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灾变:我能提取神秘

无限灾变:我能提取神秘 > 151 雷恩的秘密与嫌吵闹(五千字大章求订阅)

151 雷恩的秘密与嫌吵闹(五千字大章求订阅)

    151雷恩的秘密与嫌吵闹

    “可恶!”

    平静的海面下,一头庞然大物悠然地遨游着。

    当偶有天光透过深沉的海水,将巨兽稍稍照亮,便可见它凹凸不平的皮肤表面,伸展出两片巨大的半透明鳍翼。

    它叫普雷斯科特,已经为里拉尔服务了一千六百余年。

    由于岁月的悠长,普雷斯科特的身体中沉积着厚厚的代谢层。

    而作为一头天生的海洋巨兽,本身蕴含的巫力便极为惊人,哪怕是代谢的无用身体组织,也都是极度稀有的巫术材料。

    里拉尔在其中布设巫阵,打造出了专属于自己家族的海洋“行宫”。

    在这里,无疑是极为安全的。

    赫卡利恩里拉尔的最上级召返术,设置的传送坐标便是此处。

    这次里拉尔参与鲸海沿岸紫罗兰之书出世的争夺,普雷斯科特也正是赫卡利恩里拉尔的座驾。

    从超远距离的传送带来的眩晕感中挣脱出来。

    赫卡利恩里拉尔面色沉凝,好似随时都能滴下水来。

    暗骂一句之后,他却并没有继续发泄情绪。

    突如其来的失败固然让他丢了大脸,更是使得里拉尔城邦刻意在贵族们面前营造的强势遭受巨大挫折。

    但这些都已成事实。

    与其愤恨、追悔,不如思考今后如何挽回。

    “附魔系,疾速之风!”

    “塑能系,燃烧之手!”

    “咒法系,马末尔的清风!”

    赫卡利恩里拉尔快步走到自己的书桌前,提笔在桌案上迅速书写着。

    他必须尽快把他在与星光号的交手中,辨认出来的星光号所施展过的巫术,全部记录下来!

    赫卡利恩里拉尔不愧是被誉为当代大巫师以下第一人的天才。

    仅仅通过一次短暂的交手,他就把白虹布置在火炮中的诸多巫术,辨认了个七七八八。

    而且,更难得的是。

    白虹所布置的巫术,都是拆开又改造过的。

    这种辨识的难度,远比辨认一个正常的完整巫术高得多。

    但赫卡利恩里拉尔还是做到了!

    仅有的一些难以辨认的巫术,则都是白虹自己做出了相当程度的再创新的,基本可以视为全新巫术。

    赫卡利恩里拉尔将一个个巫术名称全部写下来,对于那些从未见过的,则将他辨识出的一些特征以巫纹组合的形式加以记录。

    假如这一幕被额我略之牙的三位上级巫师看到,只怕他们将更加没有信心与赫卡利恩里拉尔对抗。

    他们凭借额我略之牙的三套巫力检查装置,都还做不到赫卡利恩里拉尔的程度呢!

    而辨识巫术,辨识符文,实际上是每一名巫师的基础能力之一。

    基础牢固与否,从这方面最能验证。

    如果将巫术辨识能力分出高下,赫卡利恩里拉尔至少也是超凡等级!

    “都是次级巫术的程度!可恨,我竟然被这样程度的巫术击败!”

    赫卡利恩里拉尔表情扭曲至极。

    他此刻也与额我略之牙的三位上级巫师一般,认为星光号的拥有者是一位大巫师,而不再是之前他所认为的那样。

    因为他无论如何,也无法接受,世上还有大巫师以下的人可以击败他。

    当然,他也不纯粹是自欺欺人。

    星光号火炮中的巫术,在详细辨识之后,也确实令赫卡利恩里拉尔感到心惊。

    随意地拆解巫术、创作巫术!

    那绝不是随随便便什么巫师都能做到的。

    即便拆解、创作的都只是些初级巫师所掌握的次级巫术。

    但从这随心所欲而章法具足的表现来看,那一位定然是大巫师无疑。

    赫卡利恩里拉尔的判断依据,与额我略之牙的三位上级巫师可不一样,他是从他辨识出的符文组合出发。

    为什么大巫师创作巫术就会被视作理所应当,而大巫师以下的巫师们创作巫术,就被当作自寻死路?

