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灾变:我能提取神秘

无限灾变:我能提取神秘 > 149 激斗(五千字大章求订阅)

149 激斗(五千字大章求订阅)

    恋上你看书网,无限灾变:我能提取神秘

    149激斗

    上级反转箭矢!

    面对真的敢对自己开炮的星光号。

    赫卡利恩里拉尔冷笑连连,抬手便将准备好的巫术施展出来。

    他先前既然在远处观察过了星光号的攻击方式,自然是已经自恃稳妥,才会来到近前劝降!

    在火药武器未曾在森塔提大放光彩的时代,箭矢无疑是骑士们最常使用的远攻手段。

    于是,防护系的反转箭矢便应运而生。

    这一巫术可以使射向受术者的箭矢,瞬间逆转方向,朝着射出箭矢的人射回去。

    不过,巫术固然神奇,终究逃不过能量与物质运动的规律。

    巫力能级不高的反转箭矢,在面对携带动能更强的火药武器时,便显得力有未逮。

    接着,上级反转箭矢便被巫师们创作出来。

    子弹、炮弹,打出来的时候越厉害,反射回去的时候也越凶狠!

    赫卡利恩里拉尔很期待下面那不知死活的家伙,看到自己的炮弹砸在自己的巫术战舰上面时,会露出什么样的表情!

    果然!

    随着无形的巫术力场张开。

    轰击上来的炮弹便纷纷调头。

    星光号上。

    白虹确实没有想到,居然还有这种巫术。

    但转念间,他就想通了。

    大巫师格洛玛在给约巴尼的修长剑鱼修造的龙门吊中,就利用了转换摩擦力作用方向,从而带动升降梯。

    这种转化力的方向的思路,格洛玛大巫师显然并非首创。

    如此一来,有巫术能够反射炮弹,只能说是情理之中。

    当然,区区几枚什么巫术效果都没能附加的炮弹反射回来,也不可能让白虹担忧。

    因为“巫力禁止”已经开启,星光号上火炮的诸多巫术便同步关闭了,毕竟在“巫力禁止”范围内,巫术一离开恶钢之类的材料保护,立刻就会消散,炮弹在炮管里的时候还好,出了炮管,炮弹本身又不可能奢侈到使用巫术材料去制作!

    所以,攻击赫卡利恩里拉尔的炮弹,就是白虹这些日子以来刚刚试制、定型的初级开花弹!

    星光号炮击不停。

    反射回来的炮弹,眼看着就要在半空中与后续的炮弹相撞。

    “隐蔽!”

    白虹大喝一声。

    操作炮柜的约巴尼等人不必有什么多余动作,炮柜本身就承担着“盾牌”的使命,在制造的时候就专门加强了防护力。

    只有白虹本人和埃斯尔,需要寻找掩体。

    但这在出发之前,就都是有预案的。

    为什么是港务官先到了议会广场,和那群贵族打嘴炮?

    原因就是星光号虽然刚刚改造完成,但还需要一点时间让船员熟悉,形成战斗力!

    顷刻间,白虹和埃斯尔就各自躲到了设置好的掩体后面。

    雨点般的弹片便紧随而至。

    噼里啪啦好一阵子。

    白虹这才打开掩体观察窗。

    好家伙!

    半空中那个看起来很有几下子的巫师,已经被炮弹淹没了!

    咦?

    白虹这就很惊讶啊!

    看刚刚这家伙的样子,不应该如此不中用吧?

    事实上,赫卡利恩里拉尔也没有想到!

    他算计到了上级反射箭矢可以把炮弹丢回去,却没想到,星光号炮击不停,后续跟上来的炮弹和反射回来的炮弹撞在一起,直接就空中爆炸了!

    空中爆炸,弹片那就是四面八方,会飞向星光号,也一样会飞向赫卡利恩里拉尔。

    虽然赫卡利恩里拉尔面前的反射力场还在,但数不清的弹片砸上去,又反射回来,这都是要消耗能量的啊!

    一个上级反射箭矢,眨眼间就耗散一空。

    而这些四散飞舞的弹片,有些被反射向刚刚炮弹相撞的爆炸位置,那里还有大量尚未消散的热量,直接导致接下来的又一波炮弹,也在空中爆炸了!

