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纣王他弟,拉着道祖搞事业

我,纣王他弟,拉着道祖搞事业 > 来到封神的第14天

来到封神的第14天

    子升许久未观察过他的剑,因为剑的威力未知,他也不好在宫中施展。

    为今之计,只有出宫找一块无人空地最为保险。

    只是子受对子升管得严,子升不愿意告诉子受剑的存在,于是只能死皮赖脸硬是央求。

    子受也不是不允,毕竟子升已经六岁了,一直封在宫里也不像话。

    他手指在膝盖处敲了敲,子升连忙凑过来,他仰头睁着明亮的双眸,静听他王兄的指示。

    子受靠在榻上往大腿处看了看,子升赶紧帮子受锤腿。

    他的手稍微锤酸了,也不歇着,又是帮子受剥葡萄皮,又是让人给子受做一大锅河虾。

    子受被幼弟服侍好了,这才抬起眼皮倦懒道:“也不是不允……”

    子受抬起手,同为血亲的子升最是了解子受,他将婴儿肥靠到子受手边,子受揉了一把,语气这才松缓。

    他像抱娃娃一样将子升揽住,摸着沉甸甸的幼弟,子受道:“重了,也不知道是吃胖了还是长高了。”

    子受想了想,“倒是可以让你去,不过近些日子大臣们给我出了几道难题……”

    “我帮王兄解决!”

    “想吃些新鲜的东西……”

    “我立刻让人去海里捞捞。”

    “最近王兄有些无聊。”

    “我正好听人讲起一些故事,待我回来便为王兄讲起。”

    子受依旧狗性不该,只会欺负子升。

    子受派几位良将跟着子升去野外,待他们到了一片空地以后,子升使了术法,跟随他的人恍恍惚惚待在原地。

    这些年子升的魂魄越来越凝实,他对莲子的掌控能力也在逐渐变强。

    他熟车熟路地变出黑剑,摸着有质感的剑柄,这是子升第一次敢如此放肆地用这把剑。

    他舞动黑剑以作热身,黑剑在他手中越发顺滑,因为剑也算是他的本体,子升渐渐有了一股灼热感。

    他似乎能感应到这把剑了,仿佛有一条无形的数据线同时连接了他的大脑与剑,就好似他在自己的手中被握着。

    一时间子升分不清什么是灵力,什么是莲子的力量,什么是他的灵识,他一股脑将这些东西全部注入剑中。

    他的身体似是被蓬勃的力量灌入,子升感觉很胀,大脑晕乎乎的,浑身发烫。

    力量仿佛要将他撑开,子升再也忍受不了这般强大的灵力,他只想找出一出口将其宣泄出来。

    灵力未知,他能预感这股力量太过可怕。即便眼前是一片空地,他也不敢用剑对其挥舞。

    眼见子升即将要破开,他握紧剑柄将所有力量凝聚于剑上,朝着天空狠狠劈去——

    似有耀眼强光一闪而过,子升因双眼受不了下意识紧闭,但强光的明亮仍照得眼内尽是白光。

    剑发出嗡鸣声,震得子升耳鸣。

    ——

    今日,天帝召见太清太上老君、玉清元始天尊、上清大罗灵宝天尊即通天教主共商大事。

    三位前来对天帝只是简单的颔首,天帝却对三位行了更重的礼。

    四人分别平坐,他们都已今时不同往日。

    三清为三教教主,其中太上老君为人教教主,元始天尊为阐教教主,通天教主则为截教教主。

    至于天帝,昔日他在紫霄宫时为童子时还要称呼三清为师兄。哪知后来一日他成了三界之主,光凭他手中权利,也毋须他俯首。

    其实真论起实力,三清作为圣人,天帝未必能敌。

    只是他为鸿钧道祖所选中,也不知道道祖给天帝了多少底牌,三清也不能真去试探。

    四人就坐,天帝着帝冕,多年深居高位,早已让他深具威严。

    他望向三清,“当年巫妖大战,旧天庭毁去,道祖命我来执掌三界。

    我原本只是道祖座下童子,虽然日子平淡,但整日跟着道祖,我的道法日益精进。我从不觉得有什么,甚至很是满足。道祖派我来做天帝时,我是不舍更多。

    因天庭众神皆是诸位门下弟子,我便多有容让,哪知成为天帝这些年,诸位弟子越发无视天规,我这天帝也形同虚设……”

    太上老君与元始天尊性子沉稳,通天却是大大咧咧。

    他弹动腰上的青萍剑抬眼笑了声。

    “本座知道你的意思,三教之中就就本教门徒众多。无事,本座这就让门下弟子从天庭退下,还天帝一片清静。”

    天帝语噎。

    “通天,不可无理。”,元始天尊训斥道。

    通天收回眼神,“就二哥你会做好人。”

    元始天尊虽斥责通天,但同时他也面向天帝一本正经道:“天帝不必见怪,不过若天帝觉得本尊门众无理,也着实该罚他们,况以他们如此作态,实在不该在天庭任职,过会儿本尊便让他们退下来重新回我门中修炼。”

    天帝抓紧了自己的座椅,他皮笑肉不笑道:“二位倒也不为我多想想,三界能有多少仙神?修炼不易,他们夺世间灵气以得道,怎可如此退去?不过退去便退去罢,本来诸位便不愿在天庭任职,我又怎能阻挡?”

