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门只能靠我拯救了

仙门只能靠我拯救了 > 第 14 章

第 14 章

    天星仙门赢麻了。

    随便下山,但是大阵凶险,非金丹期不能解阵?

    坑爹吗这不是?

    谢霖心情不佳,垂着眼回到宿舍,一个人影突然从他床铺上跳起来,迎到门口:“谢霖,你终于回来了!”

    他抬眼一看,是尤溪。

    尤溪奇道:“你怎么看起来垂头丧气的?”

    “……没什么,就是入了贼窝。”

    “啊?仙门里还能有贼?抓住了吗?”尤溪忙问。

    “……已经知道是谁了。”就是打不过。

    尤溪没听懂这微妙的文字游戏,拍着胸口道:“抓住就好,不过下次碰到这种事你应该早点说出来啊,我都没帮上忙。”

    谢霖张了张嘴:“……下次一定。”

    他觉得自己是个善良的人,决定这次就不告诉尤溪“贼”是谁了。

    板上钉钉的事,再纠结也无法,谢霖无奈地想,大不了努力成为亲传弟子,到时候求一求自己的师父,说不定就能下山了;至于李叔和李思淼是否平安,他可以找机会去问易贺洲。

    谢霖打听过,易贺洲是掌门座下首徒,得空会来指点外门弟子的进境,想见到他不难。

    谢霖定了定神,岔开话题:“你不是去打听消息了么,这么快回来了?”

    “什么都没打听出来。”说到这个,尤溪也丧气起来了,“那两位族兄说,过两天我就知道了……什么秘密啊,搞得人怪紧张的。”

    “那两个是你们家旁支的?”谢霖想了想问。

    “是啊。”

    “那你不是说你家旁支对主脉言听计从的?”谢霖说完,朝房间另一头瞥了一眼。

    天星仙门的宿舍还算宽敞,两人的床铺中间以屏风隔开,各有桌椅和活动空间。此时入了夜,尤瑜那打坐的身影就在屏风上影影绰绰地显现出来。

    尤溪跟着看过去,眼睛立刻亮了起来:“对啊!”

    他扭头说:“谢霖,还是你的脑子好使!”说完“噔噔噔”地绕去了屏风另一头。

    他大叫一声:“鱼鱼!帮帮我!”

    尤瑜眼睛还闭着,眉心却是猛地一跳。

    ……又来了。

    ·

    谢霖没兴趣偷听兄弟二人“交流感情”,带着澡豆、布巾和自制的牙刷去了澡堂洗漱。晚课时间还没结束,这会儿澡堂里人不多,再晚些就不好说了。

    洗漱完回到宿舍,尤溪已经离开,也不知道有没有成功。

    尤瑜还在打坐,谢霖想了想,也盘腿坐到床上。

    以前在客栈的时候,李老板就要求他每天早晚各引气入体一次。他对谢霖报以厚望,搞得谢霖没好意思告诉他那些灵气一进入身体就失踪的事。

    今天有了言平然的引导,他打算再试一次。

    ……

    但,事实证明,很多事不是有积极性就行的,今天引入体内的灵气依旧没过多久就消失不见了,像那盏怎么也点不亮的命魂灯。

    谢霖尝试了几次未果,只好从入定状态脱离出来。夜已深,他到门口去检查了下自己的腌菜坛,随后回房熄了自己那半边灯,倒头便睡。

    自穿越以后,谢霖一贯早睡早起。此间没有互联网的纷扰,也没有汽车尾气和现代化工业造成的污染,空气好得很,这十五年来,他睡眠质量一向很高。

    但这一夜,他却意外做了个梦。

    他梦见自己走在天星仙门主峰的山道上,走走停停,对着两旁膝高的草丛挑挑拣拣,一会儿拔一棵这个,一会儿拔一棵那个,就这样一路招猫逗狗,走到经堂已经攒出了一包形状颜色不一的绿叶子,甚至还有两颗鸟蛋。

    他好像对那些东西很了解,知道它们分别要怎么做才好吃,不过一顿饭全是绿叶菜未免太素,他想了想,脚尖一点,身形便如同本能一般飘了出去。一柄剑不知从哪儿钻出来,垫在他脚下,一路向后山飞去……

    然后他就醒了。

    梦里山风清凉,醒来也是一阵清凉,谢霖坐起来,才发现房门不知怎么被吹开了一条缝,清晨的山风飘进来,丝丝缕缕吹在他脸上。

    他愣了一会儿,下床走过去,本想关门来着,却莫名拉开门走了出去。

    今天也是个好天,金色的阳光从薄薄的云层后面透出来,时间尚早,还不算太热。

    宿舍区域沉浸在睡眠之中,没什么人声,他独享这一份清晨。

    梦里,他分明御剑飞过这片地方。

    谢霖抬头看了眼天空,没人御剑,天很蓝,便显得很高。他对穿越这件事没什么抵触,可能是因为这个世界的自然环境太好了。

    谢霖:“……”

    别的事情他不知道。

    但梦里的野菜他都记下了,他一定要找时间去寻寻看那些食材。

    要说这个世界有什么不好的地方,那就是许多物种都跟前世不一样,搞得他想改善下伙食都很艰难。

    话又说回来。

    既然那位看起来很年轻的掌门说他天生经脉宽,是不是说明他能试吃一些灵气很充足的食物了?

    ……那可真是喜事啊!

    再睡不着,谢霖独自去洗漱干净,换了身出门的衣服,而后打了盆水,抓起搁在角落的大扫帚就开始打扫。

    ·

    尤溪过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谢霖整理笤帚的场景:“嚯!”

    昨日还满是尘土的小院堪称改头换面,这会儿一尘不染、井然有序。尤溪瞳孔地震了三秒钟,夸赞的话顺口就说出来了:“你还真是什么都会啊!”

