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门只能靠我拯救了

仙门只能靠我拯救了 > 第 1 章

第 1 章

    金色的阳光刺穿地平线,分开那被夜色沉淀到一处的清浊气。一股常人看不见的清气升起,顺着某种奇异的路线,悠悠地飘进屋顶上盘腿坐着的少年鼻腔中。

    待那一缕气被完全吸进体内,少年双睫一颤,缓缓睁开眼,露出一双仿若琉璃的眼睛来。

    镇上已有了闹腾的动静,这一天完全开始了。

    谢霖盯着阳光落在对面屋顶形成的光点看了几秒,沿着梯子爬了下去。

    楼下,客栈大堂内只有一桌早起的客人在吃朝食,坐在柜台后面的李老板见他下来,问道:“吐纳完了?”

    谢霖随意地一点头。

    “今日十五,《天守月报》该出了,你去买一张。”

    “……”谢霖正要进后厨帮忙,听见这句话整张脸皱起来,浑身写满了抗拒。

    李老板见他这样就来气,两根粗黑的眉毛一竖:“干嘛,你又不肯去?”

    “我看你就是瞎浪费钱。”谢霖没好气地说完,绕到李老板旁边,猛地一拍,那木头抽屉便弹了出来。谢霖摸出一张百两一张五十两的银票,揣进衣服内袋,从客栈大门晃了出去。

    这是东原的一座小镇,名为木扶镇,面积不大,人口不少。谢霖晃到镇长家门前的时候,那里已经排起了长队。虽说这景象每月一遭,但谢霖还是有种眼前一黑的感觉。

    他认命地站到队伍末尾,排在他前面的年轻姑娘转过头来,朝他微笑:“霖哥儿这月来得很早啊。”

    “李叔催得急。”谢霖有些恹恹。买《天守月报》最忌讳在不早不晚的时间来,每每都要排长队,以往他都喜欢等发售第二天没什么人的时候再来。

    那姑娘知他脾气,掩嘴轻笑:“姐妹们都猜你不会来那么早,今儿个倒让我占了同你一道排队的便宜!”

    谢霖还没来得及说话,身后就走过来几个年轻男人,为首那人同那姑娘打趣道:“孙家二姐儿,你快别想了,霖哥儿是有仙缘的人,怎会对普通姑娘感兴趣?我看呐,”他说到这里顿了顿,转头冲谢霖挤眉弄眼,“霖哥儿不如给个基会?姐姐妹妹可以,哥哥弟弟也可以!”

    孙二姑娘面色一变:“凭你这三年学不会‘引气入体’的资质,还想跟姐妹们抢霖哥儿?!”

    “嘿——侮辱谁呢你,说得好像你就学会了似的!”

    谢霖:“……”

    木扶镇民风……纯朴,该发脾气的时候绝不留手,眼看现场即将发生一场斗殴,谢霖忙摆手道:“好了好了,别在镇长家门前打架。男的女的我都没兴趣,我就没想过这事儿。”

    孙二姑娘马上收了要打架的架势,笑道:“那也挺好,霖哥儿身边没人,姐妹们还能保留个念想。”

    那男的也说:“不想没事,想的时候,可以考虑下哥哥弟弟们。”

    谢霖:“……行。”

    谢霖在镇上人气一向挺高的,除了十五六岁眉目俊朗的少年人到哪儿都受欢迎的理由之外,最大的原因,是他幼时曾被顺梁城里一名支卦摊的修士批过命,说是“此子有仙缘”。谢霖作为穿越人士,本身对修仙不太在意,然而这个世界全民修仙热,谢霖凭这一句话,当了木扶镇几年的全民偶像。

    虽说,谢霖因此得了很多类似“买菜九五折”之类的便利,但他还是觉得挺离谱的。

    卖月报的队伍排得还算快,几句话的工夫已向前推进了一截,谢霖看见了镇长家前特地摆出的摊位。两张木桌后各坐着一名镇长特地找来帮忙的年轻人,左边那个喊“新鲜出炉的《天守月报》,一块下品灵石一份”,右边那个叫“下品灵石集中兑换点,二百五十两银一颗”。

    “这价怎么又涨了?”有个在排队的大叔气恼道,“上个月还只要一百五十两。”

    “上个月没收下品灵石,收的是银两。”卖报的年轻人耸耸肩,无奈道,“其实上个月下品灵石的兑换价就涨到一百九十两了,您也没亏多少。”

