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定安抚[向哨]

限定安抚[向哨] > 星星之火(六)

星星之火(六)

    徐彻之前在公立学校,高二家里才托关系把他转学到的慧宇私立,那时候这俩人已经很不对盘了。

    全校都知道他们互相不服,是死对头。

    朝夕相处的,居然没打起来,也是个奇迹。

    宁星意溜达了一圈越发觉得头疼,耳朵也像有细针在里面戳刺,身上穿惯了的衣服也变得粗糙极了,磨得他皮肤生疼,浑身都不适的想揍人。

    陆珩姜三个字一遍遍在他眼前绕,他伸出舌尖抵住腮帮子,一遍遍把揍他的想法压下去,结果越压那股难以言喻的燥热越胜。

    上楼的时候他扭头问徐彻,“你说我跟陆珩姜打起来的话,谁赢?”

    徐彻果断说:“肯定我宁哥啊,吊打十个副班长不在话下,区区陆珩姜,能是你的对手么!”

    “……说真的。”

    徐彻真就在心里比较了一遍,按照身高到身形又加上了陆珩姜好像拿过什么空手道冠军的背景来讲,“你可能跟他打个五回合吧,再多人就没了。”

    宁星意:“……”

    徐彻拍拍他的肩膀,硬生生拧出一个沉重严肃的表情,语重心长的说:“少年郎听我一句劝,不要试图和专业的人干架,会被按在地上摩擦。”

    宁星意眯了眯眼,冲他皮笑肉不笑的磨了磨牙,“你说谁会被按在地上摩擦?”

    徐彻飞速认怂:“陆珩姜,就他那种一脸营养不良的样子,说不定挨不住你一拳!”

    宁星意被哄的十分受用,插着兜慢慢悠悠进了教室,听见有人喊自己名字,抬起头,撞进陆珩姜的眼神里。

    “干嘛?”

    “尺码。”陆珩姜手里的笔往桌上敲了敲,正是那张统计校服的表格。

    说话间宁星意已经走到了他跟前,扫了一眼说,“比你大一号。”

    陆珩姜往椅子后一靠,嘴角带着点笑,也不说话就这么盯着他瞧。

    宁星意有种不太好的预感,明知道不应该问但还是忍不住脱口:“你笑什么?”

    “你确定?万一穿不了,我不负责帮你换小尺寸,确定要比我大的?”

    宁星意沉默片刻,摆了下手,“按你尺寸来。”

    两人个头现在差不多,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那些牛奶有了作用,后来宁星意还真的长个儿了,现在跟陆珩姜相差无几。

    陆珩姜视线在他腰上流连一秒,收回视线在纸上写下腰围尺码,然后朝他摊开手掌。

    宁星意看着朝自己递过来的那只手,骨骼明晰指骨修长,他就坐在自己后面的位置,也靠窗口,有阳光细碎落在指尖,会发光似的。

    很漂亮的一只手,和传闻中差不多,一定是养尊处优的少爷,手上连茧都没有。

    “又干嘛?”

    “校服费用,两百三。”

    “哦,我扫你还是你扫我?”宁星意身上没零钱,拿出手机打开了支付宝界面,陆珩姜拿起手机鼓捣了一阵放在桌上,说:“我没有支付宝,微信交。”

    “哦。”

    宁星意又打开微信扫码界面,扫完了输入金额才发现是添加好友界面,“?”

    “转账。”

    “这么费劲,直接扫码不是更方便吗。”宁星意嘟囔了着去扫陆珩姜的微信名片,陆珩姜的微信头像是北斗七星,名字是两个大写的字母:zx。

    宁星意和陆珩姜两个人从高一开始就不对盘,平常连说话都很少,别说微信好友了。

    加完好友,他随手给备注了个“手下败将”,想了想又在前面加了个“总有一天会成为我的”,转完费用习惯性举起来给陆珩姜看了下转账界面,“给了啊,你看一下。”

    陆珩姜收回手机:“我看得到转账,不用你手机再给我看。”

