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灾变:我能提取神秘

无限灾变:我能提取神秘 > 194 简与安迪(五千字大章求订阅)

194 简与安迪(五千字大章求订阅)

    189 博物学者

    “他这样真的没问题吗?”

    “他只会以为自己做了一场梦。”

    森林的倒影将河水染得一片青翠。

    河上一根不知架在那里多久了的古树主干,充当桥梁。

    树干斑驳,炸裂开来的厚厚树皮间,苔藓像层层叠叠的绒毯。

    但如果不知就里的人随意踩上去,便将知道此间的河水多么刺骨。

    在高晓从蓝地精攸达那里问到了足够的消息之后,白虹便率队开拔了。

    渡过这条河,前面不远就会有一条商路, 根据卷毛小哥儿的侦察,不久前应该有一支队伍沿着商路快速通过,而他们来的方向,正是尾玛地峡。

    得知这一情况,白虹当即决定追上那支队伍。

    如果那支队伍是紫地精追赶攸达的,那是正好。

    即便不是, 白虹也可以为高晓创造近距离观察的机会, 然后让高晓施展基石·博物的能力,将他们这一行蓝星人的外貌变化成地精。

    只不过行动中, 攸达的状态一直恍恍惚惚,多少让白虹有点担忧。

    白虹虽然打算在这次副本中选择第三阵营,但要完成主线任务,还是必须选择蓝地精或者紫地精中的一个阵营的。

    或许是出于对攸达的遭遇的同情吧。

    白虹决定先帮蓝地精。

    只是这样的话,攸达可不能太早就死掉了。

    高晓却是并不在意,她和熊老板同步基石比卷毛小哥儿早,练习的时间就相对充足。

    特别是之前副本结算,白虹得到的技能训练营门票不少,他们得到的也一样多。

    高晓反复练习之后,发现1阶的基石·博物所蕴含的能量太少,完全不足以具现出一些比较大的场景,而且哪怕勉强具现出来,内容也会变得虚幻空洞,并不能达到理想效果。

    而具现小场景的话,敌人又会很容易冲出场景范围,如此一来仍旧起不到太大效果。

    只有说是具现个手术室、小房间之类, 目标本身就比较配合的,才能达到应有的目的。

    另外,白虹早先猜测的,高晓想要随时具现出“老爷爷”的思路,以1阶基石的能量容量,同样无法实现。

    为了能够使自己的基石能力真正可以发挥出来。

    高晓最后想到了个办法。

    就是把具现的场景,缩小到极限!

    同时,利用璇分记忆法,把具现出的场景,直接灌输进目标的记忆当中。

    其主要技巧,就是把高晓具现的场景中的某个人物,替换成目标自身,让目标产生一种自己成了记忆中的某人的错觉。

    如此反复将记忆灌输,对于一些集中不够高的目标,就很容易使之意志崩溃,从而达到高晓的技能【拷问】的要求状态。

    等到从目标嘴里把想要知道的消息都问出来了,高晓就再次如法炮制,再次具现正常场景,反复覆盖之前的记忆, 如此来人为创造“做了一场噩梦”的假象。

    这种方法,相比于高晓曾在“基因失控”中摸索出的【拷问】技巧, 对于被拷问的目标来说, 伤害小、隐蔽性强,甚至可以在一定意义上达到神不知鬼不觉的效果,非常适合完成渗透潜入时,抓舌头问情报的工作。

    如今看来,拿来钻《无限灾变》的空子也非常好用。

    高晓她们四个的任务是保护攸达七天没错,反正只要七天之内攸达没死,都不算是任务失败,高晓这样就完全不必担心受到系统的惩罚,而可以肆无忌惮地让攸达按照她的想法做事情。

    比如,高晓想要倒向紫色阵营,那么她就完全可以对攸达编织虚假记忆,让攸达产生时间错乱感,让他以为自己已经与蓝色抵抗军联系过了,但蓝色抵抗军却拒绝了他,或者蓝色抵抗军直接就是紫地精控制的等等,从而达到使攸达自己就不再愿意去寻找蓝色阵营的目的。

