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婚厚爱:帝少宠妻成瘾乔佳音夜凌琛

先婚厚爱:帝少宠妻成瘾乔佳音夜凌琛 > 第 307 章 不再让她蒙在鼓里

第 307 章 不再让她蒙在鼓里

    夜凌琛垂眸,看着那只拉住她的手,满是褶皱,苍老却很温暖。

    而这个此刻拉住他的老人,曾被他喊了三十年的“奶奶”,也是这只手,曾给过他在那个夜家三十多年唯一有过的温暖。

    所以在这只苍老而温暖的手拉住自己的一刻,夜凌琛幽深的眼底默默掀起一阵波涛,但几丝挣扎后,又恢复平静。

    深眸居高临下的看着拉住他的老人,冷淡问:“夜老夫人,还有事?”

    “凌琛,你真的要跟这个夏紫嫣结婚……”

    “是!”不等老太太再次疑问的声音落下,夜凌琛就肯定的回答:“我已经决定,娶夏紫嫣为妻!”

    听到他这声肯定的话语,乔佳音握着轮椅的双手继续收紧,紧到手背上的骨节发白,紧接着又听到奶奶不能接受似的追问:

    “为什么?凌琛你告诉奶奶,你为什么要做出这样的选择,你要娶这个女人,是忠于内心还是在赌气?”

    “夜老夫人你什么意思?”听到老太太话锋不对,夏紫嫣连忙过来气愤的指责老人家,“你不就是生气凌琛不要你的孙女了么?怎么?现在凌琛认清你们夜家的真面目和你们一刀两断不再被你们欺骗利用,想要寻找自己的幸福你就不甘心了是吧?我说你们夜家的人怎么都那么自私心肠歹毒?”

    “夏紫嫣你住口!”沉默了半晌的乔佳音这时终于出声,她不能眼睁睁看着夏紫嫣对奶奶如此无礼谩骂,便是愤然的道:

    “夏紫嫣,没有人要阻止你们任何人追求幸福,所以请不要在这里对我奶奶妄加指责!而且,被欺骗和利用的人并不是他夜凌琛!”

    说出后面这句话的一刻,乔佳音浮现幽怨的眸色不由看了夜凌琛一眼,忘不了分手前,他亲口和她说的那些无情的话,所以在她心里,被欺骗和利用的人是她和奶奶。

    而夏紫嫣却愤恨的告诉她:“乔佳音,你身为夜海城的女儿,更没资格对凌琛这么说话……”

    “夏紫嫣!”

    在夏紫嫣又想对乔佳音加以指责的时候,夜凌琛一把将夏紫嫣拉到了身后去,然后阴沉的目光看向乔佳音和轮椅里的夜老太太,最后冷漠的道:

    “承蒙你们夜家多年来的费心照顾,才有了今天的夜凌琛,但夜老夫人应该比谁都清楚,我不欠你们夜家任何,既然一刀两断,那么我的路要怎么走,是我自己的自由和权利,跟你们无关!”

    冷漠坚决的话一落下,夜凌琛就一把攥住夏紫嫣的手腕拉着她进了电梯,且没有再回过头,只留给电梯外的乔佳音和夜老夫人一个冷若冰霜的挺拔背影。

    一个是自己视为亲奶奶三十余年的老人,一个是自己深深切切爱过一场的女人,他不想回头再看她们,他怕一回头就会不小心败露他眼底的挣扎和悲伤。

    奶奶说的很对,他要娶夏紫嫣,的确

    不是忠于内心的,他只是在跟自己赌气,想用这段违背真心的婚姻,去封锁自己的心。

    “咳咳咳……”身后,电梯外面传来奶奶又开始剧烈咳嗽的声音,夜凌琛默默攥紧拳头竭尽全力去克制不要自己回过头去,直到电梯门缓缓闭合上,最后留下的也只有他冷漠的背影……

    “奶奶,奶奶您没事吧?”而乔佳音也顾不得多看几眼夜凌琛最后留给她的冷漠背影,只因奶奶又剧烈咳嗽起来而担心不已。

    “小姐,还是不要让老夫人出院了吧?”贴身管家程婶在一旁给夜老夫人拿着手帕捂嘴的时候,发现手帕上又沾上了老人家咳出的几丝鲜血,忙对乔佳音递了个不安的眼色过去。

    乔佳音注意到程管家手里那染上几丝血迹的手帕,顿时心口一紧,便直接推着奶奶的轮椅又折回病房去。

    而原本还高高兴兴想要回家的老太太,也并没有因为不能回家了有半分抗拒和挣扎,又回到病房里,老太太除了又开始像前段日子那样剧烈咳嗽外,整个人都异常安静。

    看到因为刚才见过夜凌琛后,奶奶变得一语不发的样子,乔佳音能够感受到奶奶心里不好受,便是坐在病床边,温声安慰老人家,

    “奶奶,我跟夜凌琛已经分手了,他跟谁结婚都是他自己的事,我也有我自己的生活和事业了,所以您不要为不值得的人难过,为了我,您也要好好保重身体才是。”

    “凌琛他不是不值得的人,他本是重情重义的孩子,是我们夜家亏欠了他。”沉默了良久的老太太这才又开口,苍老的脸庞渐渐袭满惭愧之色。

    “奶奶,您就是心太软了。”乔佳音不禁为奶奶感到不值,在她心里,仍然以为是夜凌琛先对奶奶忘恩负义的,尤其看到刚才他对奶奶的冷漠绝情,更是让她心寒。

    然而老太太却是沉重的叹息了声,惭愧的喃喃着:“奶奶不是心软,奶奶是自私,凌琛会这么恨夜家这么恨我,都是我罪有余辜,是奶奶和夜家对不起他啊!”

    “奶奶您说什么呢?我们夜家怎么对不起他了?夜家养育了他三十多年,到最后却被他夺走一切,忘恩负义的人是他,您何苦这样责怪自己?”

    乔佳音实在不忍心看着奶奶难过自责,说这些话的时候,心里对夜凌琛的怨恨又深了几许。

    而夜老太太听到她对夜凌琛怨恨责怪的话,忧伤的目光不禁落到了乔佳音脸上,看着她眼睛里都是对夜凌琛的怨恨,老太太的心更是承受着强烈的内疚和自责。

    为了让孙女不恨儿子,老太太想过把那个秘密一辈子藏在心里,可是她刚刚得知了夜凌琛要娶身患癌症的夏紫嫣,她太了解做了自己三十年孙子的夜凌琛一点都不爱夏紫嫣,可现在却要把自己一辈子的幸福搭在夏紫嫣身上。

    生来就失去父母

    的他已经够可怜了,现在又要因为这段身世这份恩怨而埋葬自己一生的幸福,想着这些,老太太心里的内疚自责已经无以复加。

    最后深深吸了口气,老太太握紧了孙女乔佳音的手,终于,还是决定不再让她继续蒙在鼓里,便带着万般的愧疚,沉重的说出了真相:

    “音音,是奶奶不好,有些事,一直都瞒着你,其实凌琛,他不是我们从孤儿院收养的孤儿,他是你父亲曾经的好朋友夜不凡的儿子,而夜不凡当年是个成功的商人,却被你父亲用阴暗的手段夺走了公司,并且也是你父亲,失手把夜不凡推下了楼……”

    (本章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