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灾变:我能提取神秘

无限灾变:我能提取神秘 > 127 四臂刑天(五千字加更,求订阅!)

127 四臂刑天(五千字加更,求订阅!)

    恋上你看书网,无限灾变:我能提取神秘

    127四臂刑天

    “不!不要、我要妈妈!”

    “呜呜呜……”

    噗通!

    随着落水声响起。

    小孩子的啼哭瞬间消失。

    但同时,船上包括“绞索”亨利·摩根在内的十余名海盗头目,纷纷皱起眉头。

    因为刚刚那已经是他们得到的最后一个“归来之子”了。

    但那在海面上制造了漩涡,竖直地立于漩涡正中空洞的神秘扉页,轻巧一让,就使这最后一个“归来之子”和前面的二十六个一样,直直落入海中,然后在浪花的卷裹下,消失不见。

    蔷薇号上清静了。

    可是海盗们垂涎三尺的神秘道具,仍旧自由自在地流连大海,不肯归附。

    “这一批归来之子,还剩几个?”

    “绞索”亨利冷着脸,令在场的其他海盗全然不敢高声呼吸。

    立刻有人低头回答:“有五个被塔斯帝国海军截获,还有两个……”

    还有两个,自然是星光号上逃走的两个!

    “黑曼德,告诉我,那个变成了大巫师的归来之子,是怎样击败你的。”

    亨利·摩根忽然开口,直接点名了负责“抢劫”星光号的海盗头目。

    黑曼德一个哆嗦!

    那场战斗,让他抬不起头。

    聚在蔷薇号上的海盗船长们,没少用那事儿嘲笑他。

    因为这些海盗船长虽然也丢掉了自己的船,但那是在和塔斯帝国战斗!

    而他黑曼德,则是被一群水手,和两个小屁孩儿夺走了金色海象号!

    虽然两个“归来之子”当中,有一个被黑曼德极力塑造成了“大巫师”。

    但没几个人真的相信。

    现在,“绞索”亨利忽然旧事重提,显然是想要去抓捕那两个“归来之子”。

    黑曼德只能在心里向伟大的海与亡魂之神祈祷,千万不要再派他去了!

    “当时,他们从船舱来到甲板,那些水手一定都是被巫术控制的,否则一群水手怎么可能排得出海军的战斗方阵!”

    黑曼德极力把一切都归咎于巫师、巫术。

    从“英勇善战”的二副带领水手们杀出船舱开始,一直到白虹施法强登金色海象号,最后是堪比大巫师的地狱烈焰的巫术铺天盖地,直接炸毁星光号艉楼。

    总之,就是敌人越强,他黑曼德的失败就越是可以被理解、被原谅。

    “绞索”亨利一直默默地听着,直到黑曼德说完:“还有。”

    黑曼德愣住:“还、还……没了呀?”

    亨利·摩根的目光变得危险:“那个剑辉城的贵族巫师,施法的过程是什么?他使用了什么施法材料,做出了什么样的施法动作,有没有咒语?还有,他施法一共用了多长时间?”

    黑曼德浑身冷汗,他哪里记得这些?

    在他的印象中,那个可怕的贵族巫师施法,根本就没有什么准备时间,也没有任何乱七八糟的东西,说打就打,打着人就没命!

    对了,当时那贵族巫师手上有个类似短枪,但远比世上最精致的短枪还精致的东西!

    黑曼德极力形容。

    但亨利·摩根并不满意,要是事实真和黑曼德说的完全一样,黑曼德这些人,凭什么逃走?

    巫师,可从来不是普通人所想像的那样。

    丢个火球?

    放个冰箭?

    那些东西能有大炮的威力更大?

    虽然巫师确实拥有施展诸如地狱烈焰这种直接破坏的巫术的能力。

    但那只是一种选择而已。

    能够不使用施法材料、不使用施法手势,施法速度还快得堪比瞬发的大巫师,稍微认真一点,就能用出足以瞬间覆灭两艘普通海盗船的巫术。

    比如,在那个巫师登上了金色海象号之后,把星光号整艘船变成一条海怪级的鲸鲨,直接游进海底,然后解除巫术。

    黑曼德他们,凭什么活下来?

