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纣王他弟,拉着道祖搞事业

我,纣王他弟,拉着道祖搞事业 > 来到封神的第11天

来到封神的第11天

    敖丙?

    子升对这名字有些熟悉。他刚一深想,大脑便阵阵抽疼。

    子升揉了揉太阳穴,他曾经的记忆中定是出现过这个名字,可惜他记忆尚未恢复完全。

    不过想来这是个架空世界,与原世界也应没有太大的关联。即便是他想起,恐怕此人也只是与他记忆中那人重名。

    子升重新仰头看向此人,他那一双浓密且卷翘的睫毛下黝黑的大眼睛让敖丙呼吸都停顿了半刻。

    敖丙从未见过这般可人的孩童,光那圆鼓鼓的脸蛋便让人忍不住想上手狠捏一把。

    子升的睫毛轻轻扑闪,他看向敖丙全身,眸光闪烁。

    此人这一身衣饰的制作,用巧夺天工来形容也不为过。其衣衫面料光滑,他甚至看不到丝线缝制的纹路。

    玉冠更是精美,但更引子升注意的不是玉冠的样式,而是他透过玉冠能感受到一股浓浓的灵气。

    光这些便能证明此人来历不凡,更别提此人还姓“敖”。

    敖丙的真身呼之欲出。

    想到如今子受正缺钱财,子升的笑容一下子灿烂起来,他连忙对敖丙还礼。

    “我名子升,见过敖先生。”

    子升也不好意思装傻,他将敖丙方才递给他的红珠双手捧上。

    “敖先生不必如此客气,父亲与兄长曾经告诉过子升,像这种珠子可以当钱财用。敖先生虽是富有,但子升也不能平白接受敖先生的钱。”

    敖丙眉头一挑,他望向这矮小且乖巧懂事的娃娃,虽是喜爱感更盛,眼眸却轻轻闪烁。

    他将子升递来的红珠收回,笑着摸了摸子升的脑袋,摆出一副单纯的神情。

    “子升倒是高看我了,我就是比寻常种地的农户有钱亿点点,也谈不上富有。有时我也穷,穷到一连半年都吃不上粟米。”

    子升:……

    装,一条龙还能没钱?!

    子升虽心里这样想,表面却如孩童般单纯,他“好奇”地瞥向敖丙手中的红珠。

    “父兄说,这珠子价值不菲……”

    敖丙微顿,随后大笑将珠子挪至背后。

    “多亏子升见识渊博及时点醒我,这颗珠子也只是我近日所得。我以前听过有珠子甚是值钱,但怎么也没想到竟是手中这颗。委屈子升了,若日后我有幸再得第二颗,定会送子升一颗。”

    子升:……

    敖丙正欲拉着子升坐下来,哪知他刚一动,身上不小心掉下了一枚与手中红珠一模一样的珠子。

    二人同时望向地面。

    子升及敖丙:……

    敖丙假装无事发生,伸出脚将其一踩,挡住了子升的视线。

    谁知,正是他的这一番动作,身上又掉下来了几颗更大的珠子。这些珠子更加亮眼,赤橙黄绿青蓝紫,样样都有。

    敖丙:……

    他衣袖一挥,珠子瞬间不见。同时,他还装模作样地揉了揉眼睛。

    “子升,你刚才可见到这地上有几枚珠子了?许是我最近颇穷,看什么都像是钱财。”

    子升:……

    若是我是瞎子,倒还能圆你一波。

    虚伪的做人方式是子升的常用技能,他纵然心中对敖丙有吐槽,但面上敖丙问他什么他也乖巧地答什么。

    许是子升配合得太好,敖丙越发觉得自己找到了小知己,对子升也开始推心置腹起来。

    同时他的内心也升起了一股愧疚感,子升只是一单纯的孩童,又不是虚伪的大人,他何必对其提防?

    就凭子升如此乖巧的性格,可能图他的小金库吗?

