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不是双重人格[综]

我真的不是双重人格[综] > 绝望病——日向

绝望病——日向

    【怎么办?】

    【将他逼进最绝望的地方,再让他想起人生的美好。】神座出流意兴阑珊的回答。

    【否定。】日向创迅速拒绝,【不排除他想起自己女儿的美好后发现女儿已经死了,于是更绝望的状况。】

    神座出流连声音都没变一下,【无聊。】

    【我就知道,你一定早就想到这个情况了,只是想看我是不是蠢的跟着你的话行动。】日向创抽了抽嘴角,【神座,我在你眼里是不是比一般普通人还要好糊弄。】

    【显而易见。】

    很好。

    日向创忍不住摁了一下额角的青筋,他低下头遮挡了一下自己的表情变化,接着在脑海中继续开口。

    【这件事暂时先交给我,等到必要时刻,我会考虑你说的办法。】

    是的,日向创有在认真考虑神座出流的提议。

    一方面是因为神座出流拥有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才能,另一方面是因为,作为日向创,他相信他自己,所以,神座出流说的话他从来不会去怀疑,当然,到目前为止,神座出流也从没有和他说过谎。

    更没有将事情引导向更混乱的方向。

    因为不管哪一边对他来说都是无聊的,都不足以让他去花心思。

    “日向君,你在想什么?”

    “唉?”日向创连忙收回刚才的表情,他看向太宰治,在和太宰治对视在一起时才开口,“我在想有没有办法让有川老师走出失去女儿的绝望,毕竟这是唯一的途径。”

    太宰治摸着下巴,“唔,让一个人作恶的法子有,让一个恶人重新向善,可比前一个难多了。”

    “是啊。”日向创纠结道:“我们又不能让他的女儿活过来。”

    太宰治微微挑眉,“让他的女儿活过来?”

    “什么?”

    “说不定可行。”

    “这竟然是可行的吗?”日向创惊了一下,“难道太宰先生有让人起死回生的神奇异能?”

    太宰治摇头,他笑着把手插在外套口袋里,“我们不一定要让他的女儿活过来,他不是想要一个女儿吗?那我们就给他一个女儿好了,在孤儿院中有没有和他女儿关系好的孩子?”

    “太宰先生想做什么?”日向创有些犹疑。

    “人的感情真的很奇怪,为了自己杀人的家伙往往会越来越恶,但为了他人而杀人的人却总是可以因为各种各样的事情反悔。”太宰治靠在墙上看着教师室透出来的那一抹光,“如果他是为了女儿,那么他就会因此醒悟。”

    国木田独步站在太宰治身边,“有多少成功概率?”

    “一半。”

    “只有50%?”国木田独步微微皱眉,“但是也没其他办法了,日向君,可以把更详细的信息告诉我们吗?”

    日向创看着面前这两个人,在心底默默吐槽。

    【果然,有才能的人在行事方面总是异于常人。】

    【你可以试试。】

    【嗯?】日向创愣了一下,【神座你赞同他们的想法?】

    神座出流不再说话,似乎刚才开口只是随便说说而已。

    沉默了三秒钟,日向创抬起头来,“好,我知道了,是和有川老师女儿关系好的孩子是吧?”

    “还真的有这么一个孩子在。”

    当然,日向创并不是单纯的别人说什么他做什么,实际上这件事他确实有仔细思考过,在太宰治他们来之前日向创就想过,原因当然不是日向创有多厉害,多有天赋和才能,而只是单纯的因为这个孩子,她的情况实在是太特殊了。

    藤田桃子,一个7岁的女孩,是有川老师疼爱的女孩,有川女儿最好的朋友,也是有川石和找到的和自己女儿最契合的心脏源。

    在知道这件事之前日向创就注意到了这个孩子。

    她在孤儿院被绝望病感染自相残杀中活下来,成为年龄很小的幸存者,她被吓得每天哭泣,直接发起高烧,每天在梦中也被惊吓的哭叫,她恐惧绝望到了极点,但是却自始至终没有患上绝望病。

    就像是她被整个绝望病毒完全隔离了一样。

    “但是,我要和你们确定一件事。”日向创认真的和国木田独步对视。

    “什么事?”

