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效标记[星际]

无效标记[星际] > 第 2 章

第 2 章

    学生会办公室就在进校门之后看到的第一栋综合大楼里,怀雾熟门熟路地走进大厅,把行李箱寄存在储物柜里。

    看管储物柜的小机器人眼睛闪了闪,平直机械地开口:“很高兴见到您,公主殿下。”

    看管物品的机器人版本比较落后,这台机器人平时的问候语也都是古板的“欢迎存放您的物品”,但计算机系的学生会时不时入侵它们的系统,然后更改问候语。

    曾经某栋宿舍楼的小机器人被更改程序,在半夜出来检查走廊,飘来飘去的身影吓得胆小的同学一夜没睡,查了两天才找出原因,整件事跌宕起伏的程度,放在古代可以连拍三集走近科学。

    这一台应该也是被更改过的,怀雾不以为意地点点它的脑袋,走到电梯前。

    学生会办公室在六楼,电梯门一开,几个正打算出来的学生看到站在外面的怀雾,抬起的脚果断收了回去,笑嘻嘻说:“早上好啊公主殿下,您要去几楼?我来帮您按。”

    宇宙里有数以万计的国家,来帝国学院深造的各国国王后代们更是不计其数,然而提到“公主殿下”,谁都知道这是在说怀雾。

    这个名号来源于怀雾刚入学时的一场舞台剧表演。怀雾在剧里扮演一位不谙世事的公主殿下,她像菟丝花一般美丽柔弱,依附着深爱的男alpha,然而随着剧情推进,经历过追杀、背叛、逃亡,这位公主殿下也越来越疯狂,最后和男alpha一刀两断,亲手了结了他的性命。

    这场表演很成功,怀雾一夜成名,所有学生都在津津乐道地讨论他惊心动魄的美貌,“公主殿下”的称呼也不胫而走,并且在日后随着怀雾的一言一行变得更加诚心诚意。

    美貌又恶劣,高高在上又不可一世,他不当公主谁当公主,单是从他作的程度上来讲,豌豆公主都得甘拜下风。

    怀雾懒洋洋说:“六楼。”

    “好嘞,给您按了,您请进。”几个学生让开空间,语气更加谄媚,“公主殿下,今年的迎新晚会,您准备去哪个系?要不要来我们的太空建筑系看看?”

    建筑系是一门特殊的学系,纵然时代怎么变幻更迭,它始终艰苦得独树一帜,尤其是太空建筑系,因为工作环境多数都很烂,alpha和omega都不想进,每年只能靠一群向往星空的梦想家维持一下学系最低人数。

    学院的建筑系迎新晚会连续三年无人问津,再不想办法找外援救命,建筑系的学生可能都要出不起维护环境卫生的洒扫机器人工资。

    电梯上升的速度很快,问话的alpha话音刚落地,电梯门“叮”的一声开了,怀雾走到外面,偏过头,目光轻飘飘投过去。

    隔着墨镜,几个学生其实看不清他的眼神,但不知为何,他们总有种诡异的错觉,仿佛正在被一只漂亮、优雅,带着毒物的蝴蝶注视。

    怀雾慢条斯理地说:“我来这栋综合大楼只会有一个目的地,要是真想为我服务,那你就记住这一点。”

    他抬起修长的手指,在电梯控制屏上轻轻一点,送他们下楼。

    眼看着电梯门再度合上,几个学生呆了呆,而后发自内心感叹:“靠……不愧是咱们学校的公主殿下,做什么都理直气壮。”

    “怀雾真的好难请,咱们系今年咋办?再没有迎新晚会的门票收入,全系的机器人都只能喝西北风了。”

    “实在请不到……”alpha握了握拳,摆出一副身先士卒的姿态,“那就只能我去色.诱了!”

    “你想得美,”其他几个学生二话不说开始揍他,“你这样的脸,给怀雾当保镖都拉低人家保镖的平均颜值!”

    ……

    学生会办公室对怀雾全权开放,不需要敲门,扫描系统感应到他,提前就往一旁移开。

    怀雾绕过地上堆着的厚厚几堆文件夹和五花八门的学习工具,随手把墨镜和口罩放在一张书桌上:“其他学生会成员呢?你一个人是准备在这里工作到天荒地老?”

    帝国学院推崇自由、自主、独立,十分鼓励学生自我开拓,换句话说,学院管理层这群玩心不死的老头老太太们压根不爱管理学生那些破事,除了上课,其他时间都很难见到他们的人影。

    领导们不爱管,但总有人得来管,于是学校给予了学生会高度的权利,用学分和奖励吊着傻乎乎的学生上钩,替他们劳心劳力地处理各种鸡毛蒜皮匪夷所思的学校事务。克里斯不是傻子,但架不住校长是他亲爸爸。

    “你终于来了。”克里斯双手合十,如蒙大赦地看着他,“阿无,你今年准备去哪个系看迎新晚会?当然你要是能挑一个参加就更好了。为了这件事,全校三百个系的系长已经轮流来我这里打过一架了。”

    怀雾是帝国学院行走的gdp,他去哪个系看迎新晚会,哪个系就能原地起飞,成为最热门选择,晚会票价可以翻十倍。如果他心情好决定参加演出,那么票价还能翻一百倍。

    怀雾慢吞吞给自己倒了杯橘子气泡水:“刚刚那群建筑系也是么?”

