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妻邪夫

闲妻邪夫 > 第:三十一章:容忆的美人计

第:三十一章:容忆的美人计

    “不过你不要高兴的太早(闲妻邪夫31章)。”傅乘风接着又说:“我虽然没有中毒,但是外面有十几个手持惊龙之叶的人,想逃出去几乎不可能。”

    容忆听到他承认自己没中毒时便高兴地在他脸颊亲了一下,完全不在意后面那些泄气的话。

    傅乘风被突如其来的美人一吻弄得七晕八素,完全忘了自己还有抵抗力,直到容忆走出马车,才回过神来,连忙跟上前,问:“你做什么?”话一出口傅乘风就发现自己刚才这一问太多余,因为容忆已经用行动非常清楚明了地告诉了他她在做什么。看着眼前的一幕,傅乘风无奈到了极点。这丫头居然想对秦慕安使美人计。

    “你刚才还特意与他撇清关系,现在又对他用美人计,不觉得很卑鄙吗?”傅乘风不赞同地说道。

    彼时容忆正仰首吹着风,一副十分惬意的样子,浑身散发着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极致的美,让人只一眼便再无法移开视线。听到傅乘风的话,容忆回头冲他微微一笑,然后转回头望着前方秦慕安的背影淡淡说道:“我不喜欢背地里耍心计。这叫愿者上钩。”

    这一笑让傅乘风险些丢了魂。若非自从认识到她的本性后,他一直保持着最高警惕,此时早已被她的笑容迷得忘了正事。还好他早已非常‘深入透彻’的见识过她的能耐,大幸,大幸。傅乘风连在心中叹两个‘大幸’,然后顺着她的话往下说道:“你不喜欢背地里耍心计,所以先把话挑明,让他知道你对他无意,这样一来,当你勾引他时,他便会知道你只是在对他使美人计。”

    容忆闻言面带赞赏地微微颔首,目光依旧停留在秦慕安身上,回道:“坑就在他面前,没有遮也没有挡,他可以清清楚楚的看到。跳或者不跳,是他的选择。这就叫愿者上钩。”

    “当他选择自愿跳入你为他准备的陷阱时,也选择了承担一切后果,包括身和心。所以无论最终他受到哪方面的伤害,多重的伤害,你都不用负责,也不用内疚,因为一开始你就把话说得很清楚。”傅乘风说出这番话时,表现的十分冷静,仿佛他真的只是在分析一件事,而非心中所系之人的思想。

    傅乘风的表现让容忆非常意外,她以为他会不理解,生气,甚至愤怒,却没想到他那么平静,平静得仿佛根本不在乎她的想法。容忆有过那么一瞬间的期待,期待傅乘风不仅仅是看穿她的想法,而是理解她的想法,不需要认同,理解便可。可当他平静得说出那番话,脸上没有任何波澜时,她便知他并不真正理解。不仅不理解,甚至没有表现出想要去理解的意向。这让容忆很失落。

    他终究不是自己想要的那个人么?

    她以为自己足够了解他,以为他与她一样,有着不屑与世俗同流合污、引以为傲的人格,却不料竟是她看错了。

    也罢。

    不管他能否理解,她还是会这样做(闲妻邪夫31章)。因为这就是她,不为任何人改变。如果哪一天她真的变了,那一定是因为那种改变能改让她变得更好,而非取悦任何人。

    “不想看,便进马车睡觉。”容忆笑吟吟地说,完全不在意任何人的批判。

    傅乘风闻言犹豫了片刻,最终轻叹一声,退回马车中。傅乘风不是傻瓜,他心里很清楚,容忆之所以企图对秦慕安使美人计,是想吸引马队的注意力,为他争取时间。只要能逃出惊龙之叶的包围,他便能自由尾随马队进入金陵,打探惊龙之叶制造者的下落。

