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婚厚爱:帝少宠妻成瘾乔佳音夜凌琛

先婚厚爱:帝少宠妻成瘾乔佳音夜凌琛 > 第 144 章 两个母亲之间的过节

第 144 章 两个母亲之间的过节

    自从结婚以来,乔佳音有三年没和母亲一起过年一起吃年夜饭了。

    今天因为继父不能回来过年,本来她很难过,不舍得让母亲一个人,但夜凌琛提议带母亲一起回老宅,这才得以和母亲一起过这个春节,乔佳音心里特别开心,也特别感激夜凌琛能有这份心。

    于是在林家吃过午饭后,乔佳音就带着母亲奔往夜家老宅,途中陪母亲去了趟超市,母亲坚持要给夜家人买些礼物过去,不想欠夜家的。

    买完了东西,他们才一起来了夜家老宅!

    因为来的路上,乔佳音已经提前给奶奶打过招呼了,所以乔玉柔来到时,夜老夫人已经在客厅里等候着,见到乔玉柔,夜老夫人态度十分热络,

    “玉柔,你能来和我们一起过年,我真是太高兴了!快过来坐下。”

    “谢谢伯母!”乔玉柔有些不自然的笑了下,在沙发前坐下。

    虽然她内心深处是憎恨夜家的,可是夜老夫人毕竟当年拿钱给她治病还供佳音读书,这位老人对她们母女俩多年的照顾,让乔玉柔没法对她太过冷漠,而且她也不想让女儿和女婿看出什么异样来,便礼貌的说:

    “伯母,不好意思,打扰你们了。”

    “哎呀,说什么打扰,我们是一家人啊!”夜老夫人慈祥的脸上都是亲切之色,随之拉过乔玉柔的手,和蔼的说:“玉柔,缘分这种东西它就是很奇妙,注定这辈子啊,我们就该成为一家人!”

    听着夜老夫人这番亲切的话,乔玉柔牵强的弯了下嘴角,她知道,老太太这句话里的深意。

    而乔佳音在一旁看到奶奶对她母亲这么亲切的样子,她不禁一脸欣慰之色,就知道善良的奶奶一定会善待她母亲,但是,这家里的某个人,就不好说了……

    “呦!家里来了贵客啊!”就在乔佳音默默担心的一刻,楼梯上传来了一道傲慢的声音。

    乔佳音一抬头,便看到是婆婆沈君如从楼梯上走下来。

    而沙发里的乔玉柔也在看见沈君如的一刻,顿时下意识的把手从夜老夫人手里抽了回来,尽力平静的样子看着一身贵气装扮的沈君如,傲慢的走了过来。

    “君如啊,你下来的正好,音音妈妈玉柔过来了,今天她跟我们一起过年,我们大家一起热闹热闹!”

    看到沈君如走过来,轮椅里的夜老夫人先开口说道,慈祥的脸上始终带着愉悦的笑容,就是怕乔玉柔在这里会待得不舒服,觉得不自然。

    可沈君如见到乔玉柔,却是一点都笑不出来,走来沙发前站定,就冷眼盯着坐在那儿的乔玉柔,讽刺的开口:“有些人,不是这辈子都不想跟夜家扯上半点关系的么?今儿倒是自己送上门来了!”

    “君如!你说什么呢?”见沈君如对乔玉柔开口就满是不欢迎的语气,夜老夫人立时严厉的喝止,“玉柔是音音

    的母亲,现在就是我们的家人,你说这个干嘛?”

    夜老夫人一边呵斥沈君如,一边暗暗给沈君如递眼色,示意她旁边还有佳音在看着,提醒她说话注意些,沈君如会意老太太的意思,于是翻了个白眼,在沙发正中间高傲的坐了下来。

    而乔玉柔则在一旁垂眸敛目,尽力不去在意沈君如对她的敌意,这个女人能这么说她,来之前她都想到了,但是为了不让女儿难过,她可以容忍。

    可是乔佳音却为婆婆对母亲阴阳怪气的态度很气愤,平日里婆婆怎么对她,她都可以为了凌琛而容忍谦让,但母亲是她的命,她不能允许任何人给母亲气受,于是她上前一步,蹙着秀眉,尽力平静的语气对沈君如道:

    “妈,今天是我求着我妈让她过来一起过年的,因为我觉得过年就是要和自己的亲人在一起,而我妈是我最亲的人,今天是过大年,我只是想跟我所有的亲人在一起,希望大家和和气气的过个团圆年!”

