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门只能靠我拯救了

仙门只能靠我拯救了 > 第 7 章

第 7 章

    “小师叔与紫霄门素有恩怨,这位谢……谢小兄弟也算被小师叔带累,师父说,若是能救,就让我帮一把。”

    高悬在空中的飞船悄无声息地飞了回去,被遮蔽的月露出来,那修士提着谢霖,同凡人一道步行进城,此时正站在客栈的废墟前边,等着李老板从废墟里刨出谢霖的私人物品,整理成行李。

    “仙长大人,”李思淼睁大眼睛,“我哥哥还能活吗?”

    他眼睛不太像严传良,大概是遗传了他那没见过面的亲娘,又圆又大,端的是纯洁无辜。那修士好脾气地笑笑,将谢霖的背露给他看:“还有一口气在,等我带回去用灵药调养,还是有希望的。你看,血是不是不流了?”

    谢霖背心处的剑早不知所踪,只留下一个碗口大的血洞,他衣衫尽湿,不过李思淼能看出来往下滴的是混了血的水,而不是谢霖的血。

    的确是止住了。

    他稍稍松了口气,跟李老板一起去刨废墟,很快将谢霖的东西整理出来。

    谢霖其实没什么宝贵的东西,无非几件衣服,和常用的小物件。那修士特地跟进城,主要也是想问问别的:“那我这便将人带走了,不知你二位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他不懂做生意,却也看得出这客栈没法继续开了。

    师父说“送佛送到西”,伤患家属的后续安置应该也算“烂摊子”之一,他责无旁贷。

    “我这些年攒了些钱,原打算将两个孩子送去中土的长风书院学习……”李老板搓了搓手,看这修士好说话,试探道,“若是霖哥儿能醒过来,不知能否让他拜在……您……”他卡了壳,低头去看修士的腰牌。

    “我是天星仙门的人。”那修士微微一笑,“这好办,等他醒来,让他试一试我们仙门的入门考验便是。通得过就留下,万一通不过,我再将他送回您二人身边。”

    李老板连连道谢:“如此甚好,多谢,多谢……那我们这便动身了。”

    李思淼和那修士皆是吃了一惊。修士问:“连夜赶路?”

    “屋子不能睡了,我与幼子收拾下东西,估摸着天就亮了。”李老板恭敬道,“此去中土千里迢迢,唯恐……夜长梦多。”

    紫霄门的霸道名声,东原人尽皆知,李老板是怕了。

    那修士大概猜到他的顾虑,想了想,从袖中摸出片金色叶子给他:“此乃‘千行叶’,一次能飞五百里,倒是比凡人的车马快些。这上面有我的印记,若是你二人中途遇上找麻烦的人,倒也能抵挡一二。”

    和“仙”字沾亲带故的东西,在凡人地界都是贵重到不能再贵重的物件,李老板哪见过这种好东西,闻言顿觉烫手,推拒道:“使不得,我等何德何能,得仙长如此重要的法器……”

    “不是什么稀奇玩意儿。”那修士似乎有点不好意思,蹭了蹭鼻子说,“学会御剑就用不着了,倒是给你们最合适。拿着吧,我还要回去向师父复命,再说救人也不能耽搁,便不留了。”

    李老板立刻行礼:“恭送仙长。”

    李思淼睁着大眼睛,拉拉修士的衣摆:“仙长大人,以后……我还能去看我哥么?”

    李老板轻打了他一下:“别胡说。仙门那是什么地方,是你随便想去就去的?”

    “无妨,”修士笑了,“只是修行之人断绝凡尘,若是你哥哥走上修行的道路……咳,你好好学习,就能来看他。”

    ·

    谢霖只觉得自己的意识浮浮沉沉的,浑身懒得要命。

    有什么东西从他背后滑了出去,又有什么东西涌进来……那后涌进来的东西冰冰凉凉的,感觉很舒服,于是他没有反抗。

    不知过了多久,谢霖逐渐恢复了些许力气,听到周围不断有人在说话。

    “那个东西我们都弄掉了,你们怎么还没好呀!”

    “就是!太墨迹了!”

    “说得轻松,那么大个伤口……你们来试试!”

    “别吵架,小心吵醒了他!不是不流血了嘛,应该快好了吧!”

    ……

    “他醒来有什么不好?我们不该希望他醒来吗?”

    “可他醒来要是看见我们怎么办呀!好害羞的!”

    “就是呀!好喜欢他的!”

    ……

    “别吵啦!你们这么清闲就来帮忙嘛!”

    “来啦来啦!”

    ……

    随后更多的东西从背后涌进了他的身体,谢霖仿佛泡在了温泉之中,只觉得浑身上下说不出的舒泰……

    不对。

    他忽然想起来,自己昏迷前,分明是坠入了湖中。

    所以……他真的在水里?

    那说话的是什么东西……

    “呀!他认出我们了!”

