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魔神打小报告

向魔神打小报告 > 007(我永远不会不在...)

007(我永远不会不在...)

    在殷氏一家铁青着脸的时候,殷栀也没有睡好。

    半夜,她在梦中惊醒过来。

    殷栀迷迷糊糊地往旁边抓了一把。

    只摸到软乎乎的枕头。

    她嘴唇干得厉害,又有点想上厕所,便坐起身想下床。映入眼帘的,却是无边无际的白。

    “……”

    床在殷栀入睡的时候,竟也在生长。

    她想起以前看过的一个夸张段子——

    首富住的房子很大,有多大呢?半夜起床上厕所,得在屋里开摩托才不至于憋不住而尿裤子。没想到有一天,这个俗套的笑话会发生在自己身上,而她连摩托也没有。

    殷栀觉得自己现在腿能走路了,不用麻烦路先生,自己走下床也一样。

    于是她在床上走了起来。

    脚踩在白云般绵软的床上,不比走在柏油路轻松,足足走了十分钟,才见到床的边缘。

    而这座城堡正在凝视她。

    好小一只的人类,在床上走路。

    细瘦伶仃的小腿走一会就要不行了,这时她会坐下来休息片刻,再重新启程。

    殷栀趿拉着拖鞋,哒哒哒的奔往卫生间。

    路先生说的不假,只要她握着门把手的时候想象要去哪里,门就会直接通往她想去的地方。

    在解决完个人生理需求后,殷栀突发奇想,握住门把手后在心中默念东非大裂谷。

    她推开门。

    猛烈的热风迎面袭来。

    门后空荡荡的,俯视下去能看到赤色的峡谷,犹如地面被划下了一道极深的刀痕。

    “……”

    对不起她错了。

    一定是她打开门的方式不对,殷栀关上门,重新打开了一遍。

    这回五星红旗在面前飘扬。

    ……虽然她理智上想的是回到卧室,作为一个华夏人,在得知真有任意门功能时,还是下意识地想了一个能看升旗的地方。她再次关门重开,这回总算是见到了熟悉的卧室景像。

    床边,坐着一尊高大的身影。

    殷栀小声叫他。

    “嗯,我在。”

    路先生侧眸向殷栀看去。

    卧室的灯是暗的,光源在殷栀背后,他只有半张脸被照亮着,余下的半张脸隐没在阴影中,仿佛戴上了一张浓重的面具,邪俊面容的神情莫测:

    “不去别的地方看看吗?”

    “不去啦,回来睡觉。”

    殷栀在他旁边坐下,两只白皙的腿轻轻晃动:“快别让床变大了,很够用了,我半夜走好久才成功下床。”

    “好。”

    殷栀好奇:“我还以为门后的房间能变动,只局限于城堡里的房间呢,原来是道任意门吗?”

    “我看你想去哪里,就修改了门通向的地方。”

    “……原来你醒着呀。”

    路先生颔首。

    殷栀重新找了个舒适的位置躺下,仰着小脸看他:“那你刚才去哪里了?”

    因为路先生表现得纵容她,她便舍弃了软乎乎的抱枕,蹭到他旁边,指尖勾住他的衣袖,汲取有靠山的安全感。他任她揪着:“这个问题是没有答案的。”

    殷栀疑惑。

    “你问一个人去哪里,是因为他只能存在于一个空间里,在A房间就不能在B房间,但我曾在多维宇宙之外,即使有无穷多的房间,每个房间也被我所覆盖着。我永远不会不在。”

    说得很好,她只听懂了最后一句。

    殷栀又蹭过去了一点,头几乎要碰到他。

    就保持着这个距离,安心感和睡意同时袭来,而他就保持着这个坐姿,如同经年不衰的雕像。在小笔友睡着的时候,魔神什么都没想,如同过往的无尽宁静时光一样,只有在殷栀苏醒的时候,他的思维才会再次流动。

    ………

    …

    翌日中午,经纪人看到殷智宗眼底的乌青,吓了一跳,忍不住说他两句:“今日要跑通告,昨晚还浪到那么晚。”

    “对不起晴哥,家里发生了点事,我没睡好。”

    在外人面前,殷智宗全然没有对着姐姐时的嚣张气焰。

    倒是很符合他乖甜小奶狗的人设。

    看他服从管教,经纪人晴哥就不多说他了,转头嘱咐化妆师给他糊厚点儿的粉,把黑眼圈盖住。

    殷智宗心事重重地在一旁坐下。

    姐姐没拉黑他,但他给她发了几十条微信都没回复,弹她语音也不接,这在以前根本是不可能的事。这种脱离掌控的感觉很差劲,唯一让他好受点儿的是,他从周浩那里得知了殷栀住的小区,起码有个大概座标。

