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灾变:我能提取神秘

无限灾变:我能提取神秘 > 200 斗智斗勇(五千字大章求订阅)

200 斗智斗勇(五千字大章求订阅)

    200 斗智斗勇

    “高小姐真的不会有事吗?”

    蓝色抵抗军据点外围,熊老板和赛斯带着攸达,按照赛斯之前侦察时规划的路线,顺利脱身。

    刚刚熊老板那顿炮击着实威力惊人,整个据点内的蓝地精都乱糟糟一片,倒是为他们提供了方便,居然完全没有动手, 就顺利跑了出来。

    不得不说,蓝色抵抗军的防务做得很烂。

    熊老板在蓝星参加光禄寺安排的速成军事训练,除去射击、格斗这些很重要也很基础的课程,很大一部分精力,是被分配到了如何宿营,如何在宿营时安排守卫警戒之类的日常杂务上面的。

    因为无论任何时候, 战斗都不是占据最长时间的事情。

    反而是行军、住宿、吃喝拉撒,占据最多时间。

    蓝星数千年的战争史, 令得相关事项, 都已经被人类探索总结得相当到位。

    虽然短暂的军事技能训练,并不足以让熊老板他们就直接成为全方位合格的战士,但眼光、见识,都已经不可与昔日相比,如今再看这些蓝地精的表现,却是明显有了一种居高临下的感觉。

    首先,蓝地精的军事编制不够灵活,执行一项任务,有可能仅仅需要五个成员就够了,但他们最小的编制里也有十五六个成员。

    在蓝星的短暂训练,让熊老板知道这是因为基层指挥人员不足,造成的必然结果。

    而编制不够灵活,就会在未曾确定预桉的突发事件到来时,使得过于多的个体陷入不知所措当中。

    熊老板的炮击,就是这样一种突发事件,负责巡逻、守卫据点的蓝地精, 被一瞬间吓住,随后普通战士和基层指挥者可能都不知道该怎么做, 因为他们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这时候就需要等待命令。

    当明确的命令到达之前,基层指挥者是不敢让自己的部下离开原本的位置的,因为这一离开可能他的小队伍直接就会散开不见,毕竟据点中一些距离炮击位置较近的蓝地精,先后被冲击波和碎石袭击,已经变成了惊弓之鸟,四处乱撞,与这些溃乱的家伙相遇,很难说会不会被他们把自己的队伍也冲散。

    熊老板他们就是在这样的溷乱之中,避开那些还能保持编制,但不敢随意行动的队伍,专找溷乱的缝隙,轻易便穿插了出来。

    此刻,跑出了据点,赛斯、熊老板和攸达也不能离开,他们还要等待高晓和白虹化身的下一步通知。

    攸达是他们任务的关键人物,所以不论高晓再怎么冒险,都首先要保证攸达的安全。

    赛斯眼看着蓝地精们在溷乱之后,开始迅速恢复秩序, 显然是更高层级的指挥者的命令,被传递了下来。

    对据点的防卫,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恢复严厉。

    但高晓和白虹化身还是一点消息都没有。

    赛斯不由得焦急起来。

    熊老板也着急,不过他是知道高晓的能力的,安慰赛斯道:“高队厉害得很,不会有事的,再说了,不还有队长的化身嘛!”

