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效标记[星际]

无效标记[星际] > 第 4 章

第 4 章

    怀雾一觉睡到晚上,醒来时,客厅里的小夜灯早已经自动亮了起来。

    前三天不需要上课,新生还要统一军训,学院里的气氛还算轻松,住宿区纷纷开起露天晚会,璀璨的灯光连成了片,又被玻璃分毫不差地隔绝在外。

    怀雾揉揉眼睛,还在沉思要去哪里解决晚餐问题,通讯器适时响起,克里斯问他要不要和学生会一起聚餐。

    还有学生对着通讯器喊:“来吧公主殿下,就等着你了!”

    学生会每年级都有一位主席,克里斯是三年级主席,因为他的关系,怀雾和学生会这群人还算熟,于是也没有拒绝。

    学生会也在随大流地开晚会,烧烤架上摆满了各色串好的蔬菜和肉,烤炉里架着几只油亮的鸭子,几个alpha兴致勃勃地围在一起,讨论如何制作一种名为北京烤鸭的远古美食。

    长长的餐桌上堆着酒和气泡水,见到他来,正在调制饮料的alpha熟练地拿出冰镇过的杯子,倒了一杯橘子气泡水:“欢迎光临,公主殿下。”

    “谢谢。”怀雾接过来,还没来得及喝,知道他今年要去建筑系的学生会成员们冲了过来,声泪俱下地问:“公主殿下,你今年真的要去建筑系吗?”

    “不要哇,那么偏僻的学系能有什么好看的表演,还是来我们文学系吧,我们可都是你的同胞。”

    “那这么说,还不如来我们歌剧系呢,我们曾经也是共同并肩作战过的战友!”

    怀雾的舞台剧就是在歌剧系表演的,三年过去,这场舞台剧视频依然在学院网站视频排行里居高不下。

    几个意图拉拢的学生很快内讧起来,彼此大打出手。怀雾镇定地喝下气泡水,退出这场不属于他的舞台。

    “给。”克里斯百忙之中端来一盘甜点和水果,“先吃一点,宵夜马上就好。”

    怀雾吃完两块小蛋糕,往外扫视了一圈。

    学生会这边聚集的人很多,但都是热门科系,建筑系这种人少的挤不进来。怀雾想了想,起身离开了这里。

    他特意挑了条没什么人的路,一路走到候车站台,站台里的清理小机器人感应到脚步声,亮起眼睛,机械地说:“很高兴见到您,公主殿下。”

    怀雾笑盈盈问:“你对每个人都这么说么?”

    这个问题超过了机器人的对话范围,它没有回答。

    学院里的自动悬浮车直到夜里两点才会停运,这个时间还能等到车,怀雾等了一会,一列银白的悬浮车缓缓破开黑夜,停到他面前。

    车里没有乘客,毕竟都在各自系里玩,怀雾上了车,在光屏提示的目的站里输入建筑系。

    车门关上,一同响起的还有一句提示:“车辆启动,乘客请系好安全带。”

    这句话说完不到三秒,又一句话响了起来:“很高兴见到您,公主殿下。”

    学院里所有的自动悬浮车用的系统都是最高级的,保密性和安全性都比能被计算机系学生入侵的清理小机器人高无数倍,毕竟事关生命安全,谁也不敢拿老旧系统糊弄。

    但它现在也被入侵了。

    学院里的学生能够做到这一点的寥寥无几,怀雾差不多都认识,这群人也不会冒着被退学的危险,只为了让机器人和他说一句话。

    会这么做的,大概也只有今年来的新生。

    大费周章入侵学院系统、更改对话,还神秘莫测地不肯出现在他面前,是想让他去猜?还是想引诱他主动上门?

    那他偏不猜,这个人想得美。

    怀雾毫不犹豫把这件事抛出脑后,在快要到达目的地的时候解下发带,把它扔进了车里的垃圾桶。

    和人多热闹的其他系比起来,建筑系仿佛是一个爹不疼娘不爱的小可怜,委委屈屈缩在学院一角,自娱自乐地开着露天晚会。

    建筑系今年的招生同样是最低,建筑系系长苦闷地坐在角落喝闷酒:“他娘的,几万年过去了,食品系都咸鱼翻身成热门了,建筑系反而越活越不如从前了,这究竟是为什么!”

    根本没有人理他,学生们都围在一起不敢置信地看着今年的迎新晚会观众报名表:“怀雾?真的是本校的怀雾?不是重名?”

    “没有打错、也不是克里斯手抖填错了?”

    “也不是你们为了自我安慰p的图?”

    重复问过几遍后,几个去找过克里斯的学生震撼地瞪大眼睛:“我的天哪。”

    他们今天还在宿舍拜了菩萨,现在就显灵了?!

    “难道是我这张清纯可爱又透着一丝帅气的脸打动了他?”说过要“色.诱”怀雾的alpha喜不自胜地摸了摸自己的脸蛋,“会不会是公主殿下看腻了超级大帅a,看到我之后,他突然变了口味。”

    “你做什么梦?”其他学生怜悯地看着他,“人家再怎么看腻了大帅a,他也不会饥不择食看上你的!”