    尚不说太上老君高瞻远瞩,元始天尊性格沉敛,光是直爽的通天也不信天帝会如此爽快。

    果真,天帝随后便道:“我已禀明道祖,道祖稍后便来,天庭诸职天道自有定夺。”

    此言一出,一直未言的太上老君睁开了双眼,元始天尊抿住嘴唇,通天则“嗖”一下站了起来。

    通天指着天帝大声道:“如此琐事你竟告诉了师父?好呀昊天,你活了这么大岁数竟还告状!”

    通天性子耿直,他只为讨回公道,却不曾注意他的二位兄长只是一直静静坐着。不仅今日如此,这些年来亦如此,但在通天认为,这只是他们性格问题。

    就在他们僵持中,太上老君与元始天尊像是感应到了什么,忽然站了起来,躬身向大殿外行礼。

    通天还在与天帝吵闹,天帝早就发现道祖到了,他急忙想上前接应道祖,奈何眼前一直有个憨批与他理论。

    “通天。”,来人声音不大,语气平淡,通天却一下子安静了下来。

    他愣愣地转过身,待看到那一身紫衣后,连忙拱手躬身。

    “师……师父。”

    天帝急忙上前,“道祖……”

    鸿钧只是淡淡地扫了一眼,天帝便停下了动作,站在原地低头听训。

    鸿钧对何人都淡,且不带有情绪。

    他一挥衣袖,一道金光在空中闪过。四人抬头,见到那熟悉的先天灵宝,一只沉默的太上老君出了声。

    “这……这是天书封神榜。”

    当年混沌初开,混沌青莲破碎,其中五片叶子幻化为了先天十大灵宝。其中之三便是三书。

    三书分别是天书封神榜,地书地衣,冥书生死簿及判官笔。

    鸿钧颔首,他平声道:“天庭执掌三界,不可无规矩。吾今传下封神榜,此后天庭众神便由封神榜签印。凡入封神榜者,真灵寄托于榜,持榜者可一念杀之。”

    “这……”,通天惊得说不出话来。

    如此霸道的契约,谁人敢入?

    能修炼得道者,何人不是自由自在的散仙?可一入封神榜,自此命不归自己,余生也不归自己,皆要用自己这一身修为为天庭所驱使。

    “师……师父,大不了我不让我门下弟子离开,我为他们定规矩,谁人若敢不从,我便亲自责罚!”,通天急忙向鸿钧讨饶。

    但纵他为鸿钧最喜爱的弟子,也不敢真上前靠近鸿钧。

    鸿钧转身离开,“天道有令,不可违之。”

    言外之意,此时没有商量的余地。

    殿内留下了一句话,“量劫要到了。”

    鸿钧离开天庭,正要向紫宵宫飞去。忽然,从下方升起了一道锐利的白光。

    鸿钧抬起手指,白光便倾刻消散。

    只是他没有预料到白光还有后续,即便消散,强大的余威从他身前闪过。

    似乎有什么断裂声在鸿钧耳边响起。

    周身空空如也,又有什么能断裂?

    鸿钧侧过头向下看去,又是那日的那个小娃娃。

    小娃娃应是被白光刺到了眼,双目紧闭。

    忽然,子升睁开了眼睛。

    不知道为什么,他的眼睛似乎有了透视加望远的能力。

    不过半秒,他便透过云层望到了天宫之上,同时也望到了身着紫衣之人。

    子升觉得他应该是幻视了。

    他又傻又愣,紫衣之人虽有三千白发,却美得让他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他很难用词语来形容一个人的美。恰逢此时傍晚,那人就像是天边渐变的晚霞,赤与金的交融如同那人的五官般完美。

    即便只着一身紫衣,其仙气气度如让子升待在与体温相同的温泉中享受着不急不缓的清风。

    那人似乎是在看他?

    子升傻愣愣的,他伸小肉手捂住了脸。

    即使美人不一定在看他,但一想到万一美人看着他,子升便有些不好意思。

    他长得没有美人美,美人最美了。

    子升透过指缝再看,美人已经不见了。过了半晌子升才想起喘气,他的心脏“扑通扑通”地跳。

    哎,自己怎么能看到天边呢?还能看到这样一美人?

    自己果然是幻视了。

    不过他的想象力挺强大的,光是幻想,就能幻想出让自己惊心动魄的美来。

    一连几日,子升都睡不着觉,他的黑眼圈也越来越重,子受很难不发现。

    他将子升提来,让子升如实交代。

    子升现在还是怔怔地,“王兄,前几日我不小心生出了幻觉,我竟看到了一美人。”

    待子升说完,他便发现自己王兄正一脸兴致地看着他,其眼神耐人寻味。

    子升一哽,他急忙辩解,“我非以貌取人之人,他虽然美,但主要是他的气度胜过仙人……”

    子受冷笑一声。

    子升:“他只是一美人,且不说他是由我幻想出来,倘若真的存在,我也不会因他误国。”

    王兄“啧”了一声,饮了一口酒,继续听子升狡辩。

    子升的声音渐小,“他只是一美人而已,我又不是贪图美色之人,王兄何必用这种眼神看我?更何况美又有什么错……”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7-31 23:28:05~2021-08-01 02:29:4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思若天羽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青筝雨文 10瓶;可知 4瓶;cream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