    于是,新的弹片,源源不绝。

    炮弹虽然极少有打到赫卡利恩里拉尔身上的,但炮弹碎片是已经多到数不清了。

    都不等赫卡利恩里拉尔反应,他随身携带的一些触发型巫术道具,接二连三被触发!

    巫术升阶·防护箭矢!

    巫术极效·防护火元素!

    巫力再生·巫师护甲!

    一时间,赫卡利恩里拉尔像是个会散发七彩光芒的彩虹人儿!

    好看是好看。

    就是赫卡利恩里拉尔的脸色不好看。

    丢人丢大发了!

    这些炮弹破片对他的伤害固然不高,甚至除了消耗一些他的巫术道具,根本别想伤到他。

    但被炮弹、爆炸淹没其中,难以还手……

    额我略之牙中。

    三名上级巫师可谓眼镜碎了一地。

    开什么玩笑!

    那可是赫卡利恩里拉尔!

    千年来,里拉尔巫术天分最高之人!

    全系精通!

    当代森塔提大巫师以下第一人!

    竟然被一些凡俗的炮弹,一个照面就没有还手之力了!

    “咳!赫卡利恩里拉尔想必是大意了,之前他施展上级反射箭矢,还是很能展现他的巫术造诣的。”

    年长的巫师开口替赫卡利恩里拉尔解释。

    女巫师也点头道:“不错,而且看他的那些巫术道具,附魔的巫术,全部都蕴含了各种高深技巧,巫术升阶、巫术极效、巫力再生、巫力涌动……我们额我略之牙中,一共也只有巫术强效和巫力涌动两种技巧的具体练习方式吧!”

    巫术技巧,是上级巫师乃至于大巫师之间,决定实力强弱的一大因素,这些已经在巫术领域深入研究了很久很久的强者,本身所掌握的巫术,必然都已经足够丰富,足以形成个人的战斗风格。

    在他们之间的战斗中,除去智慧与信息的比拼,就是看谁能更大限度的,将巫术的力量发挥到最大程度,以取得力量对抗中的优势。

    这就要依靠巫术技巧了。

    但许多强悍的巫术技巧,都是各个巫师组织的不传之秘,像额我略之牙,无论是巫力涌动还是巫术强效,都不是寻常的成员能够获得练习方法的。

    也正因为如此,巫术技巧在森塔提显得弥足珍贵,而各个巫师组织又都很难收集齐全各种技巧。

    赫卡利恩里拉尔随身携带的巫术道具,便显示出了里拉尔在巫术方面的底蕴之深厚。

    相比之下,早先星光号开炮时,短时间内数百巫术不断释放,固然也很令人惊讶,却远不如这些巫术技巧来的震撼深远了。

    然而无论这两位上级巫师再怎样替赫卡利恩里拉尔解释。

    剩下那位青年巫师只是一句话,就让他们都无法继续说下去了:“问题是,他的敌人,只是一些炮弹而已!”

    没错,赫卡利恩里拉尔只是被一些世俗之人就能掌握的炮弹,压制了!

    额我略之牙的巫师们,无意加入里拉尔,也没必要为赫卡利恩里拉尔解释,他们只不过是兔死狐悲!

    连赫卡利恩里拉尔面对那艘怪异的巫术战舰时,都被压制如此。

    那么,假如是他们这些人呢?

    感同身受的远远不止额我略之牙中的三位上级巫师。

    刚刚在赫卡利恩里拉尔出现时,激动万分的里奥·邓普西,此刻犹如一只被人紧紧抓住脖子,提到半空待宰的脱毛鸡,兴奋的表情僵在脸上,嗓子里除了“嘶嘶”的倒气声,再也发不出其它响动。

    港务总督沃夫男爵连连眨眼,确认了自己没有看错,再看大议长父子两个,全都是呆滞模样,并没有注意到他,于是果断向后退去。

    此时不跑,还等到什么时候?

    怪不得港口里的那艘怪船敢于炮轰贵族,人家连里拉尔都没放在眼里,而且也有不把里拉尔放在眼里的实力!

