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魔尊拒绝加班[穿书]

咸鱼魔尊拒绝加班[穿书] > 第 12 章

第 12 章

    沈默棠面前出现了一条尾巴,毛茸茸十分蓬松的红狐狸尾巴。

    视线不自觉被吸引,跟随长情来回控制的轻晃移动,又极其克制的按耐下几次想要摸一摸的手。

    长情叹口气,还不等他发表什么想法,就听沈默棠语气激动,问说:“这是真的吗?”

    沈默棠眼中的小星星已经溢出眼眶,砰砰砰往长情头上砸,长情强忍住后撤的冲动,倏地把尾巴收了起来。

    “假的。”

    沈默棠肉眼可见有些失望,眼中那些高高挂起的小星星瞬间落回地面、散入池水,眼帘一遮,便再也不见。

    似乎接受得还挺快。

    长情又道:“我都不知道尊主对这些感兴趣。”

    沈默棠点点头,“正常,我也才知道莫怯原身是兔子。”

    长情还在努力回想魔尊以前知不知道莫怯的这件事,就听沈默棠道:“所以你来做什么?”

    长情回过神,只好暂时放弃搜索脑中完全不得要领的记忆,答道:“是肇晚的事。”

    肇晚没能在沈默棠这边得到首肯,见到长情的第一反应,就是把自己来当小魔头先生的事又说了一遍。

    长情也懵了,看向觅妒,却见觅妒指了指自己的头。

    那地方可不只是长情一人,带着宋白离开沈默棠所在的园子后,呼啦啦就围上来一群小魔头。

    小魔头还没从肇晚怎么就来了的震惊中缓过神来,就被这话吓得连头都不敢探出来看。

    而肇晚还无所察觉的紧盯着长情,看得长情硬是从他冰霜般冷硬的眼神中看出了一丝期待。

    为保护自己和小魔头们幼小的心脏,长情大手一挥把肇晚支到了另一边外厅,好不容易等小魔头把茶水上齐,长情也选择了开溜。

    长情说着说着便皱起眉头,小心翼翼指了指自己的头,“他这里,真没问题吗?”

    沈默棠眨眨眼,“我也想知道。”

    ——

    肇晚乖乖在长情安排的屋子里坐了许久,有小魔头实在控制不住好奇心,三五结群跑过去,远远蹲在门外的遮掩物后,观察着肇晚的一举一动,再差人去到长情那边报告。

    但在长情收到的报告里,肇晚保持着他离开时的姿势,背脊挺直、一动不动。

    端去的茶水没碰,点心没碰,视线保持在一个固定的范围里,像是一件绝美的雕像。

    唯一的动静是隔三差五送到肇晚眼前的传讯符,却被肇晚看也不看直接收回芥子。

    这成了小魔头们报告的重点。

    短短一个时辰的时间里,肇晚竟总共收到了六封传讯符。

    就算传讯符对于这样的大宗门来说要多少有多少,也不至于一句话分成六句来发。

    长情产生了疑虑。

    就在长情犹豫着要不要去找沈默棠说说这件事时,小魔头慌慌张张闯了进来。

    “不好了!肇晚跑出来了!”

    ——

    肇晚正在凭直觉走在双月宗的路上。

    那些守在门外的小魔头见着他出来,还不等他开口就跳出来跑了。

    跑得飞快。

    他问不到路,又不能放出神识去找,只能像这样走在宽敞的大道上,与建筑物都保持着一定的距离,试图看到人也被人看到。

    随手把一封新弹出在眼前的传讯符收入芥子,肇晚看到一个小魔头正朝着他的方向走来,当即迎上几步道:“请问……”

    “啊——”

    尖叫声冲破天际,小魔头转身就跑,“尊、尊主,肇晚找来了——”

    肇晚不得已停下脚步,朝小魔头逃跑的方向看去,正是一座三层高的塔。

    等了片刻,却见小魔头方向不变,直直冲进塔内,略一思索,肇晚提步向塔走去。

    沈默棠正沉心于护山大阵的研究,自动忽略了小魔头的尖叫,等到小魔头气喘吁吁冲进来把话说清楚时,肇晚已经立于塔外。

    檐角的银铃无风自动,沈默棠看到了肇晚。

    沈默棠好像听到了铃音,又好像是他的错觉,不管是他头上用来挽发的两个,还是屋角檐牙的镇守,银铃没有铃心。

    但沈默棠却不自觉弯起唇角,语气轻松得像是见到久别的故友,他说:“请进。”

