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魔尊拒绝加班[穿书]

咸鱼魔尊拒绝加班[穿书] > 第 18 章

第 18 章

    没有丝毫防备的状态下,肇晚突如其来释放出的大量灵力,犹如洪水般席卷到沈默棠身上,压得他一口气没喘上来,真好似扑通一声掉到水里,打捞上来时整个人都是蔫的。

    倒是余光里哪还有什么枯萎的团锦,别说团锦,院子里那棵冬末开花的红梅,也被这灵力一灌,开出了满树的淡红。

    不得不说,好大的阵仗。

    沈默棠顿时支棱起来,见着焕然一新的院子,激动之余不忘冲肇晚竖起了大拇指,“厉害,再有下次记得瞄准点,怪吓人的。”

    但沈默棠并不是唯一被吓到的人,肇晚也不明所以被吓了一跳,这件事说来并不是肇晚有意控制的结果,甚至可以说,他还没开始动手去拯救那簇团锦。

    失控在任何时候放在任何人身上都是一件危险的事,肇晚头脑清醒许多,沈默棠那张满是惊喜神色的脸,在他眼中竟越来越远。

    肇晚避开了视线。

    沈默棠却在这时感觉到不对,“诶?门怎么都关上了?”

    而且不止如此,长情他们的声音也不见了。

    沈默棠没多想,哪知这边才刚释放出灵力去开门,那边肇晚的灵力就汹涌厮杀而来,气势凶猛,惊得他当场后退半步。

    肇晚的灵力就算是脱离了身体,也还是对魔气嫉恶如仇。

    但正常来说,即使已经转化为自身的灵力,只要不多加干扰,释放于体外不出片刻也会消散,哪来的这么多情绪。

    沈默棠不能理解。

    只是疯狗一般的撕咬中,临近的团锦无端遭了殃,被纠缠溅射的灵力击落了好些个花骨朵。

    撕扯很快结束,沈默棠弯腰捡起已经开了大半的一朵,凑近鼻尖嗅嗅,抬眸看向肇晚,面带警惕,“你没在控制对吧?”

    那是一张欺骗性十足的脸,少年般青涩,却因着那双生来就异于常人的紫眸,沾染上邪气。

    肇晚摇摇头,音色都低沉许多,“抱歉。”

    这样的情况他也未曾预料。

    要证明肇晚没有说谎很简单,简单到只一眼,沈默棠就已经能够做出判断,“既然如此,能收收吗?”

    很遗憾并不能,先不谈失控与否,这里到底是魔尊的院子,早就被魔气浸透,肇晚的灵力即使再排他,也仍是有魔气混杂入内,肇晚没法控制。

    而且……

    肇晚侧目向旁侧看去,周遭全都是灵力的乱流。

    沈默棠也跟着看过去,先时他放出来遮罩花木的法器正微微震颤,分明是和肇晚的灵力打得不可开交。

    等等,明明没人在控制啊,这居然能打起来?

    强忍下想要捂住眼睛的冲动,沈默棠不信邪试图收回法器,同样以失败告终,他的法器似乎在暗自和肇晚较劲。

    只是沾染上气息的灵力,又不是真正的肇晚,较个什么劲啊!

    偷偷侧目瞥眼肇晚,依然没能从他脸上看出什么情绪,沈默棠眨眨眼道:“看来也不是我能控制的。”

    事情发展到这种地步,沈默棠也只能选择最为原始的解决方式,强行收回法器。

    不然这乱流连带着触发到法器中的结界,他们连门都没法打开。

    他那几只纤细的银镯大都在撕咬中舍弃了镯子的形状,一时化为尖锥一时又化为锁链,比他自己操纵起来还要顺手,反观肇晚那边的灵力,倒真是朴实无华,不说都不知道居然是从剑尊身上出来的。

    面前的银镯正欲化形为锋利的匕首,在这之前是刺猬一样不满尖刺的锥球,怎么看都无法下手。

    沈默棠叹口气,找准机会就要上手去抓,却被另一只手抓住了手腕。

    不及回头,肇晚的声音就已出现在耳边,“我来。”

    肇晚的手也很好看,骨节分明,指节纤长,即使常年握剑,也不见明显的茧。

    沈默棠私心多看了几眼,见肇晚收回手转向他的法器,这才连忙扯住肇晚的衣袖,急道:“等等。”

    肇晚疑惑回头,沈默棠趁机猛地伸手将已然化为匕首的法器抓到手中,只一瞬,匕首重新变回银镯,没在沈默棠手中留下任何一丝痕迹。

    沈默棠举起银镯在肇晚面前轻晃晃,唇边笑意顿现,“这可是我的。”

    乱流登时削弱,院门猛地被踹开,下一瞬,长情的怒吼响彻整个院落。

    “把你爪子拿开!!!”