    过河。

    一行人中,参与了军事技能训练的成果便展露出来了。

    即便是高老师这种上了年纪的人,也成功在绳索保护下通过了满是绿苔的原木桥。

    相比之下,彭纳兄妹就惊险了很多,好几次都差点掉进河里去,亏得白虹自己提前过河,用带进副本的战术弹力绳,拉了两道安全索。

    他们兄妹加入最晚,军事技能训练也没能参与几天。

    至于蓝地精攸达,白虹虽然担心他精神恍惚,但他居然走的最稳。

    大约是身材够矮,重心低。

    也怪不得地精们就只在河上随意架了这么一座桥,便能在地图上堂而皇之地标注道路畅通,这大约就是种族天赋吧。

    同时,也能看出来,紫地精征服者确实没有什么认真经营歌德星的想法。

    他们只是来掠夺资源的。

    毕竟两个行星之间的运输成本太高昂了,在他们的航天技术再有突破性进展之前,费心经营母星以外的行星,都是得不偿失的。

    队伍全部安全通过,留熊老板和于越回收战术弹力绳。

    白虹跟着卷毛小哥儿来到后者发现的痕迹处。

    塞斯·彭纳凭借“狩猎视野”,一般的行动痕迹是不会漏掉了。

    但要判断这些痕迹的后面隐藏着什么样的信息,可就不是简单一个技能可以解决的了。

    “这是履带留下的。”

    白虹蹲在商道路边。

    土路边缘的地方可以看到星星点点的绿色,那都是植物在夺回自己的领土的努力。

    但现在那些绿色被深深地碾进了车辙中。

    白虹用手丈量车辙宽度,以及两条履带之间的跨度。

    不多时,一辆总体宽度在一点七到两米之间,履带宽度将近五十公分的装甲车辆形象,便出现在白虹的头脑当中。

    这车辆放在蓝星会很奇怪。

    两侧履带宽度相加,几乎要占到整个车辆的一半宽度,这样车辆座舱就必然会空间狭小。

    蓝星人类坐在里面,一定会憋闷到难以忍受。

    除非这车辆是类似挖掘机那种座舱与底盘呈上下结构关系的。

    但根据商道两旁树木断枝茬口来判断,这辆车的总高不会超过两米五。

    种种迹象表明,这是一辆军事用途的履带装甲车。

    因为它特意选择宽履带,从而为车辆提供更多浮力,这无疑是为了应对歌德星这里大部分的土路路况做出的妥协。

    众所周知,履带式车辆是在负重达到一定限度后,通过性最佳,但能耗、运动速度都欠佳的一种车辆。

    而且随着履带的宽度加宽,能耗还会进一步提升。

    如果是没有装甲,或者有限装甲的民用车辆,使用高轮毂、宽轮胎来应对复杂路况,才是更加经济实用的选择。

    在履带宽度几乎达到车身宽度一半的情况下,车辙仍旧深深陷入了路面半指深。

    可见这辆车的自重该有多大!

    白虹一点一点,仔细查看了两百多米的车辙,最终确定,从这个地方通过的应当是四辆车!

    其中履带装甲车是最后通过的,前面三辆车是轻型快速车辆。

    它们留下的痕迹,被履带装甲车几乎完全掩盖。

    但很不幸的是,塞斯·彭纳的“狩猎视野”就是不讲道理。

    凭人的肉眼难以察觉的微小痕迹,也别想逃过技能的勘验。

    有卷毛小哥儿在一旁一点一点指出他的视野中,被标记出的地方,白虹便迅速结合自己丰富的经验,将情况判断了个七七八八。

    “他们曾经在此停留。”

    片刻后,白虹又在塞斯·彭纳的提示下,在路旁的一棵,有着茂密的细长叶子的大树旁边,发现了几个凌乱的脚印,与攸达留下的脚印非常相似。

    一共三双,六只。

    正好,于越这时候也赶了过来。

    “脚印长约十三厘米,比攸达的脚印略短,差别不超过半厘米,我怀疑这些地精的脚长与身高比例,和我们比较接近。”

    于越也从自己的专业方向上,对那些未曾谋面的地精加以描绘。

    塞斯·彭纳在一边拿着小本和笔,刷刷刷记个不停。

    说白了,队伍里不管是谁的经验,大家互相交流,都可以成为彼此的能为。

    白虹的很多本领,同样是他“前世”时,从队友们的身上学来的。

    记完于越的分析,卷毛小哥儿又急忙道:“这边,这边还有!”