    孙二姑娘拧起了眉,谢霖听到她低声嘀咕:“姐妹们就凑了二百两,这可怎么办……”

    刚还要和她打架的男人接了句:“我刚从镇西头的银庄过来,那里兑下品灵石只要二百两,就是这一来一回的,你的队就白排了。”

    闻言,孙二姑娘惊喜抬头,很快又纠结起来。

    队伍不知不觉排出了上百米,一眼望不到队伍尽头,而且,此时若走,就没办法离谢霖那么近……

    她眼含秋水,抬眼一看,完全不知道她在想什么的谢霖探头看了眼价格,自行出了列:“我也没带够钱,你们排吧。”说完扬长而去。

    孙二姑娘:“……”

    她朝年轻男人行了个礼,微笑道:“多谢指点,那我先换灵石去。”

    谢霖一口气跑回客栈,李老板还坐在柜台后盘账,听到动静抬头:“买到了?”

    “涨价了。”谢霖说,“这月的月报一块下品灵石一份,旁边还支了个兑换点,说二百五十两换一颗。我说李叔,你就非买《天守月报》不可啊?这下品灵石原本一百两银子一颗的玩意儿,都被这群人抬价抬成什么样了!”

    李老板反驳的话说多了,这回懒得开口,他放下账本,无奈地看着谢霖。

    谢霖知道他什么意思,倒也不是真心拒绝,撇了撇嘴,朝他伸手:“再拿五十两给我,我听说钱庄二百两换一颗下品灵石,我去看看。”

    李老板直接从抽屉里拿出一颗下品灵石给他:“……别这表情,前两天一修士客人赏的。你直接去买吧,早去早回。”

    谢霖收起惊讶,把先前拿出来的一百五十两还给李老板,再一次出了店。

    《天守月报》顾名思义,乃是天守阁发行的一月一份的报纸。那里头登载了不少修仙界的趣味传闻,对凡人很具吸引力。

    但李老板非买不可的原因是,有不少书院会在上面发自己的招生讯息。

    此书院非彼书院,不是教人学识的,是教人修仙的。

    除了大大小小实力不一还不知道怎么进去的仙门之外,书院或许是凡人踏上仙途最容易的途径。李老板常说,“穷啥不能穷修仙”,这些年他一直省吃俭用,很执着地要把谢霖和李思淼送到书院去。

    谢霖自己是无所谓,但他也觉得李思淼该去修仙。

    李思淼说是姓李,其实不是李老板的儿子。

    他们这个家的组成有些神奇,谢霖是被李老板捡回去养的,李老板则是个老光棍。他小时种地,后来行猎,再后来有了点积蓄,便开了家客栈。他还在种地的时候,同村有几名玩得好的玩伴,其中最优秀的一男一女,后来被一路过的老修士看中,领去修了仙。

    女生叫淼淼,是李老板的女神,可她一朝修仙,跟李老板也就走上了两条不同的道路。淼淼后来和同去修仙的严传良结了道侣,听说两人伉俪情深,李老板就歇了心思。

    然后某一年,淼淼突然抱着个大肚子,凄风苦雨地来到了李老板开的客栈。

    她来时衣裙下摆全是血,已然动了胎气。李老板慌里慌张地把人迎进门,一边烧水,一边打发谢霖去找大夫。

    那时候谢霖只有五岁,但他是带着前世记忆穿到弃婴的,不能当作五岁儿童看待。李老板也确实把他当小大人,后来还让他帮着一起照顾淼淼,谢霖因此听到了淼淼跟李老板诉苦,说严传良在一次仙界法会上看上了其他仙门年轻貌美的掌门之女,为了攀高枝把她甩了。

    淼淼收到消息时已身怀六甲,气得提剑上门讨公道,可那门派从上到下不讲理,别说评理了,他们干脆把淼淼这个孕妇打了一顿。淼淼好不容易才逃出来,路过木扶镇时,体力不支,又想起李老板在此,便想来借个地方休养一阵。