    沈默棠一惊,银镯瞬间脱手下落,却被肇晚眼疾手快接在手中,未曾预想的重量一下子牵扯到肇晚的肩颈,猛地往下坠去。

    肇晚眸色微变,呼吸间调整气力将其稳住,递至他面前。

    铃音清脆,和着满院花开异象,竟衬得院中两人意外的般配。

    愤然吵闹的魔头们一齐噤了声,面面相觑。

    “不好意思看错了。”长情闭上眼向旁侧偏过头,长出一口气才重又转回来,深吸一口气吼道:“离我们尊主远点!!!”

    沈默棠被吼懵的大脑又被吼清醒,甚至没顾得上肇晚要递回给他的银镯,转过身先是见到了长情,他的眼眸竟隐隐现出猩红。

    不止是长情,周边全是面目狰狞冒出头往内探小魔头,挤挤攘攘间,尖角也好、利爪也罢,皆是藏不住长了出来,要不是长情挡在门口,恨不能跑过来照着肇晚的脸一人挠上一把。

    先不谈小魔头们到底有没有这个胆子,至少气势上真的不弱。

    沈默棠整个人都傻了,还不待想明白开口,那边就有小魔头惊呼着指向肇晚,具体点是指向肇晚的手。

    “那是尊主的!”

    肇晚的手中拿着属于沈默棠的银镯。

    众人的目光齐刷刷聚焦到肇晚手中,沈默棠也跟着看过去,好像确实是他的,刚刚不还在他手里吗?什么时候跑肇晚那里去了。

    哦哦哦,想起来了,是被长情一嗓子给吓掉的。

    肇晚倒是没被小魔头们的一惊一乍影响到,兀自将银镯递给沈默棠。

    沈默棠道声谢接过,哪知魔头们险些因此炸毛,他只能压下一**声浪安抚道:“别激动,人帮我捡的而已。”

    这样没头没尾的解释难以安抚魔头们的心,长情最先开口质问:“那他劫持尊主是为何?”

    沈默棠:“?”

    啥玩意?劫持?

    谁劫持谁?

    ——

    言语总是苍白,沈默棠说了几次让长情他们先进来别卡在门口,愣是没让长情松动丝毫。

    沈默棠叹口气,决定从结果开始说起,首先便是长情的误解,“没有劫持,他疯了吧在这里劫持我,劫了还不跑等着你们来救我吗?而且你们怎么总觉得是他劫持我,不能是我劫持他吗?”

    肇晚闻言瞥过来扫了他一眼。

    长情一梗,从沈默棠脸上看到肇晚脸上,心说可能确实是个好想法,但他还是觉得沈默棠才是被劫持的那个。

    沈默棠以为长情理解到他的意思,欣慰点点头继续道:“都是意外。”

    魔头们个个面上都是茫然。

    沈默棠不打算把肇晚过敏的事捅出来,只好把重点转移到院中异常开放的花木上。

    你们看这株团锦开得怎样?很不错吧,是之前那株将死的哦,肇晚救的。

    其他的?因为我喜欢啊,就让肇晚一并给催开了。

    你说门打不开?当然了,你看这动静,不放个结界挡挡指不定会影响到周边的小魔头,这样不好。

    周边没人?明明长情就要带着宋老爷子过来了,怎么能说是没人呢?

    拉拉扯扯?你说谁拉拉扯扯呢?收回去重说!

    毕竟魔头们对于花木的态度大都是不行就重种,沈默棠舍不得那株团锦,随口问过肇晚也能理解,所以他们最终还是接受了这一说法,却不能理解为什么要抽着这样的空隙。

    沈默棠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自然不会去说,只在最后做出总结,“真的只是意外。”

    长情也在最终点了下头,尽管眼神中仍是存着疑。

    按理说接下来只要让长情把又给送回去的宋白带来,等肇晚看过走人,他就可以继续享受他的周末。

    变故就变故在魔头们突起的哄乱,让开的空白路线上,觅妒带着祝原思出现在他的眼前。

    强而有力的手钳制住祝原思的脖子,还有意控制了气力,不至于让祝原思痛苦,但也让祝原思毫无反抗之力。

    沈默棠懵了,或许不止是沈默棠,这里的一众都懵了。

    觅妒却不理会,自顾自走到长情边上,把祝原思往他那边推推,“别告诉我你忘了。”

    长情眨眨眼,看看祝原思再看看觅妒,忽地弯起了唇角,笑意歉然。

    他还真是、给忘了个彻底。

    作者有话要说:  开了预收《谁也不许抢走雪豹的仙尊[穿书]》,是小笨蛋雪豹和白切黑仙尊的故事,戳戳专栏求预收哇o3o