    他扒开一丛灌木,带着白虹和于越很快来到一片林间空地,正中央可以看到一颗不知枯死了多久的大树的树身。

    估计这片空地正是因为大树死去,才没有了枝叶的遮盖。

    就在那大树的根部,有一只怪模怪样,一身灰毛的小动物尸体。

    于越顿时露出振奋表情。

    而白虹则第一时间掏出v2手枪,警惕地扫视周围。

    林中的尸体,血腥味会很快引来肉食动物。

    若是被些畜生偷袭了,白虹会觉得自己的脑子一定是被僵尸吃掉了。

    “刚死不久!致命伤在后颈部位,利器刺伤!”

    就在这时,却见于越已经摸出了一双皮手套,将那小动物尸体翻转来去,嘴里不断报出判断结果。

    “袭击者的力量非常强,这只动物的脊椎骨完全断裂了,你们看!”

    卷毛小哥儿探头,只看到一堆鲜血淋漓的皮肉之中,露出一些白森森的骨碴。

    “呃……”

    塞斯·彭纳握着笔,忽然不知道该怎么记录下去。

    大约十几分钟后。

    众人再次汇合。

    “我们发现了有生物在附近打猎的痕迹,但其完全没有带走猎物的打算,同时根据于越判断,打猎的行为应当就发生在不超过一个小时的时间里。”

    白虹把情况向小队成员通报一遍。

    “目前我们不能断定,我们发现的打猎者、车队,以及路旁的三名地精足迹,是否有直接联系。”

    随着白虹的描述,众人反应各不相同。

    高老师和高晓都是若有所思。

    熊老板则一副我不想动脑子,你就说炸谁吧的样子。

    海伦娜则是一脸惊讶地,视线来回在白虹、于越和塞斯地身上打转。

    她似乎很难想象,这几个家伙是怎么在一条路、几棵树、几双脚印、一具小动物尸体上,就发现了那么多东西的。

    但白虹要注意的并不是他们的表情。

    而是攸达的。

    白虹故意当着攸达的面说这些,拥有《无限灾变》赋予的临时语言,攸达就能够听懂白虹他们在说什么。

    “是他们!一定是他们!”

    攸达之前一直恍恍惚惚,听了白虹的描述,先是脸色变得极不自然,原本蓝汪汪的脸蛋,都成了灰蓝色,而后就猛然间大喊起来。

    “他们果然发现我了!是探矿队的吉蒙,他派出大力神五号来追杀我了!”

    大力神五号?

    白虹朝着高晓使了个眼色。

    高晓会意,不过这回她没有再让攸达进入“梦境”。

    一个是基石能量需要省点用,接下来小队众人隐藏身份还要靠她。

    再一个,就是高晓判断,攸达当下没有理由隐瞒关于紫地精的情报。

    “大力神五号是一种多功能装甲车辆,配备有合金钻头可以配合打通岩体,车后装有推铲,可以方便推开土石,另外还装备有一座大功率激光炮塔,以及一座小功率自动激光阵列。”

    高晓从攸达口中问到的信息,让小队众人的脸色都凝重起来。

    紫地精的大力神系列装甲车辆,就是专门为他们在歌德星的征服者设计的。

    这种车辆既具备工程车辆的功能,又具备一定的自卫武力。

    蓝地精们在遭遇紫地精的征服之前,科技水平基本就处于投石车、风车、水磨的水平线上。

    战争技术基本依靠金属铠甲和个体武勇。

    而且他们与蓝星的不同之处在于,或许是歌德星很早就有丰富的本源时空源丰值聚集,不仅使行星上出现了晶体资源,也使这里的生物,在长久的自然衍化下,具备了更高的源亲和。

    蓝地精竟然自我发展出了相当程度的体质侧武力文明。

    就像是蓝星的武侠幻想一般。

    蓝地精的个体强者,堪与蓝星挖掘机一决高下!

