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灾变:我能提取神秘

无限灾变:我能提取神秘 > 185 队员定位(五千字大章求订阅)

185 队员定位(五千字大章求订阅)

    恋上你看书网,无限灾变:我能提取神秘

    185队员定位

    第一批从实验室里,半手工、半机械制作出来的基石魔导炉,一共五台。

    谭磊带到白虹这里的,是其中性能最好的三台。

    原计划是给白虹、高晓和熊进群准备的。

    熊老板和高晓居然不声不响,在这几天中都达到了同步基石的要求。

    大约也是受到了本源时空源丰值堆积的影响。

    在蓝星上开悟基石技能的难度,明显比《无限灾变》一开始出现时低得多了。

    即便不是在新手副本中,有了白虹专门总结的基石技能开悟技巧,两个人针对性训练自己所想要的基石技能,竟是都成功了。

    “所以,你们这是想听听我的意见之后,再决定要不要开始同步?”

    白虹若有所思。

    熊老板嘿嘿一笑:“你是队长嘛,肯定要先和你商量下,按照我以前玩网络游戏的经验,一个队伍里各种职业都要有的,搞清一色可不行。”

    得,这位本身就是个“真·游戏爱好者”来着。

    虽说《无限灾变》不能当做真正的游戏看待,但有些东西在原则上还真就是通用的。

    譬如小队成员构成与配合这方面。

    大家能力清一色,在应对一部分情况的时候可能更有利,但在绝大多数的复杂情况中,都必将陷入窘境。

    当然,《无限灾变》里也不可能像真的游戏那样,战斗中加血、回蓝,保护职业丢嘲讽就能让敌人不顾身后捅他腚眼的家伙,只顾强攻面前的铁豌豆。

    在《无限灾变》中,每个人都要同时具备正面强攻、保护自身、限制敌人的全部能力,所以军事技能训练是每个人都需要的,只不过个人的侧重点会有不同。

    “我从‘神秘争夺战’带回来的那些成熟体系,你们这是有中意的了吧?”

    白虹已经明白了。

    这么短时间,让高晓、熊进群把他们所有尚未开悟的基石技能全部开悟,那是绝对不可能的,但假如有明确的、想要同步的基石做为目标,只针对性开悟一些基石技能,就有机会了。

    而要在《无限灾变》浩如烟海的基石种类中,选择出自己中意的那一种,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最有可能做为参考目标的,就是启明星留在“神秘争夺战”中的那些相对成熟体系了。

    果然,熊进群只是嘿嘿笑。

    高晓就坦然地多:“我们这些天有空闲了都在考虑这个事情,不止是我和熊老板,大家都有成功开悟的基石技能,也都看上了一些比较心仪的体系,不过我们对《无限灾变》的理解肯定比你差多了,现在就等你的意见。”

    白虹点点头,既然现在连基石魔导炉都有了,队伍里每个成员的定位,也确实该明确了。

    “那好,开个会吧,选择体系,还有今后队伍里的分工,咱们明确一下。”

    白虹说完,却听谭磊开口道:“那个,不知道我能不能列席旁听一下?”

    这倒是没什么。

    大约谭磊是想着今后光禄寺组建类似队伍的话,可以参考吧。

    白虹点点头。

    等所有人都落座,白虹把会议室里的白板拖了过来。

    首先在白板上写下“战斗”和“内务”两个词。

    随后,战斗下面,又有保护、火力、控场、侦查、预备队和后勤、医疗。

    内务下面则是计分、外联、交易、保管、维修制造以及纪律监督。

    写完之后,白虹转过身来。

    “我们的小队内部采取贡献积分制,这一套熊老板和高晓都是已经比较了解的了,在咱们开始讲个人定位之前,这个贡献积分制还是要给不清楚的人讲清楚。”

    这是重中之重,贡献积分制才是一个小队能否长期稳定的核心,如果没有这个将“权责利的统一”具体化的制度,那么小队成员其实并没有道理一直跟着某个人,或者留在某个小队之中。

    即便一开始大家志同道合,但随着个人的成长,以及经历发展,人的想法出现变化,志趣分离或更为趋同,都是不可避免的。

    如果没有合理的分配制度做核心,小队随时都会分崩离析。

    而有了合理的分配制度,哪怕队伍成员有个别选择离开的,整个小队也能维持不散,并且很快吸纳到新的成员。

    白虹三言两语,很快就把这套简单的内部分配制度讲了一遍。

    其中承担内务职责,以及在战斗中承担职责的贡献计分方法,更是重中之重。

    小队在副本内外都会有很多战利品,收入、支出,有进项就一定要有支付办法,否则东西就只能积存下来,烂在那里。

    如果这个收支的方法合理有效,队伍里的每个成员就都能获得合理的回报,进而将这些东西转化为实力,将来才能获取更多收获。

    “这方面,大家都清楚了吧?清楚之后,就是根据自己的爱好、性格、特长,选择自己愿意做的内务,还有战斗定位。”

    白虹心底虽说对他物色的队员们的每个人,都有一个大概的定位预判,但这种事情还是不要强制为好。

    毕竟人的性格不同,强行让他做不擅长的事情,最后的结果也未必就是好的。

    不过,白虹在物色队员的时候,就已经考虑到了这些,如果不出意外,应该是不会有太大变化的。

    “我选火力手,另外毛遂自荐一下,内务方面的交易,咱应该是可以胜任的!”

