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途汗青

仙途汗青 > 第90张 御风法宝

第90张 御风法宝

    随着一次次的神识消耗再回复过来,无汗青感受到神识竟然有一丝丝的增强,看来使用神识制符也能淬炼神识,这倒是一个好消息。

    可惜八块青稞罡玉用完之后,一时间四阶材料再也找不到了,无汗青只好停手。

    没有了制符材料,无汗青再次到藏经阁查看典籍,在一部杂记中发现了一种将妖兽精魂、鬼魂、魔魂炼入法器的方法,这是一个重大发现。

    无汗青如获至宝,研究了一番之后又刻录成竹简收起来,有机会可以将精魂炼入法器,增强攻击手段,提升法器的一丝灵性。

    精魂炼入法器之后能发挥精魂七成的威能,类似于器灵,但是和器灵没法比,法宝以上的法器才能拥有器灵,器灵的灵性更高,甚至有自主思考的能力,还能成长。

    炼入法器中的精魂只能受修士的意念和神识控制,自身不会象器灵那样成长,也可以说炼入的精魂是死的,器灵则是活的。

    无汗青五阶收魂瓶里有两只六阶妖修精魂,青雀妖王和黑隼妖王的精魂,需要炼入六阶法器才能发挥相应的威力。

    就在无汗青沉浸在藏经阁的典籍之中的时候,祁连山风云变幻,黑压压的乌云压了下来,乌云之间带着一丝丝的雷电,还有一些虚幻的妖兽,在飞舞怒号。

    无汗青第一时间感知到了,飞上了藏经阁之巅观望,五年了终于有人引来了结婴异象。

    此刻祁连殿之巅张凤竹矗立,也是抬头望向后山一处洞府,那是景刚的闭关洞府,引来结婴异象的是五行堂的堂主景刚。

    祁连仙宗许多修士纷纷走出来,观看这难得的天象。

    三道劫雷落下之后,一声长啸响起来,景刚飞到半空,那气息已经是元婴修士,身上还有劫雷的余波在滚动而下。

    无汗青到达祁连大殿之中的时候,仙宗的金丹已经纷纷跑来祝贺,无汗青自然也是道声恭贺,满脸喜悦的景刚冲着他点了点头。

    祁连仙宗有了第二位元婴修士,正当大家兴高采烈之时,刚散去的异象再次凝结,诸人随着掌门再次飞上半空,这次是离着景刚闭关不远的一处洞府有了动静。

    屠城在景刚结婴之后也走出了最后一步,迎接三道劫雷之后顺利成为祁连仙宗第三位元婴修士,宗门修士又是热烈庆祝一番。

    喜庆的气氛笼罩着祁连仙宗,仙宗弟子看到了希望,仙宗再次崛起的希望。

    在景刚和屠城两位新晋元婴巩固修为的时候,张凤竹传音招来了无汗青,带着他到了祁连殿之后的一座隐蔽偏殿之中。

    殿内布置着一座六阶温养大阵,大阵之内悬浮着一柄三尺长,一掌宽、半指厚的银色飞剑,散发着恐怖的亮光。

    “这是我们仙宗三件法宝之一的御风飞剑?”

    无汗青脑中立刻想到,祁连仙宗的三件法宝分别是玄机塔、七阶阵法和御风剑。

    张凤竹点点头,“可惜这件御风剑有损,如今只能算作准法宝了,三位元婴老祖陨落之后,御风剑也不再恢复了。”接着是一声叹息。

    无汗青仔细看去,银色长剑的剑身有着密密麻麻细碎的裂纹,剑刃上还有极小的缺口,确实是有着不小的瑕疵。

    “以你紫府的境界驱动,可以发挥超越紫府境的威力,也就如此而已!”

    张凤竹站在一旁看向无汗青缓缓说道。

    无汗青扭头和掌门眼光相对。

    “掌门的意思是要我持有此剑?”

    “嗯,如果是完好法宝还能用来镇宗,准法宝已经起不到威慑的作用了,总得有人驾驭,虽然元婴使用威能更大一些,但是给你用来防身更有意义!”

    张凤竹笑了笑说道,其实他没法给元婴分配,景刚、屠城、万无一和韩若婵都不是省油的灯。

    “这好吗?”无汗青犹豫道,心里虽然高兴,嘴上还是要推让一番。

    “有何不好,在你手里除了可以保护你,以你的气运还有机会复原它,况且我会扣除你四千万仙宗贡献值,就这一点元婴也没资格使用!”

