方长得这么好看,但是你却只是想吃她的饭’这件事,并且还有些震惊中,回到练习室里面的两个人又再次坐回来自己的位置上。

    锅贴咬上一口,很脆。这个时候,再配上一口卤牛肉,这简直是太奢侈了。

    李东赫一边吃,一边询问:“接下来姐姐有什么好吃的要准备吗?”

    坐在一边正在戳手机的赵一禾抬头露出笑容,“当然了。”

    “呜呜呜呜,又要控制身材,又想吃姐姐做的好吃的,难道就没有什么不长胖的料理吗?”

    赵一禾皱着眉头十分认真的思考过后,“有句话不是说的好吗?健康的料理,一般都不会好吃的,同样不长胖的料理,那应该也不会特别好吃的。”

    李栋赫夸张的装哭,“别再说了,再说我真的要哭出声了。”

    旁边的李马克咬着筷子,也露着笑容。

    “你们现在这个年龄就要控制身材吗?”

    “虽然公司给的营养非常够,但是自己还是要控制的。”

    听说出道之前,他们似乎还要每周都上称,然后量身高、体重什么的。

    赵一禾笑道:“所以我估计我这辈子都和爱豆无缘了。”

    “有这个能力,不如多吃两顿饭,是吧?”李东赫说道。

    这话是赵一禾和自己说过的,有控制体重的这个精力,不如再吃两碗饭,人生在世也就这么长,没什么比享受人生更重要的事情了。

    李马克低头看着盒子里面只剩下一个的锅贴:“啊,听着我想再来一个。”

    “啊啊啊啊!!最后一个难道不应该是弟弟吃吗?”

    “唔?什么?sorry,my korean is not good。”

    赵一禾看两个小孩这样,扶着自己的肚子笑出声来。

    这就是有弟弟的乐趣所在吗?

    两个小孩最后吃到躺在练习室的地板上放空。

    赵一禾收拾好东西,刚准备离开的时候,负责人跟着过来,询问过赵一禾店子的地址之后,告诉她自己肯定要过去吃。

    “这个也太好吃了!和我之前吃过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

    “中餐哦,如果过来的话,可能还会有其他好吃的。”

    “好的,谢谢。”

    李栋赫还是有一些不舍,把人送到门口,才摆摆手离开。

    赵一禾丢了垃圾,就坐地铁往餐厅走去。

    剩下的豆花还是要买的,晚上过来吃饭的男男女女又免不了一场南北的甜咸之争。

    而在他们留学生争得面红耳赤的时候,赵一禾则是坐在收银台后面笑的开心。

    “老板其实是故意的吧?”

    “对,人家都是不是甜的就是咸的,偏偏老板要两样都有。”

    赵一禾笑的更开心,倒是也没否认,转而开口,“过两天可能还会包粽子,到时候你们来的话,可以尝尝。”

    “啊!又是甜咸之争吧!”

    “老板太过分了!”

    大概是国内五一假期的末尾,今天来喝酒的人不少。之前的卤货现在都下去不少,光是这么一晚上,他们一边喝酒一边吃掉的鸡爪子,都让赵一禾心疼。

    没有留给栋赫的存活,这小子过来估计又要嘤嘤嘤的假哭。

    不过,到时候肯定会有其他的好吃的东西,只是赵一禾暂时还没想到。

    今天因为人多的原因,平时都会早关门的赵一禾,今天破天荒的竟然比隔壁的大姐关门还要晚上一些。

    送走最后一波的留学生,准备关门的时候,才看到外面站着的男孩子。

    是自己猪蹄第一波的时候,过来吃的那个男生。现在看到自己,似乎还有些拘谨,也只有他一个人。

    “老板,现在还有东西吃吗?”

    店子里面乱糟糟的,自己还没收拾。不过……

    “嗯,进来吧。”

    四个小桌子,每个上面都放着满满的啤酒瓶子,一眼看起来还是有些冲击。

    “没有那么多的东西了,你要是吃的话,可以给你煮个面。”

    “嗯!好。”

    面也不是之前自己做的手擀面,就是从中国超市里面买的挂面,细细的几乎是一烫就能熟的程度,简简单单的,一份挂面,加上两个鸡蛋,葱花、香油,再普通不过。

    五分钟大概就可以搞定,端出来的时候,香油的香气很浓,宋旻皓接面的时候,看了赵一禾一眼。

    对方的那双杏眼根本没有落在自己的身上,放下来也没多说话,转身开始收拾。

    宋旻皓看看对方的背影,思索犹豫一下,开口问道:“老板是还没有准备好菜单吗?”

    赵一禾应声,“还没准备好,而且也不知道应该写点什么。”

    “难道不是炸酱面、糖醋肉什么的?”宋旻皓一边挑面一边说道。

    赵一禾轻笑:“嗯,普通的中国餐厅的话,确实是这样的。”

    听懂这话,宋旻皓才抬起头来。

    “但是我不是普通的中国餐厅。”赵一禾开口说道:“炸酱面和糖醋肉其实都是经过改良的,下次你如果再过来的话,到时候请你吃。”

    “好啊。”

    两个人沉默下来,宋旻皓看起来吃的有些心不在焉。

    一碗面吃完,赵一禾过来收拾的时候,宋旻皓才再次开口。

    “老板,能过来拍摄吗?”

    本来收拾的赵一禾,动作一顿,抬头看向宋旻皓,眼神里面带着不解。

    似乎是怕赵一禾误会,宋旻皓急忙开口解释道:“我其实是准备出道的练习生,公司接下来可能会有个生存赛,出镜的话,没准会生意好不少。”

    赵一禾摇头:“算了,人多的话,我也扛不住,现在就挺好的。”

    “那老板不赚钱吗?”

    赵一禾笑道:“没事,不差这么点。”

    宋旻皓笑容逐渐消失:……心情复杂。

    作者有话要说:  来咯来咯!果然是甜咸之争!大家评论区感觉真的是各种的都有!我看有个宝宝说在豆花里面放珍珠芋头!!我馋了!!!qaq

    今天是个大肥章!四千多字呢!所以明天暂时请假一天~壮汉笔芯!

    -

    感谢在2021-05-09 23:47:45~2021-05-10 22:54:2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曺圭贤的老伯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白色方糖 6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