    其根本原因,在于对符文的认知水平的差距!

    大巫师们基础无比牢固,更是站在非同寻常的角度,对符文拥有着极深刻的认识,什么样的符文组合没有危险,什么样的符文组合需要额外加固等等,这一切都是有着更深刻的内在规律的。

    大巫师以下的巫师们,能够死记硬背把符文和通用的符文组合学全学懂,都已经是很不错的了,能够更进一步的,就算达不到赫卡利恩里拉尔如今的地步,也是相差不远,这种人无论在什么地方,都必将展现出难以遮掩的锋芒,根本不会是没有名望的平庸之辈。

    白虹所展现出来的,在符文方面的造诣,就是一位掌握了符文之间深刻规律的大巫师的水准!

    不能不说,这就是白虹提炼出的那件传奇赋能的好处了。

    能够成为传奇赋能,而不是劣化成技能插件,甚至一次性赋能插件,很大程度上就是知识信息的完整。

    或许白虹当初得到的那些关于巫术符文的书籍,在知识广度上并不算什么,所以最后只能让白虹学会基础级的技能,但在成体系的深度方面,那书绝对是一位精研符文学的大巫师,亲自编写的入门教材,深入浅出,水准极高!

    所以白虹能够轻易拆解一些次级巫术,但对于更高深的巫术,运用到了超出他所掌握范围的巫术符文,他就无可奈何。

    可惜。

    赫卡利恩里拉尔可不知道这些。

    他只觉得这是一位大巫师,故意用最基础的巫术来教训他!

    赫卡利恩里拉尔很快就联想到了塔斯帝国皇家巫术学会的那些大师。

    可笑他自己早先还在学徒面前扬言,要杀死弗兰克大巫师。

    或许,这就是有大巫师听说了他的狂妄,故意要教训他一顿。

    但这可不足以让赫卡利恩里拉尔有所收敛!

    “次级巫术!你就算变出花儿来又如何?还不是被我轻松脱身,下一次,我绝不会再如此大意,等着吧!”

    赫卡利恩里拉尔狠狠一拳落在桌面上。

    就在这时,一道光幕骤然升起。

    “父亲!”

    赫卡利恩里拉尔抬头,顿时大吃一惊,下意识低声呼唤。

    光幕中出现的,正是里拉尔当代族长,奥拉维尔里拉尔,他的颧骨与下颌骨都较为突出,使得整个面部十分立体,但这也不可避免地使他看起来类似猿猴,当他紧抿口唇之时,便给人一种极为凶悍的观感。

    “卡尔,你在剑辉城失败了!”

    奥拉维尔里拉尔一开口,就让赫卡利恩里拉尔满面羞红。

    “对不起,父亲!”

    赫卡利恩里拉尔低声道歉。

    奥拉维尔里拉尔从鼻孔中发出一声轻“嗯”,并无喜怒表露,他语气平静,似乎并不在意失败。

    “说说看,具体的经过。”

    赫卡利恩里拉尔低着头,快速讲述事情经过。

    从他秘密抵达剑辉城,与贵族私下会谈,威逼议长纳代尔·邓普西,再到忽然出现搅局的小缇香,然后是他施展预言巫术,尝试查探情况,结果意外发现小缇香,以及约巴尼的修长剑鱼中的另一人很可能身怀神秘道具,最后他选择近距离确认,却与意外插手的星光号、白虹对敌,因一时大意,战败被迫离开。

    赫卡利恩里拉尔全程都是很客观的描述,哪怕是他与白虹之间的战斗,以及他因为轻视心理和准备不足,最终战败,都没有一丝伪饰。

    奥拉维尔里拉尔静静听完,并没有对之前那场战斗,以及赫卡利恩里拉尔自己对战斗的分析与总结发表什么看法。

    一个上级巫师,本身就可说是整个森塔提站在顶端的一小撮人,能够获得如此成就的,没有哪个是不够优秀的。

    更别说赫卡利恩里拉尔几乎是公认的大巫师以下第一人,其余上级巫师即便不服他的为人,也不得不承认他的实力。

    对于这样的强者而言,能够认清自己,客观看待事实,只不过是最基本的素养而已,否则他根本不可能在巫师之路上走到这一地步。

    奥拉维尔里拉尔没有对自己儿子的失败置以评价,也是基于这一点,有些事情,并不需要他这个做父亲的继续如看护幼儿般事事操心。

    真正引起他注意的,是赫卡利恩里拉尔描述中的一处细节!

