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条变成我的猫了

五条变成我的猫了 > 第 8 章

第 8 章

    瓶窥色*的天空,浅蓝的痕迹宛如黎明时分的一弯淡淡月牙。

    四月的晴空,如一根虚线断点的抛物线,似有若无的存在,该有的蔚蓝都抹去了大半,余下大量的素描最初的白。

    偶尔向窗外一瞥,眼角余光里便是这纯粹简单的白杀天空。

    “清水君,你和硝子一样,术式不具备主动攻击的作用。”夏油杰说着,一级级下着楼梯台阶。

    楼梯很宽,足够两三人并行。清水眠跟他并肩下着阶梯,应声道:“大概是吧。反正我不是很能打。”

    “但清水君很聪明。”夏油杰笃定道。

    他突如其来的夸奖,清水眠也没谦虚:“还好吧,否则怎么混艺能圈呢。”

    “刚才如果我没有出出手,清水君会怎么办?”夏油杰略带坏心地问道。

    “唔”了一声,清水眠决定实话实说,“女子防身术里,不是有究极一招吗?”

    说着,他抬腿比划了下,示意一招粉碎那群人渣的下半生。

    夏油杰嘴角一抽,“大家都是男人,不必了吧。”

    “对啊,都是男人,都有相同的痛楚,我相信他们会深有感触。”清水眠振振有词且理直气壮道。

    二人踏入四楼中间的楼梯夹层,刚一落脚,便在楼梯拐角的角落看到了庵歌姬。白衣绯褂的学姐看了他们一眼,落在清水眠身上,迅速地撇开眼。

    看样子,明显是听到了他们刚才的对话。

    看着沉默的学姐庵歌姬,夏油杰道:“怎么了,歌姬学姐?”

    好一会儿,庵歌姬才开口道:“没什么,该回教室了。”然后,她猛地抬眼,接触到清水眠的眼睛时,神情又是一僵,大概半分钟以后,僵硬地点了点头,“学弟,我先走了。”

    学弟?

    刚才是清水先生,现在就叫学弟了?发生了什么?

    清水眠探询的目光,望向夏油杰。夏油杰不明所以地摇了摇头。

    庵歌姬火速转身离开,内心的眼泪流成了河。

    ……什么嘛原来作为歌手绵的本尊——清水眠,也跟五条夏油一样充满着男高中生的恶趣味!

    ·

    郊外的公交车停住,载走等在站台的几个少年。

    快到午餐时间,夏油杰提议外出吃饭。除了学姐庵歌姬不愿意,一年级的几个人纷纷响应。又因为班主任夜蛾正道在外出差,一年级的三男一女很爽快地翘课,从郊区的东京咒术高专跑到繁华的东京都市内,打算吃银座寿司。

    “这家寿司虽然开张不久,但口碑很好。”最前方的夏油杰查看手机上的店面地址,充当着人形导航。

    跟着的硝子手肘一撞身边的五条悟,张手竖起三根手指,朝他晃了晃:“先赌三万日元。”

    五条悟伸着懒腰,双手枕在脑后,仰头望望天,小圆片的墨镜微微滑低,露出钴蓝的眼眸来。他坏笑了一下,“赌大点,十万日元。”

    什么情况?清水眠依旧迷惑。

    他只知道,这赌局跟前面识路的夏油杰多少有关系。

    现在,硝子被两个少年夹在中间走着。她侧脸,对着自己右边的清水眠问道:“要赌吗?”

    “赌什么?”清水眠真心实意地问道。

    今日份的迷惑,他已经够多了。

    硝子正待回答,五条悟阻断了她,往前走了一步,侧身探过来,脸凑到清水眠面前。

    挺拔的鼻梁,墨镜低低地滑到鼻尖,银白头发落下的刘海,凌乱而不失美感。浓长的雪白睫毛,下眼睑的睫毛也根根纤毫毕现,勾出那圆润而大的眼眶形状,宛如精致的艺术框架,只为存放那双如极寒之星般美丽的水色宝石。

    是一双该存在于少女漫画里男主角的眼睛,或是供奉在世界顶级的博物馆里的,世所无二的罕见藏品。

    然后,他嘴唇微动,一字一句道。

    “不、告、诉、你。”

    与他美丽的稀有蓝眸相对的,五条悟的个性也是少见的烦人。

    现在更是挑起嘴角看好戏的表情,紧紧盯着清水眠。清水眠笑了笑,没有生气。毕竟,是他先骗五条悟,现在少年的一点点反击,不算什么。

    最生气的,还是硝子。

    因为五条悟探过半个身子过来,如个电车的障碍杆一样挡住了她的去路。耐心等了几分钟,硝子不耐烦地往旁边推了推他,冷声道:“五条,别挡道。”

