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妃黑化指南

贤妃黑化指南 > 第一百六十九 婚事该准备了

第一百六十九 婚事该准备了

    苏哲愣住。

    他一直都知道自己的亲生父亲是谁,他只是不愿意告诉任何人而已。

    “没想过。当初他既然抛下我与娘亲,我又何苦寻他。他若真的有心,这些年早该回来寻娘亲了,我与娘亲又何至于寄人篱下,日日不得相见。

    娘亲或许也不会这么早离开人世吧。”

    “嗯。”苏凝雪点点头,随即道:“那你觉得有没有可能,是你的亲生父亲回来将娘亲的遗体带走了?”

    他们不知道对方是谁,所以也没法肯定不是这个人将佑佳淑宁的遗体带走啊。

    “不是他。”

    “嗯?”苏凝雪微愣,对上苏哲冷漠至极的目光,她察觉,自己似乎提了什么不得了的问题。

    “额,我们还是说一屠族吧。你觉得苏老太君还知道些什么吗?她手上会不会还有关于娘亲的信息?”

    “不清楚。不过,娘亲的死倒是可以继续在苏老太婆身上调查了。”

    “嗯。”

    苏老太君能想到将佑佳淑宁逼入绝境逼迫一屠族现身帮忙,谁能肯定她不敢将佑佳淑宁逼死呢。

    毕竟是一屠族的人,佑佳淑宁去世,当年那个劝她回去的人再出现也不是不可能。

    “以前我一直想不明白为什么老太婆同意接我回府呢,现在终于明白了。”苏凝雪笑着道:“蔡氏是为了拉拢你,主动提出接我回来。

    苏老太婆怕是因为我身后一屠族的势力,娘亲是一屠族的人,娘亲去世了,我做为她的女儿,苏老太婆估计以为一屠族的人会主动联系我呢。”

    这也不无道理。

    既是一个种族的,他们派人来了解苏凝雪的情况也是情理之中。

    只是不清楚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佑佳淑宁死了,苏凝雪被接回去,这大半年的时间,一屠族却没人出现呢。

    “这件事我去调查吧,王爷那边只怕有更多事情需要分神。”

    “嗯。”苏凝雪没拒绝苏哲的帮助。她相信,上一世敢单枪匹马进冷宫见她的男人,不会离开刑部后就真的一点势力都没了。

    再者,云褶南那边确实可能顾不过来。

    宫中的形势,只会越来越严峻。

    出了苏哲的院子,她又前往如今新开的药膳铺子,天下美人。

    昨天墨香派人给她送信,说今天会去店里看看。

    苏凝雪到时,墨香正好从王府那边过来,两人在门口遇上,正好一起进去。

    “这次的事是我个人问题,给你添麻烦了。”

    “无所谓,反正那些损失是你担着,我只要你确保以后不会再出问题就行了,毕竟关店一段时间,对于店的声誉损害是无价的。”

    墨香扫了一眼店里的情况。

    其实这家店如何经营都是云褶南说了算,她根本没能力改变任何事情。今天过来看一眼,也不过是遵循云褶南的意思。

    “要不要去后厨看看?听说知书她们研究出了新的菜式,你若愿意也可以品尝一番?”

    以前苏凝雪就感觉出墨香对她似乎有些敌意,但想着两人的利益一致,上一世她与墨香也并无交集,她只当墨香的冷漠是她正常的态度。

    “不用了,我来是为了两件事,一看下账本,二鉴于现在经营产品变了,我们之前商定的协议也不能作数了,趁我还在城里赶紧将新的准备好,我们可以重新签订。”

    “嗯。”这件事苏凝雪也一直记着呢。

    不是她不相信墨香,而是关于钱的事儿,白纸黑字写清楚的最好。

    “协议我早就准备好了,一会儿跟账本一起拿给你看看。”苏凝雪说着,示意店里的人去叫陌桑。苏剑彬那边,因为玉和月份大了,苏剑彬大部分时间都不在店里。

    所以店里的重要东西依旧和以前一样由陌桑保管。

    “小姐。”陌桑被叫过来,提前了解清楚了情况,对苏凝雪行礼后,将账本放在桌上,账本下是最新拟定的协议。

    墨香拿起一本,细细品起来。在这方面她是佩服苏凝雪的,调教出来的丫鬟账目记得非常清晰,而且不知道苏凝雪交了她什么口诀,这丫鬟算账又快又精确。

    墨香翻了几页,挑不出一点毛病来。

    协议的内容,云褶南也压根是不在乎的,所以墨香粗略扫了眼,便在下方落了款。

    盯着纸上自己的名字,她心底滑过一丝温暖,至少,至少王爷并不是完全信任苏凝雪,如果真的信任她,他们这些伺候在王爷身边的人,王爷早就介绍给苏凝雪了,又岂会继续隐瞒她的身份。

    想到这点,墨香今天所有的不满情绪都消散了。

    真的只是来店里办这两件事,做完她就离开了。

    苏凝雪回去苏府,刚到门口,素锦便迎了过来,“小姐,宫里来贴子了。皇后娘娘以郭侧妃宫中待孕,日子较为无趣为由,特邀各家小姐一起进宫热闹热闹。”

    苏凝雪接过贴子看了看,上次进宫没见着皇后,她就琢磨着皇后会什么时候有动静呢,终于坐不住了啊。

    “什么时候?”

