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条变成我的猫了

五条变成我的猫了 > 第 6 章

第 6 章

    经历了刚才的闹剧,一年级的教室变得很大,也变得很小。

    变得很大,是因为偌大的教室,寥寥几排桌椅,学生也只有几个,环境空旷;变得很小,则是因为白衣绯袴巫女打扮的女生拘谨不安,不断后退,直至背抵着教室墙壁退无可退。

    一年级目前只有三个人,五条悟、夏油杰、家入硝子。外加今天刚入学的清水眠,也不过四人。

    而巫女打扮模样的女生,叫庵歌姬,是二年级的学姐。现在,庵歌姬抬手揪着自己前端的褂襟,为刚才自己的智熄行为感到窒息。

    “清水……先生。”她缓缓地开口,带上敬称。

    清水眠不好意思地笑了,直接道:“学姐,还是叫我学弟好了。”

    二人对话着,五条悟踏着三楼的窗户跳进来,像只优雅的白猫一样伸展身形。一根手指拎着塑料袋,里面全是自动贩卖机的饮料。

    手指微微勾着袋子,转向硝子的课桌时,“砰”地一下放在她桌上,留硝子张开双臂抱着塑料袋里的饮料,再一一整理。

    而五条悟拖过一把课桌椅,坐在旁边,一只手肘搭在她的课桌上。身体微晃,长长的胳膊够到自己桌上的墨镜,带上。然后双手抱胸,看着前方的黑板。

    家入硝子自顾自整理着他买回来的饮料,偶尔瞥他一眼。薄唇紧抿,向下耷拉着,浑身散发着一个信号。

    ——【快理我快哄我】。

    然后她继续理着塑料袋里的饮料,事不关己。毕竟,五条少爷需要的,不是她的安慰。

    教室另一边。

    “妾身,啊不对小女子,也不是……我刚才失礼了。”庵歌姬低头表达了歉意。

    说着没什么,清水眠也真的不太介意,更多难堪的情况他也遇到过,而这次庵歌姬不过是作为粉丝失了理智做了点蠢蠢的行为。

    如果自己作为歌手绵的存在之时,能在许多人灰心丧气的时候送去精神的愉悦,那真的是非常幸福的事。他这样想着,也如此表达着。

    听了这话,庵歌姬眼睛有光,双手握紧,迫不及待地开口道:“那清水先生,等会我可以……”

    本想说要张签名,庵歌姬突然想到目前的清水眠是自己本来的身份,而不是歌手绵。如果她现在借着学姐的名义拿到签名,那就是违背了粉丝的良好素养。

    为此,她干脆地闭了嘴。在清水眠询问时,更是狠心摇了摇头。

    合格的粉丝,是不能在偶像的私人时间里打扰他的!

    “杰。”五条悟大声问道,“录像机还没弄好?今天不是说要看教学录像带?”

    突如其来的提问,将本该置身事外的夏油杰拖了出来。夏油杰耳聪目明,虽然躲在角落倒腾录像机半天没说话,具体情况始终掌握得清楚。

    心知五条悟突然这一出,是为了打断清水眠跟歌姬学姐的二人互动。想想到底是自己的好兄弟,夏油杰搭腔道:“录像机好像坏了。”

    这句话提示了家入硝子,她补充了一句:“我忘了说,今天早上,夜蛾老师动过录像机。”

    “……”

    几人再次陷入诡异的沉默。只有清水眠不懂。

    “原来如此。”夏油杰沉吟道。

    “的确如此。”家入硝子附和。

    这二人打着哑谜,清水眠满心不解:什么情况?

    五条悟“啧”了一声,道破真相:“夜蛾老师简直是电器破坏王!手碰一碰电器就坏了。”

    接下来,夏油杰联系了学校后勤部人员,约好下午来维修录像机。在等待的过程,家入硝子分发了饮料,回到自己的座位,幽幽叹了一声。

    “好想早点看到教学录像带,据说也是很特殊的术式。”

    拉开可乐罐的易拉环,五条悟下颌一点,“眼前的这个,不就是本人?何必看录像带。”

    一语道破真相。

    他们今天要看的教学录像带,便是夜蛾正道在歌手绵的演唱会所录制。内容为歌手绵祓除诅咒。

    而歌手绵,便是清水眠。

    垂眸想了想,清水眠拒绝道:“但我暂时不想说。”

