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nh做食堂大妈的日子

我在nh做食堂大妈的日子 > 生日。

生日。

    虽然赵一禾说自己对小孩子不敢兴趣,但是他们jyp刚出道的新人组合jj project里面的林在范,确实是自己喜欢的类型。

    她喜欢男孩子单眼皮,眼睛不需要太大,最好是有笑眼!所以,除去林在范之外,yg新预热的那个组合里面的bobby,也是赵一禾喜欢的类型。

    上次那些学生过来讨论,还都是在yg门口蹲点看到的真人。节目别说播出了,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才会上。

    只是……

    才20岁,和她差上四五岁,赵一禾现在更喜欢大叔。

    比如说孔郁、赵寅城、玄彬!这种很有味道的大叔,那才是真理!

    小孩……

    她还不是特别能体会到里面的快乐。

    当然,李栋赫还是不太一样,被叫姐姐的时候,总是会有种想要保护他的**!不过,那小子长得也确实是很小,还有马克。两个小孩看起来就超级乖巧,一双眼仿佛会说话一样,光是看着心都要被融化了。

    还有!朝着一个00年的小孩子!谁的心里能生出龌龊的想法!?

    进来的人里面,除去mark之外,还有就是泰国的bambam。这位长得就看起来超级小,甚至一度让赵一禾觉得他应该和李栋赫差不多。

    秉持着外面的几个人,就算是看起来再像是成年人,对于她来说,都还是小孩子的想法,上完餐就又回到自己的餐厅,还没准备收拾,自己的手机就又响起来。

    来电显示是自己姥姥,上次李栋赫来到自己店子之前联系过之后,两个人也嫌少联系,这次竟然主动打过来电话,赵一禾自然不敢接的慢。

    “一禾,你在忙没?”

    “没有,刚忙完。”赵一禾擦擦手,出声问道:“姥姥是怎么了吗?”

    “你们这两天有没有时间来济州岛玩?”

    “我倒是没问题。”赵一禾说道:“反正我这个店子,什么时候关门,什么时候开,都是我看心情。”

    姥姥却一点都不同意:“工作的事,怎么能说丢就丢掉呢?”

    “那姥姥的意思是?”

    “你如果有时间的话,就过来一趟,栋赫也要过生日了,这么长时间一直都在我身边,有点担心。”

    赵一禾了然:“这么大的孩子了,没事的。”

    “还有,你是不是也要过生日了?你们俩选个折中的时间一起回来过,我准备了很多好吃的给你,还有,你把你哪店子的地址给我一下,前段时间隔壁的柳爷爷捞到了很多螃蟹,我给你邮寄过去一些。”

    “姥姥。”赵一禾无奈的说道:“大城市买螃蟹也很方便的。”

    “那能有我们自己捕捞出来的干净?我全都洗过之后,再给你邮寄过去,还有我自己做的一些虾酱,你到时候如果腌泡菜的话,放一点肯定好吃。”

    “知道啦!”

    老人家在这个时候,话总是很多。赵一禾也不觉得烦,她和姥姥见面的次数本来就不是很多,偶尔见一面,也不能总是待在一起。

    所以最后还是给了她地址,顺便询问了李栋赫的生日。

    “就是今天。”

    “啊!姥姥,你怎么不早说?”赵一禾本来还放松的身体,瞬间紧绷起来,“我什么都还没准备。”

    “我这么大的年纪了,怎么可能记得这么清楚。”

    “……哦。”

    “反正你们找时间回来济州岛一次,赶在你生日的时候回来也可以的。”姥姥出声说道:“今天的话,那小子就随意吃点什么都可以。”

    “我带他去外面吃顿好的吧。”

    “你自己做的不好吃?没信心?”

    “那倒不是……”

    “随便煮个海带汤就好。”

    赵一禾哭笑不得,本来以为老人家打电话过来是担心小孩的生日过的不好,现在看起来似乎也不是这样。

    挂断电话之后的赵一禾,伸着脑袋看了一眼外面的三个人,三个人吃的还很开心。不过,现在也还早,自己招呼他们的时间也充足,顺便自己还可以想一下送给栋赫那小子什么东西。

    低头看看时间,今天是6月6号啊。

    “送男孩子礼物?”jackson思索一下,“看看是什么样的男孩子吧?”

