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婚厚爱:帝少宠妻成瘾乔佳音夜凌琛

先婚厚爱:帝少宠妻成瘾乔佳音夜凌琛 > 第 374 章 安乐死

第 374 章 安乐死

    “凌琛,化验结果出来了!”

    第二天上午,夜凌琛正在病房里陪乔佳音的时候,顾如凡匆匆推门而入。

    刚睡醒没一会儿的乔佳音听到顾如凡走进来说的话,不禁疑问道:“顾医生,什么化验结果?”

    “是你服用过的维生素!”坐在她床边的夜凌琛回答了她的疑问,“昨天下午你在睡觉的时候,晓晓给你收拾东西发现了你服用过的那瓶维生素,那应该是你这段时间服用过的唯一药物吧?”

    “哦!对啊,我都忘了这个,不过我这几天只顾睡觉都忘了服用了,也就没想起来跟你们说。”

    “幸亏你没有再继续服用,否者的话,你恐怕真的再也醒不过来了!”顾如凡不禁有些后怕的道,闻言,夜凌琛顿时朝顾如凡看去:“如凡,结果是什么?”

    “如你所料!”顾如凡说出这句话的一刻,就上前将他手里拿着的化验报告递给了夜凌琛,并在一旁加以解说:

    “化验报告显示,佳音服用的这种药物里的成分跟她血液中存在的那种莫名毒素完全吻合,也就是说,这并不是维生素,而是一种对身体危害极大的药物,这种药,是一种特质的强效催眠药物,在国外某些地方,这种药一般是用来给人做安乐死的,也就是说,服用这种药物的人,最后会在不知不觉中睡死过去!”

    “什么?安乐死!”听到顾如凡说出的这番,乔佳音顿时惊愕的掩住嘴,瞪大的双眸里都是震惊,她做梦也想不到,她吃的维生素,居然是安乐死的药物。

    “而且这瓶药里的成分可不是普通的安乐死药物,如果是普通的安乐死药物我们可以在血液分析里就能得出结论,但这个药的成分却相对复杂很多,从这瓶药的化验报告来看,它应该是一种特别研制的十分稀少的药物,药效极强,幸亏我们发现的早,如果佳音真的把这一整瓶都服用了的话,药量足以致死!”顾如凡愈发严峻的分析起来。

    夜凌琛也因为听到这些,剑眉锁紧,寒眸眯了起来,那个想要害乔佳音的人还真是用尽了心思,居然能想到在佳音用的维生素里做手脚,如果不是有幸被提早发现了,佳音岂不是要在不知不觉的睡梦中永远的离开他。

    这些不堪设想的后果,令夜凌琛眼底的寒流越发汹涌,随之便朝乔佳音追问道:“佳音,你吃的维生素是在哪里买的?”

    “我之前吃过两瓶是在医院开的,后来这一瓶是在一家医药超市里买的,是那种自选超市,哦对了,我从超市买回来这瓶维生素后,在刚开始服用时察觉过跟我之前吃的那两瓶的口味微微有点不同,我当时以为是因为没在一个地方买,可能厂家不同口味就会有差异,而且都是水果味的,我就没有太在意。”乔佳音回忆起来。

    “那家药品超市叫什么

    名,在什么位置?是哪个店员推荐你买的……”夜凌琛又继续犀利的追问一番,决定从那瓶药的出处开始调查。

    于是仅在一个小时后,助理代维就就带着去药店调查的结果赶来医院汇报道:

    “总裁,我去了那家药品超市,把乔小姐没吃完的半瓶药拿给店员看了,结果店员说那瓶维生素里的药片根本不是他们售出的原物,我也拿了一瓶他们货架上销售的同款维生素比对了一下,果然发现,药店售出的维生素跟乔小姐这个药瓶里的药片的确存在差异。”

    “虽然大致看来都是黄色药片,但仔细观察就会看出,原来的维生素颜色较深,而且药片中还掺杂了一些细微的沙粒,而乔小姐服用的这瓶里,药片是浅黄色的,里面没有维生素的沙粒,就这些不同之处,药店的经理和负责采购的人员都十分肯定,乔小姐这瓶维生素里的药品并非是从他们药店买走的原物,应该是,被人事后掉包了!”

    “也就是说,是在我从药店买回这瓶维生素后,有人把这个药瓶里原本的维生素偷偷给替换掉了?”听完代维的一番话,乔佳音诧异的得此结论。

    “佳音,那你服用这个维生素,都有谁知道?或者这瓶药还经过谁的手?”夜凌琛随即便追问起来,势必要尽快揪出那个幕后的黑手。

    乔佳音便开始努力的思考起来,“见过我服用这个维生素的人,应该只有妈妈和晓晓,再没有其他人了,而且我平时服用这个维生素不是在家里就是在自己办公室里,也很少在外人面前拿出来,更不可能经过别人的手……”

    “真的没有过么?确定没有任何可疑的人见过你去买这瓶维生素,或者看到过你随身携带着它?”夜凌琛不甘心的一再追问,已然可以断定是有人趁她不注意掉包了她买的维生素。

    可乔佳音却绞尽脑汁也想不起来,到底有什么可疑的人接触过她这瓶随身携带的维生素,想来想去,不但没有结果,反倒越想越头晕,越想越困倦,最后竟不可抑制的倒在病床上又睡着了。

    见她说睡就睡,嗜睡的情况越来越严重,夜凌琛愈发担心的问顾如凡,“她这几天都没有吃那瓶药,怎么嗜睡的情况一点都没有缓解反倒越来越重了?”

    “这就是我说的这个药的危害之大,它不是普通的催眠制剂,停药就会失效的那种,这种药的毒性很强,而且已经渗透进佳音的血液里,想要把毒素从佳音体内彻底清除让她不再嗜睡,恐怕唯一的办法就是找到下毒的人,弄清楚这个药的来源和配方,也许才有机会找到解药。”

    “所以就是说,哪怕佳音已经不再服用这个药,病情也会越来越重,随时还有可能,长眠不醒,是么?”夜凌琛凝重的看着躺在病床上又陷入昏睡的乔佳音,紧

    锁的眉目之中都是心疼和担忧。

    顾如凡叹了口气,只能拍拍他的肩膀道:“凌琛你也别太担心了,我想,找到那个下毒的人,应该会有办法救佳音。”

    “对!现在必须尽快找到那个幕后黑手,不管他是谁,掘地三尺,我也一定要把他揪出来!”

    夜凌琛攥紧了拳头,寒眸里冰霜四溢,于是不再浪费时间,转身便朝代维凌厉的吩咐道:

    “代维,马上去调查最近两个月佳音所有行程路线的监控,找出和她有过接触的所有人,尤其密切注意其中有谁接触过她服用的那瓶维生素?”

    “是!总裁!”代维领命就匆匆离开,铺开天罗地网,展开调查……

    (本章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