    干脆的拒绝,莫名惹得五条悟不爽起来。他一皱眉,墨镜半滑,露出苍蓝冷淡的眼睛:“喂你小子。刚才的事,我还没打算放过你。”

    本来我也不打算让你现在放过我,清水眠想。

    但时机未到。他只是随意地耸了耸肩。

    五条悟就盯着他,一瞬不瞬。捏着可乐罐的手指,隐隐用力。

    “叮铃铃——”铃声响起,是清水眠的手机来电。见是经纪人的电话,他道声抱歉出去接电话。

    教室内,细微的“咔擦”响在硝子耳边。她头也不抬,提醒道:“闹别扭就闹别扭,别捏爆可乐罐。”

    回答她的,是五条悟的嘲讽:“哈?我为什么要闹别扭?”

    随手撩了下耳边的头发,提醒过的家入硝子敷衍道是吗,不再多言。五条悟更加不爽,仰头咕嘟咕嘟地喝着可乐,然后独自生着闷气。

    夏油杰摇摇头,觉得自己好友五条悟跟清水眠,不是一个段位。一个小学鸡,一个神会撩,等级差得太远。

    首先五条悟就搞错了一点:吸引喜欢人的注意力,不是从跟他作对开始啊。

    收回同情的目光,夏油杰借口找老师有事,也出了教室。

    ·

    教室的走廊之上。

    贴着外面风景的那一排玻璃窗,阳光穿了进来。靠着窗边的一根廊柱,清水眠跟自己的经纪人商量着行程安排。浅金的阳光洒落进来,玻璃窗投下方框的阴影,其中灰尘在淡淡金黄的空气里漂浮。

    窗户方形的投影,一块接一块,像是小时候玩的跳房子格子。

    有人顺着每个格子走了过来,想来是学校教职工,清水眠便侧过身,继续跟经纪人沟通行程的最后细微末节。结束以后,他又请经纪人帮忙。

    “请您置办属于我的一套绝版专辑周边,然后我自己附上签名,送给一位女生。对她是我的粉丝,今天偶遇帮了不少忙。

    “还是不要太刻意,就以抽奖中奖的名义吧。粉丝名字吗?叫庵歌姬。具体信息,我等会发您。”

    挂了电话,一个高大的人影立在他身边。清水眠抬头,看到同班同学夏油杰。

    与张扬俊美的五条悟不同,夏油杰细眉薄唇,眼睛狭长,是个颇具古式美的俊雅男生。他一头濡湿了的鸦羽般顺滑美丽的长发,扎成丸子头束在脑后,配上宽大的灯笼裤,活脱脱像个浪人,浪费着自己清俊的美。

    又因为这几分随意,反而形成洒脱落拓的感觉,散发着几分如浪人一样危险而致命的诱惑力。

    而与五条悟相同的,夏油杰的身材也很高大。

    静静地立在身边,他身体轮廓的阴影便落在清水眠的肩上。

    “忘了自我介绍,我是夏油杰。”眼前的他,笑眯眯地说道。

    通过夜蛾正道的信息,清水眠早已经知道了他。面对他的搭话,顺势也介绍了下自己。

    “清水眠,十七岁。”他简短地说着,没有其他的个人信息,连歌手绵的身份都不补充。夏油杰却自顾自地说道:“刚才我路过听到清水君的话,原来你也看出来了。”

    指的是清水眠看出学姐庵歌姬想要自己签名,然后匿名给周边的这件事。

    “唔”了一声,清水眠没说什么。当时教室里,夏油杰也在场,同样看出了学姐欲言又止之下的表达,

    就观察力来说,夏油杰很敏锐。而且清水眠是因为待过禅院家以及混迹艺能圈,为能自保学会察言观色,而夏油杰他的背景,远远没有那么复杂。

    大概是天生聪明吧这人。

    “清水君,是个很懂得照顾他人情绪,又很温柔的人。”夏油杰微笑着夸赞道。

    清水眠摆摆手,主动承认:“并不是。对于明星与自己的两个身份,我素来分得很开。作为歌手的我要满足粉丝们的愿望,但并不想他们打扰到作为清水眠的自身,所以才这样迂回地送出礼物。”

    一番坦诚,夏油杰饶有兴趣地看着他。

    “温柔又坦诚。”他做出了这个评价。接着转了话题,“清水君,我带你去学校教学楼内部游览一下。你也不想就这么回去面对悟吧?”