    虽然这种等级的大巫师,就算是里拉尔城邦也找不出两三位,那些大巫师更不可能孤身一人,被当做“归来之子”送到一艘陌生的海船上。

    但万一真就有这种奇怪的大巫师存在呢?

    “绞索”亨利是玫瑰女王的坚定支持者。

    建立独立的海盗城邦,也是他的追求。

    此前,邦妮·惠灵顿传来的里拉尔人知道了他们想要独立的想法,又开始玩弄手段,把一些关键消息送给塔斯帝国。

    那时,邦妮虽然一直要求亨利赶快前去汇合,似乎对白之扉页不再重视。

    但亨利很清楚,在里拉尔人的阻挠下,他们要想真正建立海盗城邦,没有神秘道具绝不可能!

    所以,亨利比往常任何时候,都更想获得白之扉页。

    这可不单单是一件神秘道具,古老传说中,白之扉页能够预言并找到整部紫罗兰之书的其它书页,而紫罗兰之书的每一页,都是不弱于普通的神秘道具的!

    白之扉页在森塔提的历史上,隐隐约约出现过三次,这是第四次。

    前三次,每当白之扉页预言的那张紫罗兰之书的书页被人找到、获得,它都会莫名消失。

    而这一次,里拉尔拥有神秘血脉的预言巫师弥忒德尔,预言白之扉页将会被人得到!

    因为,此次白之扉页出世,它本身预言的,就是来自白之章的书页!

    唯有拥有白之章书页的人,才能凭借白之章的其它书页,获得白之扉页。

    “去把我们的老朋友,雅各布船长请到我的船长室!”

    亨利·摩根心中暗暗思量,塔斯帝国手中的五个“归来之子”就算了,决战之后,早晚会是他们的。

    至于星光号上跑掉的两个,绝不能放过!

    不多时。

    船长室中。

    “这么说,那个剑辉城的小贵族,很可能是利用巫术道具,才能那么迅速地完成施法的?”

    雅各布船长双眼布满了血丝,他一整夜都在回想当时的情景。

    所以亨利·摩根一问,他立刻就把回想到的细节,以及他的猜测说了出来。

    “那一定不是普通的巫术道具,他精通巫纹构装傀儡,那些也许都是未曾被人知晓的构装傀儡!”

    森塔提的巫术从无到有,发展了无数岁月,体系庞大,没有哪一个巫师敢说自己能够精通所有的巫术类别。

    雅各布思考了一夜,每每想到从自己利用巫术密匙唤醒那台巫纹构装傀儡,到巫术密匙与巫纹构装傀儡断开联系的短暂时间。

    不精通巫纹构装傀儡的巫师,可能做到吗?

    雅各布最终得出的结论是不可能!

    既然精通巫纹构装傀儡,那么其它的巫术类别,就该是弱项、短板。

    所以,那个小贵族其实并非大巫师,只不过是拥有一些威力强大的奇怪巫纹构装傀儡,一时间吓住了雅各布他们而已!

    亨利·摩根也缓缓点头,他自己也是一名巫师,深知巫术世界有多么广博,对于雅各布的分析,他很赞同。

    相比黑曼德,雅各布不愧是能够得到玫瑰女王青睐的人。

    至于雅各布拥有一台巫纹构装傀儡,而且还有那么多关于巫术的知识,亨利·摩根一点也不意外。

    就算只能在贵族庄园里种地的农夫,不也会幻想自己成为巫师吗?

    雅各布所做的这些努力,实在是太正常了。

    也正是因此,巫师的数量越来越多,在普通人中,巫师的存在也越来越不成为秘密。

    亨利·摩根不知道这是好还是不好。

    反正里拉尔人中,近些年有不少人在疯狂反对这种巫术扩散的倾向。

    有意在贵族阶层普及巫术的塔斯帝国,直接成为了里拉尔那些人的头号大敌。

    邦妮·惠灵顿决意独立,也与那些人的主张有关系。

    因为按照那些人的要求,如亨利·摩根、邦妮·惠灵顿这些海盗首领,显然都是没有资格学习巫术,成为巫师的!