    日向创这样说:“保证桃子的安全,不能让她受伤,更不能危机她的性命。”

    “没问题。”国木田独步点头,“绝对不会让她受伤。”

    ……

    日向创去里面的房间里接藤田桃子,太宰治和国木田独步站在门外等待,在等待途中,国木田独步开口。

    “怎么样?你试探过了吗?”

    “日向君不是瘟疫异能者。”太宰治回答:“虽然可能是知情者,但是他确实不是这场瘟疫的主导人。”

    国木田独步点点头,太宰治敢说这样的话就说明他已经试探过了,太宰治的异能是异能无效化,这是一个被动异能,只要和太宰治有身体接触那么不管是什么异能都会失效,如果日向创真的是瘟疫异能者,在触碰中异能就应该消失。

    而且,他早上出门查探,看到的事物也和日向创说的差不离。

    到目前为止,日向创都没有和他们说谎。

    难道他真的就和他说的一样,是无意来到这里,恰好遇到了绝望病爆发?

    “不过,我和日向君在之前聊了几分钟。”太宰治靠在墙壁上开口,鸢色的眸子里带着笑意,“这几分钟的交谈让我觉得,日向君可能比想象中的要纯良一点。”

    “什么?”

    太宰治看向国木田独步,“我问他,他自己这么可疑,为什么要一直留在这里,不担心被我当作始作俑者逮捕吗?”

    “他是怎么回答的?”

    太宰治闭上眼睛,嘴角带着笑意,“是个非常有趣的答案。”

    他说:“现在并没有证据说我就是始作俑者,也没有证据证明太宰先生会怀疑我。”

    “所以,我相信。”

    “相信太宰先生和国木田先生相信我不是凶手。”

    “虽然是普通人,但果然还是一切都往好的方面想会更开心一点。”

    国木田独步怔愣了一下,“他相信我们?”

    在一般情况下,他难道不是应该为自己辩解吗?结果他竟然说相信两个怀疑他的人,这样坦然又没有丝毫尖刺,让国木田独步呼吸一滞。

    虽然相处了不到一天的时间,但日向创足够给国木田独步留下印象。

    在这种极端情况下能够维持住一个普通人的善意和信任,做事不慌乱,甚至可以选择留下来,带着被感染上绝望病的风险带着孩子一起度过难关,这是很多人想象不到也做不出来的事情。

    “暂时先把他的疑点划去,在这件事结束后再重新调查。”国木田独步把日向创的名字写在笔记本里。

    那个怪异的绝望病才是他们这次来调查的目的。

    但就在这时,太宰治和国木田独步听到房间内发出一声巨响,就算是花瓶落到地上被摔碎,接着就是孩童凄惨的尖叫声。

    他们对视一眼,接着急忙推开大门,下一刻房间内的场景让两人吃了一惊。

    日向创抱着一个女孩,在他的对面,两个孩子攥着玻璃碎片,玻璃的尖端刺进他们手里,但是他们却像是完全不觉得痛一样举起手来,太宰治看到了两个孩子绝望又痛苦的眼神。

    “为什么?为什么只有她可以得到优待。”

    “老师是,院长是,连日向哥哥也是,这不公平!”

    日向创看着面前的孩子,他的表情带着一点悲伤,“这不是优待。”

    “这就是优待!她吵死了,她每天都在哭,在这样的情况下都需要人照顾,她应该去死!”

    “不许说这样的话。”日向创放大声音,“每一个人都有活下去的权利,我只是在最大限度的保护每一个人的生命,在这种极端的情况下要求对每个人都公平,这才是真正的不公平。”

    太宰治和国木田独步对视一眼,他们悄悄的分开,朝不同的方向移动。

    好在两个陷入绝望病的孩子眼睛一直痛苦又绝望的看着日向创,完全没有注意到他们的移动。

    日向创看到了他们的动作,但是他没有表现出任何不对,只是继续引导着两个孩子看着自己,一直到太宰治和国木田独步摁住两个少年日向创才松了口气,被绝望病侵蚀的孩子发出惨嚎声,国木田独步不得不暂时让他昏过去。

    “为什么突然有两个孩子爆发绝望病?”