    “卡尔,那个铁匠之子,你再详细说一说,不要漏掉分毫。”

    赫卡利恩里拉尔立刻意识到,一定是自己忽略了什么。

    很快,他就又把关于小缇香的经过,从头到尾,再度复述一遍。

    奥拉维尔里拉尔仍不满意,再度要求他回忆细节。

    “不,还有!”

    “还有!”

    “再想!”

    一遍又一遍。

    终于,赫卡利恩里拉尔感觉自己已经实在想不起更多了。

    奥拉维尔里拉尔闭目半晌,问道:“容貌!”

    赫卡利恩里拉尔豁然惊醒!

    他怎么就把关于小缇香的容貌问题给忘记了!

    魔笔术!

    一支画笔凭空跃出,随后便自动在半空中挥画开来,不过片刻间,一副惟妙惟肖的小缇香全身像,便呈现了出来。

    光幕上,奥拉维尔里拉尔眉心紧皱。

    “头发……”

    赫卡利恩里拉尔没有听清楚自己父亲的后半句话。

    但奥拉维尔里拉尔完全没有向自己的儿子解释的意思。

    只见他随手拿起一柄镶嵌着各色宝石的匕首,就那么在空中随意一划,顿时便将空间切开。

    与之同时,赫卡利恩里拉尔的身边,一条细长的空间裂缝缓缓张开。

    随着空间裂缝稳定下来,成为空间门。

    奥拉维尔里拉尔拿起一个木盒,便丢了过来。

    赫卡利恩里拉尔忙将穿过了空间门的木盒接住,发现这只是一个看起来十分平常的木头盒子,上面除去两道简约至极的直线刻纹作为装饰,并无任何奇异之处。

    “这是?”

    光幕对面。

    奥拉维尔里拉尔早已料到儿子会有疑问:“带上它,若是下次再遇到雷恩,盒子里的东西自会挡住他。”

    雷恩?

    赫卡利恩里拉尔愈发迷惑了。

    “不必为了你先前的失败而介怀,那艘船应当是亡魂号,这世上并没有第二艘拥有巫力禁止的巫术战舰。”

    奥拉维尔里拉尔的目光似乎已经穿越了重重时光,望向那数百、上千年前的时空。

    “他突然消失,如今是要再度出世了吗?也或许是弥忒德尔那个女人真的找到了他的藏身之处吧!记住,此次的神秘之争你不必再耗心力,给我盯住弥忒德尔,雷恩,我找了他那么多年,这一次,无论如何,你要把有关雷恩的一切,都给我带回来!”

    赫卡利恩里拉尔明白了过来。

    父亲口中的人,就是那位鼎鼎大名的大巫师雷恩!

    里拉尔家族作为森塔提的顶尖巫术传承,所知的一切,可比其它那些没什么底蕴的巫师多得多!

    大巫师雷恩,原本只不过是一名再普通不过的渔夫之子。

    但有一天,有关于雷恩的一切信息,都在森塔提消失的一干二净。

    直到他再次出现在森塔提的时候,巫师们才骤然惊醒,好似就在一瞬间,他们全都获知了一个精彩绝艳的“大巫师雷恩”的大量信息。

    雷恩,就那么毫无预兆地消失又出现。

    只有极少的人,才意识到,就在那消失与出现之间,隐藏着令人不安的秘密!

    里拉尔,便是这极少部分人中的一员。

    只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那极少部分人与大巫师雷恩几经交手,绝大多数或者死去,或者销声匿迹,哪怕还活着的,也都放弃了探究。

    如今,也唯有里拉尔,仍旧不甘!

    因为,他们不安!

