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灾变:我能提取神秘

无限灾变:我能提取神秘 > 136 靠港与巫师肉体改造术(五千字大章求订阅)

136 靠港与巫师肉体改造术(五千字大章求订阅)

    “嘿,老烟斗,你们真的回来了!”

    “怒涛在上,海盗居然肯放你们回家!”

    “快回家去吧,自从你被抓走,你儿子都打跑好几个围着你婆娘转圈的家伙了,哈哈哈!”

    当特莱博纳和他的五名同村,再次回到阔别已久的长滩村时,许多听到消息赶来的熟人,纷纷赶来看他们。

    很快,整个长滩村都陷入了节日般的喜庆氛围当中,特莱博纳等人的家,尤其如此。

    但也并不是所有人都能融入这种氛围。

    当初一起被劫走的村人远不止有特莱博纳他们几个,数年的海盗生涯中,为数不少的同村人都没能活下来。

    得到亲人确切的死讯的家庭,与整个村子都格格不入起来。

    而当特莱博纳在这些失去亲人的家庭中,拿出银币的时候,整个村子都震惊了。

    银币!

    那可是只有贵族老爷才能拥有的钱币。

    长滩村的村民们都是用渔获、猎物、粮食、布匹完成交换的。

    所有人都知道特莱博纳和另外五个人发达了!

    日复一日,总有许多人围在他们周围,请他们讲一讲海上的见闻,特别是人们想象中的,海盗截获商人的财富的桥段,尤其吸引眼球。

    回到家的六个人,有的沉醉于被众人追捧的快乐,有的被家人催促再次出海,也有的经过了最初的醺醺然后,感到一丝不妙。

    ……

    “你,真的肯放我走?”

    约贾德望着不远处的海岸线,以及已经把驳船准备好,就等送自己上岸的小缇香。

    他摆脱巫术的影响,其实已经有四五天了。

    距离他那次未遂的跳海自杀,也过去了将近两天。

    约贾德始终没有主动找过白虹,直到昨天,亲眼看着水手长一行六人,下船、回家。

    他才说出了一个地名。

    加纳的交易营地。

    这是个地图上找不到的地方。

    通过领航员向海与亡魂之神的祈祷,白虹才知道,那原来是一处非常贴近剑辉城的走私商营地。

    约贾德就是被人从家乡卖到营地,又在营地里被雅各布船长选中,成为了星光号的一员的。

    而后,约贾德一路从“陆地人”成为水手、成为水手长、成为二副。

    雅各布船长对他的恩情,确实无可挑剔。

    所以,他不愿意留在亡魂号,为“宣布雅各布勾结海盗”的白虹效力。

    白虹对约贾德的担忧不屑一顾:“如果亡魂号不是巫术战舰,而是需要很多人才能操纵的普通风帆船,你肯定走不了。至于现在,我只会担心我的水手长。”

    水手长特莱博纳在下船之前,特意向白虹提出请求,想把白虹给与他的两枚金币的报酬,兑换成银币。

    说实话,白虹当时真的应该拒绝。

    不是白虹小气,也不是他就真的很看重森塔提的些许财富,亡魂号里的金银币加在一起好几万枚,就算特莱博纳六人回家,白虹一人送他们几十、上百枚金币都无所谓。

    但给他们那么多金币,实质上无异于要他们的命。

    都不过是一群没有真正得到过军事训练的渔夫罢了。

    他们拥有个一枚、两枚金币银币的,或许也会引起旁人的觊觎,甚至被夺走,但数量少的情况下,只要他们自己不是太过于要钱不要命,总还是可以活下去的。

    要是聪明一些,就像那位居然辨认出了约贾德的状况的水手长,大概率就可以凭借这些钱,一举改变一家人的命运。

    特莱博纳要把白虹给自己的金币换成银币,也无非是方便分散送给其他人,或许是亲戚,或许是什么人,反正白虹不在意那些。

    当时因为特莱博纳坚持,白虹便额外给了特莱博纳几十枚银币,也没有让他用金币换。

    只是等到特莱博纳离开,白虹还是有些后悔了。

    他挺喜欢那个水手长的,有胆量、细心,还能凝聚起一些人心,很适合带在船上做个基层军官。

    白虹相信,像这样的人,经历过了大海上的种种,再让他回到一个小渔村,整日打渔、种田,应付贵族的税务官,这种生活一定很难再适应。

    所以,特莱博纳说自己只是回家看看,然后还要追随白虹,白虹是不怀疑的。

    但给了那些银币,也不知道会不会把水手长害死。

    罢了!

