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灾变:我能提取神秘

无限灾变:我能提取神秘 > 141 遭遇(五千字大章求订阅)

141 遭遇(五千字大章求订阅)

    141遭遇

    “啊!这可真是天才的设计啊!”

    约巴尼的修长剑鱼。

    一个本已废弃,被海水灌入的船坑边上,约巴尼耸动着他连日来没空打理而纠缠起来的红胡子,油光发亮的头发更是被抓得蓬乱无比。

    只因为在那船坑中,一艘小小的模型船,在巫术召唤的风力吹拂下,正自迅捷地航行着。

    白虹和约巴尼要造的钢铁战舰,在当下时代的森塔提,属于绝对的新生事物。

    约巴尼虽然精通造船,但那是造木质帆船,而白虹则是并不具备成体系的造船知识。

    两个人即便通力合作,还是会有许多意想不到的问题产生。

    几天时间下来,关于船型的设计方案,就被多次推倒,两个人争论不休,但谁也没办法确定自己的想法一定没问题。

    眼看着港务官拉来大批人力,改建干船坞的工作要不了几天就能完成。

    两个人越发对设计方案没办法推进而着急上火。

    于是白虹就想到了制作模型。

    船模在蓝星很常见,在森塔提也算不上罕见,只是这东西在森塔提还停留在“玩具”的范畴,做工粗糙,也没人想着利用模型验证舰船设计的可行性。

    当白虹拉着约巴尼,要等比例按照设计思路,每一个零件都与真船做到一模一样,只是大小缩减的时候,约巴尼是不能理解的。

    但好在白虹退让一步,让约巴尼先按照他的想法制造一艘模型。

    眼下,船坑中的模型,就是一艘拥有艉楼,但取消了艏楼,同时船艏造型一改当前森塔提最常见的圆弧前倾艏,变为后倾艏,这是为了在水下加装撞角。而斜着远远伸出去的艏桅,也被一再加固。

    约巴尼的观点是,既然这是一艘完全由金属制造的战舰,那么在防护力上,先天就高于当前海上的所有木质舰船,如此一来,冲撞攻击,对于这艘战船而言就是最具性价比的作战方式。

    因为当下舰船搭载的火炮实在是不能令人满意。

    一来威力小,射程近,准确率更是近乎于蒙。

    以至于绝大多数的海上交战,最终还是要以接舷战决定胜负。

    这种时候,贴近了撞击,绝对可以获得巨大优势。

    至于取消艏楼,则是担心撞击时的反作用力,使相对来说必然脆弱的艏楼对自身造成危害。

    除去这种在当下森塔提可谓耳目一新的船艏设计,那就是约巴尼为了让这艘船追得上敌人,而增加的到处都是的桅杆和船帆了!

    毕竟,要想撞击别人,总要追得上才行。

    而一艘全金属战舰,主要依靠风力行进,这速度,想想都感人!

    当然,这个也和模型船太小,无法在其中布置巫术中枢有关系。

    巫术战舰没有巫术中枢,航行速度上少了一大块,看起来可笑也就可以理解了。

    船坑中的模型,此刻堪称刺猬,从船艏斜桅开始,纵向向后排列,足足立起来七根桅杆。

    其中艏斜桅挂方形帆,艉斜桅和艉竖桅挂纵三角帆,其余四根竖桅挂横帆帆组。

    另外,还在舰船两侧船舷,分别伸出一组横斜桅,让舰船变成了犹如水上飞机一般的诡异造型。

    偏偏约巴尼对他的“鬼才设计”十分得意。

    如今船坑中,模型在巫术唤来的大风吹拂下,确实越跑越快。

    约巴尼都要手舞足蹈了。

    这些天他和白虹接触多了,也不再像一开始那样,因为畏惧白虹的巫师身份而对白虹客气无比,毕竟白虹在面对没什么敌意的普通人的时候,态度一向可以算是相当随和。

    “看呀!它跑起来多么矫健,就像奔驰在海面上的骏马!”