    “你有办法找到他们吗?”

    亨利·摩根露出一丝狞笑。

    他现在有十成的把握,替邦妮·惠灵顿彻底说服雅各布,想要踏入巫术世界而不得的人,都会成为玫瑰海盗的朋友!

    雅各布船长毫不犹豫地点头,反正他现在已经一无所有了!

    “那个小贵族抓走了我的侄子沃特。沃特跟着我学习领航,想必是他们也需要怒涛指引航路,而只要沃特祈祷,我就有办法得知伟大的怒涛所做出的回应!”

    亨利·摩根顿时哈哈大笑。

    这就是纵横大海几十年的老船长啊!

    随时随地,他都会有留给自己的后路!

    “很好,我现在就要!”

    “如您所愿。”

    雅各布船长暂时离开。

    大鱼缸中悠哉划水的大海龟,背甲再次被点亮。

    片刻后,龟甲上现出了邦妮·惠灵顿的脸庞。

    “我决定抓捕跑掉的两个‘归来之子’。”

    亨利·摩根开门见山,他将自己的理由一一说明。

    但玫瑰女王并不同意,她有自己的考量,也有更重要的事情。

    两人互相说服。

    直到雅各布船长再次敲响船长室的门。

    “他们在朝鲸眠海而来,还有两天!”

    雅各布带来了惊人的消息。

    “绞索”再三确定了,送走雅各布,随后才再次回到鱼缸旁。

    如果没人说明,谁会在海盗船上专门关注一只海龟?

    邦妮·惠灵顿也听到了雅各布的话。

    “他们自己送上门了,我不会耽误时间的,抓到他们,我就去和你汇合!”

    亨利·摩根坚持着。

    玫瑰女王沉默良久,终于同意:“我会把亡魂号派去你那里,对手是巫师,有亡魂号在,你要速战速决!”

    亡魂号,同样是巫术战舰,而且是一艘,非同寻常的巫术战舰!

    有它前来支援,亨利·摩根都不知道自己该怎样失败!

    ……

    新星光号。

    他们向着鲸眠海域航行,已经是第七天。

    风不大,风向也有点偏。

    水手长特莱博纳声嘶力竭地指挥着一众水手,不断调整着风帆,以图最大程度借到风力。

    战斗队长埃斯尔见状,也带着自己的战斗队上前帮忙。

    早先,在大副约贾德的刻意安排下,出身原星光号水手的埃斯尔,带领的战斗队多由投降的海盗充任。

    出身投降海盗的水手长特莱博纳,手下水手则多来自于原本的星光号。

    互相都只能带原本不熟悉的人。

    但这种安排没人能说个不字。

    因为海盗确实更善于战斗,而本就是水手的也确实更适合做水手。

    这种局面的根本,完全是白虹在任命特莱博纳和埃斯尔时,埋伏下的手段所造成的。

    因为人心之所以难把握,在于它会变。

    忠贞不二不可能永久,离心离德也可以转化。

    封官许愿的效果很好,但预防万一也是必须的心术。

    反正现在的星光号上,白虹即便始终宅在船长室,也依旧稳定。

    此刻,白虹手上正自摆弄着一堆稀奇古怪的零件。

    这些零件有的是木料雕刻,有的是金属倒模。

    为了搞出这些东西,白虹可是花了相当大的心思。

    他没有练过什么雕刻技术,为了刻出合适的木质构件,大开脑洞,直接用基石能量,把一块木料上用不到的地方提炼掉,提炼之后,那些部位自然就化灰脱落,剩下的部分,比最高明的木匠做出的零件还要精确。

    至于金属零件,白虹手头没有蓝星的诸多机床,切削轧压,一样都搞不了,最后想来想去,只能铸造,毕竟有了用基石能量“雕刻”木质构件的成功先例,再同样制作一些木质模具还不是水到渠成?

    其实金属也可以直接提炼,像木料一样处理。

    但船上的金属数量有限,不像木料,化成灰了也不可惜。

    金属那么搞,白虹想要自己造出个机甲来,可就没戏了!