    “两日之后。”

    “那就准备着吧,不必惊慌,如今我是亲赐的贤优王妃,她不敢明目张胆地将我怎么样。”

    “是。”提到赐婚的事,素锦陪着苏凝雪往里走,继续问道:“小姐,您成亲的事咱是不是该准备了?”

    “嗯?这件事需要我自己准备吗?”苏凝雪不解。

    上一世她嫁给云逸弘,苏府上下,大大小小的事情似乎都是云逸弘过来安排的,她什么都没管啊。

    “按理说,苏府应当为小姐准备嫁妆,嫁衣,还有您出嫁当天,老爷送嫁最好。至于府里,这里里外外都该装饰起来了。”

    素锦没好意思说,她今天听下人们说,人家贤优王府都装扮起来了,这边苏府一点动静没有,这不是摆明了不将成亲当回事么?

    “哦,那这是该谁负责。”

    素锦顿了顿,道:“小姐还是去找老爷吧。圣旨下来那日,奴婢似乎听见老爷安排二夫人去准备的,如今一点动静也没有。

    小姐若直接去找二夫人商量,只怕二夫人又逮着机会跟您讨价还价,还不如直接请示来的快。”

    “嗯。”苏凝雪倒不怕刘氏跟她墨迹,只不过她确实不想给刘氏机会讨价还价。

    苏凝悠进不了贤优王府是必然的,她才懒得去看刘氏的嘴脸。

    苏凝雪转脚去了苏剑武书房,苏剑武听说苏凝雪的婚事还什么都没准备,当即派人将刘氏请过来。

    “苏府现在虽是二房掌中馈,但弟妹似乎忘了,我们还是嫡长房,府里的大事还由我说了算。”

    “呵呵,大哥,您看您生的这是哪门子的气,我不就是最近事情太多,将这事给耽误了嘛。”

    “耽误了?苏府里现在还有什么事比凝雪成亲更重要的?”

    “额”

    刘氏知道自己这番说辞说不过去。可是苏凝雪又没答应带悠儿一起进王府,她哪有心思安排啊。

    “父亲,女儿明白这些年您不愿纳妾,是因为心里只有娘亲一人。不过,如今女儿大了,娘亲也走了,苏府不可一日无女主人。女儿以为,您是时候再娶一房了。

    府里大大小小的事儿总得有人管着,找个明事理的愿意对女儿,对父亲好,也好过一直麻烦二婶不是。”

    “啊?”刘氏一听,心里慌了。

    大房没人,掌权这种好事才落到她身上,苏剑武再娶一个,那还有她什么事啊。

    “额,凝雪啊,话不能这么说,大哥对你娘忠心是好事儿。再说,二婶也不知道你这么急啊,你要是急,二婶现在就回去替你安排就是了。”

    “二婶,凝雪不急,您若不愿意,大可不准备,反正迎亲那天王爷来了,我就这么出去,王爷也不会怪我啊。”

    “额。”刘氏尴尬地笑笑。

    当着苏剑武的面,她不敢说得太过分,该死的苏凝雪伶牙俐齿,偏偏又半分不吃亏。她只能忍下不甘愿,笑着道:“行行行,是二婶不会说话,二婶现在就去安排。”

    说着,她往外走,苏凝雪在她身后,不温不热地道:“二婶,苏府是我父亲一双手,辛辛苦苦打下来的,我可不会让它白白落入旁人之手,您明白吗?”

    “明白,明白。”回去后,刘氏就将佑淑园的家丁丫鬟全恢复了,甚至佑淑园应当使用的冰块数量,她一块不少的补回去。

    之前苏凝雪不给她脸色是因为苏剑武不帮忙,如今苏剑武站在她这边,她有机会自然要敲打刘氏。而刘氏心里跟个明镜儿似的。

    贪那么点小钱哪能跟掌中馈比啊,她这是好汉不吃眼前亏。

    苏凝雪笑意盈盈地从书房出来,回佑淑园的路上好巧不巧碰见玉和带着丫鬟在散步,她的肚子比刚来苏府时大了不少,眼瞧着该有七八个月了。

    “贱妾见过大小姐。”

    玉和自从进府后,这还是苏凝雪第一次私下见到她。“不必这么客气,我二叔呢?没陪着你一起?”

    “老爷去店里了,说是跟大少爷约好的。”府里现在已经没人叫苏哲大少爷了,玉和却并未改口。

    苏凝雪眉头挑了挑,隐隐觉得这个玉和似乎不简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