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条变成我的猫了

五条变成我的猫了 > 第 21 章

第 21 章

    “代价,是那个意思吗?”

    清水眠静静地问。

    有时候,他会觉得察言观色,是很悲哀的事。譬如现在,在问之前,其实他已经知道什么意思了。

    初夏夜里,竟有几分凉意。而在这凉意当中,清水眠毫不犹豫地抬手,扯开自己睡衣衣领,下颌一点,挑战似地对身上的人说:“那来吧。”

    反正他在演艺圈,听说过不少。而且,五条悟也不十分讨厌。

    背离想法的是,僵硬的身体,低哑的嗓子。五条悟全部都看在眼里。他抬起手,轻轻落在身一下人的脸上,五指微微张开,一个温柔的抚摸的动作。

    然后如捕捉蝴蝶蝶翼般,两指并起,捏了捏清水眠的脸蛋。

    “啊脸上都没肉,还是小时候可爱。”

    作出以上评价,五条悟翻身归于原位,闭眼睡觉。而清水眠不自觉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脸,诧异了半天,内心万分复杂。

    还是小时候可爱……

    意思就是现在不可爱了,靠。

    #童年滤镜·满级·五条悟#

    ·

    一到周五,下课铃振动出第一声,清水眠迅速从课桌里扯出背包,打算回家。

    他等在校外的公交车路牌下,跟迟来一步的夏油杰打了个照面,彼此打了个招呼。

    “回家吗,夏油君?”清水眠随口问道。

    夏油杰摇头,又点头,“先去见网友,再回家。”

    没说几句,公交车来得适时,清水眠率先上了车,刻意坐在最后一排靠窗处。以眼神阻止夏油杰的过来。夏油杰会意,无奈地一笑,随意坐在第三排。

    二人没有说话。

    戴上耳机,清水眠望着窗外,道旁的行人与绿树如作古的潮汐,一一消失,不能停留在他深红的眼瞳里半分。

    手机响了短信。

    “晚七点,你家小巷见。”收信人是个陌生的号。

    是禅院甚尔。现在入赘改姓了,叫伏黑甚尔。在禅院的二人没什么关系,但在他离开禅院家前,跟清水眠暴打了禅院直哉那一顿,某种程度建立了联系。

    虽然不过是靠中介人介绍买凶打人的联系。

    没有回这短信,清水眠继续听歌。过了一会儿,又收到了短信。

    打开,这次是妹妹。

    “哥哥,今天我要去面基,会晚点回来。ps.周二已经见过一面,是个不错的网友呢。”

    不知为何,清水眠觉得有亿点点不妥。他记得周二上午,夏油杰请假说是见网友,今天他也去见网友。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网友?

    清水眠抬头,正要验证猜想,公交车已经停下,播放了当下的站台。目光所及,夏油杰已经背着包下了车。

    “夏油君——”清水眠一个健步冲到公交车后门,岂料门当着他面关上。但没关系,还有电话。

    拿出手机,他正要给夏油杰电话联络,妹妹的短信悄然而至。

    “哥哥之前不是想吃玉子烧吗?今天晚上我给你带回来哦。”

    “……”这一刻,清水眠有认真反思自己的控制欲,遂作罢,不再追问。

    ·

    晚七点,小巷。

    如约而至。

    夜色未黑,一层薄灰的阴影笼罩在靠墙的男人身上。刚一进巷口,清水眠闻到他身上浓浓的烟味。而望着小巷,想起曾经惨死的小猫咪,他犹豫了一瞬。

    “喂小鬼,我身价涨了,动手前先付一半定金。”靠墙的那个男人懒懒地说道,嘴里叼着根烟。

    一星火光,燃在阴影里。

    清水眠定了定心声,将杂思抛诸脑后,踏进了小巷,痛快答道:“好啊。”

    “进艺能圈这几年,没少赚钱啊小鬼。”男人嗤笑道。

    说着还好,清水眠一锤定音:“那就等我约了禅院直哉,再来通知你,伏黑先生。”

    对于他不提那个厌恶的禅院姓氏,伏黑甚尔咬着烟一下,嘴角一歪:“跟从前一样嘛小鬼,很懂事又很聪明,要不是我有儿子了,还很想有你这个儿子。”

    这种称不上夸奖该说是恶意嘲讽的话,清水眠一副公事嘴脸,面不改色:“可惜了,你生不出我这样的孩子。毕竟,存在一定的先天基因缺陷,对吧,甚尔君?”

    言下之意是,你到底是禅院家出生的,先天环境决定了有屑的属性,不适合教养孩子。

    “只希望甚尔的孩子,跟你完全不一样。”清水眠慢悠悠地补充了一句。实际上,他没有想到甚尔居然有孩子了。

    伏黑甚尔耷拉着眼,没有说话,好一会儿才笑了一声:“他当然跟我不一样。”

    敏锐地,清水眠察觉到话里的情绪,是珍惜。想到自己的父亲,他沉默了。也许,当了父母以后,人是会有所改变。

    不再多说,甚尔转身离去,从小巷另一边走出去,在半路上踢倒了一个半人高的垃圾箱,里面有个黑色大垃圾袋滚落出来。

    小巷口,甚尔回头,嘴角伤疤在外面路灯的光亮下显得很深。

    “别怪我没提醒你,小巷内还有另一个人。”丢下这句话,他扬长而去。还没有来得及细想他的话,清水眠的目光落在黑色大垃圾袋松开的口。

    流泉般鸦羽黑长发,几缕散落出来。然后,是雪白的胳膊。似曾相熟的画面。

    忽然间,清水眠心中一片空白。

    他明白了伏黑甚尔的话。

    作者有话要说:  十年前的惠爹,目前文中时间线为惠妈死了,他当小白脸时期。

    大家六一快乐呀~永远都保持童心的快乐~

    要推下剧情点,所以接下来几章进度会比较快。

    ps.今天切菜伤手指头了,二指禅打字有亿点点不太适应。

    【感谢时间】

    感谢大家的营养液~!

    感谢岭南有枝 2瓶;

    感谢浮光跃金 4瓶。

    感谢两位老铁偷营养液养我=w=(玩笑啦玩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