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脉山下

五脉山下 > 第012-你是谁?

第012-你是谁?

    清一背着木老祖又回到了深山的山洞里,用杂草铺了一块地,将木老祖轻轻的放在上面,神识探入乾坤袋,在王长老和烔庆的袋里找到了几瓶丹药堆到老祖面前。

    “你当我是猪啊,什么丹药都吃啊,这个这个这个,都是毒药,一看这两人就不是什么好鸟!”

    木老祖靠在岩石上,将丹药挑挑拣拣的吃到嘴里,“这要是有圣级归元丹,我这伤早好了,本来也可以好的,我的青木珠液……”木老祖说到这,狠狠的蹬了清一眼。

    清一不自然的摸摸鼻子,“我会找到圣级归元丹的。”

    “找?哪里找?传说上古流传下来的丹药只有仙山和魔域有,炼丹的仙草就不说了,光是能练出仙丹的人都没有,圣级炼丹师都绝迹了。”老祖愤愤不平的说“这些炼丹师,技术不行还死贵!”

    贵才是重点吧!看来自己还是去学炼丹吧,节省一是一点。

    一会儿木老祖开始炼化丹药,清一退了出来,坐在洞口一边运转功法,一边给木老祖护法。

    “啊!”木老祖喷出一口鲜血,跌倒在地。

    “怎么了!”

    清一猛地窜进来,扶起老祖。

    木老祖脸变得五色斑杂,一会儿红似火,一会儿白如雪,一会儿黄如土。鲜血也止不住的从嘴角流出。

    “这个丹药有毒!”木老祖缓了半天,指着一个玉瓶说道。

    “养神丹?”清一看到熟悉的玉瓶,拿起瓶子凑到鼻子跟前闻到了熟悉的味道。

    “我吃过,是少主,嗯,我哥哥给我的。”清一顿了顿“我五脉混杂,需要服用养神丹滋养经脉,否则会暴体而亡。”

    “屁话!”木老祖擦掉吐出的鲜血,感受体内脉气流失,不知道这是什么丹药,可以使脉气溃散。原本聚起的脉气更是所剩无几了,木老祖靠在清一身上,感觉自己再也压制不住了,一股生机退去,木老祖的皮肤变得苍白而青春。

    青春?吓!

    清一吓得浑身一抖,刚一动,木老祖水汪汪的大眼睛撇了过来“干什么?”

    一声清脆的声音脱口而出。木老祖一顿,“呵呵!”木老祖垂下眼皮,看看哪里有脸盆大的地缝来装下她的尴尬。曾经青木珠液修复的脉气都消散了,幻影已维持不住了。

    要不是清一一直扶着木老祖,清一都不敢相信这一年里和自己在一起的是个年轻貌美的少女。

    “你,你是谁?”

    “……”木老祖感觉脸盆有点小,需要个澡盆。“不管我是谁,你说过听我的话,要跟我一辈子的!”这下更尴尬了。

    清一清清嗓子,“那是木老祖!”

    “我就是木老祖,木老祖就是我,你休息抵赖!”木老祖杏眼瞪着清一,仿佛只要清一说反悔就要吃了他一般。

    “嗯!”清一短暂回答“听你的。”

    少女听到清一的回答,又有些别扭的地下头“我叫木果果,你可以叫我木姐姐。我可比你大多了,哼!”

    “我祖上是万年青木族,体内脉气与木脉气相似,我被偷袭丢失了半颗脉气金丹,导致修为跌落,我爷爷帮我幻化成老者模样以躲避那人,还牺牲了千年修为结了五滴青木珠液给我。修复脉气金丹”木老祖幽怨的看着清一,“被你喝没了!”

    清一不好意思的看着木果果,“我一定给你找来圣品归元丹!”

    清一想了想“等你好点儿,我们就去天徽宗,找少主。”

    “再吃一颗毒药我就死翘翘了!”木果果看着地上的玉瓶凉凉的说。

    “也许是烔庆搞的鬼!”清一低声说道,那是对他关心爱护的哥哥,会是害他的人吗?

    “我去学炼丹。我给你炼制圣级归元丹。”清一坚定的说。

    “你先休息休息。天亮我再去给你找草药。”说着,扶着木果果躺在稻草上。

    半夜,一人出现在洞口,遮住了月亮的光线,清一惊醒过来,

    “谁?”清一运起脉气袭击过去,只见对方一挥手,将脉气化为乌有,再一挥手袭向木果果。清一大骇,飞身而起,扑向木果果。

    “只是晕了。跟我来。”沙哑的声音响起,清一怔了怔,是斗篷老人。

    来到室外,斗篷老人探向清一体内,片刻后点点头“还可以!这是第四层功法,开始修炼。”斗篷老人将玉简射向清一头顶,白光将清一笼罩,玉简高速运转起来,片刻后玉简碎裂,功法已进入清一识海里。

    清一没有像以前一样马上开始运转熟悉功法,而是看向斗篷老人,“前辈,是否有适合我修炼的攻击功法,请传授我,我想变强。”清一看向山洞,如果自己变强,就不会总是让果果受伤了。

    斗篷老人直直的看向清一,就在清一以为自己不识好歹,不应该提出要求时,一个玉瓶被斗篷老人扔到手里。

    “功法我还在找。”斗篷老人背过身去“这个是高级归元丹,给她吧。”说完,就走了。

    清一朝着斗篷老人的方向行了一拜师礼。虽然斗篷老人不收他为徒,却为他做了很多。

    走进山洞,木果果还在昏睡,清一坐在旁边,修炼起第四层功法,现在清一有了想要变强大的想法,所以比以前更加努力。

    第四层功法五脉不再单独修炼,开始融合五脉,产生五色脉气,修炼起来十分滞涩,五色脉气刚修炼出一点就会被其他单脉气吞噬,很难向前推进。

    清一拿出五色精脉石补充各色脉气,试着将五色脉气凝聚起来,与单一脉气抵抗,拨筋削骨般的疼痛席卷全身,清一闷哼一声,瞬间满头大汗。

    良久,清一舒出一口气来,终于修炼出黄豆大小的五色脉气占了胜利,与单一脉体保持了一个平衡状态。

    天色已经大亮,木果果坐在岩石上,手里拿着昨天斗篷老人给的归元丹的瓶子。

    “昨晚那是谁,他给你的丹药?”

    “交我功法的人,药怎么样?”

    “凑合吧,有点甜!”

    重点是甜么?

    清一无语,木果果果然是木老祖,说话永远不在点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