    肇晚忽然有些喘不上气来,用力避开沈默棠的视线,余光里却见到一簇簇开得红火的团锦。

    原来是因为它。

    释放灵力护于身周,隔去百花弥散的芳香,肇晚深吸一口气,终于感觉自在许多。

    但这里似乎是双月宗的藏书阁,肇晚不应该进去。

    于是肇晚缓缓摇了摇头,“此等重地,在下不便入内。”

    沈默棠神情瞬间僵硬许多,不着痕迹收回布于门口试验用的小型法阵,难免有些遗憾,却只能尊重他的选择。

    被迫。

    让小魔头从外边抱个凳子送出去,他说:“既然如此,就这样说吧,不知剑尊何事?”

    小魔头硬着头皮把凳子送到肇晚面前,见肇晚的视线就没从凳子上下去过,只感觉头皮发麻,好不容易走到肇晚身前三尺,眼看着距离差不多了,当即放下凳子就跑。

    肇晚收回视线看向沈默棠,“请魔尊允许我留下为双月宗修士教书。”

    沈默棠头都大了,心说原来这事儿还没过去,你说你一天天都忙的脚不沾地了,怎么还能有闲心管别人呢?

    沈默棠不得不把话挑明道:“剑尊还是就此打住吧,这话要是让有心之人传出去,对剑尊声誉不好。”

    肇晚怔然,口快道:“不会的。”

    “怎么不会?”沈默棠忍不住蹙起眉,“剑尊若是什么时候堕魔了,我双月宗随时敞开大门欢迎你加入,但剑尊只要还能被人称为‘仙’一天,踏入我双月宗就是敌。”

    肇晚沉默了。

    就在这时,长情带着宋白和一干小魔头走来,媚眼略过肇晚,却不躲不闪直要往人身上撞。

    肇晚垂下视线向旁侧让开一步,却见除长情和宋白外,剩下的小魔头宁愿挤成一团挨个排队通过他,也不肯多向他靠近一步。

    肇晚移走了视线。

    长情走到沈默棠下首道:“尊主,宋老先生醒来了,但他还是想留下教书,我不敢做主,特意带来让您帮忙定夺。”

    说完示意老爷子继续,宋白正欲下跪,被沈默棠一个法阵稳稳托住,“直接说就好,双月宗没那么多规矩。”

    宋白又侧目看向长情,长情微一颔首,宋白当即松下一口气,却还是躬身行了一礼,道:“老身自知身有呆症,本不应答应这位神仙,但老身孤寡一人,也实在想找个归处,老身不求什么金银,只求神仙给个窝棚容身收留。”

    长情没忍住笑出了声,沈默棠也没忍住挠挠头。

    宋白以为自己说错了话,神色顿时慌张起来,说话间又要下跪,好歹被沈默棠牢牢托住没法得逞。

    沈默棠指指仍在外头站着的肇晚道:“双月宗可是魔宗,这里都是魔头,你说的‘神仙’应该只有他一个。”

    宋白瞬间呆住了,却还是顽强解释道:“还望魔尊莫怪,老身只是觉得,魔仙魔神也是仙是神……”

    原来如此,难怪他肯答应长情。

    但不可否认,他们的举动应该是吓到了老人家,沈默棠连忙道:“别紧张,我们都不在意。”

    宋白又侧目去看长情,长情笑道:“是真的,我们尊主还能骗你不成?”

    宋白缓缓点点头,目光仍是忐忑,“那……”

    沈默棠转向长情:“安排老先生住下,不许怠慢。”

    宋白一时间喜出望外,口齿都不清晰起来,一个“谢”字翻来覆去车轱辘一样说过一轮又一轮。

    但沈默棠心思已不在那里,他看向门外默默看着内里嘈杂的肇晚,举起手轻挥了挥。

    该告别了。

    作者有话要说:  沈默棠:巴拉巴拉对你不好

    肇晚内心:他关心我!!!

    沈默棠内心:……重点是对我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