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脉山下

五脉山下 > 第168 金刚离开

第168 金刚离开

    清一推开门,便见到木子真坐在外面的石凳上,正在修炼,听见声音,急忙起身走过来。

    “师傅你出来了!”

    一时间好像回到了脉石山上,每次自己进入虚空,都是木子真在门外守着。

    “嗯,辛苦了!”清一由衷的说道。

    “嘿嘿,没什么,对了,师傅,薛掌柜的已经来了,我看你在闭关,就让他先去吸收炼丹心得了。”

    “带他去圣地吧!”清一抬起手,将一块玉简递给木子真,“这个是万木逢春后面的功法,你慢慢吸收炼化,切不可冒进了。”

    “是的师傅!”木子真兴高采烈的接了过来,师傅出品,必是精品。

    “清一师叔,你是来找我师傅的么?”金阙见到清一,急忙上前行礼。

    “嗯,金刚,在么?”清一想起了音娘的令牌,不由的先到器堂找金刚。

    “在,师傅在大堂开呢,我带您过去。”金阙正在院子里给器堂的弟子们讲解功法,急忙放下手里的材料。

    “不用,你忙吧!”清一阻止了金阙,自己穿过院子,向大堂走去。

    “这个就是清一老祖啊,好帅啊!”

    “好可惜那天没在宗内,原来清一老祖这么年轻啊!”

    院子里议论纷纷,金阙不由的头痛,“肃静!大家现在开始练习炼器。”说着拿起材料开始示范。

    清一走进大堂里时,就见金刚在发呆。直到清一走近了,才回过神来。

    “清一,你什么时候来的,有事?”金刚揉了揉额头,最近自己更加爱发呆了,心绪不宁的。

    “怎么了,有什么烦心事?”清一见金刚一脸愁容的,不由的问道。

    “没有,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去乱魔海域,上次,你们只到幽魔窟了么,没有去幽冥府?”金刚不由希冀的问道,自从听清一说是去了乱魔海域回来的,金刚就一直神思不属的,总是想起那个悲伤的女子。

    “去了,上次忘了你和说了,我们见到音娘了。”

    “音娘?”金刚不解的抬头问道。

    “就是你心心念念的那个人,叫做音娘。”

    “什么!”金刚激动的一下子站了起来,上前两步抓住清一的双臂,紧张的问道:“她怎么样了,好不好,有没有被人欺负”

    “哎哟,你这么激动干什么?”清一好笑的看着好友变成了愣头青一般,随手拿出一块令牌,“她很好,住在幽冥府的鬼伺府,很厉害,不会被人欺负的。喏,这是她给你的,只要你想去,就激活令牌见她去吧。”

    “当真!”金刚激动的拿过令牌,泪眼婆娑的摩擦着令牌,稍后抬起头看着清一说道:“宗门的事就拜托你和力帆了,我先去找她了。”说着没等清一反应过来,就直接激活令牌,一道白光过后,消失不见了。

    清一伸出的手还在半空中,看着前面空无一人的大堂,得,器堂又跑了一个堂主,这回能不能回来就不一定了。

    清一摇了摇头,向外走去,只见金阙等在堂外,见清一出来,急忙上前行礼问好。

    “找你师傅有事?”清一问道。

    “是的清一老祖,器堂的一些杂事。”金阙恭敬的回答。

    “不用找他了,小事自己做主,大事找掌门吧!他出去了,一时半会不会回来了。”清一向外走去,还不知道力帆知道了后,会不会发疯,这一个两个的都成了甩手掌柜。

    “对了,你炼器到了几级了?”清一回过头来看着金阙问道。

    “回清一老祖,四级高级了。”金阙答道,他在炼器上还是小有天赋的,说起来也是自信满满。

    “四级高级,行吧!”清一一脸嫌弃的样子,将金阙刚刚升起的骄傲给打散,自己这点成绩在清一老祖眼里当然是不够看啊。

    “这个给你,尽快升到五级高级吧。”清一将一个炼器心得玉简递给了金阙,反正也是当年金刚给自己的,给他的弟子也没有问题。

    五级高级?清一老祖,你这个尽快是指一年呢,还是十年呢?金阙愁眉苦脸的想着。

    在圣地上,薛掌柜已等候多时,最近修习炼丹心得,真的是得心应手,十分畅快,所以脸上肉眼可见的荣光焕发,精气神十足。

    “清一大师!”薛掌柜一见清一走过来,急忙上前施礼。

    清一看了看,薛掌柜的精气神不错,满意的点了点头。“你先到洗涤阵中,洗一下丹毒。”

    挥手将精脉石注入阵中,启动洗涤阵。

    薛掌柜因早年自己研究炼丹,也没用自己试丹,所以体内丹毒一样很多,在阵中和木子真一样,臭气熏天,清一和木了真都关闭了五识。

    等待薛掌柜的洗涤完成之后,顿时感到神轻气爽,原本的一些丹毒堵塞的筋脉通道,全部畅通开了。

    “这个阵真是好啊,我这陈年旧伤,总是淤毒堵塞的经脉全部通畅开了,感觉我能破到脉婴的屏蔽了。”

    “把这个喝了吧。”清一将草药园中的潭水递给薛掌柜,这个虽然没有生命之草的作用,但是对于抵抗心魔还是有一定的作用。毕竟生命之草还在修养状态,不能总是压榨它,而且,也没有必要暴露太多东西。

    清一又将聚灵阵和抗雷的阵法,法器布置好,薛掌柜拿出自己积攒的精脉石,开始协助薛掌柜晋级。

    薛掌柜在外多年,阅历比木子真多,而且晋级也是中规中矩的,所以在晋级上并没有遇到什么阻碍,只是遇到了一点点心魔,挣扎一下就抵抗过去了。只半天时间就顺利的完成了晋级,在雷劫来时,清一帮忙抵挡了一下,其他的都是薛掌柜自己抵抗住的,这一次晋级也算是很顺利。

    从阵中走了出来,薛掌柜感到全身轻松,就连样貌都年轻了不少,步履轻盈的走了过来。“谢谢清一老祖相助。”这一刻薛掌柜便是五脉仙宗的丹堂长老了。

    “走吧,下山,”清一看着前方,还需要去和力帆交代一下金刚的事,哎!头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