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门只能靠我拯救了

仙门只能靠我拯救了 > 第 11 章

第 11 章

    谢霖蹲在地上看尤溪的那面镜子。

    穿过白衣少年给他们劈出的山道后,三人来到了一片空地,有一名穿着制式锦衣的接引弟子等在此处,让他们稍等片刻。

    那衣服和之前谢霖在易贺洲身上见过的那身相似又不同,大概是天星仙门的统一服装,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刚刚那个小孩儿没穿。

    他有点出神。

    谢霖一向喜欢白衣,除了严传良以外,一般对穿白衣的人都会多几分好感,再加上那小孩儿看着跟李思淼年龄相仿,一时间,他从小孩想到两个远方的家人,最后又绕回那小孩身上。

    他的这张脸,和前世只有三分像,虽说眼睛已经是和原本的自己最一致的部分了,仍旧不太一样。

    这双眼睛并不很特别,应该没什么值得别人好奇。

    所以那小孩当时在看什么呢?

    奇怪。

    “谢霖,你喝水吗?”尤溪蹦蹦跳跳地跑过来,“我找那位前辈要了些水。”

    “多谢。”刚刚尤瑜出事,在溪边时谢霖的确没来得及煮水喝,这会儿有些渴了。

    他接过来饮尽,小声道:“我们要在这里等多久?”

    “说是我们出来太早了,要等其他人一起。”尤溪答得更小声,“我没想到林子里还有其他人,你说他们会不会有事啊?”

    谢霖想起小孩儿那句“心想事成林不会凭空出现妖兽”,默默摇了摇头。

    说起来,他们这过关过得莫名其妙,像是白捡的,他朝尤瑜那边看了一眼,发现这天之骄子似乎受到了打击,正一个人蹲坐在角落里上演自闭,连尤溪过去跟他说话都被无视了。

    ……所以说。

    谢霖把铜镜还给尤溪。

    人太自命不凡是不行的,受到打击的时候可能是超级加倍。

    尤溪:“你研究出什么了吗?”

    谢霖摇摇头:“没有,但我看出它打磨不精了。”

    清晰度完全比不上现代工业制成的镜子。

    他还用“引气入体”种过紫金穗,这世上大能这么多,怎么就没人研究下怎么做一面清晰的镜子?

    费那么多功夫修炼,却完全不想着如何改善生活品质,思想上很不行啊,修仙人。

    他们等待了一会儿,就见林中陆陆续续出来了一些年轻人。谢霖做了这么些年客栈跑堂,察言观色的功夫练得炉火纯青,发现他们都是非富即贵的家庭出来的。联想到之前尤溪说的话,他低声问:“……这些人不会都是世家出身吧?”

    “是呀,世家一般都喜欢往相熟的仙门送小辈。”尤溪说得理所当然。

    都是祖上在天星仙门修炼过的,平日里有往来,尤溪看到认识的人,开开心心地跑过去打招呼了。谢霖看了看,发现尤家是其中比较显赫的家族,有好几个年轻人都对尤溪很恭敬,他们甚至不惧冷脸,主动去和尤瑜打招呼。

    但全部加起来,也就十来个人,如果一年到头就这么几个新弟子的话,人数确实少了些。

    一名仙门弟子在萌新们艳羡的目光中,踩着飞剑自林中掠出,落在接引弟子面前,给自己倒了杯水。坐着的那个问:“都出来了?”

    “嗯,易师兄亲自接的人。”后来的那个答,“不及格的都送下山了,剩下没出结果的都给接出来了。”

    “会不会不太好啊?好像过于宽松了?”

    “也没法不是,出这种事谁能想得到?易师兄说了,‘运气也是考验一部分’,叫我们别多想。”

    “嗐,能有什么好多想的,我都筑基了。”接引弟子站起来,将桌椅手中储物戒中,抬手一挥,“你们都跟我来。”