    “因为绝望是会传染的。”日向创抱着还在抽噎着的女孩走过去,他担忧的看着地上昏迷的孩子,“只要有一个人的绝望病爆发,剩下的人内心的绝望和担忧就会被持续增大,恶性循环下很容易就会让好不容易压制住的绝望狂潮再次爆发。”

    国木田独步闻言微微皱眉,“看上去我们需要尽快了。”

    “嗯。”日向创看着怀中的孩子,“这就是桃子,我们先过去。”

    “太宰先生,你在看什么?”

    太宰治抬起头来,他对着日向创笑了一下,“没有哦。”

    日向创并没有察觉到异样,他和国木田独步商量着一会儿该如何行动,只剩下太宰治站在原地看着地上昏迷的孩子,片刻后太宰治看向自己的手心,嘴角带着一抹意味深长的笑意。

    他的异能是异能无效化,按理来说,任何异能只要被他触碰就会消除。

    但是就在刚才,他用手控制住了被绝望病侵蚀的孩子,但是这个孩子的绝望病并没有消失。

    这个绝望病可能不是异能。

    作者有话要说:  这里是很长的投雷感谢,大家不想看可以屏蔽或是跳过!

    ↓

    ↓

    ↓

    感谢在2021-07-18 00:00:00~2021-07-22 18: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深水鱼雷的小天使:飘到云上的叶子 1个;

    感谢投出浅水炸弹的小天使:橘子sakura 1个;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冥焚 4个;mosttime、藤丸立香火鼎盛、司酒 1个;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花满檐、等边直角三角形、仙女fei酱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某不知名人士 7个;花满檐 3个;46008975、绯柒幻月、藤丸立香火鼎盛、清幕、荣耀永不散场 2个;蓝桥春雪、秋秋人有什么坏心思呢、我是、醉梦、岁末、aaa、mosttime、金戈回澜、無雙、沐雨、低头吻花、吃土少女会吐土、曳地明月光、圣巢一哥、yzbyw、彷舟、浅黛微妆、hoip07、地北天南、赤司征十郎、呜爷爷、48215256、52061031、我不做人啦jojo、漂亮的宇智波、horitto、涯钺、lss''銀角大王、仓皇北顾、我吃幸运了(笑)、无言、一碗蛋炒饭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沐雨 60瓶;风吹岚 50瓶;夜月 46瓶;莫烟灵 39瓶;aaa、冥焚 32瓶;羽落妖花 30瓶;37542691、嘻嘻嘻 28瓶;我永远喜欢藤丸立香!! 25瓶;朔巳 24瓶;等边直角三角形、云兔兔、枔汐 20瓶;洛天、风吹雨 15瓶;glaube、楚镇灵 12瓶;当雪落下、鱼央、周晓晟、竹筱、十里后、喑莺、youlei、夏木、耀司、秋秋、深眠、零沉、天道好轮回、司酒、xie、47461376、旺旺阿西米、今天也是一条佛系咸鱼、k 10瓶;仓皇北顾、千寻微晨、叶星凡 6瓶;绯柒幻月、mosttime、lelouchu、蒹葭苍苍、千寻宁雪、cecilia、墨影、r.、凌浩、48755347、悲惨世界、某希望厨、茉莉花茶不茉莉 5瓶;莜莜 4瓶;懒惰、赞美愚者先生 3瓶;七月廿、5t5.、呜爷爷、一叶障目不知秋深 2瓶;枸杞明采茶、46008975、时光流转、盐君、太宰先生的满分宝贝、肉袋鼠、无.、倾酒一杯、想屯屯屯奶茶呀、攸、夜雨长安、00、亓微舞离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