    等会儿赫卡利恩里拉尔完蛋了,刚刚那些可怕的炮弹,还能放过大议长父子不成?

    现在离开他们,才是最正确的选择!

    噔噔噔!

    一转身,沃夫男爵再无丝毫遮掩,飞快下楼。

    这声音终于惊醒了大议长。

    转念间,他便明白了这是怎么回事。

    眼见得沃夫男爵如此决绝地抛弃了自己父子。

    大议长顿时汗如雨下。

    半空中,那赫卡利恩里拉尔周身的光芒时现时灭。

    这景象,大议长太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之前贵族们不就是在无穷无尽的炮弹洗礼下,一个接一个的巫术道具激发又报废!

    就算赫卡利恩里拉尔的巫术道具比贵族们的更上乘,可终究比不了永无穷尽的炮弹啊!

    大议长狠下心来,干脆也一声不吭,转身下楼。

    这时候里奥·邓普西才恍然从梦中惊醒:“父亲,您去哪里?”

    大议长微一迟疑,终究没有回头:“沃夫男爵要叛逃,我去追他回来!”

    里奥·邓普西似乎感觉哪里不对,但眼看着自己父亲的背影消失,喉咙里才姗姗来迟地吐出一声“哦”!

    言未毕。

    只见半空中,忽生变化。

    一团七彩虹光,自赫卡利恩里拉尔为球心,迅速扩张开来。

    咒法系·里拉尔学派·虹光吞噬!

    里拉尔城邦曾经无意中探索到一个奇特的次空间。

    那个次空间依附于森塔提,能够容纳任何森塔提的物质存在,同时会将物质转化为一种难以理解的虹光能量。

    里拉尔人经过多次研究、探索,不但没能成功深入这个次空间,而且还折损了数位优秀巫师,不得已之下,只能利用次空间开发了一些巫术使用。

    虹光吞噬,便是其一。

    这个巫术实质上是打开一道通向虹光次空间的空间门,只是巫术将空间门的形状塑造成了球形,并且门户朝外,施展它的巫师被门户包裹,但实质上仍是位于森塔提世界的。

    如此,外来的攻击,只要是依附于物质的,比如炮弹的弹片,一旦穿过空间门,进入了虹光次空间,那就自然而然不再成为威胁。

    当然,虹光吞噬也并非能对所有外来攻击都起到奇效。

    虹光次空间只能转化物质,如果有过多的能量穿入其中,这些难以被次空间“消化”的能量就会被堆积在空间门附近,很快压垮空间门,届时森塔提和虹光次空间的联系也就中断了。

    所以这个巫术,一般情况下,里拉尔的巫师也并不经常使用。

    毕竟很少有巫师会专门使用投射物质作为自己的攻击方式,大多数还是各种对能量的运用。

    更何况,虹光吞噬作为一个需要沟通森塔提与次空间的巫术,施展代价与施展难度,在巫术中也是首屈一指的,不是针对性的情况,没人愿意随便施展。

    不过,在赫卡利恩里拉尔看来,此时此刻,就是施展虹光吞噬的最佳时机。

    首先,虽然他身上的巫术道具被消耗得很厉害,但这也为他争取到了足够长的施法时间。

    其次,现在星光号的主要攻击手段——炮弹,都是还不到他跟前,就已经被引爆,炮弹爆炸释放的火元素,距离他还有相当距离,同时那不断爆炸炮弹的区域,也变相成为了一道防火墙,只要赫卡利恩里拉尔不离开这个位置,后续到来的炮弹,就难免都会在那片区域被引爆。

    于是,虹光吞噬所需要解决的,就只是密集而且数量庞大的弹片了。

    如此,赫卡利恩里拉尔在虹光吞噬的保护下,就可以从容施展其它巫术,进而一举逆转局势。

    当然,他其实也有别的选择,不施展虹光吞噬,他可以换成飞行、传送等等巫术,换个地方而不必停在这里当靶子。

    但那么做,一来弹片纷飞,近距离内其实根本没有什么地方是一定安全不会受到攻击的。

    二来他自己换了位置,难道星光号的火炮就不会调整角度,跟着打过去吗?

    先前星光号炮击剑辉城议会广场,那距离,可比赫卡利恩里拉尔与星光号之间的距离远多了!