    而确定了金属倒模加工的方法之后,把各种金属熔化成液体又成了难题。

    新星光号上的厨房灶台,顶天了也就弄出一千度上下的火焰。

    想熔化铁,还差了点。

    更别说森塔提的金属物理性质,白虹根本不熟,到船上厨房大概试了试,反正来自缴获的巫纹构装傀儡的装甲恶铁,丢进灶台火焰,半个小时连红都不带红的。

    为了熔化金属。

    白虹最后没办法,想到了巫术!

    虽然他目前获得的几本有关于巫术的书籍里,没有哪本涉及到了玩儿火的内容。

    但最基础的巫术符文学中,可是有着几乎所有巫术都要用到的符文的。

    白虹利用基石,直接提炼出了赋能,巫术符文学灌注入脑,稍稍花费些精力,就完成了理解、掌握。

    从基础的巫术符文中,找到与热量有关系或者与相关领域扯得上关系的所有符文,按照一定的方法排列、组合,很快就有新的巫术从白虹手中诞生!

    不过,新巫术的缺陷很明显,火力太小、温度太低……

    重新来过吧!

    幸好白虹只是为了熔化金属,对于这巫术的可操纵性、隐蔽性、便捷性等等诸多实战方面的要求都没有,否则仅仅几天时间,想要一个人创作一个全新的巫术,简直就是痴心妄想。

    好在,五天时间过去。

    白虹对于巫术的问题虽然是越来越多,可要把那台缴获的巫纹构装傀儡改进的准备工作,总算是完成了!

    没错,白虹现在已经不追求自己从头开始,重新设计、制造一台机甲使徒了。

    先把缴获的那台改进到凑合着能看再说吧!

    反正就算白虹自己水平再不济,之前那台仿制“初代机”,也入不了他的眼。

    “动力模块太简陋,巫力从宝石里导出之后,巫力导线竟然直接裸奔!”

    白虹对缴获的巫纹构装傀儡最大的不满意,已经从平衡性转移到了动力模块。

    所谓“巫力导线”是白虹自己起的名字,其实就是“巫纹”,这是一种由本身并不吸收巫力,但巫力从中通过又极少损耗的特殊巫术材料,做成溶液后,在巫纹构装傀儡的内部,刻画而出的能量通道,它就像是蓝星用电器内的导线一样,因此被白虹任性起名。

    在缴获的巫纹构装傀儡内部,巫力导线的处理十分简陋,几乎可说是没有保护措施,就直接刻画在材料表面。

    形象比喻,就像蓝星的用电器内的电线,都没有绝缘胶皮,直接就是铜丝、铝丝。

    换了谁来,都得吐槽。

    “这可是战场上用的,一点儿内部保护措施都没有还能行?蓝星的禽国人在认识到了电磁脉冲对用电器的威胁后,都知道要求所有用电器必须做抗电磁脉冲处理呢!”

    白虹一边自言自语,一边把“巫力导线”排布进恶钢铸成的细管中。

    恶钢这东西对外能抵抗活泼巫力构成的巫术侵袭,对内还能阻隔巫力导线互相之间的巫力紊流现象,到时候内部排线也可以更加密集,节省空间的同时还能减少整台构装傀儡的弱点,可说是一举两得。

    就是太费恶钢……

    白虹很快就发现,他的恶钢不多了!

    “实在不行,减模块吧!”

    白虹挠挠头。

    他原本还想给自己的巫纹构装傀儡增加远程打击能力。

    当然远程打击肯定要由巫术来承担。

    白虹是想借鉴前世机甲使徒中著名的“火力塔”系列。

    在巫纹构装傀儡的肩膀部位加装四棱锥形状的火力塔,火力塔与巫纹构装傀儡之间通过调整偶极子磁场,以达到可以互相分离,也可以合为一体的效果。

    实战中,忽然与傀儡主体分开,可以飞行,可以灵活地释放法术或投射火力轰炸的火力塔,绝对令人防不胜防。

    现在恶钢不够了。

    火力塔先不搞好了。

    就算不搞,白虹的巫纹构装傀儡,也远非之前那个拙劣的仿品可比!

    又是一天一夜过去。

    一台大约半人高,缩小到曾经那台仿品的大约三分之一高度,同时下肢换成了履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