    熊老板第一个举手发言。

    嗯,不出所料。

    做为队伍里唯一一个生意人,他这个自荐没人反对。

    白虹问了一下,所有人都表示不竞争,于是就把熊进群的名字写在了相应的定位下面。

    “有想法的就抓紧发言,原则上咱们的内务工作,一个方向只需要一个人,战斗定位上可以多人选择相同定位,但最好一个位置上不要多于三个人。”

    白虹再次强调,同时还在熊进群的名字下面写上了“塑能使”、“重炮手”、“机甲使徒”等体系名称,这些都是适合火力手定位的选择。

    随后卷毛小哥儿多少有些不习惯地发言:“我,你应该是想让我做侦查吧?”

    白虹点点头:“坦率地说,我觉得你在侦查方面比较有天赋,但如果你不喜欢这个定位,也可以另外选其它的,当然前提是能够胜任。”

    赛斯·彭纳摸着鼻子又坐下了,不知道在想什么。

    这时,高晓发问:“你的战斗定位中,其它都好理解,控场的定位能不能解释一下?”

    白虹拿起笔:“没问题。”

    控场,顾名思义就是对整体战斗局面的掌控者,这一定位包含战斗开始前的计划制定、对战斗所需要物资的选择,战斗中,大势方面的现场地形、情报遮蔽与收集,也包括具体到个人的限制行动能力等等。

    这一定位十分需要队友的支持,比如战斗计划的制定,就需要有侦查定位的队友能够提供相关情报,战斗中想要掌控地形地貌使之有利于己方,同样少不了掌握了相关能力的队友帮助,至于限制具体敌人的行动,其实是这一定位最不重要的事情,火力手一炮把对手炸死了,限制的更完美。

    但彻底成型了的控场,则需要做到没有队友的情况下,也能独立完成这些工作。

    比如利用类似“预言”的能力,利用无人机侦查,利用卫星侦察等等,不管是利用了什么手段,当小队的控场成长到一定的高度后,小队大概率就不会再遇到什么突然而来的遭遇战了。

    但一个队伍所需要的控场,往往一个人是担负不起来的。

    因为控场定位,在战斗规划与战斗现场控制之间,有着相当大的路线区别,一个人很难把两条路线兼顾,除此外控场还有一个专注于单人战斗的流派,表现形式类似于森塔提的巫师们,就是注重自身正面的作战能力,一个人要完成一个小队的工作。

    不过白虹的“前世”,最后这个流派的控场,仅仅在前期流行了一段时间,后来很快就销声匿迹了,毕竟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样样通就没办法做到样样精。

    “这么说,控场是不是和侦查有点重合了?”

    高晓听完之后,提出疑问。

    白虹摇头,继续讲解。

    “并不是。控场的情报攻防,主要是从战役乃至于战略层面进行的。”

    而侦查定位,就是很直接的战术层面的对抗了。

    因为无论是什么手段进行的情报收集,科技也好、法术也罢,都是存在着反制办法的。

    而且越是到具体的战斗对抗中,遮掩自身,误导敌人的方法就越是丰富。

    这个时候战斗中的一线侦查人员,就是必不可少的。

    其中,控场定位,倾向于地利优势掌控的流派,也会在具体战斗中体现优势。

    当战斗烈度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战场地貌会被迅速改变。

    诸如大威力爆炸、施法者的法术、战术工程师驾驶的战斗盾构机等等手段,都可能使预定的优势战场,瞬间逆转为劣势战场。

    地利掌控流往往就会强化一个同样可以迅速改变地貌,或者能够阻止对方短时间内改变地貌的强化体系。

    而这一流派达到极致,据说是具备在太空环境中,以影响附近天体运行,从而达到改变、影响战场环境的目的之能力的。

    在座众人听完之后,都不由自主考虑起自己要不要选择控场定位。

    这个定位一听就很强悍啊!

    但仔细思考之后,不少人就放弃了。

    控场定位强是强,要求也高!

    熊进群稍稍一想先前经历的“基因失控”,便意识到当时就是白虹在承担控场定位的职责。

    如果异位而处,熊进群一点都不觉得自己可以做到像白虹那样。

    “你带回来的资料里没有专业的医疗强化体系,不过我对那里一个叫做‘博物学者’的体系很感兴趣,你有什么建议没有?”

    高晓想了一下,干脆直接把自己感兴趣的强化体系报出来。

    博物学者吗?