    世上没有后悔药吃。

    白虹更不是什么优柔寡断的人,水手长真要是被那些银币连累而死,那也是他求仁得仁。

    现在亡魂号上有小缇香、领航员沃特和战斗队长埃斯尔明确表态留下,再加上白虹,将来也勉强能够形成战斗力了。

    “拿着,你的!”

    白虹将一枚金币弹向约贾德,随即便转身离开。

    约贾德抓住金币,沉默片刻,终于沿着绳梯下到了海面的驳船上。

    小缇香抓起木浆,打水调头。

    约贾德回望亡魂号,没有人知道他在想什么,片刻后,他把金币藏进了腰带里。

    “贯日船长是好人。”

    小缇香忽然开口。

    约贾德抓起另一只桨划水:“雅各布船长不可能勾结海盗!”

    小缇香没有在这个事情上争辩,当时星光号艉楼上的事情,他们谁都不知道详情。

    “但是雅各布船长要你把贯日先生关起来,还要把贯日先生交给海盗,贯日船长后来这么做,无论如何都没有错!”

    小缇香的话把约贾德噎住了。

    好半晌,约贾德沉默划桨的动作停顿下来,他勾着头,固执道:“他是贵族!”

    小缇香有些不明白:“贵族怎么了?”

    约贾德声音低低的:“贵族就不是好人!”

    小缇香有些奇怪地看了约贾德一眼,说实话,他年纪还小,除了贯日,他其实根本没见过其他贵族是什么样子的,反正贵族老爷的传说听了很多,而贯日完全满足了小缇香对“英雄的贵族”的所有幻想与期待。

    当然,贵族在传说中也不都是“英雄的”,特别是在船上,无论水手还是“陆地人”,当大家被船舱里日复一日的恶臭熏得嗅觉失灵、当某个人呕吐到站不起来、当一整天沉重的体力活压榨得每个人筋肉骨头都酸疼僵硬。

    成年人们最常说的,就是成为这该死的海员,都是贵族逼的。

    “但贯日船长是好人。”

    小缇香的这句话让约贾德彻底无言以对。

    贯日船长不是好人吗?

    不是好人的话,他约贾德早就该死了。

    可如果贯日是好人,那么当初要把贯日交给海盗的雅各布船长,以及完全听从雅各布命令,丝毫不觉得有什么不好的约贾德,他们岂不就是坏人?

    可是……

    约贾德只觉得自己脑子里一片混沌,他想不明白任何事情。

    小船很快就抵达了岸边。

    走私商人的营地就在不远处。

    之前领航员沃特先生与贯日船长讨论这处营地的时候,小缇香曾听到贯日船长对这里的评价。

    “这算什么走私商人,就是和贵族勾结的家伙,离剑辉城那么近的营地,这么多年剑辉城都能发现不了,谁信?”

    似乎,贯日船长对那些和走私商人勾结的贵族,也很不屑?

    小缇香越发觉得约贾德说的不对,贵族和贵族,也是不一样的。

    “沃特,我告诉你的几个地点,都祈祷过了?”

    同一时刻,亡魂号艉楼,白虹第一次进入的船长室内。

    领航员沃特和战斗队长埃斯尔都在。

    “是,都祈祷过了。”

    沃特望着白虹随手放到船长室窗台上的神像,表情复杂。

    他真是搞不懂船长都在想什么。

    明知道那神像被做了手脚,居然还让自己用它祈祷,还把麦克道尔的长滩村、加纳的交易营地这些真实地点都透露出去。

    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啊?