    约巴尼笑眯眯地用手指梳理着自己打结的胡须。

    但很快,他就笑不出来了。

    随着船速越来越快,模型船开始激起波浪,浪花先是打湿艏桅风帆,吸饱了水的风帆沉重无比,顿时改变了整艘船的重心位置,然后就见船艏向下,重重砸在水面上,好似磕头一般,同时有卷起的大浪,直接将后倾船艏整个埋入水中。

    约巴尼半张着嘴巴,手指头在重力作用下,渐渐坠开纠缠着的胡须。

    “嘶!”

    痛感终于唤醒了船厂主。

    约巴尼蹲到船坑边沿,望向终于从埋住船艏的波浪中挣扎出水,但航行速度猛降一大截的模型,满是不解。

    这边白虹也散去了巫术。

    其实算不上什么巫术,这只是利用几个巫术符文,临时组成的小戏法,效果也就是招来一点大约能够达到四十千米每小时的速度的风而已。

    至于船模的表现,其实白虹也挺意外。

    白虹是知道这种后倾船艏的,蓝星也曾有过一些这种设计的船只,被称为穿浪艏,虽然流行的时间长度与流行范围都不算高,但不失为是一种被验证过的设计思路,否则白虹也不会同意先造这样一个模型出来。

    只是这种设计,似乎与风帆战船很不搭调啊……

    取消艏桅风帆怎么样呢?

    约巴尼也注意到了那张帆:“是帆布的问题!我们可以换用一种不吸水的布!”

    不吸水的布?

    这似乎对维持船的重心稳定确实有作用,但船帆入水所受到的阻力,可跟它在空气中受到的阻力完全不是一回事啊!

    没看白虹散掉召唤的风之后,船模就迅速失速了么……

    总之,白虹不觉得这是个好主意。

    “约巴尼先生,换布当然可以,但按照约定,现在是不是该试试我的方案了?”

    白虹还是坚持他完全抛弃掉艏楼、艉楼这两大块上部建筑的思路。

    中轴线布局,在蓝星久经考验的最经典设计方案,干嘛不坚持?

    虽然当下的森塔提没办法完全抛弃风帆,无论是蒸汽还是电力,白虹都不可能凭一己之力就给干出来。

    但是,中轴线布局本身所能带来的好处就数不尽。

    首先,减少上部建筑,可以使得整艘船的重心下降,同时也有效减少了自身的受打击体积。

    而后,是原本的设计思路,需要两侧均布置火炮,保持交战火力的同时,也平衡船体重心——不至于一侧火炮同时开火,有没有打中敌人两说,自己就先侧翻沉底。

    这种设计显而易见的浪费了大量的载重。

    火炮和弹药都是占据舰船载重的,双侧布置,总有一侧在交战中干瞪眼。

    中轴线布局就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甲板炮塔可以根据需要,扭转自身方向,无论要打哪一侧,都是它们开火,而且只要采用多联装火炮,就能解决火力密度不足的问题。

    当然,这种炮塔的事情其实不怪森塔提人,在当下这个风帆时代,正常发展的火炮技术,根本做不到白虹所要的“多联装炮塔”。

    白虹自己,也是准备以巫术来解决这一问题。

    巫纹构装傀儡!

    蓝星的机甲使徒们,相较于近身搏斗,也向来是更加喜爱远程火力覆盖的。

    白虹打算在未来的星光号上,搭载五座不能移动的巫纹构装傀儡,专门用于火力投射。

    如果不是白虹眼下还没想到怎样一个人,同时控制多台巫纹构装傀儡,他都恨不得让预想中的“炮塔”也能动起来!

    约巴尼颇为不甘心地捞起模型,跟着白虹去制作新模型。

    路过干船坞,两名老船工监督着临时劳动力们大挖特挖。

    白虹心中很满意。

    眼下约巴尼的修长剑鱼里其实并没有什么值得保密的东西。

    设计方案、图纸什么的,每一张都会被白虹收走。

    这些临时劳动力最多知道约巴尼的修长剑鱼又有客人了。

    至于这客人要造的到底是什么,没人能知道。

    就算是那几名约巴尼的亲信船工,目前也最多是猜到一些东西。

    再等等,再等等才施加更严密的保密措施也不迟。

    “再等等木铲吗?我们之前去他家,他家说他早上出门了,不知道去了什么地方。”

    长滩村。

    水手长特莱博纳听着挂毯和四指的说法,心中意识到不妙。

    那个外号木铲的家伙,就是既没有明确表态不想走了,也没有来到这里汇合的。

    “不等了,一定是他,出卖了我们!”