    这倒不是讽刺,蓝星的小型挖掘机,铲斗挖掘力从五十千牛到上百千牛比比皆是。

    五十千牛又是什么样的概念呢?

    仍以蓝星人较为熟悉的单位去换算,变成公斤力,五十千牛大约等于5100公斤力。

    而蓝星人类的拳击力量世界纪录,也不过才两百多公斤力而已。

    蓝地精中的体质侧高手,单纯力量堪与挖掘机一较高下,真的已经非常强大了。

    而能够发挥出如此强横力量的身体,本身的强韧程度,由力量迸发出的速度,都将是十分惊人的。

    但体质侧的文明个体,遇到了速度超过二十九万千米每秒的激光武器,他该被征服还是要被征服的。

    紫地精的大力神五号,配备大功率激光炮,对付的是蓝地精的列阵军队;配备小功率激光阵列,对付的便是蓝地精中的强横个体。

    再加上大力神五号厚达数公分的平均高强度装甲。

    紫地精只要自己不从大力神五号中出来,蓝地精根本拿他们没办法。

    而由吉蒙率领的紫地精探矿队中,一共有三辆大力神系列。

    一辆配备钻头的大力神五号,一辆配备破碎头和挖斗的大力神四号,一辆具备大容量车斗的大力神九号,大山与蓝地精,都不能阻止他们。

    “激光武器小型化!这些地精的科技水平,比我们高的也太多了吧!”

    于越忍不住出声。

    蓝星上,直到《无限灾变》降临,激光武器虽然已经被投入实战,但其体积、功率、适用场景都仍旧受到很大限制。

    把激光武器装载在车辆平台上,功率方面就会面临严重削减。

    想要像紫地精这样,装甲车辆配备激光武器的同时,还能兼顾工程作业。

    那完全是“五十年后可以实现”的事情。

    但实际上,这并不是紫地精的科技水平真的超越了蓝星不知多少个“五十年”。

    白虹心里很清楚,这是两种能源体系的不同,带来的差异。

    晶体能源在热损耗,在利用率方面的优势,是蓝星当下的质能转化能源体系难以比拟的。

    或许,当蓝星的质能转化能源体系发展到一定层次,也可以做到晶体能源一样的极高利用率。

    但那真的不知道要到何时何日才能实现。

    不过白虹自己也并不是什么晶体能源学方面的专家,让他对于越解释,说不定给人越说越迷糊,索性就不去多言了。

    但不管谁先进谁落后。

    当下白虹他们面临的局面,无疑是十分严峻的。

    紫地精搭载激光武器的装甲车辆,还有不明情况的,可能仍在周围的蓝地精体质侧强者。

    对了,这两者还很有可能是一伙的!

    既然有蓝地精投靠征服者,那就没谁规定,蓝地精中的体质侧高手不能投靠呀!

    “保持戒备,我们要追上前面那些……”

    白虹正说着,右腕上白之章猛然悸动。

    抬头。

    只见高空一个黑点,正从车辙远去的方向,飞行过来。

    “隐蔽!”

    白虹低喝一声,众人反应很快,纷纷离开商道,躲进两侧树林。

    但白之章传来的悸动感毫无减弱。

    天上那东西的分辨率很高!

    高到了足以在森林的掩护下捕捉到白虹他们!

    就在这时,高晓抑扬顿挫的朗诵声清脆传来。

    “南国无冬,翠绿的棕榈张开一柄柄团扇,条条气根从天而降,灵活的小舟穿行于此,我们犹如自缤纷的室外,进入了幽寂的地宫,阳光不能敲开枝叶茂密的门,这是一片懒见天日的福地,因为,水面点点圈圈,俱是生机……”

    随着这朗诵声。

    白虹众人便真的置身于一片冬日的雨林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