    张凤竹再次笑了,显得成竹在胸。

    包括掌门张凤竹在内,仙宗之内已经再也没有人有一千万贡献值了。

    三位元婴老祖陨落之后,大部分的贡献值充公,一少部分转给三位老祖的后人和门下直系弟子了。

    “多谢掌门师伯!”无汗青抱拳一礼。

    张凤竹取出一块白色令牌,轻轻一扬,六阶温养阵散去,只剩下悬在半空中的御风剑争鸣不休。

    无汗青顶着压力迈步上前,吐出一小口精血喷在御风剑剑体上,御风剑剧烈震动起来,一丝丝的精光夹持着文字一般的符号冲入无汗青的脑海之中。

    这是控制符文,包含这法宝的驱动方法,符文印在无汗青的脑际。

    这个过程是滴血认主,御风剑和无汗青魂魄和神识建立了联系。

    无汗青稳了一下,双手挥舞,御风剑跟着舞动盘旋,剑体随着无汗青的意识控制忽大忽小。

    这是祭炼法宝的过程,只有经过祭炼才能驾驭。

    张凤竹在一旁微笑。

    无汗青祭炼了一个时辰之后,御风剑化为指头大小落在右手掌中,然后收入储物袋。

    法宝的话可以收入身体之内,或溶于血肉,或进入丹田,紫府以上的修士还能收入紫府命宫,准法宝则不行,只能收入储物袋里了。

    无汗青这是拥有了一件准法宝,心情舒畅极了,也有不甘心的地方,要是一件完整的法宝就更好了。

    无汗青也暗自思索:“若是完整法宝御风剑的话,估计轮不到自己染指了。”他这么想还真有道理,张凤竹也是这么考虑的。

    无汗青想了想,从储物袋里将那册记载法器炼入精魂的竹简拿了出来,递给张凤竹。

    张凤竹疑惑地接过去,放在神识之下观看。

    半刻钟之后张凤竹将竹简移开。

    “这是一门将精魂炼入法器的秘术,能提升法器的威能!”

    “正是,我在藏经阁之内发现的。”无汗青坦言。

    “操作并不难,可是需要妖兽精魂才行!”

    张凤竹若有深意地看向无汗青。

    无汗青取出五阶收魂瓶,“这里面是两个六阶妖修精魂,掌门可以拿去炼入六阶法器之中。”

    张凤竹又是笑了笑,“难为你了!”

    然后取出一柄黄鹤剑,一柄妖骨剑,按照秘法的记录将两个妖修精魂分别炼入了两柄飞剑,到底是元婴,不到一刻钟就完成了。

    无汗青虽然不是自己动手,但是亲眼见证了炼入精魂的全过程,收获也不小,收起五阶收魂瓶和竹简之后连声道贺。

    张凤竹催动黄鹤剑,一股青气涌出,化为一道青雀的身影,一声长鸣,在剑身上翻转不休,散发有六阶气息。

    精魂被炼入剑体之内,不能无限制使用,每次使用后需要润养,如果精魂受损,那么一时半会就不能用了,润养的时间会大大增长。

    张凤竹收起青鹤,让它化为青气回到了黄鹤剑之内,又挥动妖骨剑,放出黑隼,也是六阶的气息,盘旋飞舞的气浪着实骇人,看来炼入精魂入法器是不错的选择。

    这种方法在修仙界一直流传,会的人不在少数,就是神州西北之地都有不少人掌握。

    无汗青在炼气境就接触过,那是六宗小比的一个炼气境修士,二阶妖兽精魂威力很弱。

    炼入妖兽精魂和无汗青炼气境在法器上加持五行术法大同小异,因此无汗青理解起来十分容易,今后操作起来也会容易许多。

    “多谢汗青!”

    张凤竹满足地笑了,炼入六阶精魂之后,黄鹤飞剑和妖骨飞剑增强了不少。

    回到旋岭居所之后,无汗青又熟悉了一番御风飞剑,越看越爱,到了爱不释手的程度,一连四个月,除了修炼就是把玩御风飞剑。

    脑里也一直有个念头,“怎样才能将御风剑完全修复,恢复到法宝状态呢?”

    无汗青一咬牙,将六阶妖修精血喷涂在御风剑体上,瞬间被御风剑吸收,在吸收了全部六阶精血之后,剑体上的裂纹似乎缩小了一点。

    可是杯水车薪,仍然起不到太大的修复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