    特莱博纳完全有理由这么想。

    虽然自从他们回来,就开始有各种关于“金币”的流言传播。

    但麦克道尔的长滩村可不是什么消息灵通的地方,一条流言要从这里传到邻村,再最终传到贵族的城堡里,真不知道会用多么久。

    而且,即便传到了,经过无数人的口,具体的说法也都不一定会变成什么样。

    贵族们不要先排除那些错误的、失真的消息吗?

    男爵的税务官怎么会如此快速,如此准确地直扑长滩村?

    挂毯和四指听到水手长这么说,全都呆住了。

    木铲出卖他们?

    “不行,疤脸和石头不能留在村里,他们会被害死的!”

    水手长当机立断,喊上另外两人,背起准备好的武器和食物,迅速前往疤脸和石头的家。

    这两家人恰好住处相邻。

    “什么?木铲出卖了我们?”

    “怒涛在上,这是真的吗?”

    疤脸和石头也不太相信水手长的判断。

    特莱博纳急躁起来:“是不是真的都不重要,我们先躲出去,假如男爵的税务官不是为了我们来的,你们再回来就是了!”

    疤脸和石头还是有些犹豫。

    这时,石头的老娘扶着拐杖抢出门来,拉住石头的胳膊:“烟斗家的,我求求你,你要去做海盗,别再拉上我的孩子了!”

    水手长家有祖传的做烟斗手艺,他的“老烟斗”外号,就是这么得来。

    但在村里,“老烟斗”可不是他,而是他已经亡故的父亲。

    特莱博纳见状更急:“我不是去做海盗!还有,船长大人已经允许所有人回家,不想上船的就不用再回去,我不会强拉任何人出海的!”

    只是,包括疤脸和石头在内,所有人都将信将疑。

    便在这时,村口方向忽然传来一阵嘈杂喊声。

    水手长心知不妙:“来不及了,快走!”

    特莱博纳和挂毯、四指三个人转身冲向村尾另一个出口。

    但没跑出两步。

    前面,五名身穿皮甲,手持枪、矛的打手,已然堵在路上。

    特莱博纳三人别说没有盔甲,就算他们有,常年在海上的人也不习惯穿着。

    水手长三人被一步步逼回原地。

    另一边,男爵的税务官,也已经骑着骡子,带着十余名打手,围了上来。

    “是谁偷了男爵大人的金币,自己老实点站出来!”

    骑在骡子上的税务官趾高气昂,大声喊叫着。

    而很快,村子里的其他人,也都被打手们逼到了周围。

    税务官问了几句,见没人回应,立刻冷笑起来,握着鞭子一指特莱博纳:“你是老烟斗?就是你,偷了男爵大人的金币!”

    水手长一直在观察周围情况,只是税务官带来的人确实太多了。

    就算水手长在船上的时候,也曾跟着小缇香一起操练过白虹那种“战阵”。

    但是水手长几人毕竟不是专业的战士,首先胆气就不够壮。

    眼看着敌人众多,水手长自己都没信心一定能冲出去。

    心虚之下,水手长不得不将希望寄托在“讲道理”上。

    “我没有偷金币!”

    水手长抗声反驳。

    税务官不屑道:“看来你是承认你有金币了,很好!没有偷?就凭你也配拥有金币吗?你倒是说说,你的金币是哪来的!”

    水手长怒目道:“是我的船长付给我的报酬!”

    税务官猛一挥鞭:“说谎!什么船长,就是海盗!你的金币就是偷的!”

    “我没有!”

    “还嘴硬?把人给我带上来!”