    “是啊,不过被我给否了。”克里斯耸了耸肩,“建筑系能有什么好看的表演节目,我宁愿你去看机甲系的学生表演机甲穿绣花针大赛,也不会让你去看搅拌机在十秒钟之内快速拌匀星灰泥。”

    怀雾轻轻笑了一下:“克里斯,你知不知道江行?”

    “这谁?”克里斯火速在电脑里查起新生资料。

    怀雾指尖点了点冰镇过的杯子:“就像你说的,一个很有意思的新生。”

    “我看看——江行,二十岁,男alpha,亚特兰帝国公民,以综合考试第一的成绩被录取进帝国学院——除了长得比较帅,看不出其他特别的地方啊。他哪里有意思了?”

    克里斯审视地看了照片里那双波澜不惊的墨绿眼睛三秒,放弃,不解地看向怀雾。

    怀雾对他的不知情并不意外,亚特兰帝国因为祖上数百年的强大,自视甚高,奉自己为宇宙正统,行事也是古板而封建,亚特兰帝国的太子,都是在十八岁分化成人之后才公开宣布在众人面前。

    江行是亚特兰帝国的前任太子,之所以是前任,是因为在他十八岁分化时检查出他的信息素无法标记omega。

    身为alpha,却无法标记omega,对于亚特兰皇帝而言,这是毫无疑问的耻辱,是无能的体现,他当天就废除了江行的太子身份,此后对这个无能的儿子再不闻不问。

    一朝之间从云端跌落,换谁都受不了,江行却并不在意,按部就班地上学进修,面对新任太子——也就是他弟弟的冷嘲热讽也无动于衷,还能通过考试的方式考来帝国学院。

    哪怕弟弟逃学了、即将给整个亚特兰帝国蒙羞,江行也依然平静克制,扶起他的时候还能对他提示一句台阶不好走。

    这样一个对什么都不在意的人……真让人想知道他发起疯来是什么模样。

    怀雾指尖有些发麻,兴奋的。

    他喜欢这种高难度的挑战。

    怀雾喝完气泡水,不容拒绝地说:“我要追他。你帮我看看他的主修科目。”

    克里斯猝不及防,被口水呛成了狗:“啊??”

    他险些以为自己听错了:“为啥啊?这一届条件最好的学生我都给你选出来了,你再不济选个富二代呢,还能演一演霸总娇妻,你选他是图啥?”

    难不成怀雾被这个姓江的给下蛊了?不然他真的想不出理由。

    怀雾简短地说:“因为他帅,好了吧。告诉我他的主修科目。”

    “你这个理由很难以服众,我敢保证那些追你的alpha肯定要闹。”克里斯絮絮叨叨地说着,点开江行的选择科系,“他主修建筑系,辅修机甲、宇宙生物科学、军事与政治、还有一门战斗指挥系。”

    几门科系里,除了建筑系和生物科学是冷门苦差,其他都是时下热门,其中机甲系和战斗指挥系还和怀雾重叠。

    克里斯点头:“挺好,看来以后分手了,你也有在课堂上揍他的机会。”

    克里斯虽然不理解怀雾为什么要选他,但并不会质疑成功的可能性,学院的单身alpha里,能够拒绝怀雾的人数为零。

    怀雾不满:“你不要把我说得像是暴力狂,我很温柔的,从来不打人。”

    克里斯:“……”

    上个学期末在机甲考试里把死缠烂打追着他不放的男a吊起来锤的omega是谁。

    “替我宣布一下,我要去看建筑系的迎新晚会。”怀雾笑眯眯敲了敲他的桌子,“还有,检查这栋楼里的机器人系统,它们又被篡改了交流设置。”

    “okk。”克里斯沉重点头,“还有别的事要交待吗,公主殿下?”

    “暂时没有了。”

    怀雾站起身的一瞬间,克里斯闻到了一缕极其浅淡的气息。

    如云似雾,轻盈得像是夏天傍晚,从橘黄光晕里短暂停留一瞬的蝴蝶。

    “阿无,”克里斯表情有些凝重,“你的信息素又露出来了。”

    “麻烦。”怀雾蹙眉,懊恼地按了按后颈,“现在你有别的事了,再帮我找一款绝对高效又无味的信息素隔离剂。”

    克里斯:“……”

    他为什么要多嘴问这一句。

    作者有话要说:  ?给公主殿下干点活怎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