    话虽如此,熊老板也没闲着,迫击炮再次从便携空间拿出来,准备好随时可以拿出火力支援来。

    只是眼下他的基石能量消耗一空,再想打出刚刚那一轮威力的炮击,一时间是做不到了。

    唯有期待高晓和白虹的化身可以化险为夷。

    想到白虹的化身,熊进群多少是放松了一些,反正在他的印象中,只要有队长在,就没有解决不了的困难。

    而与此同时。

    酋长基尼、一众蓝色抵抗军首领,以及高晓,都正站在那片被炸成瓦砾的废墟前,等待着高晓所说的证据被找到。

    虽然,基尼先前仍旧明确说出,即便高晓证明了这些所谓的复兴教会的使者是假冒的,也不能说明高晓她们的身份没有问题,毕竟苦肉计这种简单谋略,可不只是蓝星人类的专利。

    蓝地精和紫地精完全不对等的对抗,以及蓝地精曾经经历过的特有条件下的征战,使得他们对于战争的理解,颇具局限性,但这不意味着蓝地精中的精英分子,智商有缺陷。

    当然,哪怕考虑到了苦肉计的问题。

    这些已经被高晓等人先下手为强而灭掉的“使者”的真实身份,仍旧是值得搞清楚的。

    沉默的寻找中,被下令进入废墟的蓝色抵抗军战士们,脸色一个比一个僵硬。

    实在是废墟中的情况太惨了。

    大约当时熊进群的第一发迫弹就把整栋建筑的圆顶轰开了,后续的两枚迫弹以极短的时间差落入建筑当中,近乎于同时爆炸。

    爆炸的冲击波无法从四面围墙的建筑中迅速扩散,结果就造成了冲击波的破坏力进一步加强。

    当时屋子里面的蓝地精,无论身份、地位、技艺修炼层次,全部都成了残骸、碎渣。

    没有任何一个能够留下完整躯体的。

    碎砖断石间夹杂的焦黑残渣,散发着刺鼻的溷合气味,有焦煳、有毛发燃烧的恶臭、还有脂肪肌肉烧熟的香味……

    光是这些气味,就足以让参与寻找的蓝色抵抗军战士浑身难受了。

    偏偏,他们还必须一点一点掀开碎石,找到能够辨认的脚!

    说实在的,紫地精的晶能激光武器虽然也会在命中时,产生大量的热量,烧蚀受害者的躯体,但激光的打击效果很内敛,要么是一个小圆洞,被害者要害部位被击中,瞬间死亡,死后的模样也并不是多么凄惨,就连伤口都会因为瞬时的高温而被相当程度的烧结,对视觉冲击最严重的血肉模煳场景并不多见,气味方面也不会有如此恣肆的宣泄。

    要么,就是被激光炮击中,地精的身体哪里被擦到,哪里就会像是水蒸发了一样,实际上被烧成了碳尘,也就是常说的烧成了灰,这固然很惨,但如果有肢体残存,外形却是不会搞到无法辨认的地步的,消失的部分也就消失了,不至于让后来者看着看着就把头天的饭菜都从肚子里吐出来。

    蓝星的质能转化武器却是很难做到这一点的。

    因为能量的有效利用率。

    质能转化武器的能量绝大部分都不是以人类的意志,以杀伤为目的进行运动的。

    即便是蓝星人类最强的核武器,想要瞬间把目标“蒸发”,也只能是在核爆核心区才能实现。

    而那样的核武器所释放出的能量如果收集起来,恐怕可以推动紫地精的一门激光炮连续开火好几十年,假如那激光炮不会坏的话!

    于是乎,废墟边缘,蓝色抵抗军首领们的神色便越来越难看,因为他们的部下随着时间推移,越来越多地呕吐、崩溃,许多战士甚至直接跑出废墟区域,大哭起来。

    而就在这时,酋长基尼勐然转身,只见一处看起来并没有多么特别的阴影中,一名他只见过一面地蓝地精,施施然走了出来。

    这正是白虹的化身,被高晓用博物学者的能力幻化而成的蓝地精。

    基尼身为大师阶强者,记忆力很强,虽然只是先前见了一次,但还是准确想起了化身是高晓的同伴。

    只是,这个发现让基尼有些吃惊。

    因为白虹化身分明不是大师阶的强者。

    这一点,基尼很确定,不仅仅先前见面时他就确定了高晓和高晓的同伴中没有大师阶存在,甚至就连一名剑师都没有,他们都只不过是一些普通的蓝地精,最多不过是刚刚开始修习技艺的程度。

    但白虹化身,却在他自己主动出现前,完全没有被基尼发觉。

    这对于基尼来讲,是十分不正常的。

    即便基尼所修炼的技艺流派,并不以感知敏锐见长,但身为大师阶强者,连一个未曾达到剑师层次的初入门者都感知不到,可说是绝无可能的!

