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之神级大恶人

武侠之神级大恶人 > 004:无量剑湖,北冥神功

004:无量剑湖,北冥神功

    大理国无量山,段清绝看着脚下的悬崖,此处就是段誉跌落之处,也就是琅嬛福地的进入路线(武侠之神级大恶人004章)。

    段清绝自然不会像段誉那般傻乎乎的掉下去,踏雪无痕使出,虽然达不到飞天遁地之能,也足够让他轻松的滑落而下。

    一刻钟后,段清绝落了地,此处就是剑湖底,湖水平静无波若一面镜子,而在抬头望去,一面石壁光滑如玉,不就是无量派奉为秘宝的无量玉臂吗!

    此刻看去,确实犹如镜子版平滑,不过只是一块普通的石头而已,却被无量派当做至宝,而真正的宝贝却在这玉璧之后。

    无量玉璧对面,段清绝转动打开洞口的机关,巨石转动,露出半人多高的洞口,段清绝毫无顾虑的弯腰而入,洞中伸手不见五指,但道路平整,段清绝轻松的就能找到路。

    不多时段清绝渐渐能看到光亮,而狭窄的洞壁变得豁然开朗,这像是女子的闺房,石桌石椅竟然还有铜镜,只不过积尘很厚,多年未有人居住了。

    而再次寻觅,便见一密室,当段清绝见到密室中的那座雕像时,不仅看呆了。

    这雕像与一般人高,白玉所雕,雕的是一个白裙女子,女子容貌绝世,身形有致,手中长剑直指段清绝,而最绝的是那双眸子,竟隐隐泛着光彩,目光清冷绝艳,让段清绝叹为观止。

    难怪段誉第一次见她便直呼神仙姐姐,甚至愿意在洞中与她相伴多日而不厌烦。

    这玉像着实巧夺天工,而这玉像上的人更是美若天仙,让段清绝恨不得立刻去见见王语嫣,一睹芳容!

    段清绝欣赏完神仙姐姐,目光落在她面前的蒲团之上,他当然不会做段誉那般叩首千遍的事。

    一阳指巧妙的切开蒲团,露出一卷绸布卷,上书,自已叩首千变,自当供我驱策,终身无悔。

    展开来,之间上面画有神仙姐姐的画像,并附字道:“此卷为逍遥派武学精要,神功既成,可到琅嬛福地遍阅天下武学典籍,为我杀尽逍遥派弟子。”

    果然和原著剧情无区别,段清绝嘴角露出笑容:“逍遥派弟子我不会杀尽,不过无崖子的功力,我自然会拿到手。”

    再看这玉雕鞋上,果然写着“叩首千遍,供我驱策。”“遵行我命,百死无悔”。

    恐怕她自以为布置巧妙,却如何也算不到段清绝这个穿越者,知晓剧情就等于作弊,自然轻轻松松的将武功秘籍手到擒来。

    “叮!”正在段清绝翻开秘籍之时,系统提示音道:“恭喜宿主获得,凌波微步心法(天极)!”

    “北冥神功心法(仙级)!”

    段清绝早已习惯系统的提示,当初修炼一阳指系统也是这般提示,不过系统对北冥神功的判定是仙级,可见北冥神功在天龙世界中可称第一的功法。

    不过段清绝总觉得太简单太顺利,心里还有些微微疑惑,但秘籍已经到手,段清绝不是犹豫的人,立刻开始修炼起来。

    图谱上有三十六位裸女画像,容貌和玉像一般无二,或立或坐动作不一,而画像上还有不同颜色标注穴道和要诀。

    北冥神功心法口诀,当初段誉敷衍了之,只学了其中两幅,段清绝不同,他便是为了北冥神功而来,自当时全套修炼,一副不落!

    而有系统的加持,修炼对于段清绝来说比常人要快速的多,短短几个时辰,段清绝就完成的初步的学习,心法牢记于心,只待多番尝试方可熟练了。

    至于凌波微步,段清绝事先熟悉了易经,纵使凌波微步过于复杂,但也能快速的融会贯通,顺着图谱在密室里练习起来,半日后,段清绝已经能够走完凌波微步,只不过不太熟练,还需要时间的累计。

    在这儿也耗费了一日,段清绝走出山洞时,外面竟然一过一夜,已是第二日清晨了。

    离开剑湖底来到无量山之上,段清绝听到不远处一青衣少女被一瘦小老头追着,段清绝闪身而入,射出一阳指拦住那老头的去路,青衣少女见老头被人拦住,转过头得意笑道:“我看你怎么追我!”

    而她的回眸一笑,让段清绝心中微微一荡,好一个俏皮可爱的少女。

    欢迎广大书友光临,最新、最快、最火的连载作品尽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