    “我养父开了家客栈,我做了好多年跑堂。”谢霖没太当回事,“卫生每天都要打扫好多遍的。”

    大少爷尤溪不知道那是种怎样的生活,只觉得他厉害得不行。

    他转过头,看清谢霖的动作,忽然双眼放光:“这是什么?”

    谢霖刚洗干净手,正把一把野菜放到菜板上切,答道:“自己做的腌菜。”

    “你来天星仙门还带这种东西啊?”

    “昨天做的,菜是房子外面拔的。”谢霖朝野菜生长的方位扬了扬下巴,“山间很多野生植物都能吃,只要你了解它们。”

    他捞起一段递过去:“尝尝?”

    尤溪没多想,咬进嘴里嚼了嚼:“……好吃诶!”

    谢霖笑道:“我弟弟也喜欢吃这个。”

    “你还有弟弟啊?”尤溪随口问道,“怎么没跟你一起来?”

    “呃……”

    谢霖犹豫了下。

    他不是个喜欢把家里的事到处拿出去说的人,但尤溪对着他并不设防,两天工夫快把尤家的大小事抖了个底掉,公平起见,谢霖觉得他不该隐瞒。

    何况也没什么可隐瞒的。

    他便将如何抢到了陶碗,如何被刺,又是如何来到天星仙门的事大致说了一说。

    尤溪张大了嘴:“我的妈呀……霖哥,我宣布从现在开始,你就是我亲哥!”

    谢霖:“?”

    “我第一次看见敢挑战紫霄门权威的猛士!”尤溪大声叫道,“还是活的!”

    换好衣服的尤瑜从他俩身后路过,极明显地冷笑一声:“他显然已经死过一回了。”

    说罢抬步离去。

    尤溪听完竟还颇以为然,点点头,自言自语道:“也对,霖哥的命魂灯都点不亮。霖哥,你是‘活死人’吗?”

    谢霖:“……”

    你们兄弟俩是来克我的吧。

    他将切好的一小部分腌菜装起来,腌菜坛重新封好,收拾干净台面,擦干手,最后扯过尤溪的手往心口一放。

    “你摸一下,热的,还会跳。”谢霖诚恳地说,“还有,你有没有想过,尤瑜刚刚那句话是在对你叫我哥却不叫他哥的行为表达不满?”

    尤溪愣住了:“……啊?”

    ·

    “我觉得不是吧?他应该不在乎这个吧?我、我从来都没管他喊过哥啊!”直到坐到饭堂里,尤溪还在纠结,一边说,一边还往尤瑜那边不停地瞥,“但是万一他真在意……那我岂不是得罪他很久了?”

    “我不清楚,可你为什么不喊他哥?”谢霖把带来的腌菜分给了尤溪一点。

    “反正喊不喊的他都不爱搭理我呀……”

    尤溪讷讷说完,夹了一筷子腌菜往嘴里一放——

    咀嚼两下,瞪大了眼睛。

    “霖哥,这菜也太好吃了吧?!”

    那菜咸咸脆脆的,汁水丰富,带着股时令菜特有的鲜味,很是下饭,三口之后,尤溪已经忘了自己刚刚在纠结什么了。

    他是个十足十的单细胞生物,有口吃的就开花,在客栈的时候,谢霖挺喜欢这种客人的。

    因为这能让厨师本人很有成就感。

    他看着尤溪笑了笑,也吃起饭来。

    尤瑜向来是一个人吃饭的,吃完后径自离开,完全没有等他俩的意思。

    他经过时,尤溪撇了撇嘴,有些丧地低下头,但很快因为腌菜鲜嫩的滋味转移了注意力,直到走出饭堂还在跟谢霖说,让谢霖下回拔野菜的时候叫上他一起。

    “叫你干嘛?”

    “我想认认样子,”尤溪嘿嘿笑,“这个看着不难,我想自己学着做,不然总问你讨吃的。”

    “……行吧。”

    在教学这方面,谢霖并不吝啬,他自认不是什么大厨,只是一个来自美食国度的降维打击者,琢磨出来的做法都是前世有的,不能算秘方。

    尤瑜不等他俩吃完就提前离开了饭堂,最后还是只有他们二人去上课。一路上谢霖跟尤溪有一搭没一搭地聊,走到经堂前他才发现,这里的房子建得跟梦中几乎一样。

    ……为什么说是“几乎”一样呢?

    大概是因为左右多了几间屋子。

    但从前他并没有来过这里,昨天管事师兄也只是给他们指明了方向,没带人过来。

    这事实在难以解释,谢霖想来想去,只能归结到他昨天在命魂灯塔受到了什么神秘力量感染的缘故。

    第一天上课,主要以熟悉环境为主。上课时段,经堂会同时有好几个班在上课,各弟子可以根据自己的进境和薄弱的部分到不同的班级听取相应课程。

    不过“引气入体”这部分的内容,只在有新弟子入门时才会开设,因此新弟子还是留在这里听讲。

    作为唯一的炼气三重天,尤瑜听完简介就离开了。谢霖虽说早就学会了“引气入体”,但他想找找灵气入体后消失的原因,便跟尤溪一块儿坐了下来。

    午间也是四菜一汤,菜色干净又丰富。尤溪没能说动尤瑜出马,于是他们仍未知道饭堂气氛古怪的原因。

    直到下午课后,他们再次走进饭堂,两人才隐约意识到哪里不对。

    同样是四菜一汤。

    但问题就出在“同样”上。

    见过今天的菜色和昨天一模一样的食堂的吗?

    谢霖现在见到了。

    看着眼前这份,和昨日晚间一模一样的盒饭,他甚至怀疑自己数错了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