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条悟变成我的猫了[咒术回战]

五条悟变成我的猫了[咒术回战] > 第 1 章

第 1 章

    多年以后,在盘星教*彻底失去自由,成为教主夏油杰的笼中鸟之时,清水眠不可避免地想起自己十七岁的东京武道馆演唱会的,那个夜晚。

    ·

    伫立在东京中心地带的武道馆,灯火通明,人声鼎沸。

    “绵,我爱你!”

    “绵,我爱你!

    “我爱你啊,绵!”

    众多少女疯狂呐喊着,在即将谢幕的演唱会迟迟不肯离去。陆离的彩灯在半空中扫过,偶尔可见那些疯狂的女孩们鼻尖渗出细细汗珠。

    她们口中呼喊着的,是近两年来的当红一歌手——绵。

    歌手绵,两年前因演唱一部晨间剧的片尾曲,小有名气。随后,为当年播出的大河剧谱下几首插曲,受到业内赞誉。最后,随着某部深夜剧的大爆,作为创作、演唱主题曲的人,绵这个歌手自然也备受关注。

    凭借传唱度颇高的几首作品,历时两年,他登上东京武道馆。今晚,正是他武道馆首秀。

    这时,工作人员再次上台,举着话筒高声宣布:“谢谢大家,本次演唱会已经结束了!”

    随之而来,正中央的舞台,骤然暗了下去。所有的舞美灯光,也猛地熄灭。

    上下两层的观众席,坐满了人。面对此刻黑暗的舞台,他们拍着手,跺着脚,形成整齐而巨大的响动,震彻一整个武道馆。

    “安可!安可!安可!”众人叫着,期待着歌手绵的返场。

    而主人公清水眠,立在舞台厚重的幕布后面,中指与食指并拢,像螃蟹的小钳子夹住黑布的一角,微微揭开。首先看到的,是灰暗的舞台,舞台的角落覆着阴影,吉他手贝斯手等乐队成员正忙着收拾搬离各种乐器。

    然后,目光越过舞台,往稍远处望去,黑影幢幢,又有无数荧光星火闪烁,是期盼他返场的观众们手中拿着的荧光棒。

    最后,眼睛向上,看着半空。本该是虚空的地方,此时,一个硕大无朋且臃肿无比的东西漂浮着。它像是一坨**了的五花肉,暗红偏黑的肉块一块块堆成这个模样,同时肉块上伸出无数细微的柔软触一手蠕动着。每一根触一手边缘呈扁平状,浮现一只眼睛,或是嘴巴。

    有几对触手缩了回去,挤在这坨腐烂的肉堆,硬生生兑出双眼睛与嘴巴,依稀存在五官的模样。之所以悬浮,是因为这堆蠕动恶心的肉块,背后竟长出一双洁白的羽翼。其白色羽翼散发着的圣洁光芒,宛如宗教画作的天使。

    恶心与纯洁,混为一体,充满怖恐。黏腻的肉块碎末湿哒哒地滑落下去,落在底下几个站着的观众脸上。然而,他们仰着头,眼睛里散发着兴奋的光,一无所觉。

    只有清水眠看见,那黏湿的小小肉块在他们脸上蠕动着,缓缓掉下,留下一道道如蜗牛行走轨迹般黏稠晶莹的痕迹。

    热闹激烈的演唱会现场氛围,无人察觉悬浮上空的怪物,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这也太恶心了点吧。”清水眠微微皱眉。

    “今晚,要杀死的,便是这个怪物吗?”他头也不回,问道。

    而幕布黑暗里,还立着个人。那人纠正道:“不是杀死,是祓除。”

    他的嗓音沉厚,从言语中透出几分正经与严谨。是清水眠最不喜的人物类型。

    夹幕布的二指松开,清水眠用手一扯幕布拉上,细微的哗啦一声,整个幕后空间与外面的热闹隔绝。少年微微转头,望着了黑暗的那个人:“说真的,只要杀死这个怪物,你们就不会来烦我了吧?”