    五条悟没有反应,还是盯着清水眠。硝子懒得再说,抬手在他手臂一处用力按了下。

    “嘶”一声,五条悟感觉整只手臂都发麻了。

    “硝子你做什么了?”捏了捏麻痹的手臂,五条悟不很生气地问道。

    “在上臂骨下面末端,与尺桡二骨上面一端结合的中间,手臂伸直时,其处有小线窝(注1)。我按压的,就是那个地方。轻点只会导致麻痛罢了。”家入硝子面无表情道。

    在术式专业上,家入硝子绝对合格,是个前途无可限量的奶妈。

    “让开。”家入硝子简短地说道。

    抚摸着手臂的五条悟,气闷地鼓起了包子脸,还是依言让道。硝子径直走了过去。清水眠本来跟在硝子身后,却被五条悟一把拉住胳膊。

    二人对视,尚未擦出火花,便听见走到前面的硝子扬声喊他们。顺势甩开五条悟抓着自己的手,清水眠上前。

    华丽熙攘的银座,行人如织。装修精致的店铺,挂上停业的门牌。

    夏油杰一只手摊开,手机在掌中,亮起的屏幕浮现的正是这家精致的寿司店照片。他掌心微微颤抖,呆若木鸡。

    “这是,我们要去吃的店铺?”清水眠问道。然后四周张望,周遭一排店面尽是等待的人们,或坐着或站立,好不热闹,只有这一家,歇业的门牌在风中摇晃,格外凄凉。

    一阵冷风吹过,停业的店铺染上黯淡的灰白色。

    同样灰白的,还有夏油杰。一旁的硝子同情地拍了拍他,夏油杰一仰头,仿佛吐出无数黑色字体的对话框,嘴唇翕动之间,全是“阿巴阿巴阿巴阿里巴巴”。

    “本来是我们要吃的那家寿司。”硝子帮他回答道,扭头对走在最后的五条悟道,“这算谁赢了?”

    五条悟无心继续打赌,从钱夹里抽出十万块,递给硝子,爽快道:“算你。”

    清水眠看着,明白他们是拿夏油杰打赌,而且是关于夏油杰推荐的店铺。这个打赌也不是第一次的模样。

    想了想,他询问硝子:“难道夏油君每次选店铺,都会遭遇类似情况?”

    “没错。”硝子点头道,收了钱理好放回自己钱包,抬手一指呆滞的夏油杰,进行说明:“杰他常吃的店面,最后都会迎来倒闭。吃一家倒一家,我们都觉得很神奇。”

    将在餐厅选择上具备debuff的夏油杰坚决排斥在外,以硝子为代表的三人商量着接下来的餐厅。

    天空渐转阴郁,呈现笨重的铁绀色。一丝雨线悄然落下,很快,落雨接连不断。等在外面的顾客想办法往店内拥挤,也有人奔跑在街上寻地方躲雨。

    骤然而至的大雨打乱了少年们的计划,更打乱了他们的脚步。等躲在24小时便利店屋檐下的清水眠反应过来,四周张望寻找时,一侧脸,只看到了在旁的五条悟。

    雨滴顺着屋檐如珠串般缀下,周遭静悄悄地,店员与一两个顾客都在便利店里躲着雨。突来的大雨洗净了整条街的喧闹,四周沉寂,雨滴坠在积水里,细微而清晰的声音。

    裹挟着湿气的风吹过,衣服湿透的清水眠,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啊欠!”他不好意思地捂住嘴,朝身边的五条悟歉意地笑了笑。

    瞥了他一眼,五条悟主动伸出一只胳膊,搭在他肩上,往自己这边带了带。

    五条悟没怎么被淋湿,靠近他时,带着少年身体的暖和温度,若有似无的荷尔蒙藏在温热的体温肌肤之中,在这挡不住风的屋檐,那感觉四面八方地朝着清水眠涌来。

    简直就像是个四面透明的满水玻璃缸,在其中的清水眠一点点地感到呼吸越发不畅。

    唉。

    清水眠暗中叹息一声,为自己突然薄弱的定力。

    明明顶级少女偶像在自己面前撒娇,他都能从容应对的。

    想了想,清水眠抬手推开五条悟的手臂,抽身往便利店里走去。

    “要做什么?”五条悟问道。

    “手机被水泡得好像坏了,进去借个电话联系下人。”他答道。

    凭借好看的外表与亲和的谈吐赢得店员的信任,借来电话,安排好了接下来的事宜。

    然后,他拿着店员送的两盒草莓牛奶,走到门口。屋檐下,有一把撑开的巨大晴天伞,伞下是几把椅子。五条悟坐在其中一把上,翘着条腿。

    从玻璃门内,只见他背对着便利店的侧影。侧脸隐没在漫过来的灰暗天色里,轮廓不复清晰,却看他懒洋洋地单手撑脸,一根手指靠近脸的轮廓边缘,轻点着自己的墨镜镜腿,有一下没一下地。

    仿佛是种沉思之下的消遣。

    圆形的墨镜半滑,堪堪露出那水蓝色的眼眸,就像是海上的地平线般。

    或许艺能圈的确美色众多,但少有一个像五条悟这样吧,集轻浮与庄重为一体。其实在小时候,清水眠见过他。五条悟一定不知道。

    但是无论如何,清水眠的计划还是不会更改,毕竟涉及到的,是他唯一的亲人妹妹了。

    他推开便利店的玻璃门,朝外走去,唤了声:“五条君。”

    五条悟应声,懒懒地回头。

    走过来,将草莓牛奶塞到他手里,清水眠露出一抹自若的微笑,说道:“附近便是公司的员工宿舍,我刚才联系经纪人说明情况,他已经答应安排,等会过去就可以了。”

    “你要跟我一起去吗?”清水眠眨了眨眼,浓密的睫毛滚落一串雨珠。

    “顺便一提,只安排了一间哦。”

    作者有话要说:  清水眠:表面是个闪耀的歌手,看似温柔,实则恶趣味高中生。

    夏油杰:表面乖宝宝,看似聪明到运筹帷幄,实则吃一家倒一家的debuff如影随形。

    五条悟:表面纯情dk,看似恶劣,实则脾气很好,外加神子属性。

    家入硝子:表面清纯妹妹头,看似几人中最稳重的,实则专业奶妈,以及专业吃瓜路人。

    我的基友四点半起床码字了,有自制力的女孩子超帅气……我不可,我不行,我超菜,哭。

    还有,吃一家倒一家的属性,的确是某个认识的人。

    最后,想要留言,不想单机嘤。

    注1:百度来源,如有不专业,个人水平有限,请见谅。

    关于瓶窥色*:蓝染中最浅的颜色,也称之为白杀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