    “哦。”宁星意收起手机回了自己座位。

    沈渐从外面回来,带了杯冰奶茶扔在陆珩姜的桌上,“请你的,无糖柠檬水,你说你这人什么脾气,半点糖都不吃,光柠檬水不嫌难喝吗。”

    陆珩姜鼻音送了个“嗯”出来,连话都懒得说。

    沈渐凑头看到他手边的校服统计单,报了自己的尺码拿出手机准备转账,“两百三对吧,微信给你。”

    陆珩姜将微信收款码设置好金额放回桌上:“扫码,懒得领。”

    沈渐忍不住翻了下白眼,“就收个红包你还懒,那你干嘛还当副班……”

    陆珩姜侧头扫了他一眼,沈渐立马缩了下脑袋,“好好好,我扫码行了吧大少爷,就你难伺候,见过狗的没见过这么狗的,连话都不让说,暴君吧。”

    陆珩姜垂眸不语。

    沈渐斜靠着桌子看陆珩姜,看了看前面的空座位小声说:“老陆,你猜我刚才在楼下看到什么了。”

    “嗯?”

    沈渐说:“刚才宁星意在那个猜你俩谁先觉醒的表上加了一笔,这叫什么?我压我自己?太勇了哈哈哈,也不怕翻车。”

    陆珩姜眸色微动眼皮微抬落在了前面趴在桌上的宁星意后脑勺上,轻勾嘴角笑了下。

    沈渐发觉他的笑意,打了个冷战说:“哥,别这么笑,瘆得慌。”

    陆珩姜收敛笑意,随手拿出一本习题册翻开,沈渐又说:“哎你说他怎么也不觉醒啊?你不觉醒我就觉得挺迷惑的了,结果一年下来你俩愣是谁也没觉醒,难道是为了给我等平民创造足够劲爆的悬念?”

    陆珩姜说:“你没这么重要。”

    沈渐捂着胸口一副受伤的表情,“哦哥哥好伤人家的心,怎么说咱们也是一起穿开裆裤,一起尿床一起长大的好基友,如果有一天你觉醒成为了哨兵,我将是您最忠实的……”

    陆珩姜淡淡抬眸,沈渐立即:“好吧,你小时候不穿开裆裤,也不尿床。”

    隔了一会,他这个话唠实在忍不住,又说:“不过你说这宁星意,会不会觉醒成向导啊?这万一要是觉醒成向导,你觉醒成哨兵,哇哦,刺激。”

    陆珩姜手上的笔一顿,墨迹点上雪白纸张,随即胡乱在墨迹外画了一个圈,“最好不要。”

    沈渐没太听清,“嗯?”了一声追问,“什么不要?”

    陆珩姜说:“没什么。”

    “班长,我来交费。”

    高三的女生已经会化妆了,但是校规规定不能太过明显,所以大多只是涂了薄薄一层粉色唇釉,看起来果冻一般诱人。

    沈欢与声音甜腻,是已经觉醒过了的向导,脖子上戴着一条粉色的蕾丝颈环,垂下来的部分坠着一颗硕大的珍珠,与白皙肤色相得益彰。

    她成绩不错长得又漂亮,在学校里也十分受欢迎,是公认的校花。

    沈欢与略微低下头,柔声道:“班长。”

    陆珩姜头都没抬,“是副班长,扫码。”

    沈欢与看了一眼设定好金额的收款码界面,紧张的握紧手指,尽量把自己的声音放的温柔又甜美,“我能加一下你的微信吗?没事保证不会打扰你的,可以吗?”

    陆珩姜还是没抬头,一直在做自己的卷子。

    沈欢与低下头,精神体“啾啾”两声,从她手上蹦到陆珩姜的桌上。

    沈渐扫了一眼那只像是颗糯米团子似的银喉长尾山雀,挺可爱,只可惜陆珩姜还没觉醒,看不着。

    沈欢与自诩漂亮,成绩又好,家世也非常不错,就算陆珩姜显赫也足够配得上他了,她又是个向导,将来他觉醒成哨兵就是天生一对。

    她为了陆珩姜转到七班来,为的就是这个。

    “唔,平时也会有一些班务要解决,加个微信的话比较好通知,我不会烦你的。”

    沈欢与略微俯身,一阵阵香风飘过来,连她的精神体都快爬到陆珩姜的手上了,看的沈渐心惊肉跳。

    这校花也太胆大了。

    陆珩姜搁下笔,鼻腔轻轻送出一点气声,沈渐知道他这是烦了,忙跟沈欢与道:“伟大的收款码既方便又快捷,不如尊重一下它的出现,同学你说呢?”