    “是祓除。”黑暗中的人再次纠正,顿了顿,继续开口,“也不是怪物,而是诅咒。”

    “诅咒,生于人类的负面情绪。”

    日本国内的非正常死亡、失踪人数平均每年都在一万人以上(注1),可称之为神隐。实际上,多数都是被诅咒杀死了。人类所有的负面情绪,都会产生诅咒。

    “随便啦。”清水眠耸了耸肩,“我不关心诅咒怎么产生的,只关心杀死这个诅咒以后,你们不会再来烦我。”

    少年望着黑暗中站着的那个人。据他本人介绍,他是东京咒术高专的老师,名叫夜蛾正道。此行是特意为渐成的诅咒而来。

    然后,清水眠再次开口:“我不觉得这是一种诅咒。”

    夜蛾正道低低叹了一声,意味深长道:“爱,是一种最为扭曲的诅咒。”

    正如武道馆上空的诅咒出现,是因为在场所有粉丝对歌手绵构建的种种想象,许多人把其旖旎之处称为——“爱”。爱充满着美好、牺牲、利他,同时占有、**、毁灭为一体。

    极为正面,也极为负面的,情感。所以,造就了如克苏鲁的腐烂肉块,又有着一对纯洁美丽的白色翅膀。

    “……诅咒便是这样形成。”夜蛾正道解释道。

    “啊烦人。”清水眠抬手,烦恼地捋了捋自己后脑勺的头发,并不顾及造型。

    跟这种极为正经的老古董打交道,是他十七年的人生以来,最讨厌的事情。

    算了,与其争论,不如按照自己的节奏来解决这件事。想到这,清水眠轻快地问道:“接下来该怎么办呢?”

    不等答案,他自顾自地回答道:“我没有魔法棒,可没有办法变身成拯救世界的美少女战士。”

    而黑暗中的夜蛾正道,直直地望着少年,轻声说:“清水君,我今天来这,是受你的氏族清水家所托。”

    “清水家,希望你祓除这个正在成形的诅咒。”

    “还得当着你的面,对吗?”清水眠笑眯眯道,“真是的,清水家本家那群蠢货,还想干涉我到什么程度?”

    黑暗中,有两抹红色骤然乍现,既像是蟒蛇竖起一对猩红色眼睛,又像是杀人血案最后洒落的两点血迹。

    夜蛾正道意识到,那是少年泛起杀意的眼睛。

    接着,临时休息室的门被打开。

    “绵先生,该返场了。”工作人员握着门把,立在门口,恭敬地说道。

    “好,即刻就来。您辛苦了。”一改刚才的狠厉,清水眠温柔地回应道。

    等工作人员关门,再不理身后的夜蛾正道,清水眠理了理衣冠。

    “我会消灭那个正在成形的诅咒啦。”他又恢复到不正经,“不仅是应付本家那群蠢货,也是为了打发你。更重要的,是对在场的粉丝负责。

    “毕竟,被人们深爱着的歌手绵,也是我的假面。”

    他撩起幕布的一角,黑暗的武道馆,地上漫天星子,那是粉丝们亮起的霓虹棒。

    “顺便一提,如果要当魔法少女,我想穿紫色的裙子。”清水眠随口道。

    “毕竟,只有我这样的脸,才镇得住那骚气的颜色啊!”他双手一甩幕布,扯开,无数热情呐喊的声音汹涌而来。而少年,朝着那些浪潮般涌动的声音,迎面奔了上去。

    作者有话要说:  (注1)引用原著漫画《咒术回战》。

    盘星教*:关于盘星教,在原著漫画第七十八节《玉折 三》中,夏油杰亲口说盘星教会改名字,但好像没明说改成什么。

    我看的哔站漫画翻译版本,似乎没有提这个细节。然后我翻了漫画零卷(同样是哔站漫画)与公式书,好像也没有找到盘星教改成了什么名字。

    按照夏油杰对过去那个盘星教的观感,以及他的个性,肯定是要给盘星教改名。但具体改什么,因为原著没设定,所以最后还是沿用了原著里“盘星教”的名字。

    请读者们见谅。如果确切知道盘星教改名什么,也请评论留言告诉我,比心。

    ps.变猫文学不是在一开始的,是在剧情推进之后。肯定会有。

    【感谢时间】

    感谢我妹是魔王的地雷~!

    感谢者“素”,灌溉营养液 25瓶;

    感谢读者“月瑶光”,灌溉营养液。

    各位小天使,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