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上剑道

无上剑道 > 第二十二 章 离去

第二十二 章 离去

      半个多月过去了,所有人都渐渐苏醒了过来,大都兴奋不已,想来收获不小。

      六位绝地之主醒来,看来一眼苍天九大主宰一眼,转身离去。冷风与霓月走了过来,向王寻道别,相处近四年多来,感情不浅,都表示希望王寻能跟他们走,王寻拒绝了,跟着他们走固然不错,但他们都属于有势力的人,有势力必定有拘束,王寻不喜欢拘束,自然没有跟他们去,两人都很失望,但也没有强求,只好道别,希望王寻到了苍天可以去找他们,王寻点头,他们也都回到自己老祖身边。

      赵天叶琳也向王寻挥手道别,眼中惋惜与不舍分外浓郁,王寻没有说话,也挥手道别。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终是到了该离别的日子了。

      九大苍天之主没有留恋,对黑血城主点头,转身离去,瞬间就消失在王寻等人眼中,冷风,霓月也都离开了,冷祖带上赵天等人离去了。

      看见他们离去,王寻心中有种淡淡的不舍,但很快就散去了,时间让人渐渐看淡离别,孤单才是王寻的生活。

      黑血城主看了王寻和老人一眼,没有说话,就那么消失了,仿佛就没有出现过,墨如烟盯着王寻笑了笑说道。

      “马上,神的通道可能就会打开,你们放心离去吧,神的承诺没有人会违背。”

      王寻看着墨如烟的没有说话。

      “还有,若有一天在苍天相遇,你可不要太惊讶哦!”墨如烟巧笑道,随后消失了。

      王寻愕然!随即一笑,摇摇头。

      身边人都离开了,只剩下老人,静静的看着王寻。

      “圣墟我会去的,无论何时都可以。”王寻看着老人说道。

      老人点头,没说话,王寻也转身过去,看向祭坛,祭坛上那具自称罪人的尸体依旧在那里,宛若万古都不曾变过。

      这里面的事情或许主宰和绝地之主都知道,只是却没人告诉别人。

      各派弟子,此时虽然平静了下来,但个个充满忧愁,前路渺茫,老祖独自离去,献祭了他们,不知再相见时又是一副怎样的场景,而且没有了老祖的庇护,踏入苍天,无依无靠,成为散修,想来日子也并不好过。

      相对王寻和老人并没有这份担忧,王寻如今无牵无挂,唯一只希望有朝一日能遇见赵巧儿,做到自己昔日的诺言,还有就是希望有天能遇见大山部落和花儿。

      至于老人,身为盖世那里去不得,自然不会有这份心情。

      一道金光闪过,一个金色的通道出现在祭坛上空,想来这就是神打通的通道,没有犹豫,王寻和老人同时踏进了通道,后面各派弟子与长老也都跟了上来。

      金色通道里,空间扭曲,笔直通向前方。

      很快,通道就到尽头,王寻和老人再次踏入苍茫中,白雾漫天,无边无际,在眼前一块巨大无比,不知怎么衡量的陆地映入眼前,广阔无垠,厚重如同太古神山,十万颗生命古星,围绕在大陆上空,闪烁着璀璨的星光。

      “这就是苍天?”一个踏出通道的弟子震撼的看着眼前,不敢相信。

      “这就是传说中修行圣地,真是巨大呀,着一颗颗生命古星,比我们原先的星辰还要大的多,简直不能比呀!”