    “十三岁的男孩子。”

    “啊!那就玩具啊。”jackson想都不想的说道。

    旁边的mark也跟着点头:“但是不能是那种一看就是小孩子玩的玩具。”

    “乐高的话,就算是现在的成年人应该也会喜欢吧。”林在范说完,还侧头看向旁边的两个人。

    两个人同时点头。

    赵一禾了然的点头,“ok。那你们快吃完了吗?”

    “老板!你现在是在赶人吗?”

    “不明显?”

    “……就很过分啊!”

    “快点吃,吃完就走,我还要给我弟弟选礼物呢。”

    “我们也可以是你的弟弟啊!”

    “没你这样的弟弟。”

    饶是如此,三个人也吃了一顿时间,吃完之后还顺便带走了不少。她本来还准备营业一段时间,剩下的或许可以买出去,但是既然准备出门,剩下的还没吃完,赵一禾就让他们带走给自己的队员吃一吃。

    临走之前,jackson还和她要到了私下的联系方式,并且十分理直气壮。

    “之前虽然是要到了姐姐的联系方式,但是并不是那种可以私下联系的方式,所以我现在才再要的。”

    赵一禾无奈,只能把自己的line告诉对方。

    “竟然没有用微信吗?”

    “你有吗?”

    “……我当然有!”

    然后……自然又交换了微信的联系方式。

    收拾了一下店铺,等赵一禾出来的时候,时间也已经是中午。自己随意找了一些东西吃,想着下午可以去附近逛逛街。

    6月份初,首尔的天气越来越热,但是这样的天气依旧没办法阻挡大家想要出来玩的想法。

    从自己的小巷子出来之后,弘大的街道上依旧热闹非凡。

    主街道两边各种各样的小商店都有,化妆品店、玩具店。韩国一个比较大的line friends的一个店就在这里,对方店铺甚至有一个店员就是她家的忠实粉丝,常常会去她店里面吃东西,上次说yg出道组的人里面,就有她在。

    所以,赵一禾倒是也没往其他地方去,直接去的那边的店铺。

    虽然不是旅游旺季,但是弘大这个时间段依旧是人头攒动,特别是这类的专营店。

    赵一禾到店铺之后,就马上有和那个留学生常去的姑娘认出赵一禾,笑着过来招待她,询问他想要的东西。

    知道对方是要送给李东赫东西的时候,对方马上给推荐了一些玩偶。

    “弟弟的东西嘛,他那个年龄玩偶的话,应该会很喜欢吧?但是也有一些小孩会对什么小汽车之类的东西更感兴趣,还是要看咱弟弟喜欢啥吧?”

    赵一禾了然的点头,但是却十分认真的纠正:“我弟弟,和你没一毛钱关系。”

    “啧,你这话说的可就生分了啊,那都是咱弟弟。”

    赵一禾笑的无奈,但是还是在对方的推荐下,买了一个不算是很大的毛绒玩具。

    她还在附近买了一个大概有1000片的拼图,翻过来看产地的时候,看到made in china,心情还蛮复杂的。然后她又处于好奇心,看了看毛绒玩具的产地,最后忍不住点点头——中国在强大。

    抱着东西,赵一禾先回家了一趟。她在韩国是有车的,但是因为常年走路上班,也没多长时间,车子一直都放在家里面的停车位上,几乎是积灰的状态。

    这次也算是难得能开一下,所以把东西放到后备箱之后,赵一禾开车往sm公司的练习生大楼。

    李栋赫因为今天是生日的原因,来公司已经被不少的工作人员祝福生日快乐。他基本上都会甜甜的回复一个谢谢,光是这样几乎都让人的心都化了。

    “你怎么这么会撒娇呢?”这大概是马克问他最多的问题。

    李栋赫每次这个时候,都会瞪大双眼,一脸无辜的歪头回答:“什么是撒娇呀?我根本不知道呀。”

    李马克则会一脸无语。

    “我今天生日,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回家?”