    除非赫卡利恩里拉尔一口气传送离开战场,不再和星光号打下去,否则他传送到哪里,其实都在星光号的火炮射程以内。

    明知如此,赫卡利恩里拉尔自然是选择了原地不动,这里正好还有“防火墙”,不断引爆炮弹,对他反而有利。

    就在赫卡利恩里拉尔成功施展虹光吞噬的同时,一枚不甚起眼的戒指,被他狠狠掷向星光号。

    一开始,小小的戒指,在漫天炮火中,谁能注意?

    等到斯坦·法拉赫发现的时候,却是已经晚了!

    “不好!解除秘法!”

    白虹听到这句惊呼的同时,落在了星光号甲板上的戒指,升腾起耀眼的白色光芒,即便这是在大白天,都是如此地炫目。

    而随着这光芒升起,星光号继承自亡魂号的“巫力禁止”,也凭空消散!

    “完了、完了!没了巫力禁止,我们要完了!”

    斯坦·法拉赫失魂落魄。

    亡魂号和“巫力禁止”都在森塔提出现数百年之久了。

    巫师们怎么可能不去研究反制的手段呢?

    防护系巫术,解除秘法就是可以有效克制“巫力禁止”的巫术之一。

    只是这个解除秘法也有缺陷,那就是必须要接触到要释放秘法的目标,才能解除。

    事实上,这个巫术不仅仅可以针对“巫力禁止”,可以说所有的巫术战舰,所有的包含有巫阵、仪式元素的能力,都被它克制。

    其中最受克制的,就是巫术战舰。

    因为解除秘法要接触目标才能生效,而在它的判定标准中,目标是个整体!

    就像很多仪式,都是分开的,这里布置一点,那里布置一点,典型的如神祇祭坛,完整的祭坛往往要涉及一整座城市的地域范围。

    解除秘法只需要接触到了仪式的任何一部分,就可以直接将整个仪式造成的秘法效果解除掉。

    巫术战舰内布置的巫阵,也是一个道理,解除秘法只要接触到了巫术战舰的任何一点,巫术战舰中的巫阵中枢就相当于被接触到了。

    偏偏,巫术战舰的目标相对于那些可以隐藏,可以分散成各种小物件的仪式之流,可就显眼太多,也容易接触太多了!

    这些东西,白虹因为所知有限,并不清楚。

    随着“巫力禁止”的消散。

    白虹老于战事的经验,却本能一般地提醒他,危险!

    对于森塔提的巫师,白虹可没有自大到认为他可以在任何情况下吊打对方。

    这一旦让那个看起来就有充足的巫术道具傍身的家伙,来到跟前,说不得自己除了白之章,就没有的别手段可以抵挡他的巫术了!

    但白之章,能不用,还是不用为好!

    脑海中瞬间转过这些念头。

    白虹想都不想,当即下令,火力全开!

    “巫力禁止”没有了,这不受限制的可不仅仅是对方!

    白虹的火炮也可以再次获得巫术加持了!

    霎时间,星光号艏部甲板一座炮柜、舯部甲板前后两座炮柜、艉部甲板一座炮柜,轰然腾起无数光芒!

    巫术!

    自炮击剑辉城以来,就没有火力全开过的星光号,这一刻终于彻底露出了自己的獠牙!

    一枚枚炮弹脱出炮膛之时,就已然是一枚枚烈焰汹汹的火团!

    无匹的动能挤压前方的空气,使炮弹前方的表面上,空气处于极高压状态。

    高压下,气体混合,被阻力、摩擦力与动能作用,转化出的热量瞬间点燃!

    一枚枚攻击力难以计量的炮弹,顷刻间来至半空,穿过那堵曾经的“防火墙”。

    没错,这些炮弹不再被引爆了。

    因为它们自身所携带的热量已经高于那片炮弹爆炸所形成的高热区域的热量。

    这些炮弹的表面,也是被施加了巫术的!

    它们从可以被热量引爆,变成了只能被一定程度的碰撞引爆!

    赫卡利恩里拉尔正自施展巫术准备一举拿下星光号。

    此刻,却是眼睁睁看着一枚枚炮弹,飞至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