    这漫长的岁月中,历任里拉尔的族长,自上任之时,便都会自冥冥中获得一种自己本不存在的怪异预感,而这一预感的起始,便是“大巫师雷恩”的出现!

    里拉尔历任族长,因不安而寻找。

    但他们也因不安,而不敢亲身试探。

    奥拉维尔里拉尔也不例外。

    赫卡利恩里拉尔则因为尚未接任族长,而没有那种预感,同时他的实力也足以应对绝大多数情况,由他去试探,是最稳妥的选择。

    赫卡利恩里拉尔也知道这些,没有迟疑,便选择了答应。

    毕竟,他必将成为下一任族长,若是他此刻退缩了,等到他成为族长,那种莫名其妙的威胁,也将由他来承担!

    “雷恩或许并非森塔提人,你不要逞强,遇到危险,不可犹豫。”

    奥拉维尔里拉尔忍不住点明。

    赫卡利恩里拉尔点头称是,但在通话结束前,他终究没有忍住好奇:“父亲,那个铁匠之子的头发,和紫罗兰之书有什么关系吗?”

    奥拉维尔里拉尔沉吟片刻,决定满足儿子的好奇:“那或许并非紫罗兰之书,发色的怪异假若果真预示着神秘,那也是神秘血脉的具现,而紫罗兰之书……”

    不必详细解释,赫卡利恩里拉尔已经明白过来,紫罗兰之书的神秘力量无法抽取,根本不能赋予人神秘血脉。

    所以,在鲸海沿岸,此次出世的并非是两页紫罗兰之书,而是一此一彼?

    可是,不对!

    那港口中的巫术战舰是亡魂号改造的话,战舰中的巫师极可能就是大巫师雷恩,那一位手上有神秘道具丝毫不令人奇怪。

    但如此一来,赫卡利恩里拉尔所判断的两件神秘道具,都与紫罗兰之书无关?

    并非没有这个可能。

    紫罗兰之书的白之扉页远没有到此次现世的最后时限,那页应当出世的书页还未出现,是很正常的。

    光幕对面,奥拉维尔里拉尔打断了儿子的思考:“去吧,盯住弥忒德尔,那边才是你接下来要关注的!”

    随之,光幕熄灭。

    赫卡利恩里拉尔一低头,发现桌面上又多了一只拇指大小的战舰模型,那战舰模型上,正展现出更加袖珍的大巫师弥忒德尔、玫瑰女王邦妮·惠灵顿,以及诸多海盗。

    惟妙惟肖!

    战舰上的每个人,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姿势。

    他们似乎在操纵一只帆船,航行在激流之中。

    这些人丝毫没有意识到,他们的一举一动,始终都在里拉尔的掌控之下!

    赫卡利恩里拉尔感到奇怪,他在率部挫败塔斯联合舰队之后,曾经得到过情报,知道弥忒德尔和玫瑰女王等人在大重岛发现了一处隐秘,她们率领一支精锐亲信,进入了其中。

    怎么如今看起来,那处隐秘里,竟然还有需要战舰横渡的大海不成?

    这可真是太怪异了!

    当然,假如她们找到的,真的是大巫师雷恩的藏身处的话,那还真是一切皆与可能!

    赫卡利恩里拉尔长出一口气。

    原来他之前是败在了大巫师雷恩的手上,如果是这样,那还真是理所当然。

    不过,接下来,想必他们一定还有交手的机会。

    赫卡利恩里拉尔暗下决心,下一次交手,他一定不会再输得那么难看!

    对了!

    父亲是怎样这么快知道剑辉城的事情的?

    难道贵族议会中还有父亲的人?

    也不知道那位大议长,现在如何了,说起来,赫卡利恩里拉尔还挺喜欢对方的,现如今敢和他耍心眼的人,已经不多了。

    剑辉城。

    额我略之牙的接管无比顺利。

    他们毕竟本就与贵族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仅仅用了半天时间。

    逃走的大议长,纳代尔·邓普西,就被解除了一切武装,送到了星光号上。

    白虹仍旧没有出面。

    亲自押解大议长的第二门齿克里斯多福·比拉纳,只见斯坦·法拉赫走进艉楼,不久后便领着才从议会广场那里,回到星光号上汇合的小缇香、约贾德等人,走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