    眼见天色不早,敖丙知道一孩童在外容易遇到危险,于是也早早放子升回家。

    如同子升看到敖丙姓氏知道敖丙是龙,敖丙听到子升姓氏也知道子升是人族王子。

    临走之时,敖丙象征性地问了问子升住在哪里。

    子升装作单纯,实话实说。

    敖丙一听子升住在王宫里面,也装出一副惊讶的神情,直言自己结交了王族,三生有幸。

    子升唇角微抽,眼皮也跳得厉害。

    最后敖丙告诉子升将来会找子升玩,二人这才各自回家。

    子升一回去,便被子受抓了个正着。

    子受让他在御花园中选上一朵花戴在头上,子升试图讨价还价,却被子受按在花园里屈辱地戴上了一朵小“红花”。

    子受令他一天不许摘,子升叹了口气,便一个人回到了寝宫,打算一天不出。

    子升坐在宫殿的台阶上,斜阳照着他在落下了一片余晖。

    子升望向台阶上的影子,他同时也看到了头顶那朵小“红花”的形状。

    那其实不是花,而是一枚红色的辣椒。

    一年前他让王兄为他带花草,王兄也不知道从哪儿找来了这宝贝。

    只是可惜当年只有一枚,子升自然是舍不得吃,他用里面结出来的籽培育,第二年倒是结出来了十几株,可惜子升还是舍不得吃。

    他准备等到培育到第三年再吃,哪知今天王兄便摘了一枚将其戴在他的头顶。

    若不是什么大事,子升不会去劝阻他的王兄,也不会去扫王兄的兴。

    摘了便摘了。

    子升望着辣椒的阴影,不由舔了舔嘴唇。

    子升虽不是嗜辣爱好者,但他也习惯顿顿有辣。他已经清汤寡水五年了,子升心一横,望向御花园的方向。

    既然准备好好吃一顿辣,子升自然不会敷衍。

    恰巧今日宫人要用海鲜为子升准备膳食。子升往膳房一走,水盆里的河虾正是鲜活。

    油焖大虾一瞬间浮现到子升面前,即使还没有开始做,子升仿佛已经闻到了辣椒的刺鼻与河虾的鲜香。

    这年头,海鲜都是贵族特用,寻常百姓可吃不起。

    宫人们也不懂什么是去虾线,子升便让人去寻找工具,同时也派着一些人去御花园采摘辣椒。

    剩余的人便帮他开始准备食材。

    龙宫内,敖丙舞了一天的方天画戟,略有疲惫。

    他坐在榻上,让虾兵为他捶打着身体。

    他每一张口,水底便有气泡浮动。周围的珊瑚甚是漂亮,一堆又亮又圆的珍宝让他审美疲惫。

    敖丙着实无聊,忽然,他想起了前不久认识的小娃娃。

    他眼睛亮了亮,又让一群虾兵抬来了一面水镜。

    敖丙袖子一挥,水镜立马浮现出了王宫膳房的场景。

    孩童似乎在忙着什么,正累得满头大汗,圆润的面颊红扑扑的。

    敖丙望着灵动的眼眸,笑意也不自觉浮上。

    他手指在椅背上弹了弹,水镜的画面渐渐向下挪动。

    不一会儿,水镜便展示了子升此时在做的事情。

    虾背被剪开,剪刀将虾的脑子挑出,随后被小孩的肉手一拽,整条虾线被扯了出来。

    “噗通——”,一只正在扶着水镜的虾兵直接吓倒,正在为敖丙捶背的虾兵双眼睁得斗大,甚至浑身打起了哆嗦。

    敖丙也是目瞪口呆。

    他将椅背用力一拍,“这孩童怎能如此残忍!”

    肥肉被熬化,切碎的辣椒倒了进去,香味瞬间爆开。

    这水镜也是奇物,气味也可以从镜中传出。

    闻着刺鼻的香味,敖丙的眼神微微松动。

    紧接着,宫人再将提前准备好的香料倒入,热油再次“刺啦”一声,香味更加浓郁。

    敖丙:……

    虾兵们更是瑟瑟发抖。

    处理的好的虾被倒入锅中,香料裹上虾肉,经过宫人的大力翻炒,热气升腾。

    虾肉渐渐成了红色,属于虾肉的鲜香混着香料以及辣椒的香味弥漫了整个膳房,同时也从水镜溢出。

    敖丙吃遍山珍海味,却从未闻过如此诱人的香味。

    虾被盛了一只出来,肉手用筷子将其夹起,虾壳被拨开,红油滴落被宫人用提前准备好的布巾吸走。

    即敖丙并没有尝到,光看子升腮帮子一鼓一鼓,也能想象到虾肉该有多q弹。

    虾兵们发现,最恐怖的不是小孩的手法,而是它们三太子看它们的眼神。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7-27 21:12:11~2021-07-28 23:57:3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思若天羽、48208961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zzyyby 18瓶;53573466 15瓶;看文 10瓶;舒里里 8瓶;九块九我出!!! 5瓶;竹下莺 3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