    搞不懂、搞不懂!

    白虹可没有给领航员答疑解惑的自觉,得到了令人满意的答案,他便直接把话题转移到了接下来的事情上。

    “我们等下就会到达剑辉城,进入港口之后就会有港务官上船检查,对吧?”

    白虹问向战斗队长埃斯尔。

    埃斯尔连连点头。

    “港务官都管什么?现在我们的船上什么货物都没有,会有麻烦吗?另外,我们冒用星光号的名称,会不会有问题?”

    白虹的这些问题,“陆地人”出身的埃斯尔可答不上来。

    领航员先生倒是跟着他的叔叔了解一些。

    “港务官基本什么都可以管,凡是和港口有关的,都归他们,不过上船检查的港务官还要归港务总督沃夫男爵统管,一般沃夫男爵很少理会细节,我们只要和上船的港务官搞好关系就可以,像咱们想要修理船只、购买补给、招聘船员、召集陆地人,如果没有熟悉的渠道,都可以通过港务官解决,只要给他一些好处就行。”

    沃特先生口若悬河,眼下正是他展现自己能力的机会了。

    “空船入港,只需要缴纳二十个剑盾,或者等值的银币就可以,这叫泊位税。不过这个是商船,咱们是巫术战舰的话,我就不太知道了。而且冒名星光号,也不大可能,星光号没有艏楼,咱们和星光号的差别太大,到过剑辉城的船只都要在这里登记,他们会对照船型、造船厂、船长还有主要船员的身份。”

    白虹微微点头。

    主要船员的身份没问题,决定留在亡魂号上的几个人,全都是出身于星光号的。

    只是白虹不准备出面,他的副本背景身份在剑辉城大概率很惹眼。

    既然不想在剑辉城耽搁太多时间,那也就没必要亮明身份惹麻烦。

    如果要冒名星光号,除去主要船员的身份可以蒙混过去,看起来其它几样,都没希望。

    而且,亡魂号巫术战舰的真相一旦曝光,肯定也要引来事端。

    必定上船检查的港务官,需要解决!

    这一块已有定计,白虹继续问。

    “剑辉城有没有建造过巫术战舰?”

    “这当然有!”

    这个问题领航员和战斗队长都能答上来。

    剑辉城海军拥有的唯一一艘巫术战舰,正是他们的舰队旗舰——阿巴恰之辉号。

    阿巴恰之辉号于七年前建成,下水那天,整个剑辉城都处于一种狂热之中,当时在城里的人,就没有不知道那艘巫术战舰的。

    “那么,阿巴恰之辉号是在什么地方建造完成的?主设计师是谁?主要建造者都有谁?”

    白虹的问题一个接一个而来。

    他要改造亡魂号,普通的造船厂,恐怕无法满足需求。

    当然,假如剑辉城根本不存在能够建造巫术战舰的地方,那普通造船厂也能将就,大不了白虹自己多废一些力气。

    面对这些问题,战斗队长直接闭嘴。

    领航员先生也绞尽脑汁。

    “主设计师……好像是一位来自吉赛城的大巫师,阿巴恰之辉号建成后,他应该就带着报酬返回吉赛城了。”

    战斗队长立刻点头:“对对对!当时我看到了,议会的大人物们给吉赛城的大巫师的报酬,足足装了八百、不,是一千辆,一千辆四轮马车,他们从北门出城,足足走了一天一夜,最后一辆车才走出城门!”

    足足走了一天一夜,所以你也看了一天一夜?

    白虹直接过滤掉“传说故事”。

    看起来,剑辉城是没有能力,从设计到建造,自行完成一艘巫术战舰的。

    白虹追问:“建造地点呢?”

    “应该是,老奥德的铁砧船厂……”沃特稍稍犹豫,随即便十分肯定:“没错,一定是老奥德的铁砧船厂!”