    这群老生仿佛被一份天降大礼给砸晕了,高兴得连烧烤摊都顾不上了,新生也挤过去好奇地问:“公主殿下是谁呀?”

    “是我们学院的绝世大美人。”老生们解释,“超级、无敌、宇宙级的大美人。”

    “长得特别漂亮。”

    老生们想了想,又补充一句:“当然脾气也很坏,没事不要惹他,不然他能把你吊着锤到门门学系不及格,只能假期哭着补课。”

    江行没有过去凑热闹,只是在照看烤架上的食材,但他们对话的声音不低,还是传到了他的耳边。

    超级、无敌、宇宙级的大美人。

    脾气特别坏。

    江行本来对这些八卦没兴趣,但这几个充满强烈意味的形容,让他不由自主地想起潘多拉美人蝶那双裹满颜色的轻薄羽翼,以及同样拥有蝴蝶羽翼般眼睫的那个人。

    “你辣椒粉放多啦,”一道声音轻盈愉悦地响起来,唤回了江行的思绪,“我不吃辣的。”

    江行掀起眼皮,正好对上刚刚才从他脑海里里一闪而过的眼睛。

    这双眼睛漂亮到不可思议,仿佛是上帝穷尽一生勾勒出最精心的一笔,到了眼尾自然而然地弯起一些弧度,却又囿于人类的限制,只能遗憾停下。

    但所有的欲语还休,都凝于漆黑的、雾蒙蒙的眼瞳里。

    “啊!”还在科普“公主殿下曾经是怎么和军训教官赌注然后百步穿杨一枪射穿了教官手里捏着的子弹”等风云事迹的老生们后知后觉地叫出声,“我的妈呀,您是什么时候过来的!”

    怀雾声音仍然含着笑意:“请你冷静一点,我和你年纪相仿,做不了您的母亲。”

    “啊啊啊啊!”老生们一窝蜂涌过来,“公主殿下,你今年真的要来我们建筑系吗?”

    怀雾:“是啊,难道我不可以来看吗?”

    众人连忙摇头:“怎么会呢!我们只是想知道,你为什么会突然决定来我们这里。”

    不止老生在问,新生也在等他的回答。

    亲眼见到他,新生们才发现老生说的没有半句虚言,甚至还说得太低了,宇宙级别什么的远远不够形容。

    怀雾眨眨眼睛,看向江行。

    所有人的视线也跟着他一起投过去。

    和怀雾轻飘飘的视线不同,其他学生都各自带着好奇、审视,还有零星的“凭什么他行但是我不行”的忿忿和意难平。

    虽然这位新同学确实很帅,帅得引人瞩目,但除此之外他也没有很特别吧?凭什么他能获得公主殿下青睐啊?就因为他叫“江行”吗!

    以为自己“色.诱”成功的alpha也很失落,虽然他只是幻想,可也是真实抱了一丝期待的,公主殿下还没看腻大帅a,他们这种没有那么帅的还是没有希望,感觉人生遭受重击。

    江行也在看着他。

    江行不在意别人的目光,这些目光并没有恶意,更恶意不堪的他也见过。

    可他没办法忽略这位“公主殿下”的眼睛。

    他不知怎么,总有种危险的直觉。

    像是被一只潘多拉美人蝶注视。

    怀雾视线慢慢往下移,落到江行骨节分明的手上:“糊了。”

    江行:“……”

    “我草。”众人闻到糊味,也反应过来,连滚带爬地冲到烧烤架前,抢救这些用建筑系公费换来的食材。

    不知道有意还是故意,江行被学生们挤了出去,挤到这位公主殿下面前。

    他好像觉得眼前这一幕很有意思,眼睛弯弯地看着学生们手忙脚乱,还想去帮忙。

    他乌黑的长发被夜风吹起来,江行闻到了浅浅的白桃熏香味。

    有点甜的气味。

    “等等。”江行说了一句,但周围太吵了,他没有听到,江行仓促间伸出手,攥住他的手腕,把他拉了回来,“你头发太长了,容易被烧到。”

    他用的力气不重,手也是虚虚拢住了怀雾的手腕,只是为了让怀雾停下来。

    怀雾停住脚步,偏头看着他,理所当然地问:“那怎么办?”

    江行一顿:“你可以坐在这里等。”

    “可是,”怀雾有些恶劣地弯起唇角,语气却很无害,“要我只是看着他们浪费食材,我的良心会过不去的。”

    这一瞬间,江行确定,他是故意的。

    这只漂亮的蝴蝶,真的把他当做了目标。

    江行松开手,客观冷静地说:“我不认为你去会让局面变得更好。”

    “所以你要我昧着我的良心作壁上观?”怀雾幽幽回答,“你怎么这么坏。”

    “……”江行转过头,深深吸了口气。

    他在制服口袋里摸索着,摸出一根和制服配套但他并没有戴的领带。

    江行把领带递过去:“你可以用这个把头发系起来。”

    作者有话要说:  珍惜这根领带,以后你还会用它把雾宝的手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