    言外之意,母亲是她请来的,希望婆婆不要找茬破坏大家的好心情。

    “是啊是啊,音音的亲人就是我们的亲人,玉柔啊,你今天能来一起过年,我们都很开心,你可千万不要拘束啊!”夜老夫人也忙在一旁化解尴尬,亲和的对乔玉柔说着,便吩咐管家,

    “程婶,收拾一间最宽敞舒适的房间给音音妈妈,对了,告诉厨房多做几道川菜,音音妈妈喜欢吃!”

    “谢谢伯母,不用这么麻烦的,我吃什么都行。”乔玉柔在一旁礼貌的应道。

    而一旁的沈君如听到川菜,那不怀好意的眼珠子一转,忽而又出声道:

    “对啊,佳音妈是正宗的四川人,而且听说厨艺还很不错呢?正好,我今天就想吃正宗的四川毛血旺,要不,就辛苦佳音妈,亲自下厨给我们露一手怎么样?”

    “妈如果真的那么想吃的话,我现在就可以把我们酒店的正宗川菜大厨给您找来,相信肯定比我岳母做的毛血旺更地道一些!”这句不温不火的声音,来至于刚走进客厅的夜凌琛。

    他刚刚出去办了点事,一进门就听到母亲在那支配他岳母,他怎么能任由母亲把佳音妈妈当佣人使唤。

    乔佳音也在一旁气的够呛,这个心术不正的婆婆,平日欺负她也就算了,现在还要欺负她母亲,不过好在有凌琛在,他走进来,一句话就呛得沈君如脸色有几分难堪。

    沈君如心知,她当然不是单纯想吃什么川菜,不过就是想借机会欺负下乔玉柔,已结她多年的心头之恨。

    而乔玉柔也明知沈君如的居心,但她犹豫了片刻,还是出声对站在佳音身边的夜凌琛温和道:“凌琛,今天过大年,就别让你酒店的大厨跑这一趟了,既然你母亲那么喜欢吃毛血旺,正好这个菜我也会做,那我就做一道吧!”

    “

    妈……”乔佳音连忙要阻止母亲,她请妈妈来是一起过年的,又不是让妈妈来给婆婆当下人的,她不能允许妈妈任由婆婆使唤。

    可妈妈却起身在她面前温声安慰道,“音音,你知道妈喜欢下厨的,再说了,妈知道你也喜欢吃那道菜,就让妈给你露一手,你要吃的开心,妈也高兴啊,大家开开心心过个年不是很好么?”

    妈妈边说便用温和的目光示意她准许,乔佳音太了解母亲善良柔弱的本性,而且这是在夜家,妈妈就是不想因为她而引起不快,那样她会待得更不自在。

    明白了妈妈的心意,乔佳音最后也只能答应下来,“好吧,那,妈我帮您!”

    于是乔佳音就陪同母亲一起去了夜家厨房里,老太太在原地气愤的瞪着沈君如,“君如,你真是太过分了!”

    “哼!”沈君如却不屑的一笑,盯着已经走去厨房的乔玉柔,讽刺的道:“一个乡巴佬,到什么时候都只配做个下人,想进夜家做女主人,她没这个资本!”

    听着沈君如这句充满讽刺与不屑的话,夜凌琛在一旁眉头紧蹙,犀利如他,只觉得母亲这话里的意思,好像是和佳音的母亲早就认识,而且看样子,两位母亲之间,还有什么过节?

    ——

    恶毒婆婆的毛血旺“盛宴”,期待么?哈哈哈……

    (本章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