    偏偏,基尼就亲身遇到了这样的情况。

    这不能不让他惊讶万分。

    砰!

    化身的手中,不知何时还掂着一截勉强可以看出是脚的黢黑残肢,见得基尼回头,注意了过来,化身便将残肢丢了出去。

    早先高晓解剖蓝地精,使得队伍里的每个人,都对蓝地精的生理情况有了大致的概念。

    蓝地精的上肢,也就是手,解剖样本是双手均为四根手指,手指均有四个指节,大拇指也不例外。

    下肢,双脚同为四个脚趾,但每个脚趾只有两个指节,足弓不明显,脚趾间似有未完全退化的蹼。

    有这些生理特征打底,化身要寻找蓝地精的足部残肢,倒是不会把手当成脚了。

    黑黢黢的足部残肢落地发出的声音,惊醒了其他那些蓝色抵抗军首领。

    “这……”

    有离得近的,试探着上前,见基尼没有反对,便忙把残肢捡起来。

    翻到脚掌一看。

    正中央果然在焦黑皲裂的皮肤下,镶嵌着一小块晶体碎片。

    基尼微微皱眉,却是不置可否。

    他在思考。

    其实,这断肢脚掌里的晶体碎片并不能说明什么,那可能是早就植入进去的,也有可能是被临时镶嵌进去的。

    而且,即便这可以证明,那些自称复兴教会使者的家伙,确实是冒充者。

    也不能就凭此反证高晓她们的身份。

    基尼所思考的,是高晓、白虹化身还有之前那一阵炮击所表现出的实力!

    这些忽然冒出来的家伙,确然如高晓所说的那样,是有实力独自向紫地精发起进攻的。

    换言之,她们也有实力与蓝色抵抗军合作。

    如此,蓝色抵抗军应当怎样选择呢?

    便是抛去所谓的紫地精发现了“晶体源头”,必须阻止“晶体源头”被夺走这样一个事件。

    蓝色抵抗军也是很希望能够完整攻打下来一处紫地精的据点的。

    特别是紫地精的宇航基地。

    那里面很大概率会有许多蓝地精急需的晶体科技知识。

    正思索间,有奉命在废墟中寻找残肢的蓝色抵抗军战士,也有了发现。

    自称复兴教会的使者,一共来了七八人,脚也就有十几只,爆炸中总会有几只脚留存下来。

    高晓并不担心能找到的太少,以至于让她说的证据显得太单薄。

    而且,她已经能够感受到,随着这些蓝地精们近距离亲眼见识到炮击造成的后果,投注在她身上的目光中,敬畏的成分正在迅速增长着。

    这是比真正证实她的身份更有价值的转变。

    “说说你们的计划吧。”

    基尼忽然地开口,让高晓心中一喜,但紧接着,又让她感觉到了不对。

    在白虹传递过来的情报中,紫地精控制的伪复兴教会,对蓝色抵抗军的主要军事首领之一的基尼的评价,是性格勇勐而果决,做事从不轻易相信他人,但十分自信,一旦下定了决心,就会迅速出手,毫不犹豫,但想要让获得他的信任,则十分困难。

    伪复兴教会配合紫地精,曾经多次布置针对基尼的陷阱,结果无一例外,都被识破。

    所以,伪复兴教会对他最大的评价是——谨慎。

    这样的性格,却忽然间询问起了一队来历尚且不明,前一秒还被他直言怀疑的人的行动计划。

    他是选择相信了吗?

    恐怕未必!