      他们都震撼极了,他们以为本来自己星辰就足够大了,没想到在这里简直小的不能题,没有可比性。

      看完他们都飞身而去,冲向了这片传说中的地界。

      只剩下,王寻和老人静静看着,这里确实挺让王寻震撼的,不愧是敢称这里为苍天。

      “神会在这里安家吗?”王寻问道。

      “不会,这里不适合神,神也不会出现在这里,我想他要去一个非常遥远的地方吧!”老人感叹道,看向遥远的苍茫远处。

      王寻也看了过去,在不知哪里的苍茫中,王寻好像看见神转身对自己微笑,并且挥手道别,然后义无反顾走向远方,在苍茫中流浪,寻找当年曾给他许诺的那个伟大的存在。

      “会的,我们会相见的。”王寻低头暗暗道。

      “你也去苍天吗?”王寻问向老人。

      老人摇摇头道:“不会,我不去苍天,我也要一个遥远的地方,去取一个东西,我会回来的。”老人两眼爆射出不一样的神采看向王寻。

      王寻知道,当老人再次出现在他的面前时,就是他们踏入圣墟之时。

      王寻点头,老人也向王寻点了下头,转身冲向远方。

      “我叫洗沧海!”老人离去之前留下了自己的名字。

      看见老人离去,现在又剩下自己一个人了,王寻在这里静静的站了好大一会,也飞向了苍天。

      苍天万古流传,这个到底存在多久,没有人知道,但是有太多的传说在这里兴起,古老的传说这里曾经有过神仙大战,那一战最终以神的胜利告终,也将这里笼罩了一丝神秘的色彩。

      苍天有六十三域,一域有十二州,一州就有百万里之巨,辽阔无边,更有说不清的势力在这里绵延万载,无数天骄在这里蜂起,百教争霸,万族争雄,修行异常繁荣。

      更有十万颗生命古星围绕,那里也生存着无数生灵,强大者无数。

      长风域,百花洲,这个最著名的就是这里的花,这里号称苍天的花海,各式各样的花草,数不胜数,美不胜收。

      百花洲,紫花海,一座相对偏远百花洲中心的山峰上,一棵长有百丈高的琉璃花树,琉璃花五彩缤纷,一片花瓣飘落在在空中起舞,就有一朵花瓣开放,花瓣飞舞,宛若仙境。

      “你这人怎么这样呀!我都给你说了好几遍了,琉璃花树是大家的,你把房子建在这里是不行的。”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坐在一头巨大魔蛙头上,生气对一个年轻人说道。

      只见一个年轻人,将一根根粗壮的树枝蹩脚搭在一起,一个简陋的屋子有了雏形,虽然七倒八歪,但至少看起来有点房子的感觉了。

      “错了,你怎么这么笨,你这么笨怎么长这么大的?”小女孩看见王寻将一根木头放错了,顿时急得站了起来,只见她站了起来还没有魔蛙的头高,穿着画布衣裳,就像一朵飞舞的花瓣。

      “胖胖,你将那个木头拆下来,按在这边。”小女孩站在魔蛙头上指挥者魔蛙,帮年轻人修改房屋,只见脚下的魔蛙粗大的鼻孔,喷着两道白气,听到小女孩的话吐出一条又长又大的舌头,将一根搭在屋上的一根木头拽了下来,可是没有想到,不知是魔蛙力气大了,还是年轻人建的房屋本来就不结实,一下全部崩塌,木头落了一地。

      看着房屋塌了,小女孩一下更急了,跳起来跺了下魔蛙的头。

      “死胖胖,你怎么比他还要笨呀!”

      魔蛙摇了摇硕大笨重的脑袋,好像在对小女孩说这不怪它,是房子不结实。

      年轻人看着自己忙了一早晨的成果在眼前这两个面前顷刻化为乌有,有些无奈的看着小女孩。

      小女孩对年轻人无奈的神色翻了个白眼。

      “是你太笨,搭建的什么破房子,胖胖一碰就倒,看看我们家爷爷建的房子,胖胖每天蹦来蹦去都好好的。”小女孩撅着嘴狡辩道,可爱极了。脚下的魔蛙也人性化的点点头表示赞同,不怪自己。

      年轻人瘪瘪嘴,心里道,你家的房子是石头建造的,我这是木头搭的,能比吗?

      年轻人只好重新将木头整理好,又一根根搭建起来。

      “还是错了,这根放在这边,对就是这样,接着这根放在这里。”小女孩站在魔蛙头上开始指挥年轻人干活。

      ..................

      年轻人,忙碌将一根根木头按照小女孩的意思搭建,只是越搭感觉越怪异,但是看见小女孩肯定的样子,就没有说话,按照小女孩的意思埋头苦干。

      终于,到了下午,一个奇怪的东西出现在眼前,一个圆形的屋子,像个蒙古包,一扇不大的可推拉的窗户,和一个巨大足以容纳魔蛙进入的大门。

      此时年轻人无奈的懂了,这个小女孩并不会建造房屋,她只是按照自己想象中“漂亮”的屋子建造的。

      你见过圆形的木头房子吗?年轻人无奈,算了能遮风挡雨就行了。

      小女孩看见王寻停了下来,满脸高兴的从坐着魔蛙从年轻人的屋里出来。

      “好了,还没有完,你跟着我走。”说完小女孩坐在魔蛙头上,向山下走去。

      两人一蛙来到山下的紫海中,紫海虽然是海,但却是花海,各种各样的花宛若海洋。

      小女孩指挥年轻人,折这朵花又折那朵花,忙的不亦乐乎,魔蛙每次趁小女孩和年轻人不注意,用舌头将一朵刚摘的花卷进嘴里,露出惬意的表情。

      之后小女孩又指挥年轻人将折下花带上山来,将整个屋子插满了各种颜色花。

      总之整个屋子在年轻人眼中越来越奇怪,最后只好无奈的接受现实。

      完成后,小女孩站在魔蛙头上,满是欣赏的看着自己成果,不由的在魔蛙头上跳来跳去,魔蛙也也是一副觉得不错的表情,不停地围着屋子转来转去,走进走出。

      而这个苦逼的年轻人自然是刚到苍天两天的王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