    剑辉城一共有两座船厂,老奥德的铁砧船厂是后来建起来的。

    据说老奥德一开始在北方的格列弗城邦开船厂,但随着格列弗城邦被同族的塔斯帝国吞并,老奥德来到剑辉城避难。

    剑辉城原本还有一家约巴尼的修长剑鱼,这家船厂善于建造快船,但在老奥德的铁砧船厂开起来之后,一年不如一年。

    “就是七年前,七年前老奥德彻底超过了约巴尼的修长剑鱼,后来剑辉城海军订购军舰,都在老奥德那里。”

    领航员如此总结道。

    剑辉城并没有自己的官方造船厂,因为那根本没必要。

    一个常备海军只有七艘船的城邦政权,自己造的话,船厂大概要闲置十年才能忙碌一年。

    城邦只需要向商人下采购订单就可以了。

    这也正合白虹的心意。

    商人或许会有一些自己的武力,但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和一个政权相比。

    白虹要改造巫术战舰,保密工作就必然要过关。

    怎样才能确保不会泄密呢?

    当然是里拉尔的催眠术!

    看起来老奥德的铁砧船厂是个不错的选择,那里应该有足够的熟练船工,甚至还有可能找的到参与过巫术战舰建造的工人。

    随着小缇香回到亡魂号上,大船便再次起航。

    剑辉城的港口规模很大,离得远远的,就有领航船前来沟通,只是亡魂号虽然经过了一番清洁,时光留在船体上的痕迹却并不是简单能够抹除的。

    无论是领航船,还是港口进出的船只,都能轻松看出亡魂号的破旧。

    若在以往,亡魂号不但破旧,而且毫无人气,那样子无论是谁看到了,第一反应都是躲得远远的。

    但当亡魂号被人们努力地清扫妆扮之后,反而要承受旁人不屑的目光。

    一艘艘商船,无论比亡魂号先来,还是比亡魂号后到,都更早进入了泊位。

    直到太阳即将落山,领航船才终于打出旗语,要求亡魂号跟上去。

    沃特先生一口唾沫啐在船外。

    “肮脏的灰皮耗子,冒充什么红狐狸!也就船长大人脾气好,只要亮出咱们亡魂号的名头,吓都吓死他们!”

    边上装模作样控帆的战斗队长同样脸色不好,一路向着泊位航行,好几艘商船都有一半船体堵在航道上,它们是占用了小号的泊位,但却让剩下的航道极端狭窄,稍不小心就会产生碰撞。

    结果领航船不去说那些商船,反而一再打旗语要求亡魂号小心。

    虽说亡魂号的航行,其实并没有用到战斗队长控帆,都是白虹通过控制中枢直接操纵的,但这依旧令人心气不顺。

    噔噔噔!

    小缇香轻快地脚步声响起。

    “领航员先生、神射手大哥!船长先生说、说不理会他们,等港务官上船,把人带去艉楼船长室就行。”

    小缇香是被他们俩支使,去找白虹汇报情况的,莫名其妙受了气,俩人都很不忿。

    只是白虹对此无所谓。

    他正和斯坦·法拉赫收集的那些巫术书籍做斗争呢!

    特别是有关巫术战舰的那些。

    没办法用基石作弊,那就自己学习好了!

    就是这个学习效率,白虹有点不满意。

    他正琢磨怎么把核心属性中的学习能力,从17级,给提升到20级以上。

    达到了20级以上的灵觉和运算力,提升可是很明显的。

    说起来,以前没注意过。

    学习能力在所有精神侧核心属性中,居然都属于是比较难提升的。

    十二项基石技能,关联学习能力的有十项。

    但仅有精神侧科学这一个基石技能,提升学习能力的系数是3。

    剩下九项基石技能,系数不是1就是2。

    正常情况下,提升系数只有1、2的核心属性,基本都是不会被选择的。

    除非是确定要走精神侧强化路线,但却意外拿到了体质侧的普通技能,这样关联到的基石技能大概率就是倾向于体质侧的,相关精神侧核心属性的提升系数也就不会高,但既然已经放弃了体质侧,那肯定是宁肯选择提升系数低的精神侧核心属性,也不选择提升系数高的体质侧核心属性。

    白虹现在就要面对这种选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