    结果她没能熬过去。

    孩子倒是顺利生了下来,李老板亲手剪断了脐带,抱着婴儿在女神尸体前哭了半宿,还是被谢霖赶着去操办的后事。

    实际上,淼淼生下李思淼的时候该有三十来岁了,可修仙之人面貌不变,在谢霖眼里,那就是个“同龄人”被渣男害死的故事。他和李老板一致认为,李思淼该帮他亲娘报这个仇。

    想找一个修仙之人报仇,首先自己得是个修士,这学,李思淼说什么都得上。

    因此,尽管谢霖觉得天守阁每月都在收割凡人的智商税,但他还是月月捏着鼻子去买《天守月报》。

    反正修仙者收割凡人智商税的事也不止这一件,木扶镇穷,这被收割的数目还不算大的。

    月报一到手,谢霖先翻到招生讯息那页看了看。本月发布招生简章的书院只有两家,一家在东原,一家则在中土。

    天守阁是东原的门派,他们创办的报纸难得有东原以外的讯息,但东原的几家书院,李老板早就托人打听过,觉得都不太靠谱,这才一直没把两个孩子往里送。这次有中土的书院来发广告,谢霖仔细看了一遍书院简介和收人条件,觉得各方面都还算合适,打算回去跟李老板讲讲。

    这才翻到头版,从头开始看。

    上个月的头版头条是紫霄门广召天下修士前来东原商讨要事的新闻,这个月就换成了这一个月有多少家仙门应邀赴约,谁家弟子和谁家弟子又在路上看对眼顺便相了个亲的花边小料,无聊得很。谢霖一页页翻过去,翻到广告版面时,动作停顿了一下。

    天星仙门又在一样的位置发了条“豆腐块”寻人启示,内容是寻找某某特征的新生婴儿。

    没记错的话,去年他们找的是个六十岁老人。

    他们每次寻人,条件都具体到出生的月份,出生范围限定在东原域内,对身高、样貌都做了具体的描述,还有一条很重要的标注——“亲缘淡薄”。

    赏金给得挺丰厚,若不是年龄对不上,谢霖自己都想去领。

    他是孤儿,亲缘淡薄得不能再淡薄,被遗弃在东原,出生地多半差不离,至于对方要求的身高样貌……那跟上辈子的谢霖一模一样。

    但这辈子,谢霖只和前世长了个三分像。

    所以尽管他很在意天星仙门的寻人启示,但没法去领这个赏。

    他合上报纸,回了客栈。

    李老板早已望眼欲穿,谢霖一见到他,就把报纸扔了过去,一边说:“这回有家中土的书院符合你的要求,束脩也还算合理,一年给二十万两银,或者一件仙人法器。”

    李老板边翻边问:“招生条件呢?”

    “没有条件。”谢霖顿了顿,“不用非得学会‘引气入体’。”

    “那不错,我先看看。”李老板喜上眉梢,挥手打发他,“你先去忙吧,晚课别忘了做。”

    “知道。”谢霖说着转去了后厨。

    李思淼早就起床了,在后厨帮忙烧火。这家里谢霖的厨艺最好,乃是后厨掌勺,兼职跑堂;李思淼就是专业打杂,哪里需要人往哪里搬。

    谢霖习惯他的存在,进去后打了个招呼就自顾自做菜去了。他最近用这个世界的材料,仿照前世卤汤的思路炖了锅老汤,正在根据客人反馈改良口味,忙得很,因此没发现李思淼偷偷回头看了他好几次,像是有话要说。

    兄弟俩按部就班地忙了一整天,等夜深客栈打了烊,谢霖整理好食材,熄掉后厨炉灶里的火,喊李思淼:“跟我上房顶做晚课。”

    李思淼磨磨蹭蹭地跟上他,打坐时总也集中不了注意力。

    他偷偷看了谢霖好几次,但谢霖不像他,早早就入了定。俗话说,“扰人入定,天打雷劈”,李思淼有点犹豫要不要叫醒谢霖。

    他觉得他要说的话很重要,可是谢霖入定同样重要。

    纠结到半夜,李思淼实在是困,觉得再不说就要睡着了,这才鼓起勇气,伸手戳戳谢霖的胳膊。

    “哥……”

    “轰隆隆——!”

    刚一开口,天空响起一道惊雷之声。

    作者有话要说:  掐指一算,今日宜开文。

    争取写得轻松一点=w=我们的口号是:用脚修仙,用心发财,用屁/股谈恋爱!

    攻定好了,1v1,he,但是主角栏暂时没写,怕写了剧透,等完结后会补上的。

    *

    预收《偏执男主今天也在追我》,求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