    白虹稍稍意外,他原本以为高晓会选择“心灵术士”,那个强化路线可以将基石能量转化为一种非常独特的力量,使人的思想能够直接转化为现实的物质,是一个可以进攻、可以防御、可以治疗、可以控制,相当全面的强化路线。

    不过博物学者也不错,这个强化路线的核心就是它特殊的基石——博物。

    基石·博物可以记录下使用者经历过,并且印象极为深刻的场景,并且在使用者需要的时候,激发基石能量,在任意地点将基石·博物记录过的经历、场景进行复现。

    同时,基石·博物所复现出的经历、场景的真实度,则会受到使用者对该经历、场景的认知深度的制约。

    比如一片大雪纷飞的场景,假如使用者是继承的前人基石,他本人并没有见过雪,也根本不知道雪应该是具备什么特征的,那么他复现出来的场景,很可能就是天空大地一片雪白,但却暖洋洋好似夏季一般。

    类似这样的场景复现,根本别想具备什么威力。

    而相反,假如使用者是一个对冰雪所代表的情景,有着深刻认知的人,那么他甚至可以不局限于冰天雪地的寒冷,如果他明白固态的氮雪会是什么样子,形成原理,导致结果,等等一系列的知识,同时基石内的能量又足以支撑他的消耗。

    那么,这位使用者甚至可以将复现出的场景,变为环境温度达到摄氏零下两百度以下的极端低温。

    所以,基石·博物的核心,既在于见的多,也在于知的深。

    故而这一强化路线就被命名为博物学者。

    同时博物学者的基石魔导炉也是特制型号。

    不像普通基石魔导炉,插件接口绝大部分都是留给战斗方面的插件的,博物学者的基石魔导炉几乎所有插件接口都要留给知识类插件。

    白虹丝毫不怀疑,以高晓那善于学习,善于背诵的大脑,朝博物学者的方向发展的潜力。

    就是博物学者似乎跟高晓对医学的热情,不甚相符。

    “博物学者属于精神侧强化路线,主要考验学习能力、记忆力、分析能力、总结能力这几个核心属性,非常适合做为地利掌控流的控场定位强化。”

    白虹简单点评一下之后,给高晓建议:“如果你对博物学者感兴趣,这是个不错的选择,控场定位对于你来说应该也能胜任,就是医疗方面,你可能要放弃了。”

    高晓微微点头:“那就博物学者吧!控场定位算我一个好了,不过我觉得你小看我了,你觉得我对什么经历、场景印象最深刻?基石·博物,这样的能力,说不定我拿来治病救人的效率还更高呢!”

    白虹闻言一愣。

    高晓对什么样的经历、场景印象最深刻?

    那恐怕就是她跟着她的导师,陈酉明陈公治病救人的那些吧!

    高晓该不会是想着,遇到她自己搞不定的疑难杂症了,直接把她老师给复现出来?

    好家伙!

    白虹都给吓了一跳。

    不得不说,高晓很敢想啊!

    就是不知道基石·博物的能力能不能复现人物出来了!

    假如真行……

    罢了,反正今后有的是机会做试验。

    “那行。”白虹笑着抬起笔,又问了一圈其他人,都对医疗定位没有想法,就把高晓的名字分别写在了控场和医疗下面。

    已经有两个人做出了决定。

    接下来速度就快了。

    卷毛小哥儿深思熟虑之后,表示自己暂时只选择侦查定位,他对于其它工作还没有信心去胜任。

    白虹把他的名字写下来的同时,向他推荐了“暗行之刃”的强化体系,这一体系和网络游戏中的“刺客”较为相近,都具备暗中潜藏,偷袭致命的能力,最大的不同点则是“暗行之刃”还拥有强大的侦查与反侦查能力。

    接下来就是恩师高建民了。

    “现在还有保护、预备队和后勤这三个位置空缺,我倒是做什么都可以,但不知道能够胜任哪一个?”

    高老师扶着老花镜,心里多少有点没底。

    做了一辈子老师,完全是文职工作。

    虽说《无限灾变》让他燃起了心中的少年火焰。

    但经过这一段的军事技能训练,老先生是深刻意识到了自己的身体状况,确确实实与“年轻”、“活力”之类的词汇毫无关联了。

    这样的身体状况,真的进了副本,面临战斗,很难讲不会拖后腿。

    所以,高建民这几天其实已经开始怀疑自己先前的决定,是不是太草率了。

    进了副本,自己丢掉性命还算了,万一再连累了女儿、学生。

    那绝不是他想要看到的。

    不过,白虹听了恩师的问题,却是毫不犹豫道:“这三个定位都不适合您,如果您没有自己的倾向的话,我推荐控场,强化体系魔导大师。”

    魔导大师是个中规中矩的控场定位强化体系,特点就是兼容性极强,上限、下限之间的差距非常大,插件技能库的存量多少,对于插件技能的选择、搭配的水平高低,是衡量一名魔导大师的重要标准。

    白虹“前世”时,曾在前期流行一时的全能流控场,就是依靠魔导大师这个强化体系发展起来的。

    而启明星留下的资料中,魔导大师也能够占据一席之地,便可见这一体系的上限之高。

    同时,启明星也留下了不少成熟的魔导大师技能搭配路线,照着做,至少都会是水准之上的强大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