    沈欢与轻咬嘴唇,眸光还是往陆珩姜脸上流连,见他真的不愿意加好友,只好失望的“嗯”了声,扫码缴纳了费用后回了自己的座位。

    沈渐看着陆珩姜面无表情的样子,忍不住“啧啧”两声,撑着下巴羡慕道:“我他妈要有你这么受欢迎的程度,我绝对要当慧宇私立第一大海王。刚才她那精神体都快爬你手里了,你连看都不看人家一眼,简直暴殄天物!”

    “暴殄天物不是这么用的,文盲。”陆珩姜淡淡说,抽出湿纸巾擦了擦手,扔进垃圾桶。

    沈渐茫然:“不是吗?我好歹也是学霸,不能记错吧?”

    陆珩姜拿起统计单去交给许致礼,起身时视线不经意落在前桌的宁星意侧脸上。

    他又快睡着了,但不太安稳,脸上有丝丝细汗覆盖,仿佛热得厉害。

    他脖子上的红痕比刚才更多了一些,连耳后那一片也像过敏一样泛着红血丝,宁星意睡得很不安稳,伸手在耳朵上挠了一下,顿了顿,又挠了一下。

    第二次的动作比第一下重,甚至抓出一小道红血丝,在白皙的耳朵上显得有些触目惊心。

    他似乎觉得这一下抓挠很舒服,随即五指曲起挪到颈子处,他穿着白色短t,又因为侧睡露出淡青色的血管,绷在白皙颈子上尤为明显。

    宁星意指尖微曲,重重的在脖子上抓出一道道几乎破皮的血痕,每一下动作都更重、更焦躁。

    陆珩姜眉头微蹙,他再抓下去恐怕要把自己抓出血了,微抿了下唇角将手指按在了他的脖子边,结果被他一下子抓出一道血痕。

    这次最重,陆珩姜手指一蜷,凌初被吓了一跳,“陆神!”

    陆珩姜收回手,冰冷眸光落在他的脸上,“别吵。”

    凌初鸡啄米似的点头,咽了咽唾沫伸出手指了指他小声问,“你手,没事吧?”

    “没事。”

    凌初深吸了口气,顶着压力从抽屉里摸出一个创可贴,“贴一下吧,万一感染就不好了,宁哥经常受伤所以我就备了了很多,你拿去用吧。”

    陆珩姜顿了顿,垂眸看了一眼宁星意,然后淡淡收回视线接过凌初手里的创可贴,说了声“谢谢”。

    “不用谢不用谢。”凌初拼命摇头,努力支撑被陆珩姜不自觉的气质威压下的紧张,小声说:“宁哥应该是做噩梦了,不是故意抓伤你的,你别生气啊,我替他跟你道歉,要是你需要包扎,医药费我先给你?”

    “不用。”陆珩姜收回手。

    凌初说:“那你不怪他吧?”

    陆珩姜“嗯”了声,回头看向桌上那杯浮着冰块的柠檬水。

    沈渐双手捧着手机抓紧打游戏,余光瞥见陆珩姜去办公室还拿奶茶,抬了下头。

    那杯奶茶被放在了宁星意的脸颊旁边?

    ?

    作者有话要说:  这人真双标啊,感叹.jpg

    感谢在2021-08-16 10:54:00~2021-08-17 11:57:1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宸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嗑糖 3个;star 2个;小苍兰青柠茶、南星、璇玑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枝枝、嗯哼、归鹤 10瓶;江添、容容 5瓶;一梦云川 4瓶;南辞木兮、厄命、一条小橙叽 3瓶;45682062、給夏習清買花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