    一群吵闹的年轻人安静下来,不知不觉列成队跟在两名修士身后,谢霖也跟了上去。

    他走在尤溪后面,前面是尤瑜,那些人见他和尤家子弟相熟,主动让出了第三的位置。

    空地后还有石阶,越往上走越开阔,也越像那“登天梯”。走上最后一阶,眼前豁然开朗,仿佛真到了天穹仙宫一般。

    青石铺就的广场中央,三十二尊看不清面容的巨大雕像依次排开,动作服装皆不同。也不知怎么雕的,它们翻飞的衣摆似是猎猎作响,仿佛下一秒就会活过来。

    雕像往后是石桥,桥下水雾升腾,氤氲了后方的石阶;石阶之上,雕梁画栋的飞檐错落有致,尽显气派。

    这群年轻人再怎么富贵,到底是第一次见到真正的仙门,一时间都有些看呆了。

    谢霖还好,他是现代人,他见过世面,但他也跟着呆了呆。

    因为很奇怪,他对天星仙门似乎没有陌生感,仿佛生来就该加入此地。

    ……这种事自然是不可能的,所以他觉得他是被褚锦绣的传/销说辞洗脑了。

    而且中毒很深。

    “这是我们天星仙门历代掌门的雕像。”接引弟子指着雕像,笑眯眯地给这些新人介绍,“我知道你们在家多半都测过,不过一会儿还得走个流程,测试下灵根,测完去灯塔点一盏灯,之后会有其他人带你们去住处。”

    测灵根?

    上午才听过灵根的事,这会儿谢霖倒真有些兴致勃勃。

    接引弟子领他们依次瞻仰过三十二座雕像,边走边介绍,直到走进主殿。

    殿内竟站着不少人,乍一看比这帮新入弟子数量还多。他们都敛眉垂目,看神态似在交流,但主殿内并没有声音。

    谢霖在其中看见了易贺洲,不过没看见褚锦绣。

    自那日别过后,谢霖没再见过他,想道谢都不能,这会儿还挺高兴。

    不过易贺洲显然不是主角,他恭敬立在首座上的那人身旁,吃惊的接引小弟子迅速上前行礼:“见过掌门师伯。”随后依次向其他人行礼。

    ……竟是天星仙门的掌门。

    谢霖多看了那人一眼。

    面目年轻,神态温和,看起来还挺好相处。

    言平然点了点头,没多寒暄,叫人抬了个像是老木桩一样的东西上来,摆在主殿中央。接引弟子便让这群新弟子按列队顺序一个个走上前去测试。

    这东西颜色很深,表面带有一层包浆似的光泽,看着很厚重。谢霖仔细观察了一番,就听见尤瑜被叫了上去。

    少年单手按在木桩中央。

    一道白光自他掌心贴合处亮起,沿着他整只手转了一圈,最后陡然爆发,升起一道金色的光柱。

    “尤瑜,年十七岁,金属性单灵根,炼气三重天境界!”

    “哦嚯!”

    “年纪轻轻已有三重天,资质倒是不错……”

    ……

    第二个是尤溪。

    他果然是木属性单灵根,一道翠绿色的光柱从他手掌下方升起,未曾炼气,不过他只有十六岁,这并不奇怪。

    “十六岁的单灵根,好啊!”

    “木属性不错,估计是个脾气好的。”

    “是啊,脾气好最重要了。”

    ……

    在林子里的时候,尤溪特地给谢霖科普过这年头医修有多难混,木灵根有多不值钱,没想到谢霖特地听了一会儿,没听到半句看不起木灵根的话,不由得奇怪。

    他这样想着,冷不丁被叫到了名字,“下一个,木扶镇人士,谢霖!”

    谢霖忙走了过去。

    伸手一摸,他才发现这个测试的东西不是木头,而是石头,触手虽冰冷,却并不入骨,倒是很凉爽。

    这是他第一次测灵根,正想问问怎么做,掌心下面就有什么冰凉的东西柔和地蹭着他的手“游”了一圈,紧接着光柱就亮了起来。

    谢霖愣住。

    负责记录结果的接引弟子也愣住。

    后头排队的新弟子们怔愣片刻,很快发出了一阵低笑声。

    因为谢霖手心发出的光柱,竟是五彩的。

    “怎么会有五灵根在这里啊?运气也太好了……”

    “别说了,没听刚刚那位前辈说吗?‘运气也是考验的一部分’,人家这也算通过了考验不是?”

    “你们还别说,历史上真有五灵根修成大能的,指不定这位也行呢?”

    “对啊,再说人家年纪不大,说不定过几年就变了。”

    ……

    一群年轻人说说笑笑,气氛倒是和谐。唯独尤瑜哼了一声,将脸侧到了一边。

    谢霖抬起头。

    他平直的目光看向接引弟子,对方这才回神,轻咳一声:“谢霖,十五岁,五灵根,未曾炼气!”

    作者有话要说:  金手指嗷,别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