    但许多事情一旦牵涉到感情,便会明知故犯。例如此时,傅乘风知道自己应该专注于外面的动静以求脱困之机,而非胡思乱想,他却抚不平心中的千千结。又例如秦慕安,明明将容忆与傅乘风的对话一字不落的听进了耳中,知道身后是万丈深渊,稍有不慎便万劫不复,他却还是掉转了马头。

    容忆见秦慕安掉转马头来到马车旁,漂亮的狐狸眼立时闪现出耀眼而温暖的光芒,直勾勾地望着秦慕安,仿佛想将这种明目张胆的魅惑镶在他心底,形成一个美丽的烙印。

    面对容忆的勾引,秦慕安始终没有说一句话,甚至没有露出任何表情波动,只缓缓策马来到她身边,握住她伸出的手,用力一拽将她带入怀中。

    听到容忆与傅乘风的对话的人,不止秦慕安一个,整个马队都将两人的话听得一清二楚。是以从秦慕安调转马头起,到容忆被拽上秦慕安的马背与他共骑一冀,整个过程中,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这位领队身上。他们的脸上俱是难以置信之色,不敢相信威严沉着、睿智冷静的秦将军,竟然会明知前方有个坑,还义无反顾地跳。

    英雄难过美人关啊!这是马队众人的一致心声。

    而就当众人在心中无限感慨之时,一柄长剑突然破门而出,从马车所在的方向刺向秦慕安的右臂,在所有人措手不及之时,不偏不倚正中靶心,接着一道人影从左侧横空飞来,接住从秦慕安怀中跌落的容忆,乘风而去。

    当众人想追时,早已不见二人的踪影,甚至不知道二人是从哪个方向离开的。

    众人心知已失去追赶的时机,再出动已是惘然,皆可惜地叹气,转身问秦慕安:“秦将军,你没事吧?”

    “没事。”秦慕安完全不理会右臂的伤势,转身看向破败不堪、失去顶盖的马车,意外的发现傅乘风竟坐在马车之中未离去。既然傅乘风还在,那么刚才救走容忆的人是谁?秦慕安那双深如枯井一般的黑眸中露出几许不解,忽然,他猛地想起来,那人救走容忆后离去使所使用的轻功很眼熟,就在不久前,有一个人也同样这样迅速得让人无迹可寻的逃离出惊龙之叶的包围圈。

    “是他。”秦慕安冷冷道出两个字,没有说出名字,因为他不知道那个人的名字,只知道那个人与容忆和傅乘风是一道的。

    “不错,就是他。”傅乘风也没有说出楚慕容的名字,但他知道秦慕安口中所说的‘他’指的必然是楚慕容。

    “你为什么不离开?”秦慕安问。

    傅乘风笑道:“我也想离开,可惜中了你的十香软经散,武功尽失,走不远。既然无法躲避你们的追捕,我又何必多此一举浪费体力呢?”说到这儿傅乘风左右瞧了瞧,道:“这马车虽然破了点儿,却步行强,我宁愿坐马车。”

    秦慕安不相信傅乘风的话,道:“刚才那一剑,不是你所发?”

    “我的剑不是在你们手中吗?”傅乘风不答反问。

    这时一个骑兵摸了摸马背上的一个包袱,道:“秦将军,他的剑的确还在。”

    秦慕安仍旧不相信傅乘风,又看了他几眼才对手下骑兵说道:“只要傅乘风还在,容忆便会自投罗网。捆起来,上路。”

    骑兵:“得令!”

    傅乘风瞠目结舌,容忆在时就有马车坐,容忆不在他就只能被捆起来当货物扔在马背上。

    这就是男人的本性啊!