    马克现在是自己一个人在韩国,他的父母亲都还在国外。

    “这样的场合,我去做……”

    “帝努!你要不要去我家啊?我今天生日,我姐姐肯定会做很多好吃的,我姐姐做饭超好吃的。”

    “但是我等下我妈妈应该会来接我。”话虽然是这么说,但是大家都能看到李帝努眼里的期待。

    旁边的马克张张嘴,半晌才开口说道:“我还没说我要不要去呢。”

    “你不去吗?”李栋赫反问:“我突然发现,我们都是李姓,一起去吧,你不需要请假,帝努你和妈妈打个电话吧?不行我可以说两句。”

    姓李和一起去,有什么必然的联系吗?马克看着脱线的李东赫,心情复杂。

    李帝努倒是没察觉马克不对的地方,挠挠头发,半晌点点头:“哦!好。”

    李马克看着两个人凑在一起,伸伸手,半晌才抿着嘴没说话,看着李栋赫捏紧拳头,切了一声。

    果然人总是善变,有了新朋友,就忘记老朋友了。

    “哥!你也过来说两句啊,让帝努妈妈不要担心。”

    马克急忙走过去喊妈妈,说了几句话之后,才挂断电话。挂断的时候,还侧头看看李栋赫。

    这小子……

    除去李帝努之外,还有一起的罗载民,对方过来就语气甜甜的祝李栋赫生日快乐。

    而作为自认为‘撒娇无能’的李马克看着两个还没过变声期的小孩子互相聊天,觉得有那么一丝丝的羡慕吧。

    撒娇好难。

    赵一禾到门口的时候,李栋赫他们四个人也正好结伴一起出来。

    四个人跑出来,每个人都背着书包,看起来活像是下班的小学生。而作为这群小学生的‘母亲’,赵一禾只能露出一个慈祥的微笑。

    “这里。”

    李栋赫看到赵一禾的时候,明显有些惊喜,拽着自己书包跑过来的时候,完全像是个小学生看到自己妈妈的样子。

    而回想一下自己舅妈的年龄,似乎真的和自己应该差不上多少。

    她叹气的功夫,四个人就已经跑上车。

    “这几个都是我的朋友。”李栋赫坐在前面,系好安全带之后介绍:“这个是李帝努,拍过不少的广告,牛奶的那个你知道吗?”

    赵一禾透过后视镜看了一眼,小孩大概有些不好意思,笑的眼睛都弯着,但是目光却没有躲闪。

    “那个是罗载民,也是我同岁的朋友。”

    这个小孩就十分大方的摆摆手,“姐姐好~”

    “马克我就不需要再介绍一下了吧?”

    “呀!我可是哥!”

    “知~道~啦~”

    赵一禾看着几个小孩子斗嘴,也觉得有趣。侧头看着李栋赫微微眯起眼,“是不是长高了?”

    “啊!姐姐看出来了吗?”李栋赫马上兴奋的说道:“我长高了五厘米!今天早上刚刚量的,我现在是我们几个人里面最高的。”

    后面的李马克听着,忍不住嘁了一声。

    明明自己才是哥哥,为什么身高这样的事情上,总是拖后腿?

    作者有话要说:  来咯来咯~我发现加更的时候,大家留言都不是很积极嘛_(:3」∠)_心塞塞。

    以及,+2不是男主啦!我内心有几个男主的候选,这些对于女主来说,其实还是孩子!就和楷灿没什么区别的!说起来,当年我也是说,我的底线是99年的,结果李东赫、李帝努和罗渽民实在是太上头了!甚至于朴志晟!星星实在是太可爱了!!!qaq,题外话,我家的奶牛猫就叫星星,橘猫叫俊俊,你说巧不巧?

    最后的题外话!昨天晚上在b站刷了一晚上姜云升的视频,我佛了!我感觉自己又陷入了新的爱情,但是我又很怕_(:3」∠)_今年的我,不配追星!努力码字才是正道!!

    -

    感谢在2021-05-16 14:35:11~2021-05-17 01:26:4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新鸟一号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苏软软 109瓶;默默无闻 19瓶;然然酱 15瓶;零、弥妍、是晓不是小1522 10瓶;筱花笑小花、白色方糖 6瓶;mia 4瓶;米粒點點 3瓶;妙蛙安橙kkk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