    说着这话,他的紫眸含在狭长的眼睛里,凝视着清水眠。

    是带点探究的目光。

    窗外,光渲染着云层的轮廓,白茫茫的一片,露出浅浅的蓝。本该是碧空白云,却是大片的空白,与如飘絮般丝丝缕缕的蓝。

    浅淡的蓝,仿佛融于最透明的白,天空进入白杀色*。

    大风吹,搅乱两者的颜色。蓝与白,混为一体,带点阴郁蓝色的云飘了过来,漫不经心地投下阴影。

    阴影落在清水眠的脸上,仿佛让他带上遮掩的面具。夏油杰只见他那双明亮绯红的眼睛,闪着惑人的神采。

    “好啊。”少年轻快地答道。

    拔出刚才沉浸一刻的美色,夏油杰感慨地想:看来悟只能被这人骗来骗去。

    这人神秘而美丽,宛如神社里一口幽艳的古井。

    然而很快,夏油杰便大概知道清水眠的一些来历。

    ·

    二人在教学楼随意走走,打算过会就回去。

    走到三年级的教室门口,清水眠夏油杰只是路过,教室的移门却唰拉地一下打开了。

    “哟这不是眠君吗?”流里流气的声音,从二人身后传来。夏油杰一回头,看见两三高年级的,或扶门框或搭着肩,挤在教室门口,眼神不怀好意。

    想到他们叫的那一声“眠君”,夏油杰不由看了身边的清水眠一眼,猜测他们之间便认识。他知道这几个高年级的,惹不得。

    因为他们都是御三家禅院家的孩子。

    清水眠置若罔闻,继续往前走着。那几个高年级的便扬长了声音,“眠——君——”

    “恭喜你啊,继你当禅院家的下人不成,你们清水家又要把你妹妹送过来了——”

    清水眠停下脚步,转身,快步走到三年级的教室门口,神情颇为冷淡。他没有开口,只是一副拒人千里之外的表情。

    这几个姓禅院的窃笑几声,彼此对视一眼,其中一个尖腮鼠相的似乎是老大。他笑嘻嘻地伸出手,想要摸清水眠的脸。

    然后手腕,被清水眠一手捏住。

    尖腮的老大不以为意,口中依旧说着轻薄的话:“眠君,几年没见,你长得更好看了。”

    夏油杰快步跟上来,沉声道:“前辈,还请不要这样!”

    “闭嘴吧夏油,区区普通人家出生的咒术师,怎么跟我们这种天生的咒术师家族相提并论。”老大脸上浮现骄傲的表情。

    “是啊,还是御三家呢。”清水眠开口附和道,话锋一转,“连养出来的白痴,都比普通傻子的脑袋多装了十斤积水。”

    见他替人出头,老大有一瞬恼怒,眼睛一转,又恢复那种嬉笑的态度:“是啊,我们不过是群没用的禅院家孩子。但怎么也比眠君强,被嫡子禅院直哉抛弃了,你们清水家还眼巴巴地送你的妹妹过来,希望下周的相亲她能被看上。”

    “咔”一声,老大脸色顿时惨白,旋即“嗷”地叫了起来。

    清水眠松手,老大的手腕如断枝般垂落。

    跟班们赶紧查探伤势,其中一个沉不住气了,直接骂道:“清水眠你被嫡子禅院直哉抛弃了,不敢找他,拿我们撒气!”

    呵,就这?

    连黑粉骂我的万分之一都不到。

    清水眠嘴角一撇,神情不屑。

    “你这个没爸爸的野孩子!”那跟班灵机一动,脸上现出恶毒,“对了反正你没有爸爸,清水家也想当我们禅院家的走狗,干脆就现在,你叫我们当爸爸!”

    说着,几个人哈哈大笑起来。连表情痛楚的老大,都分外狠毒地大声笑起来。

    再看不下去,夏油杰要抬臂动手打人,却被身旁的清水眠拦下。

    一瞬间,他脸上的表情消失了,仿佛一片空白。过了几秒,他甚至轻轻笑起来。

    反常的举动,令禅院家的那几人面面相觑。

    然后,清水眠眉眼一弯,无限温柔地开口道。

    “求我啊,禅院家的孙子。”

    作者有话要说:  白杀色*:蓝染中颜色最浅的蓝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