    傅乘风在心中不住的叹气,鄙视秦慕安为女色所惑给容忆开小灶,鄙视完秦慕安又鄙视自己。

    傅乘风啊傅乘风,那丫头的武功比你还高,脑子够活心够腹黑,逃出惊龙之叶的包围解掉十香软经散的毒之后,躲过秦慕安的追捕必然不成问题,你何必做出如此壮举,牺牲自我,留下来稳住秦慕安。

    一顿自我鄙视之后,傅乘风冷静下来,开始分析形势,试图改善自己的现状。他之所以留下来,就是为了让秦慕安相信,只要他在,容忆便会自投罗网,为容忆和楚慕容争取先机,所以不能逃走。

    改善现状,无非威逼利诱两种。威逼不可能——他必须装武功尽失。利诱分两种,财和色。秦慕安很明显好女色,男色勾引行不通。至于财……此路更不通,他不是财大气粗之人,没财贿赂秦慕安,秦慕安也不是爱财如命之人,不会收受贿赂。

    哎。傅乘风长长地叹一口气,发现做女人真好,做一个漂亮又有钱的女人更好。

    与此同时,容忆被楚慕容救走之后,很快便解了十香软经散之毒,也发现了傅乘风没有跟上来。“傅乘风呢?”容忆问。

    楚慕容:“他没有跟上来,我猜他想留下来稳住秦慕安。”

    “哦。”容忆淡淡地‘哦’一声,便要离开。

    “你要去救他?”楚慕容问。

    容忆挑眉,道:“我是那种不给别人表现机会的人吗?”

    “……不是。可他毕竟是为了你才留下来当诱饵。”楚慕容发现自家妹子冷酷起来不仅对亲哥冷酷,对情郎也冷酷得很。

    “所以才更要给他表现的机会。他对我那么好,我怎么忍心剥夺他牺牲自我的权利?”容忆笑悠悠说。

    “……你真不去救他?”

    “不去。”

    “那你要去哪儿?”

    “找家澡堂洗个澡,你负责帮我买衣服。”

    “……皇妹,为兄才刚把你救出来,你能做点别的吗?例如与我一同去金陵查探靠山王的底细。”

    容忆完全无视楚慕容地话,没头没脑地说一句:“我有洁癖。”

    楚慕容楞了好半天才回过神来,她的意思是秦慕安抱了她一下,所以她要洗澡!楚慕容大汗,道:“皇妹,我替姓秦的小子喊冤,主动投怀送抱的人是你。”

    容忆酷酷地睨他一眼,道:“要洗澡的人也是我,这不冲突。”

    “……”

    无语好一阵,一路跟着容忆来到镇上,楚慕容才意识到一个严重的问题——妹子在生气!

    更严重的是,惹她生气的人不是别人,正是他。

    楚慕容顿时感到背脊一阵恶寒,悄悄放慢脚步落到她身后,然后问:“忆儿,为兄是不是哪里做的不好,惹你不高兴了?”

    “是。”

    “……”真是太直接了。楚慕容抹一把冷汗,又问:“能给点提示吗?”

    “我已经给你这么多提示了,你还想要什么提示?”

    “呃,有吗?”他怎么没听到?

    “第一,我不高兴。第二,惹我不高兴的人是你。这么多提示你还认识不到自己的错误,你的智商是有多低啊!”

    楚慕容狂吐血,不停的告诫自己要淡定,本着尊老爱幼的原则,继续好声好气地说道:“你这个提示太抽象了,能具体点儿吗?”

    “不能。”

    “……”

    此时此刻,楚慕容在心中默默地做了一个决定:回宫之后立即遣散后宫。

    一个妹妹就已经够头疼了,若后宫还有那么多与他玩这种‘你猜你再猜’的游戏的女人,他一定会成为千古暴君。

    目送容忆进澡堂后,楚慕容去布庄挑了两件最华贵的衣服,然后回到澡堂等容忆,顺便自我反省。

    楚慕容‘省’啊‘省’,终于在容忆沐浴更衣完毕之际,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我不该动用青龙。”楚慕容先承认错误,然后解释道:“当时情况紧急,我是不得已而为之。”

    “嗯。继续。”

    “呃,还有继续?”楚慕容见容忆的眉宇之间隐隐带着一股幽怨之色,忽然灵光一闪,道:“莫非你怪罪我多管闲事害你与情郎分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