    他攥紧拳头,对她的厌憎情绪越发浓重。

    自殷智宗懂事以来,两辈人就绕着他转,爷爷奶奶说他是继承殷家香火的嫡孙,父母也视他如珍宝,殷家的等级分明,哪怕在他五六岁的时候,已经清晰地知道家里的姐姐和他地位悬殊。

    没想到她会反抗,她会跑。

    队友看他的脸色阴沉,队长宋宇阳拍了一下他的肩膀:“宗仔,你状态怎样了?等会唱跳部份你是主vocal,可不能掉链子啊。”

    “没事儿。”

    殷智宗回过神来,朝队长刷了个乖乖的笑容。

    见他说得肯定,队友悬起来的心也放下。

    “上个月隔壁团才传出假唱风波,我们有宗仔这个招牌,卖点就是现场真唱,”另一个队友打趣道:“真羡慕唱歌好听的人,我就只配在旁边卖力气。”

    “妈的会跳舞可帅了,我也想学,腰不好。”

    “男的不能说腰不行。”

    同团的全是年轻大男孩,嘻嘻哈哈地期待接下来上台表演。

    跳街舞的那队友是真羡慕殷智宗。

    殷智宗一开始在选秀节目里平平无奇,最重要的前期集数都表现得很平庸,在上百号选手中查无此人的,结果到了唱歌环节,突然跟开了窍似的,歌声清透嘹亮,一首高难度的独唱惊艳全场,那集的单人cut也跟着在微博爆了。哪怕没看过节目,网友也知道有这位华夏歌坛紫微星,选秀居然出了一位实力唱将,还是个小天才。

    因为唱歌好听,殷智宗很快就吸到了粉,

    排名一路高歌猛进,最后挤掉了一个回锅肉的出道位,成功以主vocal身份成团出道。那个刚好掉出出道位的哥们据说放弃梦想,回老家去了。

    有一把好嗓子,真是比啥都强。

    化好妆后,现场工作人员催促他们预备登场。

    殷智宗心不在焉地走上舞台,在台下寻找亮着自己名字的灯牌,只是在找到后,不禁有些失望。

    真晦气,今天来的女粉都长得好寒碜。

    反倒是跳街舞那队友的女粉丝,个顶个的高颜值,还有穿着黑丝来看现场的,殷智宗羡慕不已。

    舞台大灯光落到四人身上,迅速热了起来。

    伴随着重节拍前奏响起,用作背景墙的LED大屏幕随着音乐变换花样,殷智宗往早预备好的提词器方向看去。

    第一段就是殷智宗的独唱。

    成团歌曲都经过精心设计,先把唱得最好的主唱扒拉出来,先声夺人。

    台下的所有眼睛都聚焦在他身上。

    “这是我的时代……”

    他娴熟地张开嘴,唱出来的却不是往常高音质CD机般的悦耳歌声,而是扁平无力,顶多在KTV里唱上两句的平庸声线。

    殷智宗的全身血液在刹那间被冻结了一样冷。

    他的头脑一片空白。

    怎么回事?

    他的歌声呢?

    他的天籁得来奇特,是从姐姐那要来的,以前他都把借运的事当作笑谈,觉得爸妈太迷信了,直至姐姐变成哑巴后,他的音感和歌声有了脱胎换骨,立竿见影的变化,他才相信了一切。

    台下观众的神色也从期待变成了疑惑。

    殷智宗硬着头皮,唱完独唱部份。

    他戴着耳返,能听到自己软弱无力得带着迷之颤音的歌声。

    底下观众窃窃私语:

    “殷智宗不是很会唱吗?现场就这?”

    “《华夏101》的调音师太牛了,百万年薪起步吧。”

    “好尴尬,还不如假唱算了。”

    队长宋宇阳的粉丝跟殷智宗的粉关系不好,从开场就录像的前者乐了,妥妥的对家车祸现场。

    后台看着同步转播的经纪人脸色也难看得可怕。

    而同一时间,殷栀购置了新电脑和直播设备,在家里调试一番后,预备开播。

    虽然她的银行卡里有了一辈子也花不完的钱,她依然惦记自己之前那少得可怜的直播间粉丝,这么久不开播,老观众也许会担心,又也许有了新的关注,早把她抛诸脑后。她想好好播几日,之后就不播了,出去找工作或者上学。

    能走路,又有自由,想去哪都行。

    她有好多想过的生活。

    “咦,多了好多关注。”

    殷栀意外。

    因为没平台引流,她的人气一直不高,勉强透过粉丝打赏点歌赚点生活费度日。

    她以为是虚假人气,没想到查看过往弹幕时,却全是活人。

    只不过,不是她的粉丝。

    而是来骂她的。

    【小朋友跑通告赚点钱不容易,你缺钱找爹妈要去,向弟弟伸手要钱,有脸吗?】

    【无语了,平时跟弟弟也没几句话,聊天纪录全是要钱的】

    【有你这样的姐姐真倒霉】

    【主播很久没播了,怎么多了好多乌烟瘴气的弹幕?算了,反正以后也不来看了】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