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条变成我的猫了

五条变成我的猫了 > 第 19 章

第 19 章

    “手松开。”

    刚一出高级日料店,清水眠骤然冷淡下来,不再有温柔的眉眼表象。

    拉着的手没有动。

    于是,清水眠自己挣脱了手。

    望着对面披着浅青色羽织的五条悟,少有的和服打扮,衬得他性格里那突起嶙峋的桀骜不羁,都温文尔雅起来。那双冰蓝色的眼睛,一瞬不瞬地望着他。说出的话,出乎意料。

    “你好瘦啊,眠。”

    刚才那握住的消瘦手腕骨节微凸,如温润的竹节。

    清水眠只觉得摸不着头脑,索性切入主题。

    “五条君,你跟我妹妹见过面了?”他问道。

    五条悟抬手挠了下头,有点不满他的客气,下颌微微扬起正要对准他,想起什么似的,点了点头。然后摆正了脸看着人。

    沉默许久。

    清水眠直接问道:“那你怎么想的?”

    “你妹妹她,”五条悟也干脆地答道,“很奇怪。明明没有咒力,但却被天与咒缚的某种规则束缚,浑身缠绕着咒力。”

    他漫不经心地拨拉下纸扇,大拇指指腹拂过扇端,“就像是被一根草绳捆绑住本身。”

    那抹微笑未到嘴角,便如夜昙花般凋谢。所有的辩解,在五条悟的六眼洞察力之下,只是狡辩。

    想想看,一个受到天与咒缚而不死的女生,宛如吃了人鱼肉的八百比丘尼,只会成为一个异端的传说。再想到妹妹走在读书途中那种满樱花的坡道之上,那跃动的粉发与薄红的樱花纷飞,这景象,仿佛也要凋零了。

    如果妹妹不死的事实被除了兄妹以外的第三个人知道,从此他们兄妹再无安宁。

    眼前的,是第三个人——五条悟。他已经察觉了。

    杀意。

    乍然而起的杀意,五条悟迅速用目光锁定到散发着暗黑气息的目标物,然后,对上了那双真红的眼睛。

    略带诧异地,五条悟挑了挑眉:“哇。”

    看不出来,外表温柔的清水眠,瞬间便释放杀意,果断到霸道的程度。

    ——真有意思。

    这一下,更挑起了五条悟挑战的好胜心,他冰蓝的眼眸里,隐隐带着兴奋与战意。

    随后,那绯红眼眸眯起,清水眠微笑起来:“那看来与你订婚这事,我只能答应了。”

    “哈?”

    本来战斗神经即将绷住,对方猛然的松口,倒让五条悟有几分始料未及。虽然知道结果肯定是这个结果,但刚才那骤然的杀气,反而让五条悟拉高了期待。

    于是,五条少爷双手抱胸,表达着不满:“什么啊,你就是为了妹妹的事才答应,眠?”

    “是啊。”清水眠痛快答道。

    他眉眼弯弯,“不然呢?”

    言下之意是,明人不说暗话,五条悟你不是也以这件事来威胁我吗?

    虽然没懂他的潜台词,但五条悟气闷了一下,扭头不看他,只是说道:“如果这样,那你大可放心,我不会把你妹妹的事说给别人听。”

    却见清水眠轻笑着摇了摇头,道:“不了。比起他们,我更信任五条你。”

    五条悟理解力奇绝,脸瞬间一黑:“这意思就是,你谁都不信任。”

    这句百试不爽的场面话,收获到的却是道破的真相,清水眠不由愣了愣。不得不说,五条悟某方面,极为敏锐,远胜于自己和夏油杰的那份聪明,可以说是通透了。

    谁都不信任……吗?

    清水眠下意识咬了咬唇。

    迷茫模样落在五条悟眼里,他更不懂清水眠了。目光低垂,落在他那根春绿色的皮带上,系上皮带,还留出了一截在外,一晃一晃,宛如猫咪蓬松柔软的大尾巴。

    咧嘴笑了笑,五条悟好玩似地去抓住那晃荡的皮带,揪住它,然后慢慢拉了过来。清水眠起初身不由己被拉着往前走了一两步,低头看了一眼,再看看五条悟冰蓝眼眸里顽童般闪烁着有趣的亮光,想起妹妹纯澈的目光,索性放弃,顺从地缓步走了过来。

    修长手指正一点点卷着皮带,白皙手指与焕发春意的绿色皮带相衬,这蓝眸的大顽童就像是猫咪捉尾巴,皮带在手指上绕啊绕,不断地收短。

    随之过来的清水眠,张开双臂,拥抱了五条悟。

    仿佛整个春天向他而来。

    二人的身高有点差距,所以清水眠微微仰着头,用胳膊压低了点五条悟的脖颈,制造出亲密的私人空间。而他衣物淡淡的清香味弥漫,清爽而青春。

    “你说得对。”清水眠贴着五条悟的耳朵轻声道,“悟。”

    他谁都不信任。因为禅院家与艺能圈的摸爬打滚,能靠的只有自己。

    冰蓝色的眼睛有光闪了闪,五条悟没有说什么,双手搭在他腰间,往上,拍了拍他的肩背。某种无声的理解与体谅。

    从前打游戏,五条悟就知道游戏里最难攻略的,才最值得。

    正想着,清水眠凑近他的耳朵,“呼”地一下,轻轻吹了口气。温热的气息痒痒的,吹进耳朵里,却瞬间染红了整个外耳轮廓。

    恍如一只炸毛的猫,五条悟浑身毛孔猛地张开,抬手迅速捂住自己的耳朵,声量都不自觉高了点:“喂眠!”

    语气里满满的是谴责意思。

    而始作俑者清水眠已经松开胳膊,转身离去。

    一点小教训罢了。

    还不足够挽回自己的弱势。

    理智纵然清楚,但可能五条悟的反应很有趣,清水眠心情好了不少,甩着自己露出的半截皮带往前走,随口道:“明天开始,我会准时上学。

    “哦对了。”清水眠转头,“需要我跟你一起拜访五条家吗?”

    “暂时不用。”五条悟放下捂着嫣红耳朵的手,面色忽然不太好,“我父母答应了,其他人不是很友善。”

    然而从上次相亲到现在,也不过四五天时间。御三家都是大家,制衡诸多,五条悟尚未成为家主,对他们家族的影响力也已经够拍板自己的所有事了。

    而且,他说的是“不友善”。主要考虑到的,还是其他人对清水眠的态度。

    面对别人的友好时,清水眠都真心实意的感谢,绝不浪费那一点点的好意。他颔首点头,郑重地说道:“那谢谢了。”

    接着,微微一笑。

    “那明天见,悟。”

    他眨了眨眼,仿佛一个约定。

    五条悟愣了愣,看着甩着皮带走远的清水眠,默然摸出自己的手机。

    “他怎么撩人那么熟练!气!”

    “嘀嘀”两声,正在宿舍休息的夏油杰打开手机,又是来自五条悟的短信。

    看到这句话,夏油杰默默地退回邮箱,一整排的五条悟短信,日期全是今天,相当于他今天被直播了五条悟的抢婚现场。

    内心默默算了算短信里,有多少条是关于清水眠的,夏油杰发现数不清。

    他默然合上手机。

    累了。

    毁灭吧。

    作者有话要说:  之后剧情可能会比较快,因为要推进变猫的剧情进度。

    今天遵从母上的吩咐,打扫了一天的家里卫生,累瘫,不想动.jpg

    感谢在2021-05-29 19:38:49~2021-05-30 23:25:1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关尔 2个;素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