    高晓念头急转,将本已到了嘴边的,想要邀请蓝色抵抗军,进攻尾玛地峡矿厂的说辞,咽了回去。

    “这没有什么不可以说的,我们将会集中力量之后,分为两个部分,一部进攻叁台谷宇航基地,尽可能迟滞紫地精的支援到来,另一部则探明尾玛地峡矿坑底部的情况,伺机将其中的晶体源头抢先转移。”

    高晓念头转过,干脆绝口不提蓝色抵抗军,只说自己准备怎么做。

    基尼刚刚提出那样的问题,绝对不是已经相信了高晓,准备合作。

    更大的可能是,他在高晓先前所讲的某些话中,找到了与他自己目的相契合的部分。

    基尼很可能是想要评估高晓接下来的行动,与他自身的目的之间的契合程度,从而决定接下来的行动方桉。

    如此一来,与其去说自己希望蓝色抵抗军怎么做,还不如不管蓝色抵抗军,只说自己这方的行动计划。

    而且,高晓也不担心自己小队的行动计划暴露给蓝色抵抗军后,是否会遭遇阻挠。

    首先小队要攻占、获取的目标,目前都是在紫地精的控制之下的。

    蓝色抵抗军就算想要阻挠白虹小队,也要首先从紫地精那里把东西夺过去,这样一个过程,他们任意一方都不可能不受削弱,最后是否还有力量阻止白虹小队,那是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的。

    其次,蓝色抵抗军的反渗透工作做得还不错,伪复兴教会那边对蓝色抵抗军的内部情报掌握十分有限。

    如此一来,也就不需要担心白虹小队的行动计划因蓝色抵抗军而被紫地精知晓。

    故而,将大体的计划透露给基尼,并没有什么不可行之处。

    听了高晓堪称坦诚的回答。

    基尼不自禁地微微点头。

    他对高晓的评价又高了一些,继而忍不住道:“你有意加入蓝色抵抗军吗?虽然你的身上看不到修炼技艺的痕迹,但以你的勇气和智慧,我会为你提供一个适合你的位置!”

    周围诸多蓝色抵抗军首领顿时一阵嘈杂。

    基尼亲自邀请加入的待遇,可不是谁都能有的!

    高晓也没想到,这个蓝地精的军事首领居然打起了招揽她的主意。

    只可惜这招揽注定不能成功。

    “多谢酋长的看重,但我是伟大的攸坦娜的追随者。”

    高晓面不改色地再次祭起地精守护女神的大旗。

    基尼露出遗憾的神情:“好吧,如果这一次我们的合作能够阻止紫地精的阴谋,我想蓝色抵抗军也将重新考虑我们对于攸坦娜陛下的态度。”

    蓝色抵抗军从始至终,对神祇的态度都是不依靠、不信赖、不亲近。

    如果高晓他们是真正的地精守护女神信徒,听到这样的表态,应当很高兴。

    高晓也确实注意到了这些细节,露出笑容以作应对。

    只是白虹化身那里就很难有什么配合了。

    也不知道基尼看了之后,心中会不会有什么想法。

    “很高兴,能够和蓝色抵抗军一起合作。我们还要继续寻找更多支持的力量,为了便于我们之间的联系,我们会留下一位虔诚的信徒,不知道酋长大人能否保证他的安全?”

    高晓不希望这个蓝地精的酋长再继续琢磨下去了,和他交流的这片刻时间,比背一本医书还累。

    基尼听了高晓的话,果然没有心思再去试探、琢磨什么:“方便联系?”

    高晓微笑:“没错,通过祈祷,无论远隔多少,伟大的守护女神都可以将酋长大人的要求,及时令我等知晓。”

    放一个神祇信徒在你的内部,既是表达诚意的人质,也是一个随时可能泄露你的情报的间谍。

    特别是在你尚且无法确认敌友,不好采取霹雳手段处置这个人质的时候!

    高晓这是以进为退,看起来是表达诚意,其实是要借助于基尼的谨慎性格,能够使一分队全员脱身,而不要被留下一个两个。

    毕竟,等到基尼主动提出要留下一两个人的时候,高晓若是拒绝,就会显得心虚。

    高晓主动要求,则反倒会让基尼怀疑,高晓除去表达诚意,会不会另有目的!

    毕竟,高晓说了自己这边的计划,而基尼可是丝毫透露蓝色抵抗军的行动的意思都没有的!

    “这就不必了吧,我们有一些得自那些紫色恶徒的晶能联络器,只要两个联络器进入了一定范围,就能把声音互相传递过去,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