    税务官一挥手,一个特莱博纳意料中的人,便被两名打手按着胳膊,走了出来。

    木铲!

    这个时候,挂毯和四指哪还不明白,水手长先前的推测就是真的。

    “大人,是他、还有挂毯、四指、疤脸和石头,他们的金币都是偷的,是跟着海盗抢来的!”

    木铲一番指认,直接把仍旧心存幻想的疤脸和石头也给包含了进去。

    疤脸和石头大惊失色,慌忙解释。

    但这个时候,就连长滩村的村民们,都已经在对着水手长他们指指点点。

    “我就说他们都做了海盗吧!不是海盗,哪能得来金币!”

    “就是啊,说什么船长,我可不信!”

    “呸!活该,我家的桩子都死了,都是一起被海盗抓走,他们怎么不死?还假装好人,给我们银币,那些银币说不定本来就是桩子他们的买命钱啊!”

    就连那些拿了水手长的银币的人,都没有半句好话。

    似乎前些天,水手长他们回村时,村里的欢腾气氛全然都是假的。

    “抓住他们!”

    税务官一声令下,打手们纷纷上前。

    绝望之下,水手长与四指、挂毯结阵自保,但可惜敌人太多,而他们又不懂得如何分配体力,虽然小战阵很有效,接连打倒了五个冲上来的打手,但很快力竭的水手长三人,还是在遭到一顿毒打后,被一一擒获。

    税务官数着搜查出来的金币、银币,得意的同时也暗暗心惊,没想到水手长区区三人,竟然能打倒那么多他的手下。

    幸亏带来的人够多,而且事先长滩村就有一个叛变的,两个不断求饶没有还手的,否则说不定真被他们冲出去逃掉了。

    至于那些刚刚在人群里说着水手长等人的坏话,就自以为能保住自己的银币,结果还是被搜走财富的村民,此时如何吵闹,也影响不到税务官的心情。

    长滩村外。

    税务官将包括叛变的木铲,没有抵抗的疤脸和石头在内,六个人全部交给商人。

    一股脑全部都卖掉,才能彻底不必担心事情传进男爵的耳朵里呀!

    这个时候才反应过来的木铲三人,挣扎也晚了!

    帽插红玫瑰的商人准爵,笑嘻嘻地将几十个铜币丢给税务官,心中同样满意。

    前些日子船上就来了消息,说是有一批逃走的船员,可能会回家躲起来。

    船上还特意发来了那些人的特征、资料。

    埃尔扎姆·霍华德本就在麦克道尔男爵领附近,看到那些人中有不少家在长滩村的,便来扫上一眼,没想到竟然真的有收获!

    回到了加纳的交易营地已经十几天的约贾德,却是始终没有什么收获。

    他想在交易营地里寻找一些临时的搬运工作糊口。

    可惜他离开这里已经有年头,而这种地方的商人用人,从来都是以可靠、熟识为第一要求。

    也曾有人看中约贾德的强壮,希望雇佣他长期跟随商队。

    但约贾德却拒绝了。

    他总是对那碧蓝色的海洋存有着某种情绪,让他就此远离,着实不甘。

    这天,就在约贾德躺在一片沙滩上,对着满天繁星发呆的时候。

    两道长长的影子,遮在了他的脸上。

    “约贾德?”

    “你们是……”

    约贾德坐起身。

    只见其中一个人抬起手,手心中,一块木板上刻画着约贾德无比熟悉的纹样——星光号的船徽!

    “跟我们来。”

    “好!”

    约贾德毫无犹豫,跟了上去。

    很快,他便被带入了一家专门贩卖奴隶的店铺中。

    约贾德认识这里,但却不知道这里竟然也和雅各布船长有关系。

    “贩卖奴隶?这种邪恶的生意,船长从来不做的啊!”

    约贾德心中呐喊着,这不是他认识的雅各布船长!

    或许是有人假借星光号的船徽!

    雅各布船长是被玫瑰海盗俘虏的。

    约贾德心中又生出了些希望,他准备看看这些奴隶贩子,到底准备做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