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一名平平无奇的穿越修仙者

我只是一名平平无奇的穿越修仙者 > 66回宗

66回宗

    锻神诀分为三阶,初阶中阶和高阶,可修炼到何种程度全凭个人毅力和天赋。

    听老祖说,高阶锻神诀修士可直接将神识丝化,潜入敌人识海,杀人于无形之中。即便是中阶锻神诀修士,也可在战斗中以神识攻击扰乱敌人识海,找准时机辅以法术攻击将对方击杀或在敌人神识混乱无法攻击之时迅速逃离。

    初阶锻神诀除壮大识海,凝练神识并无攻击性作用,只能是辅以神识改变元素形态且耗时较长,再加上锻神诀属于玄阶功法,难寻觅花费多,很少有修士修习,就连名称大多数人也并不知晓。

    老祖说他也没有修习过这门功法,只是机缘巧合之下在一位老前辈坐化的洞府中寻得,所以只能是沐宸自己去探索研习,当然若遇到难疑,也可以向他询问或许他略知一二也不可说。

    时间又过去了2年,在这两年中沐宸每天雷打不动的在清晨神识最清醒之时修炼锻神诀,锻神诀初期,修士以自身识海为修炼对象,感知自己识海的深度,并尝试将其延伸,在最初的三个月里,沐宸只是能感觉出自己识海的存在,里面具体什么景象都一无所知更别提扩展它的深度了,这个时候沐宸才真正明白了老祖的话中之意,也许虚名并不算什么,修炼中的枯燥和日复一日的毫无收获才是最大的阻碍。

    但这对她来说还好,上一世的经历和出生时漫长的等待让沐宸的忍耐力变得极好,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了5个月左右,就在一日的清晨,沐宸照例打坐,她发现她进入了一片海洋之中,淡蓝色的海面微波粼粼,清澈见底。这是一个椭圆形的海域,并不大,而四周则是寂墨的黑暗,海域周围像有一道墙壁般将海域困于其中无法延伸。

    2年的时间里沐宸以精神力不断的撞击着识海中的壁垒,直至神识刺痛才结束每日的修炼,现在沐宸沉浸其中望着比之前大上一半的识海略感欣慰!虽然并没有实战加成,但是感知力却提升了一大截,之前只能感知方圆五里现在却能感知十里,这可是筑基中期的感知范围!

    按照书中所说沐宸现在可以用神识来操控元素了,沐宸再一次将水球置于手掌之中,她发现水球在神识的调控中形状开始有所改变了,但形状不稳定而且只能略微改变一些,就这样沐宸又开始了她的“变形记”艰苦旅程…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将近一年的时间里,沐宸终于可以把水球稳固在刀的形态上(剑比较复杂还做不到…)在战斗中辅以水球术杀伤力惊人,勉强达到基础目标,沐宸便给它命名为水刀术。***说过“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于是沐宸便只身前往天泫派临近山峰,以神识锁定了一只筑基初期野山猪(野猪肉好吃)因沐宸现已是练气后期大圆满,冲击筑基只差临门一脚,又因其水刀术实力大增这才敢冒险一试。

    野山猪不愧是筑基期,灵力充沛且行动敏捷,完全不被它那肥大的身躯所累,沐宸将轻身术运用到极致,以各个角度运用水刀术攻击野猪的薄弱点,终于在2个时辰之后将野猪险险击杀。此时沐宸已大汗淋漓,气喘吁吁,手里握着的补灵珠早已化成粉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