    “好害羞好害羞好害羞好害羞好害羞好害羞……”

    害羞两个字仿佛被复制加粗放大粘贴,挤满了他疲惫的大脑,谢霖承受不住,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睛,紧跟着便感觉到肺腑处一阵疼痛:“咳、咳咳……”

    “咦,你醒啦?”一个陌生的声音自头顶响起。

    谢霖看清了周围的景象,猛地回神:“这是……天上?!”

    周遭净是急速后退的草木荒原,呼啸的风自两侧飞过,谢霖手脚并用地坐起来,才发现自己刚刚趴在一柄巨大的剑上。

    剑尖向前,破开空气;剑身上有铭刻的字迹,谢霖没来得及辨认,就被金属冰冷的质地冻得一哆嗦,下意识地扯住身上掉下来的衣物。

    “我不是火属性修士,没法帮你弄干湿衣,”陌生声音道,“不过我看那水似乎对你伤口恢复有利,你要是冷,就再多披两件将就一下,反正咱们一会儿就到了——包袱里有你的衣服。”

    水?

    那刚刚的声音难道是……

    谢霖有点反应不过来:“……多谢。请问阁下怎么称呼……”

    修士没答,低头看了他一会儿,片刻后轻轻笑了。

    谢霖抬起头,茫然:“?”

    “你倒有趣,没像其他凡人一样见我就跪拜。”修士说,“我叫易贺洲,天星仙门亲传弟子,奉师父之命下山……咳,你从紫霄门那个小弟子身上抢的陶碗是本门派旧物,小师叔看不惯那东西落在紫霄门手中,定是要毁掉的。算起来,你也是受了本门牵连,师父让我把你带回去救治。”

    他三言两语说完,掏出一颗珠子递给谢霖。

    谢霖还没回神,下意识接过,一幕幕他昏迷之后发生的事就如电影般涌入他脑海。他在冷风中消化了这些信息,终于搞明白自己为何躺在飞剑上,便将珠子还了回去。

    但他半晌没说话。

    易贺洲多年不见如此淡定的凡人,或者说多年不见凡人,一时好奇地盯着他看。

    谢霖想了半天,冒出一句:“你们修士常年御剑,不觉得冷吗?”

    “还好,灵气能粹体,抵抗力比凡人好些。再说我有护体金光。”易贺洲解释完,也明白谢霖是冷得不行了,于是替他念了个挡风的诀,飞剑范围内顿时风平浪静,“这样不冷了吧?”

    “……谢谢。”谢霖顿了顿,“也多谢你……和你们小师叔救了我。”

    “是你被连累,不是——”

    谢霖摇摇头,打断他:“若不是我抢了陶碗,我大约也是要死在严传良手上的,没什么差别。”

    那道剑光击碎了碗,击碎了那个高瘦修士,还击退了后来的那个一看就很厉害的修士,当然也救了他的命。

    他好像听那修士喊……云念尘?

    谢霖在心里将这个名字过了两遍,不得不承认这个字迹飘逸的修士……名字也很飘逸。

    还挺好听。

    “咳咳……”他皱眉咳嗽起来。

    “你伤口是愈合了,不过内府应该还有伤。”易贺洲说,“这方面我不懂,等回去让门派里的医修给你看看。”

    谢霖点头:“伤好之后我就能下山么?”

    易贺洲一愣:“你爹可是希望你拜入我们仙门的。”

    “他这辈子就希望我和弟弟修仙,我自己倒是无所谓的。”谢霖垂下眼,“我记挂他们的安危,总要亲眼去中土看看才安心,再说……天星仙门救了我,我无以为报,还妄图拜师,不是太厚脸皮了么?”

    “怕什么,”易贺洲舔舔嘴唇,“入门是要考核的,凭实力拜的师,算什么厚脸皮?”

    谢霖:“……?”

    为什么听起来,这位易修士很期待他拜师的样子?

    天星仙门这么出名的一个门派,总不能缺弟子吧?

    谢霖闹不太懂。

    不过易贺洲跟他说,李老板二人带着有他印记的“千行叶”,若是遇上麻烦,他第一个就会知道,这会儿安全得很,让他不用担心。再说紫霄门虽被暂时逼退,却不是善罢甘休的性子,他们找不了小师叔的麻烦,说不定会找谢霖泄愤,下山非常不安全。

    “不如等紫霄门那个破大会开完再说。”易贺洲说。

    谢霖想想也是这么个道理,便同意了。他受伤极重,精神不济,很快又在飞剑上睡了过去。易贺洲给他喂了颗温补的丹药,御剑飞向那藏在云雾中的大山。

    水墨画卷中背景一样的淡青色青山渐渐成了横亘在眼前的具体山脉,易贺洲按特殊的法门打开大阵,降落在仙门前,叩响三声。

    “开门——”他像凡人孩童回家那样大喊,“我回来了——”

    作者有话要说:  小易:骗来一个是一个.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